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10天法国意大利 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8-24

关于游记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 92年妹子 喜欢旅行 喜欢摄影 每次出行前都会看很多目的地的游记 感叹那些耐心max的人们 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静下心来写一写自己的旅行 刚好现在马蜂窝可以用手机写游记 第一篇游记写给最近八月底去的欧洲
语言方面因为是英语专业 二外法语(然而法语已经忘的差不多...)在欧洲碰到的人都会说英语 只是有些会有一点口音 交流无障碍
微博 @请叫我走开夫人

行程计划

day1 杭州-北京转机-巴黎
day2 巴黎-威尼斯
day3 威尼斯-佛罗伦萨
day4 佛罗伦萨
day5 佛罗伦萨
day6佛罗伦萨-罗马
day7 罗马
day8 罗马
day9 罗马-阿姆斯特丹
day10 阿姆斯特丹-杭州

关于花费

人数:5
天数:10
机票:携程4500/人
住宿:法国荷兰携程 意大利airbnb
             3000/人
签证:700/人
 欧洲境内的火车票都是以前在欧洲铁路网和意铁上买的 提前买会便宜好多 当天也可以在车站买到 价格相对比较贵

我们的旅程

我们是在杭州G20期间去的欧洲 机票是在六月定的 那时候同事小伙伴斩钉截铁的说 内部消息公司至少要放12天 本来是打算意大利深度游 但是法国进 意大利出的机票只要4500 意大利进出要7000多 所以安排了法国打个卡
结果事实证明 too young too naive 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公司一天假都不放.......为了不浪费机票 我们强行给自己放了个长假 还好领导开明放人 不然特价机票就泡汤啦

关于签证

杭州现在可以直接办申根 在钱江新城华润大厦A座7楼 (工作日8点到15点)一周左右就出签啦

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Shanghai/Chinese/index.html

具体准备材料如下:
1.申请表 官网可下载 在签证中心也有免费领取
2.近照两张 3.5*4.0
3.护照,至少两页空白页,且所申请签证到期后至少还有3个月有效期(提交材料时还要提交护照首页2张复印件)
4.往返机票
5.酒店的确认单
6.资金情况证明,一般是5W/人的存款证明
7.具体行程单
8.申根国逗留期间不低于3W欧的境外医疗保险
9.户口本正本复印件
10.其他各类辅助文件(如结婚证、房产证等)
11.各类证明文件(在职人员):
A.近6个月银行对账单
B.英文版在职证明,须有公司抬头、公章、电话、地址、传真等
C.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办签证的时候她会让你按你行程的先后排好纸张顺序 如果拒签 你的机票酒店火车票就全泡汤了 所以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

关于器材

富士x100t
iphone6
美图手机

1 杭州-北京-巴黎

我们去的机票是北京转机的 强烈推荐法国航空 法式风情的安全须知 晚餐和早餐都超丰盛 饮料还有红酒 一人一小瓶超可爱

晚餐

早餐

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 还好之前看过别人的建议 带了洗漱用品 面膜 无印的靠枕和眼罩 上飞机的时候我是穿人字拖的 不过一晚上冷气脚会很冰 还是应该换上一次性拖鞋 穿上袜子保暖 我还带了化妆包 快到的时候画好妆 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开始玩啦

2 巴黎 卢浮宫 埃菲尔

北京巴黎飞了11个小时 到巴黎是早餐6点左右

巴黎的街道是香的 每个人走过都有不同的香水味

第一站卢浮宫

欧洲的天蓝的一朵云都没有 当然也特别的晒...但是他们都不撑伞 来欧洲一定要做好防晒 我回来真的黑了一圈

不知道为什么欧洲的水喝起来都有一股味道 真心喝不惯 他们说欧洲喝的是秃头水 容易掉头发

巴黎没有意料到的是 法国菜真的不好吃 每次餐前都会上一盘法棍

当时到埃菲尔的时候太阳很大 由于时差原因我们到晚上六点多都撑不住了 拍了个到此一游照就回去休息啦

2 巴黎圣母院 凯旋门

萌萌的混血宝宝 背后是他爸比

法国的地铁非常的老旧 很多都是开窗通风的

香榭丽大道的餐厅 价格真的不低....

巴黎的餐厅桌子都摆在门口 并且客人都是面朝马路吃饭喝酒的 也就是在欧洲能这样 要是在国内...一肚子尾气

我们买了巴黎威尼斯的卧铺 从里昂车展出发 晚上睡了一晚上卧铺到威尼斯

在火车上吃了第一桶带去的泡面
自认为超级不挑食 去韩国日本泰国都吃得惯 但是真的载在了法国菜上 多亏带了几桶泡面 在异国吃上热腾腾的泡面都要哭了

建议把晚上过夜要用的东西都先拿出来 因为车厢里真的很小很小 开箱照东西非常麻烦 一个车厢是六个人 当时和我们一间的是一个法国阿姨 一开始觉得是个高冷的阿姨 后来我们在威尼斯又遇到啦

3 威尼斯-佛罗伦萨

本来打算威尼斯过一晚的 结果小伙伴买错了火车票 买了当天的火车票 为了不浪费我们决定当晚就走 在佛罗伦萨多住一晚

这里要提醒下大家 意大利小偷真的很多!同行的小伙伴在威尼斯被偷了钱包 所以书包一定要前背

正当我们在闲逛的时候 听到有人和我们say hello 原来那个法国阿姨在楼上看到了我们 她和他的丈夫热情地带我们在威尼斯暴走 直到我们离开威尼斯

他们是来威尼斯度假的 他们每年都会来威尼斯度假 他们在这里租了个房子 很复古

阿姨说这是威尼斯最好吃的冰淇淋 我点了个草莓味的

意大利本土的一个彩妆品牌 价格平价却很好用 适合自用送人

晚上坐高铁到了佛罗伦萨

东阿姨推荐我们的正宗的意大利餐厅zaza 和国内也不一样...只能说真的不太吃得惯

4 佛罗伦萨 the mall

这天我们安排了一天去佛罗伦萨有名的outlets 打折村 那里有gucci prada coach huge boss mk bv 等等 款式比较少比较老但是价格真的很低

中央火车站有直达的大巴 连大巴上都印着中文

买了一天真的超累 同行没有去的小伙伴去市场买了菜烧好了等我们回来 感动哭 在这里推荐下这个民宿 离中央火车站步行五分钟 设备超齐全 空调 (我们后来在罗马住的就没有空调)洗衣机 洗碗机 锅碗瓢盆 房东阿姨也非常热情

5 圣母百花大教堂 乔托钟楼

我们的费用之所以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吃不惯这里的菜 还好在意大利我们住的都是airbnb 可以自己烧

早上烧的白粥 还好带了萧山特产 萝卜干哈哈哈 以前走到哪都觉得当地的东西好吃 这次出来有了教训 以后还是要准备一些干粮

圣母百花大教堂排队上楼的队伍超长 于是我们决定上旁边的乔托钟楼

对于特别害怕爬山的我来 着实是高了点....

翡冷翠全景

意大利一天吃一个冰淇淋

我们的原行程是佛罗伦萨自驾比萨-罗马 我们去avis租车行以后发现它是和当地的公司和合开的 要求的证件和avis不一样 他还要我们出示公证书才能租车 我们只能临时决定买高铁到罗马 舍弃了比萨 所以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准备好租车的证件 不然会影响整个行程

5 罗马 斗兽场

意大利的物价比巴黎要低 餐厅也比较便宜

欧洲的石板路真的很不适合行李箱 特别是罗马的石板路特别旧 拖起来感觉行李箱分分钟要散架

推荐这个罗马3日pass 三天内地铁随意坐 还含斗兽场门票

斗兽场边上的凯旋门

6 圣天使堡 西班牙广场 许愿池

这几天欧洲非常热 都是三十五度以上 结果在罗马晒伤了 脸火辣辣的疼 赶紧涂了芦荟膏
罗马经历了闷热的一天以后下了一场大雨 虽然马上转晴但是凉快了不少

穿上了在佛罗伦萨买的罗马鞋 这里到处都有卖罗马鞋的店

本来想和女神赫本一样在西班牙广场吃个冰淇淋 可是还在修建进不去 只能远远的拍张照片啦

罗马是这次欧洲行感觉游客最多的地方 许愿池门口也是黑压压的人群 拍照的时候尽量取没有人的角度才能让大家看到这样的照片

这里的水果很贵 但是西梅又大又便宜 十几人民币就可以买一盒

7 梵蒂冈

梵蒂冈罗马的城中国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博物馆特别有名 所以来这里的人也特别多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预约了参观时间 事实证明特别需要 我们进博物馆没有等一分钟
建议大家租一个中文的电子导游 特别适合我这种学渣

里面到处都是各国的旅行团 我们只能跟着人流往前走

历史书上的经典画面

经常出现在游记里面的旋转楼梯 是在出口的地方

罗马airbnb不推荐 因为没有空调 还有很多蚊子 真心建议大家准备好驱蚊产品 在这里住了三天 满腿满手的蚊子包...

8 阿姆斯特丹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24小时 没有想到这个城市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东西好吃 人非常热情 酒店也很赞
下次要慢慢玩荷兰 看看草原的风车和羊群

推荐这个凯悦酒店 机场有接送机 含双早 房间很大很干净

第二天我们怕人多先去机场退税 还有时间多 我们寄存了行李坐火车去了下市区

果然是自行车王国

这是荷兰本土的钻石品牌 机场和市区都有店

荷兰皇家航空的安全须知也非常有特色

关于退税

除了机场免税店 其它地方基本都是满155欧退税 法国意大利是退12% 荷兰10%

写在最后

如果不是小伙伴的怂恿和说走就走的冲动
可能我也不会想到会在25岁的时候遇见欧洲 感谢同行小伙伴的照顾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比较生疏 尽请谅解哦

2016-10-03 15:0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03 15:25

引用 走开夫人历险记 的图片:

美艳

2016-10-03 16:45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0-03 15:25:38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买好机票你就离出行进了一半

2016-10-03 19:3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3 16:45:05 的回复:

美艳

回复快乐旅途:蟹蟹~

2016-10-03 19:34

照片都好美!请问都是用富士x100t 拍的吗?

2016-10-04 22:21

引用 IvyFloat 发表于 2016-10-04 22:21:45 的回复:

回复IvyFloat:风景都是~人的话朋友不太会用都是手机拍的

2016-10-05 16:29

引用 走开夫人历险记 发表于 2016-10-05 16:29:05 的回复:

风景都是~人的话朋友不太会用都是手机拍的

回复走开夫人历险记:好看!

2016-10-06 03:18

妹子,我想问下法航的价格?现在看看怎么都是4000多一趟吖,4500人均是咋做到的?

2016-10-07 08:09

引用 IvyFloat 发表于 2016-10-06 03:18:49 的回复:

好看!

回复IvyFloat:蟹蟹

2016-10-08 08:57

引用 ishtar_in 发表于 2016-10-07 08:09:47 的回复:

回复ishtar_in:我们是杭州到巴黎 罗马到杭州 加起来4500 中间都要转机的而且时间比较长

2016-10-08 08: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0 11:50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10-10 11:50:20 的回复:

回复shullife:其实日常也是朝九晚五 只是有一颗躁动的心~

2016-10-10 15:10

引用 走开夫人历险记 发表于 2016-10-08 08:58:14 的回复:

回复走开夫人历险记:看到杭州巴黎3900,深觉可以下手了。哈哈哈。但是我是想从苏黎世开始玩,看到杭州到苏黎世,再从巴黎回要5500,不知自己从巴黎火车到苏黎世还是直接苏黎世的好,好纠结。

2016-10-12 08:50

引用 ishtar_in 发表于 2016-10-12 08:50:54 的回复:

回复ishtar_in:尽量简化。。不然会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