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十月两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戴高乐机场 设计很有艺术感

刚出机场心情大好 蓝天白云 路感熟悉 隧道都很艺术

凯旋门 一个roundabout的中心 辐射出十二条街 其中一条就是香榭丽舍大街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成了步行街

法国收购的布鲁塞尔海鲜连锁店 味道其实一般般

连锁面包店

协和广场 随手一拍都是景

杜乐丽花园

著名甜品店

卢浮宫
我们去的第一天刚好赶上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参观 人山人海 博物馆通票也不能免队 于是决定第二天再进去

艺术桥
起这个名字可能因为对面是艺术学院 并没有看到很多传说中的同心锁 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乌云密布 照片远没有实景漂亮

塞纳河边
塞纳河游轮一个多小时一个往返 但由于河岸低 并不能看见左岸的书店咖啡馆 右岸的高级商店餐馆

巴黎圣母院

莎士比亚书店
诞生于一战之后, 主要以出售英文书籍为主, 当时在巴黎的海明威, 费兹杰拉德, 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是书店主人Sylvia Beach的座上客

爱神冰淇淋
花型圆筒实在是好吃 可以选任意个颜色和味道 捏成多色花瓣 卖相极好 马卡龙也不错 和美国的口味不一样 价格便宜

花神咖啡馆

奥赛博物馆

埃菲尔铁塔
由远到近的特写

巴黎地铁RER

去吃金蜗牛可惜要等太久 吃了隔壁的aux tonneaux des halles 非常赞的法餐 而且便宜 点了一个前菜鸡蛋沙拉 和一个主菜烤鸭土豆 超级好吃 鸡尾酒尝试不太成功 点了法国的la madelein 太甜了 下次会试试意大利的aperol spritz

其实在法国不用租车 地铁线路非常发达 可以到城郊任何角落 包括打折村 但我们因为种种原因还是租了车 法国人不守交规 司机和行人都是 所以一定要小心 停车场很多 就是比较贵 大城市都一样 法国的停车场都很漂亮 各种彩光的标记 油漆得很现代化 感觉像国内的KTV 有室内感 比美国的停车场干净安全

法国人是多喜欢彩光标记 旅馆里也是这个风格

第二天上路 发现法国人很爱国 满街的汽车都是雷诺 标致 雪铁龙 还有一些欧洲其他国的菲亚特 奥迪 奔驰 大众 宝马 和很少很少的日本和美国车

法国人喜欢小车 smart 菲亚特之类的 估计比较适合他们不守交规的乱钻 和无比拥挤的停车场

卢浮宫边的bakery

卢浮宫
第二天上午终于进入卢浮宫参观 卢浮宫非常大 花了几十分钟才弄清方向 踩点看了卢浮宫三宝(维纳斯 蒙娜丽莎 胜利女神)三位女神面前人山人海

希腊雕塑是个人最喜欢的展区 三宝中两宝都在这里 全部大理石的白色雕塑干净优雅 而且雕塑最上相

室内建筑设计也是美轮美奂

围观蒙娜丽莎的人群

围观雅典学院的人群

卢浮宫周围的商铺
马卡龙是法国旅游的福利 光看看就饱眼福 偶遇一家法国人开的台湾奶茶日本点心店 味道正宗 点赞

Cafe blanc
游完卢浮宫在门口查了一家Yelp高分的法餐 很好吃 觉得Yelp的评分比攻略上的推荐靠谱啊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百货
都是在国内才有的百货商店 各种品牌开放商铺在一栋大楼里 人山人海 热闹非凡 找回熟悉感

河谷打折村
感觉没有美国的outlets好 房屋都很旧 不过品牌很全

连锁面包店Paul
一天看见好几次 经典法国面包店的样子

2016-10-06 07:4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