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山骑行]第一次骑行,2人,123公里,5700大卡,12小时

issco (北京) LV.4
2016-10-03 12:48 601/8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五年前,我跟哥们就想实现长途骑行这个梦,但那会没钱买好车,还有诸多因素一直未能实现,这么些年过去了心中念头不仅未灭还越烧越旺!两个三十岁的人一琢磨,十一走起!目标百花山!

出发时间:08:00
早上早餐:一人一鸡蛋一油条
起始:菜市口——百花山
数据:全程123公里,80公里盘山,消耗5700大卡,用时12小时
路线:到航天桥一路奔西上阜石路——G109国道——009县道
人物:我和哥们,12岁认识,初中同学,一路走到现在,友谊比天高!

------------------------------—----★★★★★-------------卍------------★★★★★----------------------------------------

出发:菜市口—阜石路—G109—妙峰山

开始说起:

从航天桥一路向西走阜石路奔门头沟,上G109国道就开始上道儿了。

早上我们俩人只吃了早饭,一人一鸡蛋一油条然后到下午不行了山上遇见一个卖切糕的大哥,垫吧了点就一路骑到目的地,全程134公里,消耗5700多大卡。不吃饭是因为到中午的时候正在G1 09国道上享受激动和美景儿。。。一心只想看着地图离目标越来越近,而且也不饿,后来我们总结了一下,因为第一次骑行没经验,包儿里应该带巧克力或者干粮,真是sa~

中午那会在G109上各种撒欢儿,妙峰山真近,感觉没怎么骑就到了,看见火车心情激动使劲骑着合影。。。

我们那会还不知道即将迎来的道路是多么艰辛漫长!!很傻很天真!

从出发——刚进G109国道路过妙峰山这段儿皂片:

担礼隧道—G109国道—山顶东方红隧道

骑过担礼隧道就开始觉得有点上坡儿了,但是感觉还好。直到后来我们发现考验才刚刚开始,开始翻第一座山;

我们租的两辆车有一辆特别沉不是很好骑,但是发现也为时已晚,只能跟丫死磕!我们就轮流换着骑。这第一座山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上坡儿太陡,就连专业的骑行者也得骑几米就歇一下,大家各自喘着粗气但能感受到彼此的鼓励,旁边儿通过的汽车也有的摇下车窗喊“加油💪”原本陌生的人在这一刻也都有了微妙的牵连,这种感觉只有你体会了才能真正体会到,人间最暖莫过于真诚真实的感情~

在这个“下马威”山上,随之而来的就是车发生故障。上坡儿需要降档儿,可前轮儿怎么也下不到1,我们俩最后用木枝挑起车链子伴随倒轮儿终于弄好了,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爬坡儿。

空气里只剩呼吸声,车轮声,风声,还有呼啸而过的汽车,车过了,空气又立刻变回静音模式,骑行是个特别孤独特别考验意志力的事儿。心中只有目标和坚持。一下,一下,像蜗牛一样前行,就像那首歌唱的:“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

就这样,我们在峰回路转看见一个隧道,然后发现,不知不觉已经骑到山顶,通过隧道看过去,那边的骑车都是从低处一点点浮现,我们便知道我们要迎来下坡儿了!!!通过隧道的时候有点流泪了,因为太激动太不容易了!这个隧道叫:东方红隧道🇨🇳

从担礼隧道到东方红隧道皂片:

东方红隧道——下山速降——G109国道

下山过程真的很爽,全程速降,我想起一句话“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这会儿觉得太扯淡了,绝对是下山爽啊!那种乳酸堆积后放松的感觉真的太爽了,骑到山顶又迎来下坡儿那就是“庆功宴”的收获感,是我们应得的,尽情享受!

速降过程我看见一个视野特别好的地方,正好能照到一会要下降过程的一段儿路,我就让哥们先去,我站在这举着镜头瞄准等待哥们的出现,这张照片真的太牛逼了,我很喜欢!

身穿白色衣服的他,在我这儿看上去就是一个白点儿~

下山后迎来的是一段平路,我们骑着,高兴的哼着歌儿,享受着山风,头顶太阳,在这半阴半雾霾的十月一号证明着自己,走到一处特别带感的地方哥们建议停下来拍照,我们抽着烟蛋着逼,生活如此简单美好,享受友谊比天高,享受不用用金钱衡量的幸福

除了我们,又多两个兄弟,就是陪伴我们一路的自行车🚲

我们俩认识这十八年,携手并进,体会人生酸甜苦辣,这一路,只有你,兄弟!能此生有幸遇到你真的是三生有幸!两个双子座真是热闹,哈哈哈!

G109国道——爨底村——G109国道

爨底——斋堂水库——G109国道

平路过后我们又持续缓坡儿上升了大概二个小时,路过很多村庄,头顶每隔几公里就有景区提示,我们看着离目标越来越近并没有特别开心,因为即使费劲力气骑了很久却也才过几公里而已,比我们预想的要慢很多,也遥遥无期的远,但是没有兴奋也没有失落,似乎习惯了这种漫长。

骑着骑着我们遇到了第二座山,就是斋堂水库那座。但是此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由于只吃了早上那点东西,激情渐渐褪去,体力也越来越不支。

在路上,我们遇到几波儿骑行者,问我们去哪儿,我们说百花山,他们都说奥,那加油吧!后来才知道这意味着有多远,多艰辛。但人其实在第一次接触未知的时候都是充满斗志的,因为你心里并没有艰辛的具体形态,只想一直走,也不会害怕,因为不知道面临什么,现在我们一回想这一路真的太远太漫长了。

由于体力不支,我们都有点跟不上了,饿的特别慌,平时不爱吃巧克力的俩人特别想吃巧克力,幻想着一会翻过这座山看见村庄一定要去小卖部买两块儿,加杏仁的德芙!一口气吃完它!!

我们选择推着车前行,即使是推着也感觉非常非常疲惫,因为太陡了,目测比第一座山还陡峭,心中庆幸幸亏推着了。不知不觉又到了顶峰处。就在此时,我们看见一个卖切糕的大哥,见状,俩人立刻跳下车,吃点补充一下,我们坐在马路牙子上开吃。平时觉得切糕一般,但由于身体透支出了太多汗流失掉太多矿物质,极度缺糖缺能量,那切糕啊,入口特别特别甜,整个人都好起来了,振奋了!

山里到了四五点左右就开始阴冷,我们也都套上了外套。对了,在这里要说的是,我们每个人背包负重大概15斤,里面有夜骑手电筒外加大厚帽衫,怕下雨还买了雨衣,真是沉!!!但居然没装粮食也是醉了呀😂

吃完我们跟大哥询问到百花山还用不用翻山还有没有上坡儿了,大哥说还有20公里,没什么上坡了,几乎是下坡儿和平缓。我们听见了心就落地了,但谁知道后来其实并不是这样。。。

斋堂水库——G109国道——009县道

吃完了切糕,恢复多了,人一下就不颓了,也有兴奋起来,因为才20公里。我跟哥们都是平常就爱运动的人,平时跑跑步,我大概是跑的舒服量为5公里,坡度2。哥们比我牛逼,随便跑跑就7公里,而且初中的时候跑800也挺牛逼的,我绝对跟不上。要不是现在公司有健身房免费跑步,我也不会爱上跑步,想都没想过,但是慢慢成了习惯,几天不跑就难受,离不开了,我很感叹人的潜能其实是大大滴!

然而下了山,我们发现好像并不像大哥说的那样,虽然没有爬山的大上坡儿了,但确实缓缓的上坡儿,而且特别特别特别长!!!根本看不到头儿!爬这种坡儿的时候你不觉得怎么,但只要回头看,路就是下坡儿,说明我们其实还是一直在持续上坡儿。我们骑骑停停,我发现我腰有点酸也很胀痛,一想,这大姨妈可能不期而至了,话说我哥们也正好大姨妈。。。第四五天左右。我上边上树林一看,果然,姨妈你好

垫上小天使继续前行,太特么拼了。

路过一个又一个的村庄,都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个农家院,我们那个农家院离百花山有7公里左右。这条国道感觉走了一个世纪,太漫长了,又都是不痛不痒的缓上坡儿,时间久了我们就有点逆反心理,开始烦躁起来。

天渐渐黑了,我们边上一路伴随着大货车呼啸而过,汽车在后方都会按喇叭提醒我们。现在不只有风声,还夹杂着巨大的货车噪音,内心的波动,消极的情绪越来越厉害。我们再也没有唱歌的心情,没有其他情绪,没有面目表情,没有动力,只有一分一秒过的时间,擦黑儿的天儿,阴冷的空气,狗叫,拖拉机开过留下一团黑黑的柴油尾气,一圈儿又一圈儿蹬车轮儿发出的轻微链条声,导航从来就只有一句话“请沿着109国道继续行驶3.3公里,2.7公里左转,3.6公里靠左行驶。。。”没完没了,看不到头儿。

然后,天终于黑了。

我们再也不能借着白天的光,汽车的前照灯前行,拿出我们事先准备好的夜行手电,这个手电我必须吐槽一下,他有一个卡子,本可以上螺丝固定在车把上,然后连着卡子的底拖儿夹住手电筒,但是这个破玩意,竟然是一顺儿的,也就是说,当卡子固定在车把上,上面卡手电的托儿应该是跟车把90度才对,这样手电才能冲前照,但是一顺儿就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了!某东商城肯定是发错了!妈的!智障!没办法,我们只能夹在车锁上,用手扶着前行!

我们终于要进村子了,也就是说,骑完了带点恨意的漫漫无期的109国道,开始进入了009县道。天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009县道——塔河村等N个村子——八亩堰

这条路的状态就是,我们进入了一个村庄,骑过,继续是009县道,骑进另一个村子,骑过,继续009县道,又骑进一个村子,骑过,继续009县道。

村子里的路灯几乎没有,昏昏暗暗,009县道除了指示牌和反光的黄色小三角提醒你别掉下山去就再无其他。一路可以用寂静形容,两边的树林、山风沙沙作响。

这里一个村儿比一个村儿高,所以就是一路在爬山,特别特别累,我们骑骑,走走,但不敢停,心里没底。

我们一路开始骂爹,心理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骑车咯的屁股都肿了,又加上俩人都是大姨妈,我还是刚来,腰和腿都特别不舒服!

一路走一路看看手机导航显示究竟还有多少公里!10、7、5、4、3,离目标越来越近却根本不开心,因为费劲吧啦走了那么远才过了1公里,因为都他妈是上坡儿!还是巨大的陡坡儿!

过了N久之后我终于看见了八亩堰村儿!又特么兴奋了!马上就能到农家院了!马上就实现了!

最终我们到了农家院的时候是晚上八点,整整历经12小时。当我们一脸疲惫又兴奋的像个孩子踏进农家院那一步的时候,整个农家院的客人都在看我们,询问着我们从哪里来,在这一片“哇,太厉害了你们俩!”氛围里,我们内心也特别为自己骄傲,特别真实的开心!因为证明了自己!农家院大姐一直说你们真厉害,之前接过两波儿骑行来的都半截叫车拉过来的,没想到我们俩真能坚持到了。

收拾过后吃了晚餐,累的也不是特别饿,脑子里想的是我要吃我要吃,但胃也不是特别有动力,全身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状态。贴心的大姐给我们喝热水,得知大姨妈还给我提供了红糖,真的很感谢。

我们住的是口碑特别好的笑笑农家院。大姐很心疼我们,人很nice。给想去的朋友们推荐。

我们终于以北京瘫结束了这一生难忘的“炼狱”。

返程

八亩堰——斋堂水库——斋堂镇

十月二号中午一点半离开笑笑农家院,热心的大姐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892路公交车线路,由于末班是下午2点50,终点只到斋堂公交枢纽,然后到了斋堂再转车到达苹果园地铁,但是斋堂所有的公交末班都是5点。考虑到万一农家院那站的末班公交不让车上,我们再从农家院骑到斋堂转乘其他公交也来不及了,就决定,走!直接骑到斋堂公交枢纽询问是否能让我们上车。

于是,我们又上路了,从农家院到斋堂,30公里。

一路几乎都是下坡儿,这些路我们再熟悉不过,现在有多爽昨天就有多苦,特别感慨。

然后我们就骑到了斋堂水库那座山,又开始上坡儿,因为我们心里知道,在山顶就是昨天“切糕大哥”救我们一命的地方,然后,我们又遇见了这大哥,他依然在卖切糕哈哈哈,大哥一见我们,说“你们回来了啊”我们觉得挺有意思的又见面了~然后歇了片刻,便继续骑向斋堂。

切糕大哥被偷拍喽:

斋堂镇——苹果园地铁

下坡儿就是快,大概三点半左右我们到了斋堂镇,找到公交枢纽,从远处就看见一辆982准备发车,我骑得飞快,在关门一刻我到了车前门儿,还没等我开口,司机一见状就对我说“公交拉不了你们啊”,我把着门儿没松手,我就特别客气的说“能不能把我们的车放在下面运行李那儿,我们可以多交钱”,售票员和司机都叽叽喳喳说不行不行,我们有规定不能拉,我情急之下说“我们实在骑不回去了,能不能拉一下啊”,依然拒绝。最后我就问了一句“那我们怎么回去(委屈状,内心想法是帮帮忙吧~)”售票员说“你怎么骑过来的就怎么骑回去”,听到这句,我放弃了。

然后边上有一个黑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走,最后砍价到250到苹果园,我说这数儿太难听啦240吧,大哥有点犹豫就是不肯松口,最后我就用我独特砍价方式愉快结束了议价,就是cei丁壳,我赢了240,他赢了250,一局定胜负,说话算话。不过最终还是我输啦😂那就,250,走起吧!哈哈!

一路回程,跟哥们看着来时的路,又佩服了自己一遍,这一路上坡儿,又长又熬人,这“东方红隧道”的山,又高又长又陡,怀疑当时我们是怎么骑下来的,是不是疯了。司机跟我们聊天听说是从菜市口过来的也特别佩服,我们除了佩服自己,就是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想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因为未知,又加上我们俩是冲动型的行动派,从来不缺乏魄力,可能因为这些还有其他因素,成就了这次挑战。

到了苹果园地铁,我们开启了最后一段骑行,苹果园地铁——和平租车还车处。

【最后一段骑行】苹果园——和平门

一路沿着地铁1号线欢乐的骑,感叹长安街的路真是好啊,城里的路真是平啊,柏油马路真是宽啊,还有自行车道,真是不可思议啊,感觉平路也都是下坡儿啊,内心真是爽啊,毫无压力啊!

一路狂飙,最终到达和平门。还车,跟租车小哥吐槽了一下那辆“任性”的坐骑,下次一定要挑两辆脾气好的~

最后卖个关子,猜猜小白和小红谁是任性的小朋友?

朋友要给我们接风,佩服我们的勇气和毅力。我们的总结是:一定要挑辆好车,一定要带能量(巧克力士力架之类),一定不要赶上大姨妈!!!

后续感慨:屁股蛋儿好肿😂农家院被子和床垫外加枕头好舒服,这次好牛逼!

全剧终,感谢大家收看,我相信我们还会骑更多,拥有更多经历,收获更多感触,发现更多美好,因为人生本就是无限可能。对吗?

————————————————————全剧终★★★★★————————————————————

2016-10-03 15:0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5:25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10-03 15:25:37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哈哈谢谢,我这是手机照的

2016-10-03 15:2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03 15:08:5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您的支持!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第一次写游记~

2016-10-03 15:28

引用 issco 的图片:

帅酷

2016-10-03 16:4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3 16:48:11 的回复:

帅酷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