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游美东新英格兰地区(上)

爱_桔梗 (成都) LV.14
2016-10-03 11:37 255/6
  • 出发时间/2016-09-12

前言

第一次用手机写游记,糊里糊涂将保存草稿按成发送,给大家呈现了一篇不完整的游记。这次旅行的重点是观赏新英格兰地区的红叶,所以将在下一篇游记中介绍,请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去看这篇游记的下部。

正文

美国十年签证到手已经两年了,还没用过,今年美国又规定11月以后出发的持有十年签证的人员需要填报新信息,想想赶快出去一趟吧,不然划不来
上次去美东自驾是以波士顿为北端南到Key  West美国大陆的最南端,这次准备以波士顿为南端一路北上去美国的新英格兰地区,顺便去看一下上次没来得及游览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海航开通了北京直飞波士顿的航线,9月7日上官网9月12日出发10月17日归来,成都波士顿的机票价格5667元人民币,立即下单出票。
这次是我独自前往波士顿,老公有事只有国庆假期过来,然后我们再租车向北进发开始新英格兰的枫叶之旅。

出发

早上六点起床了,赶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不到七点,没想到机场已经在排大队了,现在进入双流国际机场大厅就要通过安检,排队通过安检来到海航的值机柜台,没想到海航的登机牌只能换到北京,下一段航程需要到北京去换登机牌,行李也不能直接托运,太影响出门心情了,但是没法,谁叫我们不是规则的制定者,只有执行三。,

拿着登机牌来到安检处排队,大概排了十几分钟,看到地面有个计时提醒,就可以估计过安检的时间了,通过安检去到登机口看见已经开始登机了(提醒各位留足时间,现在要通过几个安检关口,所以时间需要很长,至少要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由于成都经常因为流量控制飞机要晚点,虽然我是早班飞机,但是还是预留了3个小时在北京的转机时间,没想到登机牌和行李都要到北京重新办理,心理有点惴惴不安,怕飞机晚点来不及了(难怪国人脾气不好,原来是不确定的事情太多,焦虑太多)。

飞机准点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1航站楼,T1航站楼只有海航一家公司,所以出机舱就能看见一个中转的柜台,我过去问了一下服务人员,她告诉我须下一楼到取行李的转盘将行李取了再上二楼前往T2航站楼。

我的行李最后才出来,等了三十几分钟。想想在日本的提取行李的速度,真是没得比啊。提着行李上二楼(一路有标示)前往T2航站楼。

按照指示牌通过廊桥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T2航站楼,在海关的入口处领取了美国的电话卡(在网上购买的美国T-Mobile的电话卡,上网通话发短信都可以,还可以续天数,他有三天到三十天的各种套餐,我就定了一个三十天的套餐再按照每天15元的标准又续了5天,由于决定出发的时间太匆忙,邮寄已经来不及了,好在他们可以在首都机场自提,不然就会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独自出发,那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经过安检来到换票的值机柜台,托运行李然后换登机牌。

北京的值机柜台去换登机牌时本想换一个通道的座位,却被告知只有最后一排有靠通道的座位了,如果想坐前面只有非通道的位置了,看来和成都北京的飞机一样又是一个满员的飞机。

从10:50下飞机到换到登机牌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赶快去到出关的地方排队安检,经过更仔细的安检已经是中午12:50了,幸好预留了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然飞机是肯定赶不上了。路过一家餐厅,落座点了一份套餐,结果服务人员说要等二十几分钟才能送上来,算了没时间了,出门斜前方不远处有一家卖咖啡的柜台,走过去点了一份三明治一杯咖啡58元人民币,凑合吃一顿。机场里面没啥卖东西的,可能是T2航站楼是老的航站楼,空间不大无法容纳太多的商业门店。看着时间快步来到登机牌显示的登机口排队登机,没想到上摆渡车之前还有一个人工安检的柜台,开包检查完才能上摆渡车。

14:15飞机通知关仓门了,机长广播说北京波士顿需要12小时30分钟,从飞行时间来计算成都波士顿海航的这条航线应该是目前飞行时间最短的航线了,除了没有其他真正的国际机场转机的便捷以外,但是飞机新和航程时间短加上到达时间非常好(落地时间波士顿当地时间15:30)都是海航的一大优点。

14:45飞机终于起飞了,不出所料满员。这趟飞机有许多老年人,我傍边也来一对白发夫妇(看来是去美国探亲的),一上来将背包里面的拖鞋拿出来,老妇人直接带上耳机(飞机上的娱乐节目始终是开启的)点击收看由“龙妈”主演的“遇见你之前”的电影,虽然飞机还没起飞人家都开始娱乐了,看来是个老司机。
每年大量的留学生和这些探亲旅游去美国的人员给航空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现在好像也没有淡旺季的区别了,随时都是满员。

波士顿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平安落地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在飞机上看到波士顿除了大西洋就是绿色的植被覆盖的地面,看来波士顿纽约芝加哥的绿化率都高。出飞机就有海航的工作人员组织乘客按照美国护照绿卡和其他人员分别排队前往入境处,由于飞机上的空乘人员已经给我们发放了海关入境表(中文但是必须用蓝黑笔英文大写来填写,一家人填一张),所以直接去排队等待入关就行了。
排队等了40多分钟终于该我了,移民官就问了一下你从那里来,来美国做什么,然后就留下十个手指的指纹,过关。
来到提行李的地方行李已经这样排在地上了,拿上自己的行李就朝出口方向走去。出门就看见我要坐的机场大巴站牌了,不到一分钟就看见车来了,上车落座司机就会来到你的面前,手拿一台手执POS机,如果你没有波士顿的IC交通卡就只能用信用卡购买,他是不接受现金的。如果要前往市区这个巴士是最适合的公共交通工具(土豪就随意),如果其他公共交通要转三次车才能到我的目的地。

下了机场大巴,用Google导航几分钟就到我儿的租住地了,傍晚的波士顿很美,夕阳照在红色的砖建造的建筑物上使这些老建筑有了光彩,更加美丽了加上那些漂亮的窗户陪衬着。

位于剑桥区这家连锁餐厅Cheesecake Factory是我喜欢的餐厅,美剧“生活大爆炸”里面潘妮打工的餐厅

华盛顿

女儿接到任务明天要去华盛顿出差,,为了不一个人呆在波士顿,也顾不了旅途劳累,赶快买机票,想想上次去华盛顿太匆忙,博物馆一个都没去成,纪念碑也在维修,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去看看。购票居然要4百多刀不能改签(计算一下和我上个月从成都大阪的机票价格一样了),咬牙还是买了。

坐Uber前往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现在美国已经开始无纸化登机手续了。首先你得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A航空公司的APP,然后在手机上办理值机手续,值机后除了有纸质登机牌上的信息以外多了一个二维码,来的安检通道凭手机上的二维码在通道前面的扫二维码的机器(就跟用二维码换电影票一样)上将手机的二维码直接放在上面,同时出示你的证件给安检人员就可以了,过了安检就可以到登机口登机了。

将近两小时的飞行,飞机平安落地华盛顿机场。

华盛顿的地铁分高峰期和非高峰期两种票价,你可以在华盛顿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张地铁卡(卡费2刀),然后任意充值免去了每次进站购票的麻烦。

早上出门看到的首都华盛顿的蓝天白云美极了。

华盛顿地铁站相比莫斯科地铁站就显得朴实无华了,但是标示标牌清楚,干净清爽,总的感觉不错。

华盛顿中国城路口好大一个牌坊,路口的人行道上都画的十二生肖,更有中国特色。

从住地坐红线地铁来到ChinaTown这一站,步行去国家艺术博物馆不到20分钟。

跟着Google地图就来到了位于华盛顿国家广场附近的国家艺术博物馆,进门接受安检但是不用买门票。

华盛顿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没有纽约的大都会嘈杂,里面人不多,虽然我不是很懂艺术,但是挨着看一圈还是用了两三个小时,里面还有餐厅和咖啡厅,许多展厅还有沙发你可以坐在沙发上边休息边欣赏这些艺术作品。

有些展厅还摆放了画架,供这些喜爱艺术的人们在此临摹作品用。

想想华盛顿人民好有福气哦,跑个步都可以进来参观休息,感受艺术的魅力。

走出国家艺术博物馆本想去看看林肯纪念堂,因为上次来华盛顿的时候纪念牌在维修,所以纪念牌后面的都没去,但是今天华盛顿气温三十几度,中午一点左右又是太阳最厉害的时候,算了放弃明天再去吧。看着隔壁的自然博物馆直接就进去了,照例是通过安检不要门票。

进门就看到了这头栩栩如生的大象。

看这头棕熊也不小。博物馆里面内容相当丰富,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去游玩,即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很多免费的反映厅你可以坐下观看既可以休息顺便又学习知识了。博物馆里面还有I Max的放映,就在进门处的问询处那里(就是大象下面)买电影票。不过我去的时候要等到下午三点才有场次了,计算时间不够了,只有下次再来观看了。

第二天首都华盛顿就没有昨天那么热了,风很大,按照昨天的线路又去到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今天准备去航天博物馆看看。

熟门熟路来到航空航天博物馆,还是没有门票,通过安检通道就进入了航空航天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明显是旅行团的人比较多的地方。

我对这些机器设备不是很喜欢,逛了一圈出门看见一家露天的麦当劳,顺便买了一个套餐坐在外面,没想到周围一下来了许多不速之客---几只肥大的松鼠和一群小鸟,几只胆大的松鼠和小鸟居然站在我的桌子上了,吓得我一边驱赶一边扔了几块鸡肉出去把它们引开,随着陆续的游客过来用餐,它们才慢慢散去。看来世界规则就是这样你弱它就强,你人多了它就不见了,以后如果是一个人吃东西还是不要在外面的好,太吓人了

朝着纪念碑的方向走过去尽头就应该是林肯纪念堂了。

国家广场上还有租自行车的,如果喜欢骑车游玩是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这样比走路省时省力的多。

终于来到纪念牌前面了,上次来华盛顿的时候纪念碑在维修,旁边不远的地方在打地基修建非洲博物馆,今天过来都完工了。

站在纪念牌下面往林肯纪念堂方向看过去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

穿过草坪就来到反省湖前面的喷泉广场了。

走完反省湖前面就是林肯纪念堂了,面对林肯纪念堂的左右两边就是战争纪念地了。

林肯纪念堂大厅,由汉白玉雕刻的林肯塑像面朝反省湖,提醒大家一日三省,莫忘战争。

酒店附近有个动物园,没事散步过去,居然也不要门票,进门不远就发现一条竹子形成的道路,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熊猫馆,顺着指路牌过去,推开房门真的有几只熊猫在那悠闲地吃着竹子,旁边墙上挂着许多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和美国的元首之间的交流活动照片,出门的房间里有几台监视器正观察着每个熊猫的动静,看来美国人还是很重视熊猫宝宝的哦。

这只啄木鸟非常好玩,不停的用它的嘴去啄那根木头。

我到酒店一查原来这个动物园是美国国家动物园,难怪里面的动物如此种类繁多,大熊猫我都看见有三只,在一般的动物园不会有如此多的大熊猫的,再次感觉华盛顿人民太幸福了。

这是美国常见的食物,早餐和午餐都可以点它来吃。

周五晚上顺利回到波士顿

新罕布什尔州---朴茨茅斯

终于到周六休息时间了,女儿决定带我去新罕布什尔州的海滨城市朴茨茅斯( Portsmouth New Hampshire),是一个新英格兰风情的海港城市,也是日俄战争的《朴茨茅斯和约》的签署地。

英格兰,位于美国本土的东北部地区,是位于美国大陆东北角、濒临大西洋、毗邻加拿大的区域。

英格兰地区包括美国的六个州,由北至南分别为:缅因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马萨诸塞州(麻省),罗得岛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麻省)首府波士顿是该地区的最大城市以及经济与文化中心

去到Herz公司租了辆汽车,我们就沿着95号公路一路北上开车去到朴茨茅斯镇了。

天气很好,一路树叶都还没有变色,小镇上的人车都不少,转了几圈才找到一个停车泊位,停好车我们就在小镇上闲逛了。

街道两旁全是酒吧餐厅咖啡馆和各种小店。

我们就去这家网上评价很好餐厅吃的午餐,味道不错,海鲜很新鲜,有一道海鲜还应我们的要求在上面加了辣椒然后烤了一下,满足了一下想吃辣味的愿望。

午餐后我们在城中心逛了一下,吃了冰激凌喝了咖啡,品味了一下新英格兰风情小镇的生活。

市中心的教堂占据了城中心显著的位置(好像在美国的城市里教堂都是在最显著的位置上),咖啡馆里和街上都座满了游人,一边喝咖啡一边晒太阳,有点像成都人边晒太阳边喝茶的样子。

朴茨茅斯港口,现在的眼光来看不大,但是两三百年前可是为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码头哦。

昔日繁忙的港口现在已经变得宁静和安逸,海边停了许多私人游艇,显示这里已经是个旅游度假之地了。

计算着日落的时间,我们就准备去到一个观夕阳的小岛上去看夕阳。从城镇开车十分钟就上小岛了,岛上星罗棋布的坐落着一栋栋别墅,按照导航来到看夕阳的海边,在此专门有个停车场(晚上八点关门,可能就是供游人观赏夕阳停车用的),里面已经停了七八辆车了,我们在周边逛了一下,等太阳落山了我们就驱车回波士顿了,将车停在Herz公司的停车场车钥匙投进钥匙箱,就这么简单,步行回家,结束愉快的假期。

波士顿

第二天早上起来按照计划去吃这家位于剑桥区的Brunch 早午餐,他家是早上九点半营业至下午五点,如果要定位须提前三个星期,据说会一直排队等候的,我们不到九点半就到了,没想到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我们赶紧排在后面,等了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

点了一咸一甜两种味道的早餐分着吃,早餐都吃波士顿龙虾,就是这枚任性。

等位的时候突然看见一群人从街那边跑过来,我还以为是在跑波士顿马拉松的,但是又不是跑波士顿马拉松的时间的嘛

餐后我们去看波士顿著名的灯塔山街区鹅卵石小路和煤气灯,那年来的时候感觉没什么游人,今天可能是星期天,远远就看见许多游人在哪里参观拍照了。

灯塔山(Beacon Hill)街区是波士顿一个古老的街区,而灯塔山在19世纪中期被挖掘去填补附近的后湾区了,它和后湾(Back Bay)街区一样都是由维多利亚和联邦式建筑住宅组成的街区,这两个古老的街区中间隔着波士顿公园,是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由红砖砌成的人行道著称的两个街区。想想这些一两百年的建筑现在人们照样能使用,而且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而我们刚修了十几年的楼房就要炸了重新修建,真是浪费啊。

离开灯塔山街区,过马路就是波士顿公园了。波士顿公园和波士顿的公共花园是挨着的,两个绿地之间有一条马路。

1837年我们还是清朝时期,波士顿人民就在享用这样的公共绿地了。

波士顿公园遇见了这位穿着白衬衫胖胖的街头艺人在唱“我的太阳”,美声唱法的哦。

波士顿公园建立的就更早了,1634年我们还是明朝崇祯统治时期,不能再比较了

波士顿“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是一条红砖标出的线路,经过波士顿市中心的16处重要的历史古迹。这条路长4公里,以波士顿公园在公园街教堂那个门为起点,终点到查尔斯顿的班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所以“自由之路”又称“红砖之路”。

周一天气不错,一个人来到红砖之路的起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之路徒步。

不需要问路了跟着红砖线路走就是了。当然也有许多导游带着的旅行团在走这红砖之路。

跟着地上的红砖线路走到法尼尔厅(Faneuil Hall),这里有一个游客中心为参观人员提供免费的地图和讲解服务。

穿过这个游客中心就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一个及美食和购物于一体的商业场所。

从昆西市场另一个门出来就是波士顿港了。

三一教堂旁边就是著名的由建筑设计师贝聿铭与亨利·科布联合打造的汉考克大厦,整座建筑采用蓝色玻璃镜面外墙,随着天气的变化会映出不同的景色,极富美感,虽然是一座现代化的建筑,但是与旁边古老的三一教堂相互映衬着,真是历史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顺路去了波士顿的一家超市,准备买点这周吃的食材,顺便照了几张照片,看看波士顿的物价。

专门为有机(organic)蔬菜标注的柜台。

海产品也是品种繁多。

今天来到穿越波士顿的查尔斯河傍,河对岸就是著名的麻省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

漫步河边看见有许多人在跑步骑车做运动,这些鸭子也在此漫步。

查尔斯河边的树木长的好茂盛。

人们在河中露台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看来波士顿人民是比较爱学习。

查尔斯河边的树叶开始有点变色了,秋天来了。

傍晚时分来到查尔斯河看夕阳。

康涅狄格州---神秘镇

又到周六休息日了,女儿带我继续新英格兰小镇游,我们一早去到Herz公司提车,离开波士顿沿着93号公路转95号公路南下去到位于康涅狄格州的神秘镇(Mystic)。神秘镇是1654年建镇的,比美国建国还早一百多年的,我们今天就要去看看这个古镇。

天气不错,我们朝着前方一朵朵白云开过去,非常赏心悦目。

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神秘镇。

神秘镇拥有风景优美的海岸线和世界最大的海事博物馆神秘港(Mystic Seaport)。

镇口就是旧河民俗村(Olde Mistick Village),我们将车停在停车场就去逛民俗村了。

旧河民俗村(Olde Mistick Village)是个仿18世纪殖民统治时期新英格兰的村落,里面有几十座不同的房屋,每个房屋就是一个商店,有卖吃的用的还有理发店,其实就是这个镇的一个商贸集散地。

我们也在这个民俗村里买了一瓶有薄荷味的蜂蜜。

还遇见一位牵着这头大狗的当地人。原来这条狗是个狗医生,看着块头那么大其实非常温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橱窗里摆满了南瓜灯预示着万圣节要到了。

离开民俗村我们驱车前往神秘港(Mystic Seaport)那里有世界最大的海事博物馆。购票进入(26刀一人但是七天有效期)。

这个博物馆是沿着海边建的一个集货运码头和渔民居住地的一个展示场地。海边停着古老的帆船游客可以登上去参观,岸上还有餐厅、医院、银行、货仓等等功能的建筑展示,让人感觉回到过去的这种码头集散地的感觉。有两个正在经营的餐厅座落在这个博物馆里面的不同位置,游客可以在此用餐。

有一个展厅还有过去捕鲸的影相播放和海运发展史的展览,给人们呈现了海上运输的发展是怎样从一个人驾驶的小船到现在的集装箱运输船的变迁。

我们在一个古帆船上看到了工作人员模仿过去如何放桅杆,如何驾驭帆船的过程的表演。推荐如果有机会可以去这个露天博物馆看看。

在这里你不光参观你还可以乘船出海。

离开博物馆沿着神秘河就来到了Downtown,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餐馆用餐。

美式炸薯条,比较粗犷豪放但是味道还不错。

餐后顺着神秘河闲逛,去到一家评价不错的冰激凌店买了蛋卷冰激凌,味道不错份量很足。就在冰激凌店门外还看见这座渡桥正在抬起桥身让帆船通过渡桥的过程。

冰激凌店品种繁多,你会挑花眼的

神秘河(Mystic River)岸边的景色。

神秘河(Mystic River Park)的公园其实就是河边的绿地,在河岸边有许多椅子全部朝着河道的方向,这样可以让人们座在椅子上欣赏风景。

离开神秘河公园,开车到不远的一个海滩,在海边看到的夕阳。

等到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神秘镇,顺利回到住的。

罗德岛州---Newport

10月2日周日波士顿下着小雨,气温开始下降,老公昨天也到了波士顿和我们汇合了,我们决定一家三口去罗德岛州的Newport新港镇游玩一天,明天周一开启我们老两口的新英格兰红叶自驾之旅。没想到到了Newport那里天气也不好,虽然没下雨但是海边风太大,只有放弃去海岸步道徒步的想法,直接去参观美国镀金时代的The Breakers 豪华别墅。

如果要进房间参观是要购买门票的,我们三人一共62.97美元。凭门票可以领取一台中文讲解机,可以按照参观线路听到介绍,这座别墅中文翻译为“破碎者大宅”。

《唐顿庄园》里面的美国外婆随时挂在嘴边的Newport的渡假别墅,可能就是这些建筑。

中午在新港镇吃了美国风味的美食,绿色的是蜗牛,味道还不错。

海边停了不少游艇和游轮。

由于天气原因下午我们就离开新港镇驱车回波士顿准备明天的行程,这次的旅游目的地--新英格兰地区红叶,请看下一篇游记吧。这是下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862.html

引用 爱_桔梗 的图片:

这里为什么要叫神秘镇呢?

2016-10-09 14:32

2016-10-09 18:4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0:01

2016-10-10 17: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4:32:51 的回复:

这里为什么要叫神秘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