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华欣最美的日出-泰国逛吃小分队华欣曼谷五日游~关于交通包车夜市等等大量Tips~游记更新完毕

Myo妙 LV.4
2016-10-03 14:03 924/10

先上两张华欣的日出和彩霞镇楼

前期准备

1. 机票酒店:我们9月中秋小长假的行程,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看机票酒店了。因为怕小长假机票会涨价,所以看好了就下手。机酒是在携程预订的旅行度假套餐,机票是东航直飞2750左右一人往返,过两个月再看已经涨到4000块了,嘻嘻。泰国的五星酒店性价比很高,华欣我选的是2016年新开的万豪,RMB800一晚还含双早,后来在酒店发现如果早餐要付费的话是1000B(折合人民币约200元)一人,所以携程这个价格真是超值了。曼谷市区选择是的安纳塔拉暹罗酒店,算下来1000人民币不到一晚,同样含双早,这家酒店的粤式早餐很棒,非常适合我们东方人的胃口,而且这家酒店的前身是四季酒店,所以环境也是超赞。CI的时候前台告知我们预订的Deluxe Room没有了,所以给我们升级到Premier Room啦~~~

2. 签证:泰国虽然有落地签,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先在国内办好会比较方便。因为怎么说呢,泰国那边各种服务窗口的速度。。。真的是很慢,我第一次见识了海关带着耳机边听歌边办理出入境,效率之慢真心让人无语,后来发现那边的窗口人员都喜欢上班戴耳机,这要换了我们国内一定会被炒鱿鱼吧。。。所以办好签证过去,可以减少排队的时间。

我们的签证也是在携程一并打包完成的,253元,只要提供一张照片,是我办过所有签证中最方便的!连表格都不用你填一个。一周出签,效率高!

3. 手机上网: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通讯和网络了。去泰国手机上网有三种方式--

1)租借WIFI,也是此行我们选择的方式,我们六个人一共在携程上租借了三个WIFI,机场到达处取还,是24小时营业的非常方便。每天每台的租金是20元,五天的行程共300元。借三台是因为之前听说泰国酒店的无线网络都要收费,可是到了那里发现完全不需要。。。酒店的网络又快又好又免费~,但是借那么多WIFI也有好处,小伙伴们分头逛或者走散了不会找不到路。

2)泰国当地的Happy卡。这个就比较实惠了,据说35元可以用一周,无限上网及通话。一个人买了还可以开热点share给其他人,缺点是要自己备个手机,不然自己的号码就没法用了。我们都是出去旅游也要接工作电话的人呐,所以这个方式不适合我们。。。

3)这个方式是我在开通国际漫游时候客服发给我的,原来移动也有泰国上网流量包,每天30元封顶无限流量使用,这个方式适合人数较少出游的小伙伴啦~比方说两个人,一个人订购流量包然后分享热点给另一个,非常划算而且方便!好处是不用花时间取还WIFI,不用多带一个设备,手机号码也不用更换。就是不知道网速如何哦~

4、保险

出国游我一般都会选择AIG美亚旅行险,东南亚可以选美亚的乐悠游。在美亚官网就可以购买,不用注册,非常方便。我一般等出签以后就会去买了,5天的行程是55元一人。美亚官网地址:https://www-401.aig.com.cn

5、货币

我们六个人在国内换了总共两万泰铢,在华欣玩了两天半基本用完了,在那边夜市吃饭都要付现金。

到了曼谷就可以刷卡了,为了出行方便,在酒店的ATM机上取了一万泰铢备用,加上手续费的话汇率是4.96。后来刷银联发觉汇率可以到5.16。所以汇率的话还是刷卡更划算哦!

这里有一点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曼谷可以刷银联,但是仅仅是指银联单币种信用卡!其他无论是visa还是master双币卡,收银员都默认刷外币通道

我们在LV专卖店,暹罗广场等购物中心都碰到这种情况,开始还以为泰国不能用银联,直到去了Big C,收银台处有明确的告示,才知道这边要刷银联只能给他们单币种卡。

但也有例外,KP免税店可以用双币种卡,但是选择银联通道。所以我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其他商场不可以。。。

准备好以上这些后,就安心等待出游啦~当然期间肯定少不了看看马蜂窝的游记攻略哦嘻嘻

当地交通

1、包车:我们从曼谷往返华欣,还有最后一天的送机,是在携程和淘宝网上定的十人座车,我们一行六人坐着很宽敞,行李也够放。如果你也需要从曼谷移动到华欣或者芭堤雅,并且同行者超过四人,包车是很不错的选择哦~费用也不高,我们从华欣曼谷三个小时,车费是600元。如果包车游的话十人座在1000元左右,可以包12小时,一路上的景点都能玩到了,比较适合带爸妈出来游玩的。

当地的车子基本都是丰田,内部宽敞,座位也很舒服,三个小时不会很累。

2、华欣TukTuk

华欣几乎没有看到正常的出租车,基本都是Tuktuk,而Tuktuk又分为三轮车改装的,和面包车或者皮卡改装的,共同点就是后座都是敞开式的。华欣的Tuktuk可以坐六个人,反正我们六个人是坐上去了呵呵~

皮卡Tuktuk比较宽敞,华欣小地方,我们就是从酒店往返夜市,150b一趟。后来几天坐了三轮的Tuktuk就比较便宜,100b一趟。上车前一定要谈好价格,但是就我们几天的经验来看,华欣人民还是比较淳朴的,上车前说好100b一车,就不会下车时问你收100b一人,但是有别的小伙伴在芭提雅就遇到这种情况,所以大家还是上车前问清楚比较好。

2、曼谷的Taxi

说到这里就请大家一定要小心了。我们六个人在曼谷没法再坐一辆车了,每次出门都是两辆车。但是每次都有一辆要被宰!妥妥50%的概率啊!!

第一次是从酒店去大皇宫,礼宾部帮忙叫的车。一辆打表到达目的地77b,一辆不肯打表要价150b。

第二次是从大皇宫去KP免税店,这次是被宰的最厉害的,我们上了一辆在路边排队的Taxi,上车司机就告诉我们,不打表,500b。见我们没反应,又说400b。我们以为过去会很远又堵,就默认了,谁知道另外一辆车的小伙伴跟我们一起到达目的地,打表89b。。。我当时就怒了,虽然知道在异国他乡有时候只能睁眼闭眼,但是足足四倍不止的车费啊!这不是宰我的money而是宰我的智商了!然后我就忍不住跟司机理论了,最后同车的小伙伴息事宁人给了他300b然后拽着我下车了。这是我们挨宰最厉害了一次。

第三次就是从KP免税店回酒店了,没错这都是同一天发生的!这一次我是从马路上拦的车,司机主动打表了,到酒店87b~另外三个小伙伴上了停在KP门口的Taxi,又是不打表,但也只要价150b而已(有了前一次挨宰的经验我觉得开价150b的已经是良心司机了),后来又绕路上了高速一定要我朋友付了30b高速费,然后他们还比我们晚到酒店半小时。。。

所以!我得出结论-(适用于曼谷

1、在曼谷一定不要上趴在景点门口等生意的车子!那些司机是想好了要宰客才停那里排队的。

2、马路上拦到出租车会好很多。要坚持让司机打表,跟他们说:by meter!

3、要是司机不打表,短距离的路程150b左右还是可以接受,超过150b果断下车。

4、不要相信司机说堵车之类的话,泰国物价真的很低,打表跳价也是很慢的。

5、被宰了不要慌,如果都是女孩子,还是给钱下车,下次自己小心。我敢跟司机理论是因为车上有两个200斤左右的男士护驾,可还是没有办法据理力争,毕竟这是人家的地头。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在中秋小长假,请了两天假凑了五天假期,开开心心滴出发啦~

第一天:

直飞曼谷,到达以后乘坐预定好的包车前往华欣。入住华欣万豪度假村。晚上逛吃华欣夜市,KO海鲜。

第二天:

泡酒店,玩沙滩。中午KOTI吃午餐,希尔顿对面的阿哲妈妈糯米饭。下午游玩华欣火车站,晚上继续逛吃华欣夜市。吃饱喝足去体验当地泰式马杀鸡:Let's relax。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继续泡酒店玩泳池。CO以后再次去KOTI吃午餐。下午2点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曼谷。到达曼谷以后入住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晚上逛暹罗广场,big C买手信等。

第四天:

曼谷一日游。大皇宫,KP免税店扫货。曼谷最佳餐厅Nara拔草。晚上闲逛Central world,Boots买一送一扫货。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整理行李,CO。预定的送机司机来酒店接我们,1个小时到达机场。见识了泰国海关的低效率工作态度。退税,取货,登机,回家!

1 上海✈️曼谷🚘华欣

9点的航班,6点就要到达机场,5点不到我们就起床出发赶往浦东机场T1。

与小伙伴们汇合后,换登机牌退运行李过安检。入关后买了星巴克早餐,女生们就开始在日上买买买。可是回来那天在到达领取处大排长队,寄存的东西一样都没拿到,这是后话了。。。

出发那天晴空万里,我们准时登机,承包了一长排座位,零食吃吃,鲜肉月饼啃啃,不亦乐乎。长途旅行就是要人多才开心,不然四个多小时直飞的航程肯定会很无聊啦。

当地时间12点多我们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拿好行李出关,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泰国海关人员的办事效率之慢,我那一条队伍是最慢的,基本旁边的窗口放两个,她一个人都还没放。轮到我的时候她对着我的护照看了很久。。。很久。。。,我都怀疑她是不是要看出朵花儿来。

出关后我们按计划和事先预定好的包车司机碰头,然后去机场的全家买了点吃的当午餐。泰国的各种椰子水都很好喝,这个牌子是我觉得最好喝的,不太甜,很清爽。

上车之前司机会让我们举着我们的名牌在车前合影,后面两次包车也都是这个流程。应该是要发给公司看证明已经接到客人。

然后就一路开往华欣。我们六个人坐十人车很宽敞,大家舒舒服服的半躺着,听听音乐看看窗外风景。这一路车程3小時。

中间司机停了一次类似服务站的地方,有一家很大的711,我们又买了点吃的继续。一路吃吃吃就这么到了华欣

泰国物价真心便宜,便利店里长瓶子的养乐多2块,冬阴功泡面1块2。。。任何价格都可以除以5,实在太美好!

曼谷华欣并不堵,一路上下了两场大雨,我们到达泰国后就这一天是下雨的,后面几天天天放晴,对比上海的台风小长假简直爽爆!

入住华欣万豪度假村豪华海景房,我挑选这家酒店是因为2016年新开,设施都很新,酒店也很漂亮,到达的这天下雨所以拍出来大海是灰色的,后面两天看出去就很美啦。

酒店距离华欣夜市20分钟左右的脚程,叫Tuktuk的话100-150b,5分钟即达。酒店出门左转就有Tuktuk排队候客,再往前走点就是当地最大的商场,第二天我们在这个商场里的Lets relax连锁店体验了当地的泰式按摩。

酒店对面还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当晚我们就逛了下,物价低的令人发指。。。

在酒店安顿好以后,我们一行六人便出发去华欣夜市打牙祭,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距离我们起床赶飞机已经超过12小时,除了一顿飞机餐两顿便利店餐,我们没正经吃过一顿好吃的呢~想着大龙虾~大螃蟹~大虎虾~直冲夜市去啦!

这天晚上下大雨,华欣的路面不是很好走,人行道积水,有时只能走到马路上。这边车速又很快,很少有红绿灯,但是过马路时车都肯让行人,这一点真的很不错。在华欣几天没听到过司机按喇叭,这里的人一定都很悠闲吧~

跟着Google map从万豪出门右拐一直走,走到一个三岔路口,看到照片上的泰王夫妇的巨幅画像时,走左边那条岔路,就能到夜市了。华欣泰国王室独家的地方,这边人民应该也是应以为傲的,所以到处可见王室画像。

对面都是在候客的Tuktuk,华欣还是比较淳朴,我们没碰到过宰客的现象。

到了夜市转进去过一个路口就能看到很多游记提到的KO海鲜,老板生意做大了,马路对面也是他的地方,所以两边都可以坐。

老板很会做生意,还会跟熟客打招呼,见我在拍大龙虾,主动拿起龙虾塞到我手里,接过我的手机帮我拍照。第二天晚上我们再来的时候,他已经会和我们开玩笑了。

那边点菜也很方便,海鲜反正都在外面,小妹会帮你称重,每个都会分别按照报给你的单价称,不会宰客。

我们称了一只大龙虾,三个螃蟹,一人一只比手还大的虎虾。还有炒饭冬阴功等等。坐下后开始摩拳擦掌等开动了!

第一盘端上来的是海鲜炒饭,我们等着海鲜大餐呢,所以竟然没人下手。只有一个实在饿急的小伙伴尝了一口,然后他竟两眼放光的大叫:好好吃啊!我们还以为他估计骗我们的,就看到他盛了一大碗开吃,于是我们也纷纷尝了一下--

真!的!很!好!吃!

原来炒饭竟然可以这么好吃!这真的是有史以来吃到过最好吃的炒饭了。于是我们又加了一大份。。。一大份。。。全部吃完了。。。

这个就是看着普通实则美味的海鲜炒饭。第一口下去真的有中华小当家里那种blingbling的彩虹感!

华欣的冬阴功真心量大便宜又美味,一锅里面无数的虾,吃到最后都是:我不要虾,我要蘑菇!

可是锅里只有虾。。。虾。。。还是虾!

咖喱蛋炒螃蟹,蛋也好吃。。。

龙虾劈开成了爱心型。。。第一晚我们都挑大的点了,再来的时候就知道了,这边最好吃的是炒饭和炒螃蟹

吃完以上这些,买单的时候我们开始担忧身边的现金。没想到最后结账,竟然只要6000多泰铢,折合rmb1200元出头,人均200在上海只能吃个茶餐厅。性价比实在太高,但是这一顿也是我们在华欣吃了最贵的一顿了。后面几顿是越来越便宜~特别是KOTI,后面会提到,有着60年历史,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店。

吃饱喝足以后,雨也比之前小了,我们个个吃的肚子圆圆的,之前还嚷着要坐tuktuk回酒店的小伙伴不约而同的决定散步回酒店。

回去的路上小逛了一下夜市,买了点榴莲和山竹,这个美味啊~一口咬下去幸福感满满。好像还买了芒果饭,都吃完了也没想起来拍照片。反正这些东西我们后来天天都吃

华欣夜市除了海鲜水果,其他就是衣服和纪念品。整个感觉跟我们上海以前的华亭路蛮像的。

别看晚上这么热闹,第二天我们下午过来的时候,地上打扫的干干净净,完全看不出开过夜市的痕迹!

第一天就在满满的饱腹感中沉沉的睡着啦

2 华欣闲散一日游-泡酒店,逛吃逛吃逛吃

第二天一早就有小伙伴跑到海边看日出,于是就有了游记开头的两张照片。这当然不可能是我拍的哈哈哈~

今天天气晴,看出去的海景是这样的。

起床以后稍作整理便去餐厅吃早餐。非常明智得选择了含早的套餐,万豪的早餐真的很棒!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华欣特色荷包蛋,我每天早上要吃两个~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可惜每天都很撑,吃不下!果汁也都很好喝,这边热带的水果最赞啦!

去餐厅的路上看到一只努力爬行的小蜗牛。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很干净,没什么蚊虫,所以也没有担心什么卡寨病毒,我们住六楼的海景房,壁虎也没看见过一只。

我们选择了室外的桌子,9月并不炎热,早晨还有凉风习习,在花海中眺望海景,是不是很赞!胃口好得荷包蛋也能多吃一个!

光顾着吃没多拍,这个面包很有趣,不过色彩太斑斓,没敢吃哈哈

吃好早饭换上泳衣就去泳池和沙滩玩了,华欣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所以并没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沙滩上有当地人牵着马,可以骑马散步或者留影,好像100b一次,我们都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没有尝试了。

这里的沙滩上有很多小洞,里面住着很小很小的螃蟹,非常迷你,爬得飞快!

泰国的紫外线非常强烈,虽然看着太阳没有很晒,但是在泳池一个多小时玩下来,皮肤已经晒红了。

赶紧回房间冲洗一下,重新涂好防晒霜,出去吃午饭啦~餐厅就是我们昨晚路过已经看中的KOTI啦

KOTI是华欣当地一家拥有60年历史的泰国菜餐厅。在众多游记中都可以看到,我们昨晚路过的时候门口大排长队,于是觉得今天中午过来拔草。

从万豪坐Tuktuk过来,六人一辆车150b。

已经过了用餐高峰,店内有位子,不用排队。

店老板看着应该是华人移民,网上说老板的两个儿子超帅,我们看下来其实就是因为华人血统的关系吧,比当地人白很多,所以显得帅哈哈~

点菜都是老板的帅儿子负责,会说一点点简单的中午菜名,交流起来无障碍。

网上攻略中力推的泰国奶茶果然惊艳,碎冰做法很粤式有没有!真的好喝!冻柠茶也不错~在这边中国胃完全都吃得惯!

我们基本把有图片的招牌菜都点了一遍,没图片的那些也不知道是什么了。反正没有一个菜是不好吃的,全部光盘!

最后结账好像人均60吧,性价比高得无法想象了。

饱餐一顿以后我们还是决定步行回酒店,这时候开始下小雨,天气也没中午那么热了。我们打算去希尔顿对面买网红的阿哲妈妈芒果糯米饭。

就这么闲逛过去,路上都没什么人,偶尔停下来拍照挡住了后面的车子,司机也不会按喇叭。

真的是很安静的一个小镇。

这边711很多,还有就是全家。买水买零食很方便。

小径上的一家餐馆,装修得很有风情。如果不是吃的那么饱,坐这边来个下午茶也不错啊~

到处有鲜艳不知名的花儿,就这么安静的绽放着。

路边的台阶坐下拍个照,是不是很有感觉

晃着晃着便走到了希尔顿。希尔顿是华欣位置最好的五星级酒店,离夜市非常近。但是因为年代有些久了,内部有点显旧了。但是酒店外面看上去还是很气派的~

当时应该已经超过下午两点了,我们找到阿哲妈妈的摊子时,就还剩这么一份芒果饭啦~阿哲妈妈已经准备收摊,这么一份开价120b,与网上流传的80b一份差距有点大啊。。。夜市也只不过100b一份呢,那么,这份一定很好吃吧!

可是。。。

味道也就那样吧~可能因为最后一份,饭已经冷了,吃上去和夜市的并没有区别,不过芒果真的是超级甜~

这里要插一句,我们在华欣吃到的水果,无论榴莲,芒果还是山竹都很好吃,但是到了曼谷以后,真是又贵又不好吃啊~曼谷盒装榴莲的价格大约是华欣这里的四倍。。。

拔草芒果饭以后,小伙伴们都觉得吃得不够爽,于是决定走回夜市附近的冰激淋店Swensen's,坐一会儿吃个下午茶~

这时候雨已经停啦,天空开始放晴,那么蓝

路上经过华欣当地的警察局,门口一群警察在列队

一路走走逛逛,冰激淋店到了,进门之前我们还商量着,两个人吃一份双球就够了,可是一看菜单就直接抛到脑后了!双球一份才100b!也就是人民币才20元~而且口味超级多,有我最爱的榴莲和芒果,还有山竹口味的,是这边的特色呢~

我点的榴莲+芒果双球,份量十足!

夏日里一份冰激淋吃下去,小伙伴们又充满元气了~于是决定去华欣著名景点-华欣火车站 看看

从冰激淋店走去火车站又经过夜市,那个时候差不多下午五点,夜市摊主们还在准备搭建中,可以看到虽然是集市但是地上却十分干净,哪怕我们晚上过来吃饭,地上也没什么垃圾,摊主都会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扫的干干净净。

华欣 就是这么个安静淳朴的小镇~

穿过夜市,我们看到一个水果摊,水果们看上去十分鲜嫩可口。一群人又开始忙活,挑榴莲,买山竹,再抓点红毛丹和大芒果,这么一堆水果才500b,相当于人民币100元,在华欣几天我们天天就这么 吃吃吃。。。

买好水果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华欣火车站啦

华欣泰国王室的度假地,而王室来华欣的方式就是搭乘火车,所以火车站沿路的装饰相对于整个小镇算得上十分华丽了!

就算是华欣最著名的景点,这边也没有很多人。轨道上空荡荡,当时没有火车经过,所以大家可以任意在轨道上凹造型

华欣火车站的时刻表,这边坐火车去曼谷车程6小时,有闲情逸致的可以尝试一下哦。

在火车站拍了些照片,也差不多饭点了,可是我们都表示吃不下。。。(废话!一整天都在吃吃吃,怎么可能吃不下!)

于是我提议大家先去做个泰式按摩再去夜市吃晚饭,得到小伙伴们的一致同意🙆

Let's relax是泰国当地非常有名的massage连锁店,我们住的万豪附近就有一家,位于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我们叫了tuktuk回酒店放好水果再步行过去大概七八分钟。

我是知道在曼谷和其它热门城市,这家店需要预约,想着华欣小地方或许不那么热门吧。到了店里才知道,walk in显然是不行的。那就预约吧,索性吃好饭再来,就约了9点做全身泰式按摩。

然后我们又叫了辆tuktuk去夜市。这会儿我们已经熟门熟路了,三轮的tuktuk,六个人一辆车,到哪儿都是100b,也不算贵吧!

和前晚大雨的夜市比起来,今天晚上的夜市非常热闹了!

我们也有兴致到处看看逛逛,吃了点当地的小吃,就是上图那个老婆婆在铁板上烘烤的那些,也不知道名字,感觉就是椰子味的小蛋卷。

晚饭当然还是KO seafood,这才第二次去,老板已经认得出我们,会和我们开玩笑了!

吃饭的功夫还看到好几个老外过来跟老板握手打招呼,生意是他会做吖!这边的夜市老板英语都很好,有些还会说粤语,看到我们中国人面孔就招呼我们说:好好味啊~,我们则回他们:食饱饱啦~

吃好晚饭时间还早,我们就一路继续逛,女生们买了些冰箱贴带回去做纪念品,我还挑了张明信片。这边的摊主很会做生意,还提供邮票、航空贴纸和笔,可以让你直接写好再帮你寄掉!相比每次我在日本买好明信片还要找便利店买邮票,且店员大多不知道寄到中国要买多少面额的票,然后写好了还得到处找邮桶,这边夜市服务简直完美!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做约好的massage啦!

进去先喝了会儿茶,就有按摩师带我们先去洗脚,然后进房换衣服,按摩师会点上熏香,调暗灯光,让你尽量放松。

整个过程大概一小时不到,结束以后没有享用到传说中的芒果饭,不过我们也吃不下了啦哈哈

回房以后看到这只可爱的小象,好喜欢~

按摩完毕特别舒服,睡了个好觉!

3 再见华欣 启程去曼谷

行程到了第三天,也是在华欣的最后半天。

男人们继续玩泳池,女生们则去酒店的beach bar喝上一杯,发发呆。

看着静静的海滩,喝着特调Soda,如此惬意,仿佛时光都静止了。

早餐的时候写好了明信片,交给酒店前台帮忙邮寄了。(截止目前还没收到

CO以后我们寄存了行李,约好的包车司机要2点才来,我们又起KoTi吃了顿泰餐!Thai 美味!

这边有个Tips:这次住的华欣曼谷的酒店都是五星级,CI时需要押金,可以现金或者刷卡,我选择了刷卡预授权,可是回来已经快三周了还没解冻!可能要等上一个月自动解除了。所以如果不想等那么久的朋友尽量押现金吧,泰铢,人民币和美金都可以的。这样退房时候就能直接拿走了!

华欣篇 完。

下面继续更新曼谷篇。

下午2点从华欣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曼谷

入住 Anantara Siam Hotel 安纳塔拉暹罗酒店。前身为四季酒店,这边Taxi司机可能不认识Anantara,但是你只要告诉他们是Four Seasons就都认识了~

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地处最热闹的暹罗地区,出门右转一直走就是四面佛,对面就有一个卖奢侈品的商场,一楼就是LV。过天桥就是Central World,再往前就是Big C了,这些商场都是步行可达的~

Anantara Siam 非常美,仿佛置身于静谧的热带雨林。

酒店中央的大树

餐厅前的鱼池,露天位总是一位难求

稍作休整以后我们便出门逛街去了,正好赶上当地人下班时间,路上好多的摩托车。

运气很好,在四面佛对面的lv帮朋友买到了最后一只豆豆钱包,退税后大约是国内的8折。但是泰国退税是统一去机场办的,不能直接免税,这点比较麻烦。稍后关于退税这块我可能在拎出来单独写详细一点吧,反正大家有个思想准备,要办退税,那基本就没有时间逛机场免税店了。

这家lv比后来在暹罗广场看到的那家,客流少很多,店里几乎是没客人的,SA很热情,货品也比较全。去曼谷买lv的推荐来这家

这次奢侈品我们只逛了lv和chanel,小香几乎和国内无差价,lv大概是国内的7-8折这样。

这间商场的名字我忘了,反正就在Central world的对面,里面人很少,清净,还有艺人在弹钢琴,很儒雅的一位男士,看到我拍照还向我点头示意,我便双手合十向他问好。

逛着逛着已然是夜晚了,在天桥上往下看,曼谷街头的车流量很大,不愧是世界上最堵的城市。

我们又步行去暹罗广场吃了晚饭,建兴餐厅人山人海,排队200个号。。。我们默默地随便找了家吃,味道嘛只能说呵呵。。。

曼谷虽然繁华,但是和遍地美食的华欣反差太大了,作为吃货的我们不禁意兴阑珊。当天是中秋,正月十五,小伙伴提议去Big C买些吃的一起过中秋,他还很细心的从国内带了美心月饼过来!一听到这个大家都来劲了,于是便去Big C大采购,还买了好些零食带回去做手信。

回到酒店后我们还在酒店中庭赏月了!曼谷的月亮大又圆,听说这天上海刮台风下暴雨。。。我们倒是在国外看到月亮了,哈哈~

4 曼谷一日游:大皇宫、KP免税店

曼谷的第二天,天气非常好!

我们在酒店吃好早饭以后便出发去大皇宫,我们六个人所以礼宾部帮我们叫了两辆Taxi,从这里开始了我们的曼谷租车“挨宰”一日游。

两辆车几乎同时出发,我们这辆正常打表,司机一路无话。另一辆车上的小伙伴发来微信问我们情况,原来他们的司机要求150b不打表。想想我们在华欣坐Tuktuk也这个价就算了,到了目的地以后我们打表显示77b,司机因为违停好像还被警察处罚了(是司机自己停在那个门口,不是我们要求的,走过来一个警察,他们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

看到司机被罚我有些不忍,想着如果他也要求150b我们也给,没想到司机只收了我们表上的金额,还主动找钱给我们,他可能不会说英语,反正从头到底没跟我们交流过,应该是个很老实的司机吧!

下了车以后另一车的小伙伴还没到,我们观察了一下那边可能不能停出租车所以他们开到另一个门去了吧,那天太阳真的很大很大!我们就进门找了酷爱荫凉的地方站着等,门口是一群持枪卫兵换岗休息的地方,很多士兵带着枪列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这些真枪实弹,我没敢拍照。。。

这天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拍照出来很漂亮!可事实上我们都晒得够呛,哈哈~

等另一车小伙伴的时候我拍了上面那些照片,大大的云朵就像棉花糖一样,真心美!想着上海还下着暴雨就。。呵呵呵呵呵

小伙伴们到了以后,我们吸取在华欣阴天也能晒伤的教训,赶紧把防晒霜从头到脚涂了一遍。

参观大皇宫的着装

这边说一下进大皇宫的着装

我们这边有一半人之前来过,加上又询问过酒店员工,知道进大皇宫一定要穿有袖子的上装(可以是短袖),过膝盖的下装(男士的短裤如过膝是否能进不确定),不能穿拖鞋(可是那天看到好多人穿凉鞋进去了)。

实际上如果去到那里发觉自己不符合要求也没有关系,门口有租借衣服的地方,我们看到好多老外排着队借。

如果你不想排队借也没关系,大皇宫门口对面全是卖当地服装的小商店,披肩长裙都有,基本100b一件,买回去还能当纪念品,花色基本还都挺好看的。我们参观好以后也去买了,如下图那条裙子就是哈哈~

人齐了,就买门票进去参观啦,500b一人,作为门票来讲,不便宜。。。以前来过的小伙伴说,涨价了。。。

进去以后看到这样的中文标示,呵呵,反正我们就是慢慢参观啦~

外面实在太热了,走不动的人们坐在这边歇脚,我们一路慢慢看着金碧辉煌的壁画。据说壁画说的是西游记的故事,我没有拍照,大家有兴趣以后可以自己去看。

那天还拍到一朵特别漂亮的云,我觉得是爱心型,朋友说是马蹄型,后来给一位美国友人看,她说像是一条龙~想象力都挺丰富的哈

当日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拍了一会儿照就热得不行,就走马观花的到处看了下准备走了,出发去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逛一下,此处开始了第二次出租车被宰的经历,这次挨宰是我们做得这辆了,我们出门买了花裙子便上了停在路边排队候客的第一辆车,另三个小伙伴是走到马路上拦的,注意这里非常重要,因为出租车司机自己说他开高价就因为他在路边花时间等了!

所以在曼谷游玩,大家能在路上拦车,就别贪方便上趴在路边候客的车!

我们上车以后告诉了司机地点,司机说,不打表,500b!我当时一懵,要知道上海100块开开也很久了。我以为两个地方离得很远。

司机见我们都没反应,那是自己改口说,400b!说堵车,很远。

于是同车的男同伴默许了,司机就发动车子了。

我想想不对劲,就联系了另一车的朋友,同时拿出手机google,发觉地方并不远,差不多就是酒店到大皇宫的距离,这时我已经有点愤愤不平了。当时想着要是另一车开了200b,付给他400也就算了,结果我们和另一车同时到达目的地,他们车费显示89b,这时候我就出离愤怒了!宰客没这么宰的!将近5倍的车费,你也太好赚的吧!

此处省略500字我与司机理论的过程,反正他就是反复强调,他收这么贵是因为他候客了!可是我让你候客了吗?路上又不是没车!全世界候客的出租车就可以宰客了?照他这么说浦东机场的车子全部一口价1000块好了!

争论的过程他松口了说300b,我说不行,我最多给你200b!同车的两位男士扔给他300b就拖着我下车了,事后他们暗搓搓决定以后一定不得罪我。。。说太猛了。。。

然后下车了还有故事!

这不要脸的司机跟着我们下车了,我以为他不甘心,没想到他说他要带我们进去拿优惠券。

之前我在韩国也碰到过,出租车司机给我们一张卡,让我们拿着这卡去购物,被人家以为是跟团客了,卡上的代码直接链接到那个司机的账号,他们可以有回扣拿!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司机的话,他带你进去之后你就享受不到自由行的优惠了!

这司机真的脸皮很厚了,跟我那么吵过还好意思要跟我们进去,做他的春秋大梦去吧!我就回他一个字,NO!然后转身就走。

反正在曼谷,最不愉快的就是坐车的经历了,非常不满意!

然后就是KP免税店的购物时间了,先去服务台领了携程自由行的优惠券,可以各买一件8折/85折/9折的商品,但是非泰国本土品牌基本都只能9折,后来买了一套泰国牌子的香薰把8折优惠券用掉了,买祖马龙用了9折卡,算下来比较划算~

一楼全部是本土品牌+吃的,看到淘宝网已经开始拍双11宣传片咯~

值得一提的是免税店内的sa都会说中文,足以见得我国购买力的强大

逛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准备回酒店去吃晚饭了。
这次叫车我学乖了,直接走到马路上去拦的。
司机并不多话,只问清了酒店名字后就认真开车,我就知道遇到的是个老实司机了。20分钟到达目的地,打表价85b,我们给了司机100b说不用找了他还谢谢我们。

可是另一车的小伙伴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上了停在免税店门口的车,司机要价150b,还绕上了高速,问我朋友多收了30b。然后高速下来继续堵车,花了40分钟才到酒店。。。

至此我们的曼谷租车挨宰一日游就圆满结束啦~

等大家汇合以后,我们就去拔草曼谷最佳餐厅-Nara咯~

我们去的这家Nara位于中央世界广场7楼,由于到的早,我们没有排队就落座啦~把点评上推荐的菜都点了一遍,当然还包括芒果饭,又是超满足的一顿,没来得及拍照就都光盘了

店内环境很好,吃饭的时候旁边还有麻雀飞来捡食吃,可这是密封的商场啊,感觉好神奇

中央世界商业广场是很大的商场,有两座楼组成,我们吃完便去逛商场了,这里非常好逛,买了给家人的礼物手信等等,最后在boots里大扫货,超多热门商品买一送一!boots的身体乳和沐浴露都超好用~

逛累了我们就在星巴克喝一杯休息会儿,看到一个18周年纪念杯觉得很好看,想着玻璃杯打包太烦了还是去机场买,结果就这么错过了机场店说这只杯子早就售罄了

最后再说说我们曼谷住的酒店吧。

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入住以后进到房间,就看到桌上放着个手机,上面已经可以看到入住客人的姓名(图片上被我马赛克了)。研究了一下,这个手机可以免费上网免费打国际长途以及本地电话,而且可以带出酒店使用,非常方便。电视机上是欢迎画面,非常贴心人性化哦~总之去曼谷非常推荐入住这家酒店。

5、去机场,回家咯~

我们是下午4点的航班,之前询问了前台,因为曼谷非常堵,所以前台建议我们留足一个小时的车程去机场。于是我们还是在那家淘宝店预定了12点的送机,实际开到机场用了40分钟吧~下午1点不到就到了机场。虽然到的有点早,还没开始办理登机牌,但是随后我们发觉自己是多么明智。

这里给到大家一个建议,回程去机场一定要留足时间,如果你还要退税,还要提货,那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办理登机牌。

因为泰国海关的效率实在太!慢!了!

你可以想象海关带着耳机听着歌给你办理出境吗?然后还笑一笑对你说,电脑实在太慢了。

我们光在海关排队出关就排了将近一小时。等办理完离登机只剩一小时了,我们还要提货以及退税。

说到这里我又要吐槽了,泰国机场是狭长的,我们出关的地方有个指示牌,离我们登机口步行时间20分钟!也就是说将近有一公里多!

染鹅并不止这些,首先我们要去提货,提货点有好几处,还好我们问了一下服务台,结果发现我们的提货点在去我们登机口的反方向。

于是一路快走过去,要知道这时我们离登机口越来越远,时间非常紧张了。

染鹅办理提货的机场人员还带着耳机在听歌。。。

好不容易都提好货了,旁边就有一处退税点,我就拿着护照发票过去了,

染鹅退税人员还插着耳机在听歌。。。

等排到我,结果人家告诉我,你不是在这里退哦,你要去另一个点退哦!我一看,那个点走过去25分钟。。。还好离我们的登机口不远。

反正就是手忙脚乱的退了税,在泰国机场整个就是在折返跑。赶在登机之前把退税的钱花掉买了几杯星巴克,就上飞机回家啦~

最后贴张图给我的明信片吧~游记写完了我还是没收到呢~

--游记完--  2016.10.18

2016-10-03 15:0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15:25

引用 Myo妙 的图片:

豪华

2016-10-03 16:44

2016-10-03 19:39

可以提供包车的店家名字吗?谢谢,我们12月也要去华欣

2016-10-04 14:45

引用 Juliana 发表于 2016-10-04 14:45:52 的回复:

可以提供包车的店家名字吗?谢谢,我们12月也要去华欣

回复Juliana:店家叫Lazy Thai,亲可以淘宝搜一下看看哦~

2016-10-04 16:12

引用 Myo妙 发表于 2016-10-04 16:12:30 的回复:

店家叫Lazy Thai,亲可以淘宝搜一下看看哦~

回复Myo妙:好的,谢谢

2016-10-07 12: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1:50

来给你点赞啦

2016-10-19 09:22

引用 小凉 发表于 2016-10-19 09:2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