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徒步旅。

chaya (长沙) LV.5
2016-10-03 12:40 109/3

整个花费在五百以内。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决定和同学一起去张家界了。

1,袁家界~天下第一桥~一线天~天子山

我们全程都是徒步,当时为了找上山的路找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八里坡,一路上一直在走,都是这种石阶,以为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走到前面之后发现还有人,所以内心更加坚定我们没有走错路,而且更开心的是,走了快要2/3的时候碰到从山上下来的人,更加的兴奋,马上就可以到山顶了。在下面走的时候,一直望着上空中的索道,想着那些索道几下就到了山顶,我们应该也快到了吧!但是当时走了快一两个小时。到第二天,腿和膝盖痛的要死,脚也走不动路,只要一抬脚就非常的痛。
    八里坡就在坐索道地点的旁边,那边有商家摆摊可以问她们,也可以在山下买水,3块一瓶。

这是上山之后的第一个景点,很窄,只能1,2个人通过,上山之后景点很多,有一步难行,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

前面说了我们是徒步,所以第二天的时候我们一大清早就起床,自己搭乘旅游巴士去一些小景点,看了大观台,还有天子座,那些旅游团不会去的景点,所以觉得这也是徒步的一个好处,可以去到更多自己想去的景点,不会受到束缚。在这里要给大家一个建议,一定要在山下多准备些干粮,因为山顶的东西很难吃,而且又贵。

2,大观台~天子座~天女散花~金鞭溪

因为我们没有跟团,所以沿途碰到旅游团,都会去蹭团,导游说这边都是有阿凡达取景,还有西游记取景,但是看到那些山的话就觉得,哇,原来真的是西游记里面的景色,还有什么天女散花,这些不经过导游的指点根本就看不出来,所以我们也很庆幸碰到旅游团。

一路上碰到了很多这种轿夫,干的是体力活。觉得他们很辛苦,我们爬完八里坡,山顶有一段很窄的距离,也看到轿夫挑着一担水要去到山顶,当时就觉得我们自己徒步从那么窄的地方走都很难,然后他们还要自己挑着矿泉水到山顶去卖更加的困难,就觉得山顶上的水卖这么贵也是值得的,毕竟人家付出了这么多的劳动力。

我们是在一个庙上面拍的,二楼还是三楼是不要进去,导游说,上到那里又会忽悠你买东西。

开始去的时候在网上查攻略,说要小心张家界的猴子抢吃的,当时我们就把那些吃的都装进了背包里边儿。我看到有游客提在手上的那些零食就被猴子抢了吃了。
    下山的时候走错了路,差点错过了回张家界的班车,误了火车。不过沿途也收获了很多我们没有去过的美景。

写在最后的话:
    多带水和干粮,不要相信野导游,自由行可以蹭团,张家界旅游团很多,还有要小心路上的野猴子们,自由行遇到岔路可以多问问别人,小心迷路。
    关于行李,可以在火车站托运,留下旅馆的电话地址和自己的电话,下山也可以托运下来,火车站也有寄存点。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14:28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10-03 14:28:10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山很壮观,主要就是看山,其实水的话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我去了武功山觉得比张家界好看,个人审美吧!到了山顶之后,俯视那一片的山会觉得特别的壮观,而且有些景点是出现在电视剧里面,就会觉得特别熟悉。

2016-10-03 15: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