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羁的人生在路上——2016东北边境自驾游

本人沈阳某电厂苦逼运行人员一枚,因工作性质特殊,常年倒班。。。。所以每年只有一个不长不短的年假,借着2016年8月的年假,终于实现了这次筹划了有大半年的旅行,四人单车,还是辆低底盘性能性轿车,横穿我国北部大兴安岭原始林区,想想真是过瘾

【行程】
2016年8月7日-8月13日 (7天)

7日:沈阳-扎兰屯
8日:扎兰屯-满洲里
9日:满洲里-根河
10日:根河-漠河
11日:漠河-哈尔滨
12日:哈尔滨休息一日
12日:哈尔滨-沈阳

【车辆】
本人老婆的2016款新福克斯1.6手动风尚版,动力将将够用,操控绝对杠杠的,今年二月份提车,出发前8000多公里,刚做完二保车况极佳

【人员】
本人,本人相爱多年的老婆,本人小学同学,我老婆的同事(是个美女哟。)

【装备】
后备箱塞得满满的。。。为了这次旅行筹备很久,可以说做足了功课,装备包括车载蚊香,数量庞大的移动电源,强光手电(这里重点推荐下,本人手电发烧友,特为此次旅行购买了江夏电子e2强光手电,配两节松下18650锂电池,真的很屌),防狼喷雾,强力驱蚊喷雾,各类药品

【DAY1】带着激动上路,出发前沈阳还下着小雨,快到通辽市已经彻底晴了,天空漏出湛蓝,

突感内急,去大集里方便下。。露天的,环境怎样请看我回来时的表情。。。。

内蒙的高速路况极佳,且车少,尽可放心大胆的踩油门

速度可以吧、、、

天色渐晚,终于,抵达今天目的地,扎兰屯,第一日还是以赶路为主了,老同学等着我吃晚饭,1000公里的路,实在不敢停车太久。。

之前联系好一个在扎兰屯电力系统工作的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这哥们富得流油,必须蹭他一顿饭哈哈

他乡遇故知,感觉不错,这小伙单身,属于仅存世上少有的好男人,现征召女友一枚,想上的抓紧

羊排羊腿真的很好吃,肉质很Q,毫无膻味,我再沈阳几乎不怎么吃羊肉,到这里才知道什么是羊肉,多说一句,撸串这种伟大的美食真是被沈阳黑心小老板做糟蹋了。。

【DAY 2】
次日起床发现天气大好,。阳光就这样透过没有一丝云的天空洒向大地,但温度还是很低,八月份来玩的伙伴要记得带长袖,昼夜温差实在很大,出来玩么,感冒就不好了

今天的目的地满洲里,不过去满洲里之前,我们打算先去呼伦湖看看,看看下面的导航感觉还是蛮远的,得露出整个公鸡头部才能看见今天的路程

一路走走停停,遇到好看的风景便停车拍照,随遇而安,我承认,我喜欢这样的旅行,看看这油菜花地吧。。

哈哈 小伙已经没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媳妇带上最爱的瓜农帽防晒,我走过身边禁不住问了一句:大姐,西瓜怎么卖的

行驶在内蒙省道,打开天窗,听着音乐,看着两侧的风景,惬意。。。。

遇到一处平摊的草原,还犹豫什么,果断开车下去
这一刻仿佛能忘记城市带来的喧嚣,把自由交给草原的辽阔~~~

都闪开,别拦着我变身

他们偷拍了我一张,结果发现是闭着眼睛开车。。不就是眼睛小了点,你们这样说好么,来来大家看看,我是闭着眼睛开车么?????

内蒙这种笔直的公路难以抑制我的洪荒之力,时不时踩离合五档降三挡油门到底,转速拉倒红线。。。当然,出来旅行,安全还是放在首位,遇到路况好的地方偶尔释放下天性撒撒欢,还是可以有的

超车时候遇到个美女,这还了得,拍!        美女发现我们在拍照,一脚油门虐的我们稀碎,2.4排量单人驾驶的雅阁和1.6拉了四个人而且后备箱装满的福克斯的区别,分分钟就不见了踪影,不过还是拍到了个萌萌的表情

临近目的地,给小福加满油继续赶路,看着加油时钱数哔哔的往上涨,不禁肉痛好一阵

原来呼伦湖在当地被也叫作达赉(来)湖

到了,中国北部地区最大的淡水湖,地处中蒙俄三国交界,周长400多公里,怎么形容呢,如果没人给你解释,你会以为这是大海

玩啥呢你俩

来个合影,我们帅吧~

游了呼伦湖,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满洲里

看见这个摩天轮就和满洲里市区不远了

下了一座大桥就进入了满洲里市区,眼前的高楼大厦和远处的夕阳组合成了别有一番味道的美景

道路两侧琳琅满目,各种进口商品批发,酒吧,俄式西餐,似乎满洲里就是一座为了旅行而生的城市

找了宾馆,赶快去吃饭吧,到了满洲里必须尝的就是俄式西餐,味道不错,罗宋汤分量十足的牛肉,吃的我们不亦乐乎,哈哈,毕竟饿了整个下午

酸奶重点推荐,是自制的,味道特别好,感觉杯子倒过来都撒不出来,喝的时候可以加点糖

看这呆萌的小伙子,多有爱

没想到餐厅居然还有演绎,还有漂亮的俄罗斯姑娘

重点来了,还有钢管舞!!!

美吧。。

看看这小腰,小眼神,多带劲

还是俄罗斯姑娘豪放,一言不合就脱裙子,谁看不鸡动。。。

各位电脑,手机前的观众,不要太激动,差不多得了。。。伤身

吃过饭,逛逛满洲里这个口岸城市,不得不说真的不错,但可能只在旅游季节才会这般繁华吧。。。

被我怀疑是敌特组织的无线电发射塔

看看我们的小美女,这小造型,小表情

一路形式较快,风挡很多小虫尸体,所以这一路玻璃水使用量惊人,基本两天一大桶,这不,正加着呢。。。长途出远门的朋友千万记住多带玻璃水

【DAY 3】
吃过早餐 ,再次上路,看看今天的路线,从满洲里出发走x904县道,途径额尔古纳,目的地呼伦贝尔根河市,重点说一下904县道,真正的草原草原天路,风景就往下看图片吧。。。

整条904县道的路况都是不错,大部分是新修不就的不装路面,视野也好,就是缺少参照我,如果前车范二突然停车容易判断不好距离,加上分神看风景,易发生追尾事故,途径此地的老少爷们驾驶还是要小心的

左侧的围栏便是中蒙的边境线,想越境的朋友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我精神上支持你们哈哈

本来不想越界,就是看见这种牌子才想到原来还能越界玩玩,哈哈就是这般任性

蒙古国的草原怎么看都比这边绿。可能是人家保护的好吧

草原上每隔不久便有这种蒙古包,想休息的朋友可以进去坐坐,奶茶手把肉烤全羊什么都有,当然,价格不菲。。没办法,出来玩么,听当地的朋友说,牧民煮奶茶或者煮手把肉时都是抓一把牛粪添火,然后在抓一把糙米扔进奶茶里,奶茶混合牛粪的味道才是正宗的草原味。。。额,有点重口

这妹纸在后面睡着了,睡相够萌

看见骑行的驴友,想当年我也是这样骑行征服了我们大东北的沿海线,但在草原这种风吹日晒的环境骑行还是蛮不容易的,自驾的朋友们遇到骑行的人一定要注意避让

纵然游遍天下,最美额尔古纳,哈哈,蛮押韵的

羊群这样放着不会被偷么、、、、其实我想说好想抓走一只~

其实整条路都是有区间测速的,限速80,但是!区间测速的起点和重点都有这种可以绕过去的地方哦,当然,出来玩安全第一,本人不建议超速驾驶,但实际情况是我是绕过来的。。。有着一种做贼的窃喜感

开suv去的朋友不能错过这种山坡,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看见路下边撒欢的越野车,唉,羡慕嫉妒恨啊。。。

一路继续北上,渐渐的告别了草原地貌,接近大兴安岭地区边缘的湿地,这里的沼泽湿地用瓢还能瓢舀鱼么

从小对大兴安岭的印象就是从课文中来的,神秘的大兴安岭,我来了

路上突然出现两个桩子。。。不能是封路吧。。接着开

原来是前方有施工,倒没封路,就是两个卡车结结实实的把路堵住了,下车查看情况,跟工人沟通无果,只能绕过去,左侧空间特别窄还净是尖锐石头,只能慢慢来

眼神中的担忧哈哈,走你!

指路牌总是给人希望的感觉,好像大海中的灯塔

停车休息的时候看见旁边从河南郑州来的车队,头车是辆斯巴鲁傲虎,听大叔还没做首保就出来豁。。。。我想说您车好想要不。这不,我又跟人家bb了起来,还装把老司机帮人指了个路,我这到哪自来熟的性格真是没谁了

太阳下山,抵达根河市,随便吃了一口就早早睡了,根河市不大,只有几条小街,甚至加油站只有两家,正是以为地理位置特殊,使之成为一座类似于驿站的城市,去往北极村的车往往会在这里休息,所以在旅游季消费很高,最差的旅店200起,途经此处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这里多说一下,根河中国的最冷级,所有的宾馆都没有空调,盛夏季节的晚上温度也就在10度左右,所以没有安装空调的必要,但是宾馆必备的是浴霸。。。

【DAY 4】
依旧是早早起床,简单吃了早餐,继续赶路,连日的长途驾驶让我也仿佛习惯了这种感觉,感觉并没有那么疲惫,看看下面的路牌,看起来年头肯定比我长了,好像解放前的产物

到达中国的冷极点,据说这里能检测到中国的最低温度,八月初沈阳还是桑拿天,这里。。。我们早已换上长衣长裤,早晚气温甚至低至7到8度,果真是避暑胜地,这里的人们应该不知道什么是夏天吧。。

小伙,合计啥呢

起伏的搓板路蜿蜒的伸向密林深处,好像是通往未知的世界,行驶的速度即使不超过80也是颠的我们七荤八素,福克斯的地盘离地间隙不高,时不时还会托底,幻想一下车子真坏山里,再遇到个猛兽啥的。。还是别幻想了。。有点太刺激

两旁的白桦林

快看这柔情似水的妹纸~

检查站偶遇一只二哈,跟我们好顿卖萌,只能把我们仅存的香肠喂了。。。

进入黑龙江境内,路况变好,但却没了驿站,上厕所什么的只能路边钻小树林

这一路手机根本就没信号,想来自驾穿越的朋友提前下载好地图,或者用车载导航

路上加油站不多,建议朋友们见到加油站就进,一是保险,二也是防止遇到油质差的加油站一次性加入过多较差的汽油对车辆引起损坏,在野外驾驶也要时刻监视车辆仪表,多注意车辆的油量,水温,各种报警灯,曾经有过先例,一哥们开车自驾,发动机油底壳豁开了自己都不知道,机油全部漏光,发动机干烧最后基本报废。。。
不管多烂多偏远的公路,只要油表在一半以上,心里就还是踏实的,大不了慢点开呗

美女也来试试穿越大兴安岭的feel

进入黑龙江地区

路两旁都是这种进山的小路,有的是防火通道,有的是往出运木材的,我决定下去豁一把

走了没多远,我决定,还是原路返回吧。。。。地上车辙太深,小福根本没法走,两个轮进车辙后,地盘基本就是拖着地走了,我只能骑着车辙凸起的地方缓慢前行,这样也时不时传来地盘刮地的声音,听着甚是揪心,没办法,掉头吧,路太窄,掉头也废了一番功夫,山中的蚊子异常凶猛,可能是因为车身较热的原因,蚊子成群的往车身上扑,估计现在下车几分钟会被蚊子叮的肿一圈

傍晚时分抵越达漠河漠河也是一座不大的小城市,街上看不见几个本地人,满城外地牌照的越野车,饭店的价格也是为了旅行者专门设定的,价格可想而知,比如,锅包肉58,口水鸡38

飞跃漠河北极星广场

漠河吃过晚饭,准备继续赶往北极村,漠河北极村全程有免费的高速公路,路况不错,就是偶尔有冻土沉降路段会颠簸一次,不过之前会有警示牌,记得提前减速

抵达北极村,没想到还要收门票,那北极村的村民难道还要买门票才能回家么。。

中国北极,找不到北的朋友们,往这看

北极村没有合适的住宿地,加上明天一天要赶到哈尔滨,路程有点紧,考虑再三,准备强行走夜路,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谨慎谨慎再谨慎

沿着209省道一路向东行驶,此时的我们,正在驾驶一辆操控型的小轿车,在深夜,穿越中国最北端的公路,穿越大兴安岭林区,路两旁时不时窜出兔子一类的野生动物,山中会突然扑面一阵大雾,不过几秒钟就会消失,蛮诡异的,一车人就静静的看着前面的路,209省道反光带极少,50米才有一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弯有多急,甚至无法区分上下坡,所以只能慢性,60到70左右的速度巡航,车外冷风毒蚊,车内小小的空间给了我们几个人不小的安全感

赶路到半夜一点左右,在路边发现旅店广告牌,决定下去看看,原来是公路道班为了创收,自己开的小旅店,条件一般20块钱一个人包含早餐(就是早晨起床跟道班工人一起吃早饭),几个道班的工人出来迎接我们,我看了房间,正好四人间,就决定在这里住一晚,明日继续赶路,因为当时下雨,就没有拍摄图片,大家想象一下。。。

【day 5 】第一目的地黑河市,最终目的哈尔滨
一早从接近呼玛县的位置出发,沿着北极公路s209一路向东,路况不错,天下起了小雨

这张拍的,给劲吧

经过另一个道班,停车休息,道班工人自己养了不少笨鸡,突然萌生了一种想买一只的冲动,一问价格120元,好吧,我怂了

表看我。。。。

渐渐地,我们驶出大兴安岭地区,路况越来越好

因为路程紧迫,实在没有时间找地方吃午饭,我们决定拿出出发前准备的自热米饭,得益自热米饭,红烧牛肉味,所谓自热就是生石灰加水放热,把之前的方便米饭蒸透,味道还不错,比方便面强多了,而且不需要热水,看看下面的图片,还真有肉哦

沿着黑龙江行驶,江对面就是老毛子伙伴,沿着江边行驶,终点便是黑河市,到达黑河市已是晚上五点半,看看时间,决定不做停留,直接驶上吉黑高速,全速赶往哈尔滨

半夜23点左右抵达哈尔滨市,总算回到大城市中,这应该是这一路我们住过最好而且最便宜的酒店了,环境还不错,今天应该是我有史以来单日驾驶历程最长的一天了,早八点半出发,晚11点到达,共计1200公里,除了黑河哈尔滨500公里高速,其余全部为山路。。

高速驾驶之后的后视镜,全是小生命

酒店看着还挺高端,带早餐

【day 6】哈尔滨自助游
前一天长途赶路已经累得不行,今天决定睡个懒觉,上午十点才起床,既然到了哈尔滨,肯定不能错过中央大街~今天的任务——逛街

美女请收好你的肚脐眼

抓拍这个小帅哥

每次到哈尔滨必吃的东西-——马迭尔冰棍,还是那个味道,吃完花一手,印象中的哈尔滨就是浓浓的naiyou

天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将中央大街的热情降温,人依旧很多

作为爱酒认识,必然不能错过哈啤,听同学推荐买了两瓶哈啤1900,味道。。还不错,但还是不如雪花喝着顺口

来了无数次得索菲亚教堂,但不知为什么这次没有看见广场的和平鸽,是天太热了么。。

吃过晚饭,我们决定赶夜路回沈阳,因为市内堵车,上高速已是晚上21点多,作为此次自驾游最后的路程,安全驾驶尤为重要

看见希望了,想着之前眼中的美景,心里仿佛顿时轻松起来,没有一丝忧愁。走在回家的途中,还想着一路快乐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地,脸上的笑意难以溶化

历时6个小手,580公里的路程,凌晨三点终于下了高速,此时的我真是困得不行,长途驾驶还是不要赶夜路,挺危险的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04 13:25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0-04 13:25:22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感觉有趣的中我能记住的,也就这么多了…

2016-10-04 14:0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0:01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6-10-10 10:0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