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以色列(六)特拉维夫

虹姑 LV.5
2016-10-03 11:57 211/1

在离开埃拉特的机场检查,我们还是遇到了麻烦,因为一句话,询问我们跟同伴的关系,有说是family,有说是friend,不一样的说辞,我们就被收走了护照(在这个时候,我还是手贱的拍了一张),等了10分钟,我们被分开询问,也许我的英文不好,检查人员懒得跟我扯,只问我行李是否自己收的吗?其他也没有说什么就给我安全证,但要我把行李箱锁打开托运。小伙伴英语太好,所以被仔细检查随身行李还有护照等。连夹层也不放过,iPad都要看看内容,我只能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忐忑地等着他们检查完毕。不过,我们的箱子是必须不上锁托运的。然后官员一路代我们办理行李托运,走特别通道护送我们到安检口,也不知道我的行李在里面经历怎样的检查。在候机厅,我们回忆刚才询问的对话,有一个小伙伴的护照上有马来西亚签证(其实我的护照也有马来西亚的签证),被盘问了很多,关于去马来西亚的活动。还有是否在这里接受过当地人的馈赠等。建议看官如果来以色列,最好护照里没有他们比较敏感的国家签证。回到酒店还是有小伙伴打开箱子发现箱子夹了卡片,意思你的箱子被检查过。

我们因为赶上他们的新年假期第一天,所以飞机客满,机上颠簸,估计飞行员把客机当战斗机开,我第一次有要吐的感觉。
特拉维夫滨临东地中海,是以色列最大的都会区,是该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带,也是以色列的经济枢纽。它被列为中东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大城市。今天是他们的除夕,极少数阿拉伯人的店开门,路上很冷清。我们放下行李,就去路上寻觅吃的,在极少数开门的店家里选了意大利菜。我们把他们的配菜放在一起加点调料,变成我们的盖浇饭(下图,最后一张)让我感觉到是一顿可口的中餐,他们的厨师就在对面,不知道是否会打我们。

我们沿着街道闲逛,来到海边,赶上一天最好的拍摄时间,各种摆拍。

日落请回家,回到酒店才6点多,因为新年所有的博物馆和店家都关门,这两天的行程还无法确定。犹太新年跟我们的春节一样,日期是不确定的,在制订旅游计划时要考虑他们在节日里不工作的因素。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