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行

干净元元 (贵阳) LV.2
2016-10-03 13:18 551/13

本人懒人一个,鉴于很多朋友让我记游记,每次回去就忘,这次决定边走边记。

岘港是很久以前就计划的,直到年初看到澳门岘港的便宜机票才决定正式成行,非常推荐从澳门走,可以在澳门航空官网上订票,顺便可以到澳门玩!!

本来是小伙伴一行6个,4个买了澳门航空都顺利,另外两位小朋友被国内航空取消两回,不改签,还半天不退款伤不起啊!!!!

我们是澳门晚上飞往岘港的飞机,所以第一天在澳门游玩。关于到澳门的行程,我选择的是从拱北过关,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机票和越南签证护照顺利入境,另外两个朋友是从香港过来的,办理了港澳通行证,需要提醒的是,从香港坐船到澳门需要1个小时,由于两个坑货没有提前买船票,差一点6人行就变成2人行。不管是从香港还是从深圳还是珠海,个人建议最少预留3个小时的过关时间,因为不可控因素太多,如果说方便,个人建议拱北,从广州南站有城际直接到珠海,70元一位,一个小时左右,网上可以预定,下车5分钟就到拱北口岸!广州南站的旅馆基本都提供接送服务。
关于过关和签证,因为要从澳门飞往第三国,可以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据说可以停留7天,但是记得把电子机票打印出来;越南是落地签,我们选择提前办理好,因为到机场很晚,不想去折腾了,替我们办理的商家还送了上网卡,很方便!!

逛一了一个上午的会安古镇,继续回来说澳门行,我们在澳门时间不长,只待了几个小时,在澳门各大酒店都有往返码头和机场的车,酒店都有赌场和免税店,每家酒店优惠不一样,大家可以比较比较,需要提醒的是,威尼斯人人特别多,特别大,如果你是从威尼斯人前往机场,一定要提前,在威尼斯人里面逛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机场快巴的表示伤不起!!!澳门机场过检很快,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提早1个半小时以上,澳门航空和国内航空一样,提前40分钟停止检票,大家一定要算好行程!!

刚游玩会安古镇的日景,来说说感受!!我们的第二天是从会安开始的,先说说住宿,我们选择的是民宿,2间2晚,不到500人民币,具体要等结账后才知道,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情况稍后上图,我们到岘港机场以后,民宿老板安排了接机,400000万越南盾,大概120人民币左右,可以坐6个人,我们提前换了一些美金,然后在机场兑换的越南盾,关于换不换钱这事啊,我个人认为可以带一点换,别的直接取,具体数字等我玩回来统一统计!!

酒店的泳池!

酒店外景

必须要赞的酒店早餐!!!

接着下面说,我们订的旅馆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从旅馆到古镇大概十几分钟,越南人还是很热情的,我们停在哪里找路,都会主动帮我们指路,会安古镇需要门票,一个人120000越南盾,不限次数的进出,后来发现其实可以不买得,但是如果你要就入各种会馆有人会检查!!最值得赞扬的是,在茫茫人海中,我居然找到一个人不多的地方,上图为证!!!!(虽然非国庆来的老妈说,居然这么多人)

可怜的同行小伙伴需要载我这个车骑的超级烂的家伙!!!

我们的中餐,140000越南盾,不到50人民币,旅游区的良心价格,虽然量也不大,但是我满足了!!

中午睡了个午觉(楼主比较懒,经常出游的时候中午睡觉),晚上逛了下会安古城,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早上是安静的话,晚上就是喧闹繁华,上图不说话!!!

只带了手机出门的楼主表示,图片什么的不重要!!!

一天会安逛完,说说感受,相比于夜晚的热闹,我更喜欢白天的宁静,但是网上所有攻略都推荐夜晚,所以这个取决于个人喜好,整个会安古镇整体人不多,虽然看起来也热热闹闹,但是并没有到做什么都要排队,走到路上都是人挤人的状况,大家可以参考平常的菜市场人流量,个人决定还略少些!!
至于会安到底要不要来,如果时间不允许,且你已经玩够了国内的各种古镇,个人认为可以考量。
第二,关于会安古镇到底需不需要门票,如果只游夜晚,可以考虑不买,门票的用处主要是进入各种会馆,和应对各种检查!关于如何不买票这个事情,其实也挺简单,这条巷子有人就换条巷子,总有没人管的。
第三,关于会安的住宿,个人觉得会不会骑车是个很重要的选项,如果会骑,可以选择距离会安古镇一点距离的地方,安静便宜,但是如果不会或者没有同行小伙伴可以带的话,如楼主这种20年没有骑过车的,内心深处的痛苦不可言说!如果骑车骑的不好的朋友,出行最好避开越南的上下班高峰期,时间和我们差不多!!!
第四,关于会安的小吃,鉴于我和小朋友们只忙着吃了,所以没有图片,不过如果人多可以什么都尝试下,不贵味道也还不错!!

最后,关于会安的花费,两个人的门票240000越南盾,2个人的午餐140000越南盾,4个人的晚餐160000万(全小吃)越南盾,加上10000越南盾的停车费,总共550000越南盾,合计不到200人民币,个人决定作为旅游景点还是很不错了!!!!需要特别提醒,会安的旅馆提供的矿泉水都是要钱的,价格和国内相当!!

第三天,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临时更改了计划,今天的计划为,五行山——海云关——灵姑湾,鉴于楼主的同行者,包括楼主都不会骑机车,我们最终选择了包车,然后楼主坑了,这个稍后说。
第一,关于五行山,算是意外之喜,山区长大的楼主原本并不care这个景点,只是10块钱左右的门票我们觉得不错,时间有多的,就去了,然后我们就经历意外之喜!!!

同行小伙伴默默出镜

五行山上的会安全景

我们爬到山顶之后,发现了另外一条路,然后真是爬山啊,带小孩的朋友请勿尝试。

别有洞天!!!!

最后出来的位置,真心是个surprise,无法形容啊!!

接着,我们去了第二个景点,海云关,从海云关可以看最美的灵姑湾,被誉为世界五十大人生必去景点,沿路风景确实非常漂亮,但是,司机在海云关问我们要不要停车的时候,我们以为他问我们是不是要买咖啡,坚决的NO,所以没有图片,楼主心塞中

关于从岘港到海云关到灵姑湾这段路途,个人觉得骑机车应该是最美的,但是注意防晒,自行车除非专业级的请勿尝试,如果和楼主一样包车,不管你觉得越南的师傅说了什么,只要他咨询你是不是要停车,都停下来,哪怕只是上个厕所,因为你不知道会错过什么!
关于包车,我们从会安出发,到灵姑,然后送我们到岘港的旅馆,1400000越南盾,不到500人民币,淘宝价格在300一个人,人多包车比较划算,就是司机师傅的英文不要指望!!!

第三站,灵姑湾,我们并没有上海滩,只是看了下远景,错过最佳的楼主,只能自我安慰遇到了火车!!!

最后,酒店,本次岘港之行最贵的酒店,海边别墅,上图就是了

私人沙滩,私人泳池!!!

总结今天的岘港行,五行山不属于必去景点,如果从会安岘港,或者岘港会安路过可以一观,1个小时左右,门票加电梯一人30000越南盾;海云关和灵姑必去,最好机车自己去,风景属于自己看着就心情很好的,千万不要和楼主一样犯傻就行,说说住宿,在岘港酒店有没有私人沙滩不重要,因为沙滩基本上都没什么人,你尽管当私人沙滩用,海边别墅基本都离市区较远,所以一般都在餐厅吃,楼主的中餐4个人,300多人民币,晚餐4个人,150人民币,可以接受!!!

第四天,说好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我,一觉醒来,太阳已经老高了,所以只能发几张海景安慰自己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换旅馆然后岘港室内一日游,新酒店情况到了才知道!!!

我在异国他乡为了一口气在警察局折腾了两个小时,等有时间一定写一份在岘港被骗如何报警的攻略!

警局回来,睡不着继续记录第四天的行程,中午从别墅搬到城区中心的酒店(预算不够伤不起),因为有一个伙伴明天要提前离开,所以去逛了逛岘港的市场,晚上去吃了大排档,4个人400多块人民币,个人认为比较适合小伙伴比较多,晚上夜游了汉江

然后,就是今天的重点,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血泪的教训

重点提示:来岘港旅行的小伙伴们,不管是买东西还是打车,只要涉及现金,一定要数清楚,切记马虎,我和小伙伴们打车,出租车计价器显示66.9也就是66900越南盾,但是出租车司机确从我小伙伴手里拿走了700000越南盾,只退回40000越南盾,也怪我们自己疏忽,但是其中司机的一些做法实在让我们心里很梗,同时有理由相信这是师傅有意为知。其实,之前有越南的小伙伴提醒过,所以,以后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越南是千分位,千万别算错!!
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偶遇越南警察,就报了案,倒不是为了那点钱,只想争口气,然后就有了几个小时的折腾,美景也没有心情欣赏。
鉴于这次经历,特别提醒如果需要叫车,尽量通过居住酒店的前台,如果是在路边拦下的,第一确认车的颜色,很多小伙伴说黄色很坑,绿色和白色不错,但是我们就是被绿色车坑的;第二,一定要记住车辆编号,如果东西遗留在车上,也能找回?切记啊!!!!!
第五日,早上去警察局继续昨天的事情,让我们等结果,如果没有结果游记到此为止,原因是,这个结果决定我对这个城市的推荐度,如果我自己都不想推荐了,游记也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至于是否是一个有利于我的结果,我并不在意,只是觉得结果很重要,钱其实并没有多少,但是作为一个旅游者来说,态度好重要!!!

越南归来,看到没有更完的游记强迫症和懒惰症一起发作,最后一天半的行程不记录难过,不说了了,直接上图吧!

最后两天的中餐和晚餐!

最后关于花费和换钱的事情,楼主大概算了下,包括楼主到澳门的费用和住宿,不算购物应该不超过4300元人民币,我们4个人换了400美金,最后只用了300,还包括支付了一天的房费!!!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3 14:28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10-03 14:28:11 的回复:

回复大冀霸:我还在游玩中,有注意事项或者我吃亏的地方会提醒的!

2016-10-03 14:47

2016-10-05 04:13

各种吃

2016-10-05 06: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20:50

粉起粉起。你们住的那个海滩别墅酒店叫什么?

2016-10-11 12:59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10-11 12:59:15 的回复:

粉起粉起。你们住的那个海滩别墅酒店叫什么?

回复ENERGIE:不记得了,等我回去找找,我又懒记性又差,你把明年的地方定了吧,带着一群小朋友出行,我心累!!!

2016-10-11 13:08

引用 干净元元 发表于 2016-10-11 13:08:11 的回复:

回复干净元元:小朋友最不省心了...

2016-10-13 22:14

打的被坑了多少人民币,我都怕打车了

2016-11-23 15:31

引用 一手裤裤Xyz 发表于 2016-11-23 15:31:09 的回复:

回复一手裤裤Xyz:没多少,如果去的话,让酒店帮忙叫车,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