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冲直撞出门记

2016-10-03 12:49 860/7
  • 出发时间/2016-08-05

二十七八歲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熱熱鬧鬧的情緒轉變成安靜的呆一上午。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美加淨的臉霜轉變成科顏氏等昂貴的護膚品。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各種歇斯底里的表情轉變成面無表情。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橫衝直撞的任性變成各種小心翼翼的語言及行動。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高跟鞋的時代轉變成各種平底鞋及球鞋。
       二十七八歲,開始從六神變成了Dior。
       二十七八歲,開始想把這個年紀活的熱氣騰騰一點。
       呵呵。。。。就只有這麼一個二十七八歲了呀!
       我們錯過了什麼?我們得到了什麼?我們還能保留點什麼?
       二十七八歲的我們想過一些屬於自己的生活

只有目的地的行程

Day1.8-5出門坐車萍鄉-成都
Day2.下午一點多到成都,下車悠哉悠哉等坐地鐵去旅社(寬窄巷子附近),途中碰到一個外地大叔,熱情的聊到目的地。晚上寬窄巷子
Day3.搭乘公車錦里,晚上的飛機,三點左右回旅社(春熙路附近)補覺,五點左右在春熙路逛了下街,不建議逛街啊,就該剁手,不小心花了一千多大洋,不過熱鬧,很多大牌店在這裡。
Day4.定的是六點的飛機,三點半就起了,整體來說這一天精神不太好,強烈建議去拉薩還是做火車吧,慢搖慢搖看風景,也能慢慢適應高原反應。定了一個偏僻且服務態度不好的旅店(拉薩萬能青年客棧)態度不好,且離景區遠。最後和小夥伴決定換了一家旅社,小昭寺附近。有點高原反應,回旅社休息沒出門。
Day5.從小昭寺一路橫穿大昭寺直達布達拉宮,門票太難買,黃牛票太貴,俺們在附近轉了一天,景點不錯,各種藏民在朝拜。。。
Day6.預計這天去林芝或者納木錯的,拼不到車,決定攻下一站西寧,由於火車票太緊湊,沒定到票,在火車站附近住了一晚,放下行李,來到旅社附近的文化體育中心。O(∩_∩)O哈哈~
Day7.坐上火車拉薩-西寧,
Day8.安全抵達西寧,美團訂的旅社(莫家街內),收拾好,莫家街攻美食克嘍,
Day9.包車,費用一人三百,三天行程,第一天塔爾寺—倒淌河—青海(看海看油菜花)—夜宿黑馬河(看篝火)。
day10.本想看日出,天氣不好只好轉戰茶卡鹽湖—流沙河—回程,住水井巷附近旅社,也逛水井巷。
Day11.回程,发生了点小插曲,最后火车到武汉,在武汉逛了下,凌晨的火车回萍乡,结束旅程。

开启觅食之路

下车搭乘地铁,成都还是交通方便滴,接下来开启吃货的暴走之旅……

吃货模式的第一天,好吧,成都的火锅还是棒棒哒……吃的很尽兴的俺俩

宽窄巷各种美食美景和人海,装着文艺拍着照,会心一笑的到此一游……

各种手工艺,各种能言善道,各种挎着相机摆着Poss合着影,各种非物质文化各种羡慕嫉妒恨拍照大神…

第二天行程,走遍成都小巷子,找着各种能吃的,为了吃也是拼了

走进巷子看着三国,其实只是看着三国字,俺们木有进去,要门票,经费不足,俺们就省了,在锦里转了大半天,路过各种商业化的小摊子,看了三国边上的小工艺,也是美美的知足了,(Ps.锦里够逛一天,俺们前一天木有休息好,所以我们早早回去补觉补充体力准备攻下一站

休息好,准备在旅社附近逛逛,毕竟还早,然后作死的在第二天凌晨去拉萨的前几个小时就为了知道个血型跑去献了个血…………

人生的各种首秀

坐上灰机,攻下一站拉萨,只缘身在此景中的另一番美景,心境不一样处处是风景……

下灰机,坐上大巴去市区,下着绵绵细雨,穿着美美的裙子在这美丽冻人的风景中心情还是激动的,一晚没睡也不瞌睡,睁着大眼就为不错过一丝风景,听着大巴里面的藏歌,看着窗外细雨中的大山,生活,原来也可以这样……

对于吃货而言的我们,到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必须是喂饱自己,虽然飞机上我俩都吃了双份早餐,但都不足以抵抗我们觅食的心情,走到一家藏家店,我们俩是另类,但是每个藏民都好友善,我俩看着他们桌上的东西跟着点,类似饺子的东西人家叫包子,我俩点了八个,一份羊肉一壶酥油茶,一罐青稞酒……,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好多,可是藏民们确觉得我们点这么点不够他们塞牙缝,好吧,酥油茶实在不是我们扛得住的味道,最后送给了邻桌藏民盆友们,东西份量超足,肉特别多……我俩撑到了,回旅社补觉

吃饱喝足,觉也补了,该出门看美景,一睹佛教文化,踏上这片土地,就给我们一种信仰,一种对西藏建筑文化心存敬意……

布达拉宫,50的经典……能吐槽门票太贵了么?黄牛票太猖獗了么,俺们只能在边上擦擦角,拍下到此一游的印记,虽然你们不知道布达拉宫门口有个大广场,虽然你们不知道布达拉宫对面有个观景台,但是,我们是不虚此行的

算不算接地气的一次出门,超偏僻的一个文化宫被我们找着了,景色是大大的好,天空是大大的干净,我们的阿Q精神是发挥到大大的极致,自娱自乐呆了一下午,研究我们的拍照技术,放慢了我们的脚步,其实这就是生活吧

下一站,西宁,火车上的风景……

我们

吃着大饼逛着莫家街、忒好吃,比那个马忠食府的东西好吃,看着网上各种好评我们进去了,不喜欢,东西木有吃完,我们也木有吃饱,最后在门口买了这个大饼充饥,酸奶还行,只是不适合我们的口味吧

塔尔寺宗教信仰不重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略过,俺进去了,只有佛堂、佛堂,还是佛堂青海湖,国内小型马尔代夫,天好蓝,水好清,吟诗一首够不够……鸟叔虽然没有带我们走青海湖正大门,走的小路,说白了就是当地居民自个儿在湖边划的地儿,不同是正门的码头修得很漂亮,但是门票贵呀小路进去各种颠簸,穿过一片美美的油菜花地心情亦是美美哒……

青稞牦牛倒淌河,我们只是路过,各花入各眼

重头戏来了,景色很美,我们已经被美得惊呆了,再多的形容词也是多余的,不过我们去的还尚早,人流量还行,回程的路上人开始爆满,基本就是看人了,而且特晒,建议早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名不虚传,……

结尾,只想时光慢点

十几天的行程终止,附上武汉换车,朋友带去逛街拍的照片(忘记地名),

总结

总结:首次出门不做攻略,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走一段看一段,首次写游记,像写生活日记,首次盲目没有计划的路线,盲目的阿Q精神的嗨皮,虽然和小伙伴有争执等各种开心不开心的事情,但最终我们还是收获到不一样的心情和心境,规划好路线的出门是一种旅行,而我们这种随遇而安木有计划的出门,亦是另一种生活状态,这就是我们的二十七八岁

2016-10-03 15:08

引用 apple51318 的图片:

神圣的地方

2016-10-03 16:46

,去吧去吧,我还想去滴

2016-10-03 17:1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3 17:25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10-03 17:25:36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其实好多东西忘记了,不过当你去了,印象就深了,这些地方和国内别的地方不同的

2016-10-03 17:2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0 15:50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6-10-10 15:50:26 的回复:

回复love_elinor:还是的有大概计划,要不无头苍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