浪漫之都,风情大连——四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0

启程准备

夏天悄悄过去,天气渐渐凉爽了起来,正是出门旅行的好时期,提前了一个月在网上订好了飞机票和酒店,加上保险大约在1k+左右。
和同学两人准备了一个双休和2天工作日(9.10-9.13),一共四天的时间。
然后花了几天时间做了下攻略,尽量把要去的景点都安排进去了,听同事说大连还是蛮方便的,有些地方打车可以到,也不会太贵。
行程还是比较悠闲,大致是这样的:
Day 1:中午到大连,吃完饭——>棒棰岛——>海之韵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天津街,晚饭;
Day 2:星海广场——>星海公园——>顺便有轨电车感受下
Day 3:老虎滩海洋公园——>北大桥——>燕窝岭——>15库
Day 4:俄罗斯风情街——>回家

One

乘着地铁首班车来到机场上海大连约莫2个小时左右,10:15就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出来后就有人说机场有免费巴士送到酒店,查了下好像是这段时间正好有的,评价有好有坏,正好开到我们的酒店,我们也就坐上车了,全程开的有点慢,主要推销旅游景点套票啥的...约45分钟,终于开到中山广场了,我们的宾馆就在附近,是途家斯维登宾馆,可是要在三点才能check in,只能寄了行李,出去觅食了。

说实话,中山广场那里可以选择吃的还真多,活用大众点评,我们选了海味当家,这家海鲜都是用蒸的,材料新鲜,味道还不错

【棒棰岛】
吃饱喝足后,打了辆车准备去棒棰岛,这里去那儿没有车可以直接到,店家推荐我们打车,大概也就20+车费的样子。
棒棰岛的门票是20元,门口有卖坐车的票,可以不走这么多路了,有需要可以买票坐车。我和同学喜欢走路看风景,就准备走进去了,还别说,一路上风景还真挺赞的;

天气比较阴,拍出来的照片没这么亮~

终于来到海边了,坐在碎石上吹着海风真舒服呢~~
一路上还有海边还可以看到不少情侣来这里拍婚纱照呢~~

天气还是有点冷的,不过还能看到不少人下海游泳呢~不过照片没拍...
还看到可以坐游艇的呢~~不知道票价也没问~

这里真惬意~~听说还能看到海鸥,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太阴了,都没看到,好可惜

待了不少时间,出来的时候碰上大暴雨,也没法去海之韵了,无奈只能打了黑车回酒店,被斩了一刀
中山广场】
没想到一回酒店雨也不下了,只能稍稍整理了一下,准备逛一下中山广场,听说这里夜景不错,准备天黑了再走回来,逛到附近的友好广场,又去逛了天津街,都是小吃,最后还是在胜利广场吃了晚饭。

出来时已经天黑了,走回中山广场时全亮灯了,广场周围都是银行...建筑也是欧洲风格的,还蛮赞的。

大连中山广场这里附近好多路口没有红绿灯,过马路全靠插空~~

Two

早上7:30,赶了个早,在附近的店里买了早餐:煎饼果子,像蛋饼一样包着香肠啊菜啊啥的。
为了感受下大连的有轨电车,特地从地铁2号线中山广场到西安路站下,这里有202有轨电车可以到星海广场,不过等了好几部都不是老式的那种....

【星海广场】
来到星海广场啦,人还真不少!从这里可以看到跨海大桥,非常壮观!

在这里悠闲地拍拍照、看看风景、吹吹海风挺好的,
旁边还有个游乐园,挺多游艺项目,ms还不错的,可以玩玩。

这里离星海公园不算太远,我们选择走过去,那里有圣亚海洋公园,我们准备去老虎滩所以就不进去了,两者的差距不是很大好像,选择一个去就行了。星海公园不是很大,逛了一圈就去找地吃午饭了;
找了家铁锅炖鱼的点,还挺有特色的,鱼也很好吃。

【有轨电车】
吃完回来,在宾馆附看到有老式的有轨电车经过,顺路就去找站台了坐车去啦
有轨电车还是蛮值得乘一次的,上车1元,我们坐到火车站之后还要再付一次1元继续乘坐...
搜了路过一个景点叫什么街的,去看了下,不太推荐,没啥可看的。

今天比较轻松的,因为明天要早起去老虎滩,就早点休息了。

Three

真心觉得我们住的地方真方便,7:00出发找到403路站直接坐到老虎滩,应该是工作日,路上很空,大概也就40几分钟的时间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我们也没有提前订票,网上价格和现场差不了多少,有评价说拿票排队啊什么的浪费时间,就直接大众点评买了电子票,刷二维码就能进,是5个馆的套票,396元/2人。
在门口的地方有个表演的表,先拿着看一下,因为每个馆只能进一次,算好表演时间比较好。
我们先来到的是珊瑚馆:

接着是极地馆:9:50有海豚表演哦

10:40欢乐剧场:这个是户外的。

海兽馆:走一圈,海兽们都躺着休息了~~

到鸟语林必须出园的,出园就回不来了,确定四个馆都看完了再去,这里还可以做缆车的,我们是直接走过去的,也很近。
鸟语林的鸟不少是放在外面的,味道有点的...

【北大桥】
参观完差不多都下午了,沿着滨海中路一直走到北大桥,风景真是不错:

大连滨海路木栈道由市政府投资建,为了让市民来锻炼看风景,过了北大桥,沿着滨海路栈道一直走,不时看到有人在钓鱼,跑步,开车上来观景的人,一路上放着音乐,不知不觉也走了1小时,这里是有公车的,但没怎么看到开过,看来是蛮少的,适合骑行和开车的人~

徒步的人苦啊,还得原路返回,下来都快三点了,随便找了家东北菜馆吃,味道是真不错。

【15库】
这里有车直接可以到15库,47路坐到会议中心,不过下来还是需要走点路的。

可以坐在这里赏风景喝咖啡~~

这里有个回声书店

第三天的旅程就到此结束啦~~

Four

睡到自然醒,俄罗斯风情街就在附近,步行去既可。

其实这里没必要特地来一次,很短短的一条路~~两边都是买小商场的,俄罗斯的小商品~~不过在里面有一家卖手绘明信片的店还是不错的。

吃完午饭,就准备打包行李回家啦,这里直接地铁就能到飞机场了,1小时左右就能到,非常方便。

这几天还是挺轻松的,感觉大连海鲜还是挺不错的~~还可以来看海~~唯一可惜的是我们没有上岛玩,听说岛上比较好玩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