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南方姑娘的不成熟的西北之旅

南方姑娘一段不成熟的大西北之旅

西安

Tips:
防晒霜、防晒衣、防晒面巾(对款式不挑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买)、墨镜(在很多地方太阳太大了根本睁不开眼睛,带上墨镜有时候相当于自带滤镜了)、伞、围巾(可以遮脸也可以保暖)、身体乳、面霜或者油(针对脸部容易敏感的童鞋)、面膜、厚的衣服、拖鞋(玩沙子和下水时比较方便)、简易的水杯(一路上刷牙喝水都很方便)、薄款睡袋(对于不喜欢住酒店的童鞋或对酒店不放心的童鞋,某宝上有。可以用薄的被单代替);吹风机、保鲜袋(可以装各种湿的、脏的衣服)、降火药(南方的姑娘去很容易喉咙干、痛)、消炎药(最好带中药成分的)、感冒药、发烧药、治疗拉肚子的药(针对有可能不适应西北的姑娘)......

对于基本在祖国最南端的姑娘来说大西北是特别特别神秘而充满好奇的地方。。。。。
十三朝古都、消逝的楼兰(当然没有去),黄河流淌过的城市,书写在小学课本的敦煌,三枪拍案的张掖,无与伦比的青海湖等等。这些都在期待着与我们去相会。。。
交通:飞机 火车 拼车
饮食:当地小吃+广东小吃+KFC等
车费:往返机票1400+火车票+门票+包车费用。来回机票在阿里旅行预定,对比其他APP便宜一些。如果想实惠还是对比各个旅行APP,土豪可以省了。总的来说学生票的门票比成人票少700+
住宿:在阿里旅行和途牛旅行APP预定(在祁连和黑马河的住宿可以去到当地再定,因为在APP上的住宿特别少,去到当地发现住宿的还蛮多的,)
        有什么其他没有写到的可以留言或者在微博上私信我。去过一下地方,这是第一个攻略,也是去过的最奇妙的旅途。希望是一直在路上的行者。
        所有的图片均是用手机拍摄。

地点一西安:主要是在大学巷和小学巷附近的当地人比较多的各个巷子逛(巷子穿插交错不记得具体名字),这些小吃各类东西比回民街便宜很多。回民街是很多游客在逛,大学巷和小学巷那边主要是当地人。当时在回民街买了一杯酸梅汤是小巷子那边的三倍价钱西安住在地铁一号线附近或者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门票:兵马俑好像140,学生票半价。
交通:西安火车站门口有旅游公交车(好像是游5,)到兵马俑门口 7元一人。但是回去时候公车那边太多人排队了所以返程搭大巴车回火车站13块钱一人
西安当地人喜欢吃的东西基本吃过了,在网上有名的小吃也品尝过,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就不一一介绍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PS:当地人多的店就去,这样比较能了解当地的口味。

兵马俑照片

兵马俑一号坑比较完整,2号、3号坑损坏比较大。略可惜了。。

兰州

兰州
黄河流淌过的城市,在兰州主要是追寻舌尖上的美味。美食主要是在微薄、豆瓣上找的。其实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所以就不介绍那些网上找的到的了。吃了马子禄牛肉面,金胖子麻辣烫、甜胚子奶茶、某爷爷lliaochao(与“廖槽”同音,实在找不到那两个字,其实我们之前就吃过类似于这种食物了,叫甜酒。我们这边用鸡蛋煮,兰州用牛奶煮加了葡萄干花生等等)。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在住附近的那几家吃的,住在一个菜市场附近(定西二支路附近),吃的比较方便水果比较大,离火车站也方便,但是那个酒店环境和服务不好,差评。兰州的面食分量比较大,所以食量不大的可以跟朋友两个人吃一份,可以留着肚子多吃几种东西。(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兰州省博物馆还不错,值得游玩。
切记进每个博物馆都要看好开馆时间,不要错过哦。
切记进博物馆不要穿拖鞋。
晚上到中山桥吹吹风,发发呆,看看路上的人,看看流淌千年的黄河。(黄河的水晚上看还是很黄)
在逛累的时候kfc是真爱。每次都要去追寻它。

面食

面食

小酥肉
这是西安的小吃也混在这一段了。

面片

牛肉不是配菜哦!

烤羊排,烤牛肉,炒油麦菜,木耳炒肉盖浇饭(这边真的很多盖浇饭)

兰州最喜欢的一顿。吃了两天的面食实在是受不了了,喝茶吃肉是最爱。。。最爱的是炒油麦菜吃出了生蚝的味道,太棒了。本来想离开之前再吃一顿,但是早一点没有开门,特别可惜,只能留下怀念了。PS:每次喝茶杯子空了小哥都特别及时给我们倒上茶,茶真的不错(但是不懂叫什么茶)。

敦煌(雅丹魔鬼城、莫高窟、月牙泉)

敦煌
交通:从兰州敦煌搭乘火车旅游专列(记得搭旅游专列哦!!晚上搭车早上到,Y字开头,特别干净整洁,乘务员服务态度特别好,长得很漂亮很帅。)在市区公交车不是很方便,敦煌城市不是很大所以在敦煌的各个景点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出租车。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离市区比较近,出租车比较方便,从火车站到市区的酒店是10块钱一人(莫高窟售票点和体验中心就在从火车站到市区的路上),到月牙泉是20块钱一人。也可以找人拼车一天,价格也比较实惠。去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的路在7月初还是在修的,路特别难走大巴车去不了,但是又不想浪费这次难得来的机会,我们只好自己包车了,来回400多公里,去要3-4小时,回来也差不多,路上走了整个环线玉门关遗址-汉长城-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沙洲夜市。包车两天好像是700块钱。现在路应该修好了,所以去搭大班就很方便了,据说是1个多小时就到了价钱当然也便宜很多80块左右一人。(原谅这段交通比较啰嗦)
 门票:雅丹魔鬼城95元(全票150),莫高窟100元,鸣沙山60元,均为半价学生票
    第一天去了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第二天去了莫高窟和月牙泉
    玉门关遗址-汉长城-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是第一天的环线行程,我一直认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自己包车所以行程也很自由。“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一天最好的概括。
    莫高窟是安排在10点那样,是在网上看到说是大概12点左右的时候看莫高窟里面的景色比较美,光线正好。高峰期最好提前在网上订票,成人票200元,学生票半价。莫高窟的门票是按日期按时间点销售的,所以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提前半小时到售票中心领票,领了票安检后进入跟着同时段的人看两个视频,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大概情况。最炫酷的是第二个球面影视馆,感觉像是人跟着镜头来参观莫高窟未展示或者比较经典的洞窟景像,但是有时候看的比较认真会感到眩晕,闭上眼睛就好了。看完视频后就去乘坐景区的大巴车去看莫高窟内景色。在景区内跟随者导游游览参观,导游会详细的讲解每个洞窟的历史由来,对呀热爱美术和热爱这些文化的人来说是难得的景色。为了减慢洞窟内颜料的氧化情况保护文物景区内不能拍照,也希望大家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逛网莫高窟大概3-4小时。
   下午7点钟去到鸣沙山,太阳还是很大,沙子也很烫,看到有美女穿着超短裤到太阳下晒着,特别的勇敢。月牙泉里面有骆驼和滑沙,骆驼真的是味道太大了,没有骑。其实里面不大,走路也不错了。

照片全程不修不P,因为懒

剽悍的妹子,那么晒竟然如此勇敢

被晒后的模样

为了感受沙子,穿拖鞋比较好,但是走沙子比较费劲。

克制不住对天空的喜爱

这就是当地人所说的“佛光”。据说以前行者就是看到佛光才在此修建莫高窟

骆驼脚印。
经过必留痕迹。

鸣沙山人太大了就不凑热闹拍人了。夕阳真的很美,天空很美,需要自己慢慢体会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这是西北典型的景色

在火车上拍的途中一隅

敦煌火车站前广场

在修建的雅丹。雅丹特别大,切记不要脱离景区内的观光车,听出租车阿姨说有人徒步进入雅丹后迷失在里面了最后永远的留在了雅丹。方圆几百里内都是沙漠、沙土,很难分清方向,北部连接新疆的沙漠。大家遵守景区规矩,真爱生命。。。

雅丹路上风景

在修建的路

汉长城遗址

洞窟外的壁画,被氧化了

雅丹魔鬼城太壮阔了应该只有航拍才能展示它的神奇和广阔。以上是敦煌的部分照片,自己亲自感受才能感受,图片远远不够。。。本人拍照技术一般,请见谅。。。

张掖

张掖
交通:火车到张掖、宾馆老板接送到车站(不收钱)、去景区拼车(宾馆老板帮找拼车价格公道60一人来回)
住宿:在张掖西站附近(宾馆是新开的),方便早上搭动车去西宁
食物:清真各种面和特色牛肉(好吃)
门票:张掖国家地质公园47一人学生票,包括景区的观光车票
    景区有几个观光点,需要根据不同的入口来选择搭乘不同的观光车。景色很美一眼望不到头,各种山的各种形状各种颜色都是大自然的雕刻与绘画。这里天气变化多端,经历了降温,大风狂吹乌云密布,下雨,太阳出来后又降温下雨傍晚继续大风,感觉能没有感冒真的是太幸运了。
    张掖在7月还是凉飕飕的,记得穿外套,景区天气变化多端,忽冷忽热。

观光大巴在这里显得特别渺小。。

下面之前是流水经过的地方

每一道沟壑都是自然的冲洗

据说是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点

乌云密布的天

千沟万壑是千万的冲噬

景区内一角

青海小环线

西宁与3天青海湖环线
交通:动车(从张掖西搭到西宁)、出租车和公交车、环线包车(150块钱一天)
景点:青海省博物院、环线路上的风景
门票:青海省博物院凭借身份证免费  塔尔寺40元 青海湖景区30一人(非正式景点)茶卡盐湖50 卓尔山大概40。以上均为学生票
 不成熟的小建议:在青海记得多带衣服,早上特别冷,中午太阳出来了很热,晚上也很冷,感觉像进入了冬季,最好带件轻羽绒,如果在冬季需要厚羽绒。
    青海湖环线需要拼车,我们在某宝上找青海湖环线3天的行程。做好一直坐车的准备,因为实在是距离太长了,路上都是风景,一天走几百公里,在路上有点像公路电影的感觉。了解到了这三天可能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提前买了吃的、喝的、预防高反的红景天(红景天真心的贵)、治疗喉咙发炎的药(中药类,买的时候售货阿姨还赠送我们很多包小一点的试用药)、维C泡腾片和一些水果(其实水果不需要准备也可以,路上司机小哥会给大家买当地的瓜果)。红景天需要提前服用,一般是前一天晚上服用。很幸运我们遇到的司机小哥人特别好,给我们带了水喝酸奶,还电话告知我们不需要带红景天,他给我们提供,但我们已经买了,却还是跟感谢司机小哥。

青海省博物馆展品,种类丰富价值连城。一般每个展品旁边都有二维码,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知道该展品详细的背景。展品太多随便发几张就好了。

痒痒挠

织布机

慢慢看各个文物,每看一个特别惊叹古人的工艺技术,每次看文物的年代都特别惊叹,每个时代的文物都有其独特的技术。

阴雨时的塔尔寺。记得遵守这里的习俗。刚到这里时下雨又冷,看到了很多人穿棉衣了,没有带棉衣只能接受寒冷的侵蚀。幸好后来出太阳了暖和很多。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了,也随处可见虔诚的朝拜者,感觉很像传闻中的拉萨

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太阳出来时的塔尔寺

途中的拉基山,连绵不断,一望无际。

手机拍的双彩虹。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彩虹是一个圆圈包围太阳,一个彩虹就像半圆包围彩虹圆圈。。

在这边拍照不管怎么样都橡P上去的,好好感受。。

随处可见的野花和牛粪

手机全景

不同云层的天空

青海湖,梦幻般的湖。一望无际像海。不同时间段湖的颜色还会不一样。美!!!

无法抑制对青海湖的喜爱

不知在湖中睡了多久的石头

水是温暖的。波光潋滟,水光荡漾也许就是这样子吧。

路上的牧民和牛羊,云特别白,像假的一般

不同时间看到的不一样色彩的湖水

对它爱不完

湖边经幡

差不多9点钟的夕阳,意味着开始冷了,必须加衣服了

司机小哥采来的野花,据说有毒

日出时的帐篷
青海湖日出 ,早上4点钟起来。PS: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太建议住帐篷 晚上太冷了 上卫生间都不方便

早上4点多的青海湖,特别冷,很多人穿棉衣裹毛毯去看日出,车特别多,人也特别多,找个好的位置特别难

慢慢升起的太阳

茶卡盐湖

结晶盐

在那边特别干,手很难看。哭哭

人很多

在湖边玩丢石子,但是技术都不好

盐湖 看到很多穿大红色裙子的女孩子站在盐湖上拍照,太冷了就不去凑热闹了。

小火车轨道,买票上车即可。

这里的云朵很奇妙

路上某个地方乌云密布

特别险峻的山路

卓尔山景区

路上遇到了即将开始的赛马大会,跑马族的汉子,也看到了跑马族的女子

看到了棉花糖蠢蠢欲动,纠结了一下就买了,虽然不好吃,但拍个照也好

路边的油菜花
路上还见到了一种特别顽强的鱼(国家保护动物,有鱼警看着),一直逆流而上,被湍急的水冲下去后又集团向上游奋力前进,感觉特别的励志。
也许会有错别字,请忽略。

现在终于实现了承诺,完成了。拖延了辣么长时间。
再见,希望在路上遇见每一个臭味相投的你们。。。。。。
每次的旅程都是在各个功略的基础上进行,希望也能帮助更多喜欢自由行的伙伴们。。。。。。
希望有机会在各个奇妙的地方见!!!!!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08 15:5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0 10:01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10-10 10:0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