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风情游9.23--9.28,2016

hanna LV.3
2016-10-03 13:01 571/4
  • 出发时间/2016-09-23

本来计划还是去山东看海,可是,但是,计划突变,改去大连,人生就是有很多这样的可是,大连,拿起相机,说走就走。

呆了几天,先谈谈感受,大连,颜值和气质似摩登大都市,但却不喧嚣不焦躁,有着我喜欢的安静,清净。海滨城市大都给人一种清新,不大,两条很冷清的地铁线,最漂亮的风景都在滨海路沿线,城市越往东越好看,干净。大连没有本土文化,像个殖民城,很多外来人,问路不方便,都说自己是外地人,不认识。本地人还是很热情的,但是没有亲和感,讲话的口气有点呛,硬邦邦的。市内的海没有什么沙滩,据说沙滩最好的海是金石滩,这次没去。旅顺是老大连的缩影,存有日本占领过后的炮台,火车站等,这次也没去。没啥颜值,对小日本那段儿历史也不太感冒。但是旅顺和金石滩是旅行社力推的景点,可惜我没兴趣。总之我喜欢这个城市,大气,摩登,宁静,安逸,适合一个人慢慢的随意走走,有一种情怀叫做漫步大连滨海

23号一早就到了,机场交通很方便,有地铁2号线,还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住在星海广场附近的酒店公寓,住了4晚,还没搞清楚方向,那地方四周长满了看上去没啥区别的摩天高楼和展览馆,一座座紧挨,辨识度超低,第一天晚上回来周围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住处,晕,不建议住星海广场。

第一天从星海广场出来沿着滨海西路溜达,路过了贝壳博物馆,星海大桥,滨海路是大连最美的一条路,全场30公里,有几段景色超美,第一天走了贝壳博物馆到临近付家庄海水浴场一段儿就累了,大约3公里吧,此段景色很美,只是天气不好,阴阴的,但是一路走着感觉也很舒服。

付家庄就是一片普通的海滩,不大,中午到的很晒,这是我最讨厌和无法忍受的,周边也没啥可看的,果断粗来离开,另外付家庄外面没啥吃饭的地方,就门口几个小馆,反正我对吃没有太高要求,随便吃了顿离开前往渔人码头。我觉得付家庄适合日出或日落的时候来做在沙滩发个呆,拍拍照即可。很遗憾我在付家庄居然一张都没拍。

渔人码头。从付家庄到渔人码头没有直达的公交,得先到老虎滩再转,其实,我还蛮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做做公交车的,做公交可以很快认识一做城。只是等了好久都没等来,直接打车了,我讨厌晒着等公交!附一张大连的旅游环路公交,这是一条环滨海路的旅游公交,买一张票随上随下不限次,其实按这个站依次走走停停的游滨海路最方便,可惜我是最后到燕窝岭才发现的,之前每天绕啊绕。有木有注意到大连的公交站牌是中英文的,跟国际接轨。

顺便附张地铁图,也会以后还能有用

渔人码头是个摄影基地,欧式建筑林立的一个风情码头,夕阳下漫步在里面,感觉舒服惬意,来吧,快门儿响起来,因为阴天,光还是不太好,这次来大连貌似没几天晴的,碧海蓝天的景色木咋见着,人品出问题了。

渔人码头出来对面有条小路,据说一直走下去是大海,叫石槽村,只是,要走个把小时才能到,好吧,打车过去了,天已擦黑了,海滩一般,擦黑时的海天颜色太喜欢了。一通按快门后发现此地没有交通,打不着车,叫车也没有,只能徒步走回去,靠,宰了我吧,果断跑去和一对看上去像好人的当地夫妇搭讪,人家很愉快的答应我门搭她们的车把我们送出去,还不是因为我看上去更像好人吗!🈶️时候看着像好人比就是个好人好使多了,真矫情!石槽来几张。

热心的当地人推荐我们去品海楼吃饭,就在渔人码头里面,好的。味道还不错吧,颜值很高的餐馆,带着相机的我当然控制不住的要按快门儿了。来,咔擦咔擦,,,,吃完回住处,第一天结束。。。总之来大连推荐到这里吃一次,我们在这里吃过两次。。

第二天,海之韵,棒槌岛徒步。

公交27路,做到朝阳街下,倒529到海之韵。其实我们是想先到棒槌岛然后再到海之韵的,因为27路下错站了,所以路线全变了,随意吧!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粗来玩儿本来就要随性自在。比较坑的是海之韵那站下来封路了,离景点儿还要走个把小时,又是个无交通地带,搭当地淳朴的大爷的摩的到了景点儿,热情洋溢的告诉俺们怎么走,据说海之韵到棒槌岛一路风景迷人,的确是,但是也的确累。从海底大峡谷开始爬坡,这条路叫十八盘,十八道弯的山路,两边都是雕塑,走走停停拍拍,嘉嘉一路喊累,各种问对面过来的人还有多远才能走完,我呢,一直咔嚓,到是没觉得多累。终于盘完了,上来到了一个叫怪坡的地方,鬼知道为啥叫怪坡,后面就是平路了,原来是走到滨海北路了,左手边是海右手边是山,沿着这样的蜿蜒小路走着,就差蓝天白云了,人品哪儿去了啊!不过感觉依然很舒服,累并愉悦着!路过一个叫旭日广场的地方,鸟瞰棒槌岛,据说是大连看风景最好的地方,冷风吹,其它都好。终于走完了,出来我们看到了海之韵公园几个字,原来我们是反着走的,不过一路的风景值得这样一走。

之后买票乘电瓶车上棒槌岛,我感觉棒槌岛海边景色一般,反到电瓶车那段儿路景色最美,走过来估计四十分钟,很多拍婚纱的。另外海之韵棒槌岛这一路都没吃饭的地方,就棒槌岛景区里面有一家,价格和味道不用说了,都懂。5点从棒槌出来就又没车了,打车也没有,打了个黑车拼车拉到火车站,逛了一圈火车站地下商场,怎么描述呢,卖啥的都有,有点儿像天津的大胡同天亦的赶脚,乱哄哄,乌泱泱,很多小吃。总之火车站附近很热闹,地铁公交吃喝购物的地方很多,就是有点儿乱,但很好找地方,不会迷路。棒槌岛来几张。

第三天去哪儿了,再不写下来就要忘干净了。。。。。。哦,对,南山风情街,俄罗斯风情街,十五库,东港音乐广场。

南山风情街一带很多日式建筑,文艺街区,适合散步有点儿像天津五大道的味道,不过还是有它独特的味道。七七街,五五街,桂林街,朝阳街,就一个字,逛。腿儿得好使,大连这地方,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美景都是腿儿出来的!腿细的人都擅长走路,吼吼!俄罗斯风情街不要去,两排变了味儿俄式建筑,各种兜售俄罗斯产品你懂的,不喜欢,溜达一圈果断离开。一张都没拍,可见我有多不喜欢。来几张南山的,Pad里删了很多,就这几张了。

十五库,也是个码头,不大但很文艺,各种Cafe,特色小店,临海,适合休憩喝一杯,坐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看海的好地方,很宁静,海面平静,海风也不大。我这样的人,是可以在这呆上一下午的。

东港广场,超级大,附近环境很好,晚上有音乐喷泉,七点半到八点,挺漂亮,吹海风,看喷泉,听音乐,就是这个地方海风超级大,冷。

第四天一早溜达了一圈儿住的星海广场周围,大连遍地都是广场,星海广场就是大,大,大。据说全亚洲最大。附近拍几张,

第四天主要去的燕窝岭,北大桥,之后又去渔人码头的品海楼吃的饭。又没少走,累,风景,还是美美哒。
来几张。

第五天,住处附近的星海公园过去看了眼,一般,做了一会儿去了个叫添华饺子城的馆子吃饺子,鲅鱼水饺很好吃,比之前在山东吃的好很多,我这种不好吃喝的人很少会对某种食物大加赞叹。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D口出马路对面。星海公园拍了几张,风好大。

本来是晚上的航班,走了大运了,航班取消,机场住了一晚,转天又去吃了顿饺子,回来赶下午的航班回家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4 13:25

2016-10-04 19:1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0:01

谢谢,第一次写,以后再写会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