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着寨卡病毒风险去狮城吃吃喝喝兜兜转转看F1完成儿时梦想

2016年08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7日-9月20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要去新加坡看FI夜战,要住金沙酒店,游无边泳池,要去吃那最正宗的海南鸡饭。。。。。。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今年七月的某一天,我突发奇想的想要去新加坡,想到九月份正好中秋有个小长假,作为F1车迷的我脑子里面对于新加坡的潜意识还有就是新加坡的夜战,于是和老公提出了此次出行的计划得到了老公的一致赞同

关于新加坡签证,机票等

于是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办签证,新加坡的签证是最早提前35天开始办的,所以办太早没用的哦,但是问题来了机票是等签证下来了以后再买呢还是先买机票再等签证呢?我选择的是自信心爆棚的先买的机票和F1门票,再在8月中旬排队办的签证。为何我会自信心爆棚呢?原因是大家都说新加坡的签证过签率挺高的,况且我还是上海户口,且已婚有稳定工作,理论上不大会由太大的问题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经常外出旅行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机票早买早划算的事吧,如果我等8月底签证下来了再去买机票价格就会很贵,且很有可能F1的门票就会买不到,于是我抱着赌博的心态在7月初就把9月机票以及F1门票都给搞定了,大不了想万一签证过不了损失8千多元嘛。
机票定的国泰香港转机,2人往返4千2,签证找的淘宝上一家凭芝麻信用就可以搞定走简化程序的那家(真的很简单,连工作证明都不要),具体哪家名字我就不说免得有打广告嫌疑大家自己去淘宝看就能找到的,事实证明提前把机票酒店什么的搞定对于办签证增加通过率也是有帮助的,貌似去新加坡二三线城市的单身未婚女性拒签率一直蛮高的。之后8月底我和老公顺利拿到了电子签。
P.S:土豪朋友们机票可以考虑新加坡航空,据说体验效果不错(这次因为酒店订了一晚金沙酒店,还买了2张F1门票因此就打算在机票上节省一些)

关于那个神秘的寨卡病毒

8月中旬开始,新闻里面冒出了新加坡大面积爆发寨卡病毒,且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有30几人是中国游客,9月初开始我上马蜂窝,看到好多的蜂友们计划9月去新加坡的都在提问是否需要取消此次计划,那时候说实话我也挺犹豫过,第一次听说寨卡病毒是在年初,听说是蚊子传播,关键我挺招蚊子的,而且说这个病会导致胎儿畸形之类的,建议孕妇不要去。后来我想想我现在也没有怀孕呀,大不了过个一年再要孩子嘛况且人家里约几百万人爆发寨卡病毒,今年的奥运会不也正常举办了嘛。
之后几周我养成了每天下班一回家就看新闻的好习惯一直关注着新加坡寨卡病毒的疫情进展,中间8月份有次看电视F1直播时听说有可能这次新加坡站会因为寨卡病毒会取消,我的苍天啊。。。。之后我每天都很惴惴不安,天天查询F1的新闻,生怕新加坡夜战被取消了。我和老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的驱蚊液。
好啦~来说说我之后去了新加坡之后看到的所见吧,新加坡当地很多人都是背心短裤吊带衫,毕竟一个赤道上国家真的蛮热的,大家神情也很正常没人戴口罩,我在新加坡还是被蚊子给咬了3口,但是我现在回上海后很好啊,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所以大家该计划去的还是去吧,别因为这个那个的担忧浪费了钱。

第一天,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

9月17日下午,终于抵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机还没有降落,就可以看见下面满目的郁郁葱葱,果然不愧是花园城市啊

一下飞机办理完出境手续后就开始在机场地铁站买交通卡,具体的卡片介绍我这边就不去详细介绍了,直接去地铁站买,12新加坡币一张,用完了地铁或者711超市充值,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的大家不用怕,之后的几天我和老公也只充值过一次,回去时把卡留纪念了没有退卡。

之后在机场做绿线然后换红线到达酒店,这次住的酒店是京华酒店,环境很好,交通也很便利,关键是性价比极高,定的家庭房一晚500多元,这个价格在新加坡算良心价了

放完行李之后我和老公立刻前往克拉码头吃晚饭了,由于当天飞机抵达晚了1小时,所以放弃了原计划的天天海南鸡饭,吃了也一样有名的松发肉骨茶

晚上八点左右到店,发现门口既然大排长龙听口音几乎都是中国人,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好在排队时店员会拿菜单先让你点单,这样一进店里坐下就可以吃了,店员会说中文的,大家不用担心。

个人觉得肉骨茶有点像上海的排骨汤,略咸略鲜,肉质满嫩,这份油条居然是要额外点的

吃完后过马路去对面的克拉码头,发现一条路上居然有2家松发肉骨茶,大家有看清楚吗

克拉码头属于文艺青年的天下,到处都是卖唱的艺人,河两岸很适合情侣劈情操。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711超市看到了这个传说中只有在新加坡有的五色养乐多,绝对别错过

第二天,鱼尾狮公园+哈芝巷+F1正赛

第二天的内容比较多,所以早饭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商场里吃的土司工坊

鱼尾狮公园的凹造型

接下去就是趁早赶去鱼尾狮公园拍照,去鱼尾狮公园是地铁坐到来福士广场下来,原本的路线很简单,走过去也很快,没想到当天因为F1比赛封路了必须绕远路,所以建议不看F1比赛的朋友避开9月中旬去新加坡,因为很多路封路,会造成不便的。

封路需要绕道

我再挡

我再接

金沙酒店给托起来了

拍完照片热得要命,碰巧看到了传说中的雪糕奶奶,就果断买了一个,蓝莓味的,还行吧,1.2新加坡币一个。

哈芝巷装文艺小资

结束了鱼尾狮公园的凹造型后立即前往哈芝巷去装文艺了地铁绿线坐到武吉士下来就到了,哈芝巷真的好小好难找,那边错综复杂的路特别多

飞起来啦

调戏一下。。。

戳鼻子

这家店是我心仪已久的一家店,叫I'M CAFE,彩虹蛋糕很出名

白色的不是奶油哦,是乳酸脂,蛮好吃的,酸酸的

拍这张照片的初衷是因为有杰尼龟,泰迪熊还有我大爱的青蛙

天天海南鸡饭

中午到了2点多才开始落实午饭,计划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啦,于是地铁到牛车水出来一路找,还好一路上有导视牌,很快就找到了,一进去队伍人最多的就是他们家了。

排队的人真心多,好在队伍移动的快,很快就会轮到

这家店有个新地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去新地址看看不知道人多不多

点了2份鸡饭,一份炒青菜,在去对面的饮料店买了一杯薏米水,一杯酸橘水,搭配着吃很好吃

F1~2016新加坡站正赛

先说说为什么要来新加坡看F1,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小时候每次看F1比赛,每次新加坡站我都是看不到正赛,因为礼拜天晚上都是要回学校的,但是新加坡站又是我最喜欢的一站,每次在电视机前看F1转播都觉得新加坡好美啊,将来一定要去新加坡看一次夜战

这次我就买了18号正赛当日票,没有买3天连票,原因是新加坡站的票价比其他城市都贵,每天晚上比赛结束后都有演唱会的,会请一些明星来表演,所以都算进票价,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最后一晚要住金沙酒店,大家都知道金沙酒店住一晚开销也很大,所以预算下来就只看最精彩的正赛一天。

门票是提前2个月在新加坡站官网买的,凭信用卡,邮件回执,护照去换取门票,操作还是很方便的。

新加坡站的门票很高大上,上海站的比起来LOW爆了

下午的活动现场,一些乐队在表演

本来以为是什么车手见面活动呢,结果一看是一个魔术师在现场表演魔术

黑压压的都是人啊

这张大图看的更清楚,手上拿扑克牌的那个就是魔术师

晚上赛后表演的主舞台

抓紧时间在主舞台前留影证明到此一游

工作人员已经在赛道巡逻了

跟随门票还有一份地图导览

六点半开始的车手巡游,莱大爷

赛车实在是开得太快了,用手机抓拍的

老公说赛车在直道上车速更加快,后来换到一个弯角处蹲点拍的,总算拍清楚了

果然还是我家老公机智啊

ZONE4走动区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到处看比赛,这是一个地方的大屏幕

6号门那里,夜晚的鱼尾狮先生还是很有魅力的

法拉利这次表现不好,没有登上领奖台,大家很早的就跑去了中央舞台等候11点的演唱会开始,新加坡站每年都会邀请明星来表演,今年的明星我几乎都不认识,据说前几年有五月天,周杰伦等。

11点到了,演唱会开始,今晚的表演嘉宾是梦龙组合,我和老公只看了半小时就退场回去了,今天一天真的太累了。得抓紧时间回酒店睡觉了

第三天,金沙酒店,金沙酒店,金沙酒店

今天终于要入住传说中的金沙酒店啦
一大早睡了个懒觉起来,早饭还是去酒店附近吃

真心搞不懂新加坡人为什么早餐喜欢吃生鸡蛋,里面洒了酱油一点也不好吃

回酒店后麻利的整理完行李后出发前往金沙酒店咯

对于金沙酒店的介绍我这里就不多说了,其他很多人的游记里面都复制黏贴了百度百科里面关于金沙酒店的介绍,在这里我就说些实用的信息吧,第一点:地铁一定要坐到海湾舫下来,一定要坐到海湾舫下来,一定要坐到海湾舫下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地铁海湾舫一出来上去就是金沙酒店,不过要记住哦,有一个出口是通向金沙的购物中心的,另一个通道出去是酒店check in的地方。

图片中就是check in的地方,左边的是普通通道,右边的是VIP通道,我们是上午十点多到的,提前免费寄存了行李,记住哦,金沙酒店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之后排队check in,被告知目前没有空房,要等到12点才有,排队时会有美女服务生来核对预约信息,并把你的要求可以告诉她。一般如果你到得早没空房的话可以选择提前寄存行李,这样你还可以去附近逛逛,这样不至于拖着拉杆箱到处走了。

于是我们决定立即前往滨海湾花园,这条金沙酒店内的通道是前往滨海湾花园的必经之路。

挺喜欢从这个角度往下拍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外围的是免费开放,内部有2个场馆(云雾林以及苍穹)是收费的,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电子门票,价格还算优惠,2个收费的场馆每月有2天是闭馆维修,所以大家买票安排行程时注意到这点不要去吃闭门羹以免留遗憾。

园内到处都有类似的地图,滨海湾花园很大,如果想好好的玩的话估计得一整天在里面,我们也只兜了一半。

中秋节的特色节庆长桥装饰

一个小喷泉

树上长满了果子,红的黄的

停着的一只小蝴蝶,刚拍完就飞走了

滨海湾花园内每个展区都有名字,一般以国家的名字命名,这是马来西亚展区

中国展区

中国展区几乎都是古代园林建筑

好多的假山,与后面的金沙酒店相互辉印

云雾林

云雾林以及苍穹的入口处

礼品店

休息处的凳子也是很有特色

售票处,网上买的电子票拿到门口直接就进去了

云雾林入口处的人造瀑布,说到云雾林,不得不给大家提醒,那里面真的蛮冷的,一开门就觉得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大家去的话记得带件外套。

隐藏的香蕉

拍到了养护工在给植物浇水

他们这样子真的蛮辛苦的

满山的绿植

乐高霸王花

来张近景

乐高猪笼草

云雾林的地图

山顶是个展区“失落世界”

到处都是科普展板

从上往下看

又是一块科普展板

岩石展区

小瀑布的源头

进入地球科普馆

里面就是讲讲什么未来的一些地球遇到的问题,例如温室效应,地球温度升高

这一个个是放大镜,可以通过镜子放大看植物

这个门很有特色

苍穹

进入第二个展区,这个展区相比较云雾林没那么震撼了

嘎嘎嘎

挺喜欢这个钟摆造型的花坛

逛完滨海湾花园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金沙酒店,这时候有空房了

床上放着的用毛巾摆的牛牛

房间内景图,床真的很大,这个图片看起来不是很明显

卫生间,双面盆,最左边的是马桶,单独的一间房间我没拍。

阳台全景扫描

阳台外的风景真心不错

窗外的风景真的很棒

午后在阳台欣赏滨海湾花园也是不错滴

顶楼57楼的观景台,上去时路过无边泳池,那叫一个下饺子哦,人实在太多。

牛车水,林志源

在这次出发前,我搜了攻略说这家新上榜的米其林1星店铺不错,于是我加入了行程列表,地址是在牛车水大厦2楼的小吃摊,下午2点半到达那里原以为不会有什么人排队了,结果发现错了,那人山人海啊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大家估计都是被他们家的招牌吸引来的吧。

他们家的食物到底有多便宜呢?大家看我拍的图片就知道了。

拍张排队的全景图,这队伍可以和上海中秋节的光明邨鲜肉月饼有的一拼,目测排队时间4小时。

大家以后去新加坡玩的话如果时间多可以考虑去吃这家店

最终和老公商量了下决定放弃这家米其林1星小店改吃其他的东西,因为后面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不打算浪费时间排队,最终吃了一家叻沙,饮料不错。

顺便在牛车水买了老曾记,真的很好吃。

买点新加坡的特产带回去

这家猪肉铺真的很好吃

买完一大堆猪肉铺之后我们就决定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在酒店立面逛逛

最近刚好F1期间,一辆车模

高处不胜寒呐,发现了昨晚发车的地方,依稀清晰看见发车点以及主看台。

高处往下拍的滨海湾花园

绝的这个角度拍金沙很有震慑力

新加坡摩天轮

晚饭决定去摩天轮那边的路边摊吃,顺便近距离欣赏摩天轮

摩天轮下面店铺很多,这个是新加坡动物园的广告

路边摊

终于到了路边摊

路边摊的历史yuan'yuan

来早了,吃饭的人不多

两个人点了一份铁板海鲜饭,买了2杯燕窝水,燕窝水真的很好喝。

夜幕下的滨海湾夜景

今晚不打算走远,就在酒店附近晃,当然不能错过滨海湾花园的夜景啦

滨海湾花园夜景的美只有去现场看了才能体会得到

无与伦比的美

每晚都有灯光音乐秀,拍了一小段视频

夜幕下金色的道路就是昨天F1发车点

金沙赌场

回酒店后立马拿好护照赶往酒店的赌场,金沙赌场对于外籍护照是免费进场,本国居民需要付500新加坡币,据说这是为了防止本国居民沉迷于赌博。

金沙赌场有2层,3楼是吃饭的

冒着生命危险偷拍的赌场照片,这在其他人的游记里估计找不到吧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结束啦,晚上得早些睡觉明早还要去无边泳池呢

第四天,无边泳池+逛吃逛吃逛吃

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去,所以今天没安排什么特别活动,早上去无边泳池,之后就随便逛逛

无边泳池,无边泳池,无边泳池

第一次去新加坡玩如果不去一次无边泳池那绝对是一大遗憾

早上8点左右上去的,当天天不是特别好,时不时飘些小雨,所以泳池里面几乎没什么人,做到了包场的感觉。

所以要想在无边泳池不想被下饺子,一定要记住一定得上午去,天如果不是特别好的话泳池里人也不会多。

这个池子是热水池,进去泡泡好舒服。毕竟早上的无边泳池水温还是有些凉。

现在看看这个动作满猥琐的

其实无边泳池的顶头有护栏的,只是不大明显

最后来一张无边泳池的全景图

在无边泳池呆了那么久早饭也没吃,于是去酒店1楼的这家sweet spot买点面包吃吃,看到这家店很多人在游记里提到了。

面包系列

新加坡

莱佛士坊的简介

新加坡特色的鸭子船

新加坡的交通信号灯很有趣,行人必须要按那个按钮才会变绿灯

LADY M

午饭去吃了游记里面被提到多次的LADY M,对于喜爱吃蛋糕的我来说绝对不能错过

我和老公一人点了一块,一块抹茶千层,一块巧克力千层

这家店的蛋糕特色是蛋糕从上到下总共23层

事实证明了老公点的巧克力千层更加好吃,抹茶味的吃到后来太甜腻。

门口的三根冰棍招牌

回去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好迷你的鱼尾狮,是不是鱼尾狮先生的儿子呢?老爸在前面喷水,儿子在后面喷水

最后的总结

此次新加坡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旅行的美好是忘不掉的
最后总结一下本次旅行,很完美的完成了98%的既定任务,由于时间紧这次夜间动物园以及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没去,这也为我今后再去新加坡找到了理由啦

2016-10-08 13: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