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凤凰游。

chaya (长沙) LV.5
2016-10-03 13:21 150/3

凤凰一日游。

去凤凰完全是临时决定的,在张家界玩完两天没有玩尽兴,就想凤凰张家界挺近,一大早从宾馆出来,吃完早餐,决定就买最近的火车票,是八点多的,提前十几分钟买好车票,到了车上之后发现是那种非常原始的绿皮火车,可以开窗户,非常多的灰,没有厕所,沿途会在一些小站停,一些居民上车非常的有趣,带着他们家的鸡鸭那些动物。到吉首之后,做大巴去往凤凰,车程够休息一下,然后在凤凰汽车站转公交车去凤凰古镇。

杨家祠堂

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杨家祠堂的祭祀典礼。

炮台

虹桥

感觉建筑都很紧凑,凤凰分古城和新城新城完全现代化了,很多古城客栈都有江景房,吊椅,还有本地人在河边洗衣服,一下又想到了边城,如果没有这么浓的商业味儿,大家都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真的很有感觉。

依山傍水。

当时进古镇门就被一个阿姨盯上,说要给我们穿民族服装拍照,想说还挺便宜的,就拍了一些照片,但是打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太多照片。因为第一阿姨的拍照技术不好,第二,照片太多的话也会费很多钱。当时我同学是选了十几张,快100多块钱,我就直接说我只要三张,然后阿姨感觉很不开心。

泛舟沱江

门票包含了沱江泛舟的钱,但是只能用一次,坐在船上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沱江吊脚楼,船也是木船,很有感觉。

这是在船上拍的凤凰的吊脚楼,感觉还是挺好看的,但是后来回来之后,我姐姐告诉我,凤凰其实要看夜景比较好看,所以当时白天我们就觉得很划不来。因为水也不是很清澈,黄黄的。

横跨沱江的一段石阶,当时我不敢走,还好有朋友拉着我,水流比较急,当时还有一些人穿着民族服装站在上面拍照,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反正我这怕高怕水。

写在最后的话:
   里面有很多卖特产的店铺,价格都差不多,我们买了很多猕猴桃,10块3斤,有民族服装拍照的个人觉得有点坑,沱江泛舟还不错。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15:20

引用 茉莉嬷嬷茶 发表于 2016-10-03 15:20:08 的回复:

回复茉莉嬷嬷茶:去的时候比较仓促,然后走的时候也比较仓促,总的呆的时间比较短。印象不是很深刻。

2016-10-03 16: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