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35年前的老兵路-对越自卫反击战。

关于行程

9月29日 广州南-南宁
9月30日 南宁-凭祥南站
10月1日 游览 凭祥 浦寨 弄怀
10月2日 凭祥-南宁 南宁东-广州

曾经有朋友问我微信名怎么叫亚细亚的孤儿,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或者我们的历史教科书没有提及到的中南半岛战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抗美缓朝,但有多少人知道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我第一次接触亚细亚的孤儿是台湾歌手罗大佑的歌曲,亚细亚一词可以从鸦片战争开始说起 电影异域 岘港 柬埔寨红色高棉 缅甸彬龙会议 越南入侵柬埔寨美国遗忘的盟友老挝苗寨战士,香港北漏洞拉,日治台湾。接下我希望可以让自己的足迹,走遍中南半岛,探寻那一段给人们遗忘的历史。

凭祥,这里并不是旅游城市,我们这次来的原因主要是8月底坐国际列车去越南经过这个地方,凭祥口岸。中国边陲城市,还记得在越南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唱着歌,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还再回来,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后来我还是回来了,

南宁作为去凭祥的中转站,第一天到达南宁,就去了广西大学,南宁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没太多了解,因为目的地是凭祥,既然来了当然要跟南宁的朋友饮上一杯,南宁中山路夜市值得一去,可以说厦门的曾厝安 阳朔的西街 越南会安,我比较喜欢当地的夜市,也许这是最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第二天早上坐最早的火车,经过十几个站到达凭祥。映像最深刻龙伯屯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每天只有2班火车经过,深处大山,只有一个铁道维修工在驻守,60年代的火车站,他的坚毅让我们感动、将青春都贡献给了国家给了龙伯屯车站。就像当年一批一批的热血青年坐上一趟趟开往战场的列车,把青春都贡献给了国家,有些成为烈士长埋于中越边界,适逢国庆,很多当年的抗战老兵也坐上这趟列车回到属于他们青春驻守的战场,在火车上给我们述说着当年的战况。

凭祥:友谊关是必去的景点,这里也是陆路口岸,友谊关口岸出境点,在这里与越南隔山相望。清兵在这里第一次也是全国唯一一次抗击抵御外敌入侵战胜的地方。

浦寨 中越边贸市场 中国的货物在这里出关 越南的货物在这里到达全国各地。时间对历史的冲刷,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发展,融入一带一路的新契机。这里越南红木市场成行成市,全国各地都有很多人在这里淘宝 一车一车的越南红木家具在这里卸车就比抢购一空。

弄怀:主要广东人 浙江人 福建人在这里做边贸的生意,凭祥边民有边民互通护照,一年可以多次往返两地,这里有很多越南🇻🇳商铺经营批发袜子生意销往中国中国经营音响 电视 影碟机销往越南,在边贸市场可以看到一车一车的榴莲就通过小货车化整为零,运到中国在集中装柜销往全国。

迎合大时代的发展 今天的弄怀 浦寨 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边贸市场,东南亚的货物都是经过这里进入中国,我们也不能遗忘当年的老兵,没有你们何来今天的边境稳定以及昌盛。

想了解更多资讯可以微信或者蚂蜂窝给我留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