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芭提雅-曼谷记疯狂暴走的泰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2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这篇游记算是给我这次的旅程划上一个句号吧,文笔渣渣,只能尽量还原当时心情啦
这次的旅程其实是与闺蜜策划了近大半年的一次旅程。。。无奈6月底时被告知闺蜜因8月工作原因决定不去了。但8月出行机票酒店均已订好,6月底开始疯狂的各种找人同行。万幸最终得以成行!真的爱死我的朋友们了
8.12日HK→清迈
机票是当时香港快运特价日买的,裸票388港币,7点的早班机。
但其实我是不太建议坐早班机的(住机场附近的除外),但如果是穷游睡机场的小伙伴们,会很累,休息不够对第二天的游玩还是有挺大影响的。不过香港机场T2航站楼环境还是不错的,人也比较少,在这还是能勉强睡上1、2个小时。但就是到达清迈后的白天我是完全没有精神出外游玩了。
到达清迈后我们是坐机场的穿梭巴士去住的地方,订的客栈在塔佩门附近,离周末夜市很近!建议去清迈的小伙伴们还是住在古城内好!住宿也不贵。

预订的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老板娘让我们寄存行李后先在附近吃点东西再回来。来清迈的第一餐饭没啥惊喜的~又累又饿的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店解决啦!但是芒果糯米饭是必不可少滴!!!不过这家的芒果糯米饭口感真心一般。。。糯米饭是硬的对比之后在夜市吃的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啊!

吃完饭在7仔买了些水之类的就回客栈入住了。。。话说泰国真的是遍地的7仔啊!meiji牛奶真的好喝到爆!一瓶才12泰铢!每天至少两瓶!

插播一句~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娘人超好的啊!给了我们一张清迈地图还贴心的把有名的景点都标出来了!!!在清迈呆的这几天地图帮了我们超大的忙啊!

入住整理行李完也已经下午三点了,商量了下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就!不可控制的睡过去了。。直到快下午六点才睡醒(睡机场后遗症啊!!!)睡醒后就在住的附近逛了逛。不得不说古城内真心走几步就是一座寺庙。。。各种民宿夹杂在寺庙当中的感觉。逛了一会就去寻觅我们的晚餐啦,因为到的时候是周五,已经打定主意去周末夜市的我们就没有去每天开的瓦洛洛市场溜达了。靠着大众点评找了家评分高的店解决晚餐。因为Google显示离得近,我们是走路去的,但是!Google地图有时也是个坑啊!一开始导错路了,害我们白走一段!
我们去的是一家叫Bier Stube的店。她家的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啊!味道超正!鲜榨的果汁也超好喝!空心菜不用说也很好吃!春卷感觉还行,不过泰国的春卷都不怎么合我口味。老板貌似不是泰国人会说英文,其实看图点也是可以的啦,她家的菜单图和价目表是分开的,对应着点就好,非常方便。

吃完饭Google了下super rich在哪个地方,看着挺近的就溜达着过去换钱了。实践证明super rich的汇率真的是最好的了!有一天我们临时找了别家exchange去兑换,汇率低的就像损失了整个世界啊啊啊啊啊!
然后换完钱才发现就在白天来的7仔旁边。。。离我们好近的啊!3个路痴真是够了

之后就回客栈了,那段时间泰国其实不太安全,南部一直有爆炸事件发生,所以晚上我们也不敢太晚回住的地方。奔波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8.13
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古城→周六夜市
一大早吃了老板娘做的美式早餐我们就出发去清迈大学啦~交通工具必须是tutu车~清迈的tutu真的好多,算是他们taxi的一种,可以讲价,我们遇上的基本都是不会中文的,英文沟通他们基本都会的,再不济手机按数字吧!tutu一般是按人头给钱的哦。

到了清迈大学才知道最近清迈大学因为游客太多,为了安全起见,游客只能搭游览车游整个大学,在一个湖那边可以停留15分钟拍照,其他时间是全程都不允许下车的。所以其实没啥好玩的。想着来都来了,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坐游览车游了一圈。跟我们国内的大学其实相差不大,只是建筑风格有些不同。

下游览车的对面就有tutu可以送去素贴山。他们有个价目表,我们去蒲屏皇宫和素贴山两个地方来回是每个人140泰铢,每个景点停留1~1.5小时。回来时加20泰铢可以送到想去的地方。其实不贵,清迈大学离素贴山挺远的!
友情提示:上素贴山前会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山路非常绕!

蒲屏皇宫算是泰国皇室避暑的地方吧,有点像我们的避暑山庄。里面就像个大花园。种了好多种类的花,也有好多穿制服的人把守,游客只能在外围看看花什么的,进屋是不可能的啦。忘了说,蒲屏皇宫是有着装要求的,女生裙子必须过膝哦,而且吊带什么的是不允许的。衣服不对的可以在门口租衣服。门票50泰铢一人。

游完蒲屏皇宫后就下到素贴山双龙寺啦。刚到的时候天气不好,下起了雨,这里的人超多的啊,比皇宫那边多多了!人太多我们也就没有进庙里了,在门口附近看了看,泰国的寺庙进去的话是要拖鞋的哦。天气不好,上去也看不到什么景色,都是雾,不过整个寺庙好像笼罩在雾里,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放两张著名的会变色的龙还是什么的,从山脚往上看是绿色的,从寺庙门口往下看是黄色的哦。

宁曼路去过之后觉得没有古城有趣呢,比较现代化些,去了著名的mango tango。可惜下山的时候坐车坐得快吐了,根本没胃口进去吃只好在门口到此一游了。。。iberry里面的环境还是挺适合拍照哒~依旧没有吃就走了。
总之宁曼路没呆多久我们就走了。总体气氛比较小资,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

时间还早,我们就坐tutu回古城内逛啦。
说到清迈果然还是古城啊!tutu送我们到菖蒲门,就是凤飞飞猪脚饭那边,不过时间还早,摊子也还没出。沿着导航边逛边往清曼寺走,本来我们是想着不设目的地边走边逛的,但是!如果自己在城内逛对于我等路痴来说是非常容易迷路的!岔路非常多啊。。。有点晕。第一次逛城内还是建议设个目的地像清曼寺、帕辛寺等大寺庙然后再慢慢逛会比较好。

从清曼寺逛到帕辛寺我们也走了挺久的,看到附近有寺庙也都进去看一看。逛了大半个下午还是帕辛寺给我的印象最深。在里面遇到了僧侣的集会,好多警察在维护秩序啊!帕辛寺主殿的后方有个塔还是什么的,一走进去简直是亮瞎我们的眼睛!可惜当天天气不好,手机拍不出那种闪亮的效果。这是整个泰国行里我们见到最闪亮的塔了!

逛完帕辛寺也已经下午六点了。实在是累啊~就打tutu去周六夜市了,其实走路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但是犯懒不想走了。

周六夜市没啥好说的,就是吃吃吃、买买买!挺多本地特色的小吃和手工艺品,芒果糯米饭果然还是要路边摊好吃呢!各类果蔬汁喝的完全停不下来!石榴汁超好喝的,量少也比较贵一点,要40B,普通的果蔬汁10-30B就OK了。

8.14
大象营半日游→lila泰式按摩→周日夜市
大象营挺有趣的,不过估计很多人不赞成这个行程,所以关于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因为没时间预定那间服刑人员所在的店,所以我们找了另一家同样是典狱长开的lila按摩,话说lila在古城内的分店还是很多的,我们去的第一家人太多了,店员都让我们去另一家,后来走着走着发现离住的地方很近有一家,于是就是它啦!走了这么多路来一次massage真的是超级爽啊!!
按摩完我们就暂时回客栈休息了。
下午4点多就从客栈慢慢往周日夜市走,离得很近,就在塔佩门正对过去。跟白天不同,这里一个个的帐篷都搭起来了,路口有警察在维持秩序。
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大多了,不过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多了些昨晚没见过的食物。
周日夜市比较神奇的是,他们的摊子还能摆到寺庙里面,除了屋子里,寺庙里的小路上都摆满了一个个摊子。而且一到6点,全部人都起立听泰国国歌,那种气氛怎么说呢,还是很神奇,就是一瞬间吵吵闹闹的夜市变得安静,全部人都在静静的听国歌,国歌一结束又恢复了热闹的气氛。

8.15
清迈芭提雅→Tiffany show
飞机订了10:30的。建议提前一天问问住宿的老板到机场大概要多久。清迈交通状况还是不错的,即使是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也不会太堵。不需要提前太多出门哦。
我们是12点左右到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芭提雅的大巴要坐电梯下楼,在7号门旁边,有柜台专门卖去芭提雅的票。到点会有人在那边不断的喊Pattaya,留意一下就好。
因为还有时间,就去了旁边的magic food吃午餐。说真的泰国的粉真不是我的style。感觉好难吃。。。

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芭提雅,打车去住的地方,用了300B。好贵!住的地方离中心区好远,但离海边很近。
到的时候芭提雅天气很不好,不断的有阵雨,不敢下海玩,水看起来也挺脏的,拍的照片也不好。但来到了芭提雅也还是一定要去海边看看的!

在海边玩了下水就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随意找了家餐厅进去吃晚饭了。咖喱蟹超好吃的,别的就一般般。这边消费跟清迈比起来一下高了好多,基本一个菜都要200-300B。一个菜等于清迈一餐的钱啊!!!。吃的我们无比怀念清迈。。。

吃完饭我们就坐tutu去Tiffanyshow啦~记得讲价啊!这边tutu一般开价都会比较高的。

Tiffanyshow感觉还是不错滴。歌舞秀内容分了好几个部分,基本亚洲有特色的都搬了上来。之前听说有唱茉莉花的,不过这次茉莉花没听着,倒是听到了小公举的《菊花台》!还是挺有惊喜哒。看的过程不能拍照,会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后场监督,挺严格的。结束后可以到大门跟演员们拍照,拍照是要给小费的哦!一次100B,还是挺贵的,他们会直接跟你说要100B。
这几位估计是台柱~出场次数rio多~

8.16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今天准备去水上市场看看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很足,水上市场10点才开门,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又跑到海边玩了下水,今天的水看着干净多了!

芭提雅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升职记’直接改名成了‘杜拉拉水上市场’。个人觉得挺无语的,感觉就是为了迎合中国人。这个水上市场规模不算大,都是些小玩意和衣服店,还有挺多卖小吃的,船上卖的基本都是吃的东西。我们没订坐船游览,因为卖东西的小船都是靠在岸边的,走着逛还更方便。
水上市场有卖鲨鱼肉的,没敢试吃,逛完整个市场也接近中午了,在岸边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水上市场的位置还是挺偏的,这边坐tutu都是统一价,非常贵!有人在门口拦着tutu车司机,要按他们的价格才肯搭客。所以我们走到马路对面打的tutu直接便宜100铢!

回酒店拿了行李,搭车去了迷你暹罗国,不过据说跟深圳的世界之窗没啥太大区别。太阳实在太大,晒得小伙伴不舒服,在里面拍了拍照我们就走去车站搭车回曼谷了。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曼谷的交通。本来2个小时的车程硬是坐了3个多小时。。。而且还是在快到站的时候堵了大半个小时。到站后跟小伙伴都觉得打的都不知道要堵多久才能到酒店,所以我们选择了大众交通工具!坐了BTS和曼谷的公交。
可能因为爆炸事件,曼谷的安检非常严格,进BTS开箱检查是肯定的。BTS跟地铁差不多,刚好撞上下班高峰期,站台上都是人啊~!曼谷的公交还是人工售票,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买票的时候跟售票员说一声要到哪,到了会叫你。

折腾了半天,终于是到了酒店,赶紧check in 放了行李就奔出去找吃的了。在门口随便进了家店填肚子,买单的时候再次感叹物价果然是比较高,菜的分量少,也不好吃,也还是用掉我们几百B。结果吃完后果断还是去7仔买些速冻的东西填肚子。

8.17
大皇宫→河滨夜市
感叹一下住的酒店的早餐。超大一份,吃的好饱啊。

住的地方在考山路附近,离大皇宫也很近哦。大皇宫人非常多!简直跟下饺子似的!尤其是进内殿,完全是别人推着你前进。大皇宫的门票500B一个人,来大皇宫的中国旅行团非常多,走到哪都可以蹭导游,进门后,我们跟着其中一个旅行团听导游讲解大皇宫的历史,感觉比较神奇的是他们的佛像还是什么的每年都会换3次衣服。大皇宫的门票其实是一个套票,包括了玉佛寺、大皇宫还有个忘了叫什么的地方,我们只去了玉佛寺和大皇宫。一开始进门后就是玉佛寺,玉佛寺主要是参观大雄宝殿,大雄宝殿有三个门,中间那个门是不能进也不能出的,左边的门进,右边的门出。里面非常多人!移动都非常困难,不信佛的人进去就不用拜拜了,看一看就可以出来了。玉佛寺里面的壁画非常精美,不过如果没有导游讲解还是不太看得懂壁画的意思哦~

出了玉佛寺就是大皇宫了,大皇宫也只是部分区域开放的,不能进入的地方有士兵在把守着。我们基本只能在外围看一看。随意看了看后我们就回酒店找小伙伴去了。

天气实在太热,下午我们干脆在酒店睡了个午觉,一觉睡到了4点多才出门。我们是坐船去的河滨夜市,相比其他交通工具,船的速度虽然慢了些,但它不堵啊!!!我们上船的时候天还是亮的,等到了夜市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河滨夜市以前是寄存货物的仓库来的,现在改成了夜市,看起来很漂亮,也比较现代化。坐船游览的时候就发现了,曼谷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他们的高楼大厦也挺多的,但经常是两三栋高楼大厦中间夹着一座寺庙,看起来别有趣味。
我们在夜市随便找了间店吃了晚餐,不得不说真挺贵的。里面卖衣服的店比较多,我们也没怎么逛,夜市里有一个摩天轮,据说坐一次转四圈,我们就去坐了。这个摩天轮挺神奇的,是停下来上客的,等到上满了客人,就连续快速的转4圈,哈哈哈,我们没坐过转这么快的摩天轮,刚开始的时候吓死了快,在里面坐着动都不敢动。

8.18

各大sopping mall
这天就是逛逛逛买买买,没有什么好说的啦。不过不得不说泰国的奢侈品真的是便宜到极点了!要不是行李装不下我还能再买好多呢!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我们买完东西后就直接去机场了。

这次的泰国之旅算是第一个自己写攻略自己订机票酒店的行程,总体玩的还是比较满意哒~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说来这篇攻略8月底开始写,经历了开学忙成狗的9月,各种被小伙伴催更,终于是在国庆这个假期出游前完成了!本宝宝写完这篇就要滚去武汉耍啦啊哈哈哈哈哈~有缘武汉游见啦~虽然我觉得我武汉回来是不想写的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4 09: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11:50

这篇游记实在太实用了啊,果断收藏了,听说易途8正在搞特价活动,我好想再去一次啊,楼主觉得11月份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