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5190m-纳木错骑行

• 出发时间/2015-10-07

2015-10-07

需要咨询可加本人微信:miaotianguang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骑行者的梦想:一辆好车,一台单反,一个坚强的屁股

第一天

2015年10月7日,从拉萨出发,目标纳木错,开始计划用两天时间骑到,结果还是放弃,用了三天时间。和我一名藏族同事两个人开始了这段路程。

单程的距离大概250公里左右,由于第一天去了趟羊八井泡温泉也能多骑个20公里左右。

开始正文

由于之前也经常骑行,还是有信心可以完成这次骑行。时间也挑的是拉萨比较好的时间,10月初天气晴朗,基本不会下雨。

很快,我们就骑出了拉萨市区,已过堆龙

天气很好,我们开始基本上就是骑一个小时休息一会

来张合影留念

记得防晒一定要做好,我一般防晒霜,魔术巾,手套都会戴。不过我同事说他都不需要,结果第一天骑到羊八井已经脸上被晒伤发红了。

西藏铁路同行,呼啦啦

第一天还算顺利,提前到达羊八井,只是在找羊八井时费了点时间,不过还好,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在羊八井泡了个高海拔温泉,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gogogo

第二天

第二天一开始也是精力充沛,一路狂飙,不一会就离羊八井很远了

找了一片空地,开始各种撒野

拍摄完毕,继续骑行

骑了两个小时左右,准备再歇一次,直奔当雄

找到了一块算不错可以歇息的地方,自行车放在路边就跑到了河边

今晚需要吃好睡好,因为明天将是最艰难的一天,全程爬坡,oh my god

第三天

正如所料,全是爬坡,逆风加爬坡加5000米高海拔,这种感觉,你懂的,这酸爽,此刻,骑行,拼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骑到了那根拉山口

此刻海拔5190m

已经可以远眺到纳木错湖了,想着应该很快就到了,而且加上下来的一路下坡。但最后,不是我们想的这样,真的不是,oh no

不过还是先拍照吧,毕竟骑到这也不容易

下了山顶以后,一句下坡下来,结果离扎西半岛还很远,又骑了4个小时左右,真的是要命啊。加上此时天色慢慢变黑,气温也逐渐下降,肚子也越来越饿,真是倍感焦急。

最后,终于骑到了终点,两眼发晕,吃了藏面,喝了甜茶才感觉慢慢神志清醒了许多。找了一户藏族人家的家里住了一晚。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起来,四周山上全部下了雪

自己也来到湖边照了一些照片

又到了该离开的时间,貌似天公不作美,应该要下雪了。

返程的路,是多么的熟悉,拉萨纳木错,每一寸土地,我都曾经路过。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一种瘾,钟情于骑行在路上的状态,自由,未知,期待,惊奇,可以获得,可以遗忘。骑行,在路上,用车轮丈量我们的青春之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0:01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10-10 10:01:27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黑牛:攻略其实就是耐力加毅力,写字真的好累的,你难道也要骑到纳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