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北疆--所有遇见都是缘分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3 13:17 610/4

难得王先生有假期,心想:能走多远走多远~

但他的签证手续复杂,我们只有选择国内的远方。
    初定北疆的时候,也会担心安全问题,知乎了一下经验基本放下顾虑,再回想去西藏前怕高原反应却什么反应都没有、去马来西亚前怕被害却还安全的经历,定了选择北疆的心。
    或许,这都是我们和新疆的缘分吧~

携程网~去哪儿~驴妈妈~广之旅~12306~途牛网~~一个个对比~~~
    还没开始订机票的时候我就对他说:我不去了,累啊,我看完攻略已经像去过新疆那么熟悉了。
   “如果这样说,那里都不用去,买个世界地图回来看就行了”

旅途,每次都挺不容易,肠胃比较挑剔,难适应。在北京全是靠枣糕和水蜜桃支撑,山东全是梳打饼,西藏全是未煮熟的白米饭,阳朔是空气~

尽管外出不容易,但不可否认,在路上的感觉确实不可替代~
     每次说完不再去后不久还是会蠢蠢欲动~

抵达乌鲁木齐是深夜,出机场就是武警配枪🔫,吓得我连忙让他告知张生我们在那里上了什么车即将去那里~~现在回想都觉得特滑稽。事实是,我们遇到的新疆人民都很友好~~
   抵达的第二天,9月4日,也是游玩的第1天大白天我才敢出远离酒店的地方觅食~~

我们像两只饥饿的小老鼠,在乌市小街头上转来转去找美食~~看见什么都想试试~抓饭、炒米粉、馕和烤肉这些攻略推荐~居然忍不住一餐全点

烤羊腰,铁棍上~~

市集探索

这真是个瓜果之乡和优质奶产地。
    自产酸奶从抵达到离开每天都在喝~~
    水果太甜太便宜太好吃,真的会停不下手~~

9月6日,开始新疆行第3天。
    新疆地大,早上8点出行到傍晚5点,才到达可可苏里湖,远看可可苏里,真的只像一个枯水的池塘,没什么好看,但走近,在日光下才发现它的美~

栈桥的一边是芦苇另一边是湖。

微风拂过脸颊,深切感受到荒戈里绿洲的美好~

湖水在日光下泛起各种蓝~~

第4天是可可托海地质公园,满山野花,转场的牧民和牛羊骆驼,白桦林。

看到漫山格桑花和不知名的野花,心情无限美,格桑花代表幸运,遇见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很多的美好~~

旅途第5天是国家最西北白哈巴村。

白哈巴村很休闲很自由,也正是这样的休闲让我们团友能开始深入了解。

午后休闲的马马

唯美安静的村落

还有,这么蓝的天

才知道团里有好几位是自己1个人来的,特有亲切感,曾经,我也那样单着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旅游甚至开房唱K~~
    一个人真的很多美妙的时候,随心所欲,可感受美好的自己~遇见他们我好像遇见了熟悉的自己~~~

有东北6姐妹和绍兴4姐妹,她们有的是亲姐妹有的好闺蜜~有的已经退休了~~到那个年龄还有这样一群姐妹一起嘻哈疯狂该是多么好的体验呢?~~~
    然后,想:我也会有的那样的经历的,一定会~~

团里很多是超过10-20-30年的夫妇,他们相互照应,体贴入微,处处默契,真的让身边的我们深信爱情~感激遇见,感动,感恩~

我们团队领队小海,其实他比我们大10岁了,看起来却那么年轻~
    佩服他敢于放下,远离喧嚣的勇气
    发现美、选择美和创造美,用眼睛~镜头去遇见所有美好。
    得知我们第一次远行,特意照顾,为我们拍了比婚纱照还满意的照片~
跟他追逐落日余晖和等待朝阳升起的记忆会是我们回忆里最美好的一部分~~~
    特怀念和他一起在禾木北京女孩开的咖啡馆里谈过的人生,和,喝过的啤酒~~~~

白哈巴村看日落的我和王先生、黄先生,黄先生~~~

旅途第六天~喀纳斯

喀纳斯真的因为同事宋谨那句‘’喀纳斯真的太美了‘’
但我没有找到鱼怪鱼怪🐠

喀纳斯湖,这是小海老师说的中国马尔代夫~3个臭美臭美的女子,顶着冷风与雨水,外套脱了又穿、穿了又脱~~~只为做过合格的‘’群众模特‘’~~

月亮湾

到卧龙湾有点小雨,但我们遇见了卧龙湾雨后最美的阳光

9月10-11日,第7-8天,禾木村~这是最休闲的一天~

外面 阳光明媚,里屋温度舒适,好好睡个下午觉,好像什么都没干,但不可否认那是最温暖的时光~

也在这里我们开始和来自广东汕头的‘快乐鸟’一起行动~她退休了,但在她身上感受到的除了‘活力’两字没有其他,看到美景跑得比我快,对美的追求像一个渴求知识的小学生~
    那是和‘’快乐鸟‘’一起追逐仅仅几分钟落日余晖

离开禾木我们去了五彩滩~
五彩滩的美只有在日落时才出现~~

最后,到达魔鬼城,实现自己几年前的小小愿望。谢谢王先生!

9月,遇见美景
9月,遇见友情
9月,遇见爱情
9月,遇见亲情
    北疆9月,让我遇见了所有美好~
     所有遇见都是缘分
     感激遇见~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4 09:25

引用 花间的爱丽丝 发表于 2016-10-04 09:25:28 的回复:

回复花间的爱丽丝:去吧,很好的

2016-10-09 17: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0 10:01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10-10 10:01:33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可以啊,可以回答的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