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十日与父母休闲游

幽悠自扰 (北京) LV.7
2016-10-03 13:47 1146/12
  • 出发时间/2016-09-09

虽说云南是一年四季都适合出行,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错过了最美的季节,以后有机会就五六月份去,满山花海,一定很美,这篇算是游记吧,准备去的人会有很多问题想知道,希望你可以在我这里找到答案,第一次写,不足之处望海涵,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先交代下出行人员,本人26岁,与父母,所以玩的比较轻松,去的景点较少,玩的开心最重要嘛。下面是整个行程,时间是2016年9月,照片均为原图,不喜勿喷,所有内容仅供参考,谢谢。

9月9日(周五) 北京至丽江

北京南至天津站:高铁G219  08:00--08:35
天津站至滨海国际机场T2:天津地铁2号线 9点左右到达
滨海国际机场至丽江三义机场:首都航空JD5740  11:55--15:25
三义机场至客栈(丽江缘雪山观景客栈:豪华复式家庭房住两晚):联系店家有偿接机

安排:参观古城、城内晚餐

餐点推荐:五一街那措餐厅(私房小龙虾&夜宵烧烤) 、光义街有家川菜馆、光义街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店(有家火锅店)、象山丽江有一锅腊排骨火锅、五一街小锅巴纳西美食、北门街文庙巷熊二腊排骨火锅等等

幽悠吐槽-北京至丽江机票

第一天的安排貌似全在路上了,但是其实还好,我家距离首都机场的时间可能比到天津机场还长呢,再加上直飞丽江在携程买这样的组合票相对便宜,三个人能便宜500以上的我都会考虑下,从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中途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小时就到了,是不是很快哈,在机场里等着会比较踏实。机票是这样的,旺季越早买越便宜,淡季也最好提前买吧,一般决定去的很久之前,我就会天天看一眼携程上的机票价格,看到合适的就定下,土豪请随意啦~

幽悠吐槽-三义机场到丽江古城的交通方式

1、打车-据说100元/车左右吧,看你到达的位置啦;
2、机场大巴-据说20元/人;
3、客栈接机-80-120元/车不等,大部分客栈住3天以上有免费接机服务,也有好点的免费去接;
4、携程有个10元拼车服务,这个不错又便宜,有时候拼车也不用等,很方便,送到距离客栈最近的路口。
这几种方式看大家自己怎么方便吧,我带着父母以省时省力为原则,选择店家接机,80元。

幽悠吐槽-古城维护费

早晨8:00开始收,一直到晚上7:00他们下班了就不收了,所以如果你住在古城里,这个费用基本是逃不掉的,古城各个路口都有收费人员,除非你的航班到达是晚上,白天你不出古城或者进古城都是在晚上哈哈,白天古城里没什么可玩的,基本都是晚上逛逛,各色小店、饭店、酒吧,所以你可以选择夜间活动,这样省了80块钱哦~当然,有个bug,就是如果你想取木府和黑龙潭的话,一定是要花这个钱滴,因为要进去需要古城维护票根。我是住在狮子山上的丽江缘雪山观景客栈,不算在古城里,但是距离古城路口才两三分钟的路程,这个位置很不错噢,我就成功的省了三个人的维护费,住两晚都是晚上7点进古城里玩,非常热闹。后面行程里有个当地热心司机跟我说,如果你长的跟当地人一样黑,你直接走进古城别说话没人敢拦你的,哈哈。

幽悠吐槽-丽江缘雪山观景客栈

我的天呐,马蜂窝上竟然没有这家客栈,太过分了,不过我手动加上了地址,哈哈。狮子山上的客栈,这个位置真是太好了,能看雪山,坐车方便(公交、打车),去哪里都很顺,在古城边缘,既免了背着行李长途跋涉找客栈(古城里只能步行),还可以省古城维护费,小院儿不大但是很漂亮,很精致,有两层,一层有公共区域可以喝茶聊天,老板的茶随便自己沏啊,多友好,二层有公共洗衣机哦,很方便,楼顶也有晾衣服的地方,秋千、太阳椅神马的也都有,够给爱拍照的妹子们玩一会儿的~距离古城两三分钟就到了,很方便,老板很热情,告诉我很多玩法,大理段氏,段公子说在丽江开客栈的大多是有故事的人,我还没有机会好好聆听呢,哈哈。最让我喜欢的就是这个复式家庭房刚好面对玉龙雪山,母亲腿不是很方便,行程里没有安排雪山,这样远望的景观比亲临其上更有感觉嘛,爸妈都很喜欢~听说老板以后要在大理泸沽湖等地开分店,一定要关注下哈。

9月10日(周六)丽江

安排:自然醒、黑龙潭、古城北门、购买嘉华鲜花饼

幽悠吐槽-黑龙潭

早晨醒来竟然下雨了呀,本来还窃喜昨晚没有预定去拉市海的行程,但是后来竟然晴天了哎。淅淅沥沥的墨迹到上午10点了,果然太阳一出来就要晒死了,随便逛逛吧那就,从客栈走古城外围到北门,拍拍照什么的,然后往黑龙潭走去,姐没交古城维护费啊,进不去?说实话,我都进去了当时,只是爸妈还在外面拍照,我就又出来了,门口只有一个阿姨检票,也就是进门需要给他看古城维护票,但是,你把自己当本地人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他也不拦你的,我进去时旁边也溜进去俩姑娘,还偷偷的边走边说“快点”,哈哈。爸妈在门口租了两套民族服饰照相,照相的阿姨特别好,看我们相机还不错,就说让我们自己随便拍吧,10块钱一套衣服也不贵,我拍了很多他洗完头发又说不放心我的技术,自己又用我的相机给我爸妈拍了比较标准的“到此一游”照哈,然后告诉我们说公园是人工的,除了雪山倒影没什么新鲜的,我们也就没再进去了。回去古城北门大水车附近的大水车纳西餐厅吃的腊排骨火锅。

幽悠吐槽-嘉华鲜花饼

丽江最有名的鲜花饼就是嘉华了,作为伴手礼灰常不错,距离我们客栈不远处就有一家,买了好多寄回单位了,28一袋每袋6块儿,满260包邮,现烤的不提供邮寄服务,而且保质期才7天,35块钱10块,只能人肉带回了。这里提示一下,嘉华是有天猫旗舰店的,我回来后才发现,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些,而且满128就包邮啦。还有就是鲜花饼古城里古城外到处都是,现烤的比较好吃,不过还是品牌货更好一些,我后来去束河古镇发现一个叫潘祥记的牌子,吃的现烤的也不错,现烤保质期20天,玩的最后两天在这家店的微店里下单买了5盒,但是感觉有些捂了,当然也没坏,只是味道没有现烤的和包装袋的酥脆了。最后回来时在昆明机场里看到这俩牌子有好多好多分店,每袋贵5块钱,所以啥时间买就看各位自己了。

幽悠吐槽-拉市海

这个景区早已被黑心商贩搞得臭名远扬,一开始我就是拒绝的,根本没想去,不过后来发现群里有好多人都报了纯玩一日游的团,接送骑马划船午餐都包含在内了,天气好的话还是不错哒,所以你可以咨询你的客栈,帮忙找个一日游,一般客栈是不会坑你的,因为你是他的客人嘛,也可以在携程或去哪儿找,价格都是公开的,我们客栈老板说,拉市海大大小小的马场至少有五六十家,只有三家是正规的,价格也就贵些,所以这个也看各位宝宝的钱包有多鼓了,花钱越多玩的自然越好。

9月11日(周日)丽江至香格里拉

客栈-高快客运站:11路公交车
高快客运站-香格里拉客运站:高快大巴
香格里拉客运站-客栈(香格里拉东廊别苑家庭房住两晚):店家免费接站
安排:逛古城

幽悠吐槽-香格里拉旅行方式

如果你是先去的丽江并且提前没有安排好去香格里拉的话,肯定是要被各种2日游诱惑走了,因为很方便又便宜,接送管吃住带景点,六七百块钱两天,一般2日游包含景点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普达措、藏民家访等等,看价格再看景点多少吧,虎跳峡门票65元,普达措门票258元,松赞林寺115元,来往路费自己做客运站大巴是63*2=126元,这样你可以结合2日游的团价估算下,会不会是纯玩团。在丽江所有人都说要跟团玩香格里拉,到香格里拉所有人都说要自由行,所以各位看官自己决定好了,不要被各种诱惑改变了自己出游的初衷。我是完全抵制跟团的,所以一切都是自己安排,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玩的轻松自在不受约束,吃的也好啦~
我是提前一天在云南旅行网定的票,比较正规嘛,而且比携程什么的便宜,携程每张票收了个5元的服务费,丽江缘客栈距离丽江高快站也挺近的,早晨坐11路算上等车也没用半个小时好像,高快站的车是下面这种双层的,说实话,坐第一排很爽,但是回程的时候坐第一排可特别恐怖,恐高的别坐边上别坐第一排~讲真,沿途风景非常美哦,一路沿金沙江而上。

幽悠吐槽-独克宗月光古城

丽江香格里拉要4个小时,我下午到的古城,住的店在古城内稍微边缘一点,但是逛古城很方便,不过古城里到处都在修路啊,老板娘说他们这里隔两年就要大修一次,政府啥策略我们管不了,玩自己的就行了,实际上我个人觉得这个古城修路期间真是没啥好玩的,逛都懒得逛啊哎,古城里有个叫大佛寺的地方,里面有据说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要多少人合力才能转动,我去转了一圈,据说是要转1、3、5....我转了一圈,怕人少转不动后面没再继续了,在上面能看到古城全景。独克宗古城也称为月光古城,听老板娘说晚上特别漂亮,我爸妈赶路太累了,吃完饭都懒得动,就在客栈里直接休息了。

幽悠吐槽-香格里拉东廊别苑

客栈联络人是个90后小美女,开始我们还有些误会差点取消了,不过不打不相识,去了之后感觉真是不虚此住,老板一家人挺热情的,客运站接送,在她家里吃了青稞饼、喝了酥油茶、还有家里自己炒的青稞,加上糖特别好吃特别香,临走还送了我们一小包,房间也是观景的,很干净,床铺很舒服,当地很冷但是被子很暖和,第二晚在她家吃的黑塘牦牛火锅,太专业了,超级好吃啊,我们都吃撑了,价格比外面略贵一些但是肉都是特别新鲜的,菜也是老板娘大早去买的,所以要在她家里吃就要提前预定咯。

9月12日(周一)香格里拉

安排:普达措、纳帕海、黑塘火锅

幽悠吐槽-普达措

如果不选择包车前往,就最好提前预定班车,在古城北门那边就有,非常正规的售票点,一定要买往返,这种票只有一个时间段,就是早晨9:30出发,下午3:30返回,对于年轻人说来,这个时间应该是够了,但是对于非常爱拍照的姑娘们来说可能有点紧张,因为如果有蓝天白云里面就太美了,好多地方可以拍照,到最后我都审美疲劳了哈哈,但是实际上我们去那天基本上都是阴天,比我们早一天去的朋友就赶上了好天气,还拍到了彩虹,羡慕死我了。然后我要吐槽的其实是这个景区吧,感觉跟自己包车走在大马路上没啥区别,你觉得特漂亮的地方你都在景区内大巴车上看到的,我猜应该有很多驴友自己在里面到处玩耍吧,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基本大家都是跟着景区设计去走,一共三个景点(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一和三都可以选择步行或者花钱坐船,二只是大巴车给你停十分钟拍照,我们进去之前司机就说不要坐船,坐船就看不到好风景了,所以全程步行,也难为了爸爸妈妈的老腿哈哈,还好我们是包车不用赶时间,累了就休息。其实坐景区内观光车时看到了好几个路标,应该还是有好几个景点的,但是貌似不开放,就算开放了散客也没办法去。

幽悠吐槽-纳帕海

本来打算在香格里拉的第三天上午去纳帕海的,但是因为要提前买回丽江的票,我就买了第三天早晨9:00的票,所以从普达措出来看时间还够,就让师傅带我们去纳帕海环湖了,这个有车就是方便哦,环湖很美,纳帕海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虽然是阴天但是不减其美色与韵味,路上到处都是牦牛,还有山羊,可以随时叫司机师傅停下拍照。至于纳帕海说是有60块钱门票的,但是我们没进入景区内,就没有这个消费了,景区内自然也没什么新鲜的,骑马划船吧也就,骑马我看他们有的还在外面马路上骑,挺没劲的,倒不如环湖有感觉。听司机师傅说纳帕海冬天水会退,然后会有好多黑颈鹤什么的鸟来过冬,春天会有各种野花竞相开放,茫茫草原到处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想想也很美哦。

幽悠吐槽-香格里拉交通方式

香格里拉的公交车不多啊,建议包车吧,一天二三百块钱可以玩的很好,还可以去环湖,三个人纳帕海门票省下来就够了呢,我们一家三口是选择在客栈包车的,司机就是老板啦,一路上还给我们讲解,这种感觉特别好,我们整个云南行基本都是打车包车,因为这种都是当地人的司机,跟他们聊天才能更好的了解体会这些美丽的风景和风土民情。

​9月13日(周二)香格里拉至束河古镇

香格里拉客运站-丽江高快客运站
高快客运站-束河路口:11路公交车
束河路口-束河古镇客栈(懒人部落庭院特大家庭房:住一晚):嘀嘀打车

幽悠吐槽-束河懒人部落客栈

很郁闷开始以为到束河路口就到了呢,没想到给店家一打电话得知还要打车过去,并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倒是没多少钱,三四公里的路程吧,我之所以会这一天去束河,是因为考虑到爸妈的体力,如果从香格里拉直接去大理也是可以得,但是路程恐怕就要整整一天都在路上了,大巴车再舒服做一天也会累死人啊,况且束河古镇是大家公认的最适合住宿的,所以就决定在这里歇一晚再去大理
住的小庭院特别漂亮,里面的装饰包括树木都是做旧的,很古色古香的感觉,非常建议大家去住哦,安安静静的听听雨声、听听院里的流水声、晒晒太阳都很美滋滋,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店里还有爱心雨伞~

幽悠吐槽-束河古镇

古镇确实挺小的,慢慢走一两个小时也逛完了,但是确实没有大研古城那么喧闹,在里面逛吃逛吃的感觉不错,一路吃下来要撑坏了哈哈。肥肠面不错,好吃不腻,编头发10块钱8根~讲价哦,本来6根滴~~~

9月14日(周三)丽江至双廊

束河古城-双廊客运站:携程汽车票
双廊客运站-客栈(海地生活-家庭复式小海景房 住两晚):当地摩的车

幽悠吐槽-丽江至双廊

住在束河古城考虑到去客运站什么的还要打车,价钱差不多,我就直接定了携程上的票,中巴车,司机去束河古城大门口接我们,不足的就是束河双廊的人少啊,那天就我们三个人,所以跑去大研古城接了一圈人,后面又堵车,等于我们订的9点出发,其实最后从大研古城出发都已经快11点了,这样一来时间上就不太划算了,但是你如果从大研出发,订这个准没问题。好在我们这个车的司机不错,他是大研古城的当地人,跟我们相当聊得来,一路聊天,很善良的师傅,跟我们说好多玩的吃的乐的,就是他告诉我们长得黑不说话就可以进古城的哈哈。

幽悠吐槽-双廊

双廊这个地方目前只适合去住海景房,对于长在平原的孩纸来说,沿海边住美的很啊,但是也是在到处修路,装修房子什么的,乱啊乱啊,从客运站只有坐当地村民的摩的去客栈,10块钱一位,汽车走不了,在修路嘛。

幽悠吐槽-海地生活

海地生活非常有名啊,我去之前看了很久的双廊客栈,基本临海房都要一千/晚以上,海景房基于观海的方向不同,价格不同吧,但是出于对海地生活的向往,我还是找了它的官网去定了两晚的小海景房。三号院嘛,相对便宜,复式的住我们三人刚刚好,挨着咖啡厅,二楼出门就是咖啡馆阳台,每天下午喝咖啡看海看书,小资生活啊,爸爸都被引导了,拿本书看了起来。不过,有个严肃的问题,就是这个房间里蚊子太多了,都没有纱窗比较开放,晚上可遭罪了,我都是浑身涂满风油精才睡得着啊,还一点就是咖啡厅放的音乐对于住客来说确实有点吵了,但是对于在外面享受海景的人来说却是好滴。小白桌那里应该是镇子里唯一不收费的公共照相资源吧,每时每刻都有好多人在排队拍照,我都是早晨起来称没人去拍的,不过第一天花了5块钱在隔壁拍的,那里有白桌、门框、玻璃球,进去就5块钱,比别的地方好像还便宜吧,有些地方10块钱一个人。如果你想找专业的摄影师,每个拍照的地方都会有那种工作室,多少钱我就没打听了,我都是妈妈照的~

9月15日(周四)双廊

安排:租自行车环海(双廊-挖色)

幽悠吐槽-洱海环海

环海这件事吧,除了小汽车之外都不可能真的环整个洱海,整个洱海外围一共120多公里哎,所以还是放弃吧,所谓的环海基本就是一段路,一般都会选择电驴,电驴的电池电量有限,能骑多远就多远嘛,住在双廊环海肯定是要走到挖色镇的,这一段是最美的环海路,路上有好多地方可以拍照,我们由于自身原因租的自行车,讲真,好累的,到挖色集市赶了个大集,单程也20公里呢,到中午回来的时候真是累的休息了好几次,九曲十八弯啊,总是骑不到家呵呵,爸妈的防晒措施没有做好,这是我的锅哎,只顾把自己围严实了,他们的胳膊都晒伤了,我的小腿和脚丫子露着也晒坏了,太阳太厉害了,如果是姑娘的话,一定做好防晒!

幽悠吐槽-寿米厨房

我们住两天都是在海地生活自己的那个饭店吃的饭,叫“寿米厨房”,那里三个女人做菜加服务员,菜都很好吃,价格也很合理,所以都在那里吃了,然后晚饭回来去咖啡馆阳台喝饮料,这一天正好是中秋节,赶上海地员工们在做冰皮月饼,还被热情的邀请了,很喜欢这种氛围,这样有月饼,有水果,有茶饮,我们一家三口中秋节在阳台上边赏月边看海,feel good!

9月16日(周五)双廊至大理材村

安排:南诏风情岛、海舌公园
双廊-材村(大理小窝客栈温馨家庭房 住两晚):打车

幽悠吐槽-南诏风情岛

关于南诏风情岛:

是这样,住在海边,双廊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但是看过攻略都说南诏岛不错,正好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我们就上午去了一趟,步行去的,还是值得去的,只是比较坑的需要坐船上去,然而也就一百米吧?50块钱的门票包含了往返船票,还行吧,岛不大,但是上面的植被感觉像是到了海南,还有一片免费的小白桌可以拍照,有个地方可以免费给你拍一张做个钥匙扣那种,需要大相片的话15块钱,我没有照挺后悔的,那个小钥匙扣做个纪念也挺好嘛。

幽悠吐槽-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

我是想着先去喜洲古镇玩一圈的,当时只是想逛逛古镇,看滴滴上价格差不多80块钱,但是周边并没有车,据说有公交车那种小巴但是大中午太热太晒了懒得等,就打了一个黑车,司机说双廊修路没法往前走,必须去高速上绕路,我也明白,所以加了钱120块钱到喜洲,听他的去了海舌公园,这个公园是免费的,但实际上没啥好玩的啊,见仁见智吧,有些人就觉得那里风景不错,我们转了一圈就出来这个师傅还在等我们,加钱一共200块,带我们走洱海西侧公路去了材村,途中还帮我们找了正宗的喜洲粑粑,5块钱一个,很好吃,比景点里便宜5块钱呢!

幽悠吐槽-大理小窝客栈

本来材村也可以选择海景房的,但是我爸爸比较喜欢书法,我正好发现这家小窝客栈老板也爱书法,院里就有笔墨,客人可以用,就选择了这里,后来发现选这里还真选对了,交通方便,出门就可以拦公交车,房间干净卫生,老板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文艺范儿十足,而且距离码头走五六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喜欢看日出的朋友们~最后一天一大早临走前老板邀请我爸爸写一幅字,我没看见,据说还不错,两人都挺开心的。

9月17日(周六)苍山、大理古城

材村-苍山:公交车2路
苍山-古城:打车

幽悠吐槽-苍山洗马潭

本来是想不爬山的,但是又觉得古城这种天天看也挺没劲的,三塔倒影公园也不过是个公园还要一百多门票,最后还是选了去趟苍山,爸妈很给力,全程坚持下来了,只是最后都很累,好在是最后一天了,第二天就可以回家啦。
问了很多人,都说是买洗马潭大索道比较值,风景也好,我就买了大索道,贵死了哎,292元每人,在携程下单稍微便宜一点点。去时在小窝门口拦下2路公交车就行了,发车很频繁,1.5元一位,到苍山门下车,下车之后还有2公里路哎,被黑车司机拦下最后10块钱给我们送进去了,说实话,这10块钱花的挺值啊,全程石子上坡路,步行的话估计就没力气爬山了,换完门票进门发现有个观光车是可以送到索道门口的,艾麻,去索道口又是一公里,但是这个观光车竟然要20块钱!去过这么多祖国坑爹票价的大山大河,门票里都包含观光车的呀,可是苍山不包含,我们选择步行上去,一公里的山路哎。讲真,这个索道还算比较值吧,毕竟是往返,上个黄山往返也要160元呢,何况这个又包含了影视城的门票票面50多呢,这个苍山索道倒是不陡,基本都是沿山边路线,没有像黄山那样从山尖到另一个山尖的中间比较吓人,所以一路上去我是没什么感觉,索道是两个,中途自己换乘~上去后也是有一个多公里山路才能看到洗马潭,讲真,好坑的一潭洗马水啊,天上都是云雾,看不到远处的洱海,哈哈,上面空气稀薄,海拔3966m,好多人爬着爬着就爬不动了,我还看见有人吸氧,我爸妈还好,就是说呼吸困难,慢慢的爬就好了。

幽悠吐槽-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索道包含影视城门票,但是下午下来后发现可以直接进去啊,没有查票的地方嘛,所以你不坐大索道只要进了苍山就可以进去吧?这个不确定哦,主要是我觉得影视城挺没劲的,我们都没怎么逛,里面有表演的可以看看,我们是累的不行了,直接走了,出门就看到一大群黑车司机,他们都是一伙的,所以讲不掉价格,20块钱送到古城苍山门,想去南门的话就30元。

幽悠吐槽-大理古城

我们直接到古城人民路,这是一条东西的线,从西头走到东头洱海门才吃上我想吃的“我在大理等你”,就是野生菌火锅,点评第一的饭店啊,据说正餐点都排队,下午三点多到的,店里厨师休息,只能吃火锅,味道不错哦,一锅蘑菇越煮越香,最后都吃撑了。古城南门比较热闹,不过都说洋人街不错,大白天的并不热闹,如果是我自己或者都是年轻人那肯定要在古城逛到天黑了,但是我还是跟爸妈回小窝吧哈。

​9月18日(周日)大理至昆明至北京

材村到火车站:顺风车:30元
昆明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滴滴90元(算过路费)

回程路不多说了,太痛苦了,以后打死不能在回程纠结钱的问题,一定是越快回家越好,我们这个定的早,当时还想着回来路上看看风景,但是其实大理昆明的火车大部分都是硬卧代硬座,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坐了六个小时别提多难受了哎,还好飞机是南航的大灰机,坐着挺舒服。

幽悠吐槽-总结费用

三个人十天旅行费用人均5000块钱,总体下来都不累,所以算是休闲游,我觉得带有父母的都可以玩的简单些,毕竟只要大家出去玩都开心就行,没必要向旅行社那种赶着时间非要把所有景点都逛够了,吃好玩好是第一要务,吃饭的话早饭基本都是人均10元,我们十顿早餐没有低于30的,正餐全部高于100元,这个我觉得大概就是平均水平吧,因为每顿都差不多,所以没觉得哪家贵哪家便宜,在那些地方大众点评很重要,为了让父母吃好,我可是顿顿看点评啊。

幽悠吐槽-注意事项

1、能背包就背包,除非你不住古城里,而且处处包车打车,否则带滚轮的行李箱会让你很郁闷。
2、天气我这十天一半都是阴天啊,没有蓝天白云好多风景都不美丽,但是却不被晒也挺好。
3、不去香格里拉的话就不用带厚衣服了,省点行李玩得更轻松,但是上山的话就得租衣服了,除非比较抗冻,苍山上就好多穿短袖上去的,也没啥事。香格里拉大部分没什么高反的,我有一点不严重,但是两个晚上几乎没睡着觉。
4、女孩子要照相需要披肩围巾的话不想带也可以到那里再买,比网上便宜哎,十块二十块的到处都是,去双廊的话一定要带白裙子哈。
5、能不跟团就不跟团,自己安排一切,很有成就感,玩的时间也比较充裕。
6、9月份是淡季啊淡季,说个最实在的,我8月份在携程订的客栈到出行这几天全都降价了,所以友情提示,只要不是那种特别火爆的客栈,淡季完全不用提前订,前一天订第二天的就可以啊,不然订贵了客栈可不退哦。

2016-10-04 09: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4 13:25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10-04 13:25:23 的回复:

回复kitty_tanxin:年假少啊 一年也就粗去玩一次 其实我也想说走就走呢

2016-10-04 14:4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4 09:33: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啦

2016-10-04 14:48

引用 幽悠自扰 的图片:

悠閒享受湖光山色之美,近距離感受普達措不同角度的景致~ 湖畔美景不需多言卻依舊震撼人心,漫步在湖岸步道,感受水天一色的寧靜美~

2016-10-04 20:41

2016-10-04 20:42

引用 幽悠自扰 的图片:

2016-10-04 20:43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04 20:41:36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文采真好

2016-10-04 21:3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01:00

2016-10-10 13:4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0 13:50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10-10 13:50:17 的回复:

回复wowowo:春天啊 漫山遍野的花海 当地人都推荐那时候去 五六月份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