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香格里拉-稻城亚丁7日游

Cherish ~ LV.3
2016-10-03 11:27 723/4

1. 成都-香格里拉

我和男票是九月初的机票,当晚到香格里拉已经十点多了,我们两下飞机还没怎么走,就到机场门口了,来不及感叹香格里拉的小机场,马上联系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到达格拉萨精品客栈,以为接送要收费呢,结果老板说是免费接送的题外话:除了是木质结构的客栈隔音效果稍微有点不佳,其他的完全满意,离古城挺近的,几分钟路程。

2.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二天一早去汽车站坐班车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早上八点半、九点、九点半三个班次,不过还是要根据旅游淡旺季决定的,不想报一日团的朋友最好还是提前购买第二天的车票比较好,话说普达措的门票是真心贵啊,好在和男票有学生证,学生价189/人   成人票259/人 ,悲催的是天气阴沉沉的,时不时来点小雨或者暴雨,总是让我们措不及防

好不容易太阳☀公公出来了~

路遇小松鼠

哈哈哈~   少不了随大流的比心照

3.松赞林寺

我和男票不知道古城可以坐3路公交车过去,就包车去了,因为淡季蛮便宜30/车往返,还可以拉你去草原骑马什么哒,就是纳帕海湿地,我和男票不啥感兴趣就直接去了松赞林寺。门票115/人  学生好像是60/人,还要购买30元的观光车票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检票后可以稍微等待一下,会有讲解员带大家进去,没有啥强制消费,也没有啥商业化气息,当地很多藏民也会去朝拜,讲解员挺辛苦的,每天要重复好多遍一样的内容,为他们点赞👍🏻 而且对藏传佛教不了解的朋友真的建议跟着讲解员一起参观,会比自己胡乱走走了解的多的多的多~ 讲解员会带游客参观几个大的佛殿,剩下的时间可以自由参观,除了僧舍不能随便进,其他地方你可以在广场上发发呆看看红嘴乌鸦,也可以随心随性的走走停停,享受旅程,感受此时此刻的宁静

独克宗古城

超级大的转经筒~

晚餐推荐古城里的银同小吃~   量大味道比较符合大四川人~ 男票还是非常能吃的类型,都把我们撑的走不动道,必点牦牛肉火锅和青稞饼,最后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点的中锅,结果老板上的小锅(好多牛肉),后面老板发现上错了,又给我们退了20元,良心卖家~

4.香格里拉-稻城

十个小时的大巴~  一路颠簸~   夜宿稻城蒋三哥民宿,三哥人超级热情,包车什么的也方便,50/人,不过缺点是条件不是很好,我们两个120一间,房间里真的可以用什么都没有来形容,哈哈哈~ 到了太累了,就洗洗睡了

5.稻城亚丁

一大早跟随三哥家的和尚叔叔开车前往亚丁风景区,途中会经过桑堆和红草地,不过感觉也就还好吧,天气也不给力,飘着小雨,大家都没有下车拍照的心情

亚丁门票150/人 学生票80/人,都需要再购买120元的观光车

堆石塔祈福

在三哥家捡到小伙伴一名~
胡姐人超级好,对我们特别照顾,懂的也挺多的,而且最让人佩服的是她是一个人来的,还会一个人去色达,不得不说她腻害~

淡季过来的小伙伴住宿最好到了再找,挺便宜的,100元/标间,我们去的时候,司机说十月国庆的房间都快订满了,800左右一间~ 所以出门旅行能不旺季出门,咱就尽量把高峰期错开吧

藏族阿妈对我们挺好的,人又特别可爱有趣,感觉藏族同胞还是挺淳朴的,我们是在亚丁村2号住的,怎么说呢,景区都比较贵,一个素菜三四十属于正常现象,我们三个人搭伙吃饭也就还好

6.亚丁牛奶海、五色海

八点起来准备开始征服亚丁的长线路~  加油

一路上又是下雨,又是稀泥路,又要翻山越岭,尽管体力好的我都是气喘吁吁,特别是高原反应带来的头痛,胸闷气短,想呕吐,男票一路上照顾我们两个女生又是背包,又是递水,关键是背包里还有三盒方便米饭真的挺重的,我只能说幸好男票在,不然我真的坚持不下去😲

牛奶海~  终于到了~

我们运气真的太好了,一爬上牛奶海就出太阳☀   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天气

五色海

一路上雪山相伴~  踏上归程

回到稻城已经21点了,夜宿勒马听风客栈,挺不错的,设备比较齐全,也比较有人情味~关键是性价比高,简单来说就是便宜实惠~

7.稻城-成都

十六个小时的大巴第一次坐😂 途经理塘-新都桥-康定-雅安-成都   一路上姿势用遍了,途中风景还是不错的,晚上十一点总算到达成都新南门车站,只想说稻城亚丁挺漂亮的,但是征服起来也不容易

Ps:   香格里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坑游客,相反我们两个一路上都遇见的是好人,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热情的包车司机,客栈老板,饭店老板,谢谢你们让我对这次旅程充满感动,再美的风景,如果景区里的商家都是用尽手段来坑游客的话,那么我觉得风景也会蒙尘,希望景区的商家合理定价,希望大家体会更多的风土人情,而不是留下各种被这样坑了被那样坑了的回忆。好啦,不写了,大家如果去亚丁玩要注意高反喔~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3 17: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10:01

我想问下 稻城到成都的车是在哪里坐呢?发车时间还有票价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