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老师去过的最远的地方哦——记同游香港的五日小假期(轻松玩路线)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最前面:一些小贴士

因为整篇游记都是私人日记的风格,大多记录的是游玩风景和心情,除了有颜值以外没什么干货,所以在最前面补充了一个小贴士模块,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网络通讯]香港机场的wifi非常好用,可以用它给家人报个平安。然后机场有卖sim卡,充值进去可以购买四天、七天等流量电话套餐的,很方便嗒。也可以去香港前先买好哦。我用的是csl全功能卡,七天好像有3个g的流量,内地通话拨出和接听都是免费的,香港本地通话也很便宜。下文有图。
[穿衣指数]九月底的香港温度依然比较高,几乎到达30度,短袖短裤小裙子都没问题嗒。听香港的好朋友笑然(她之后也会出现在游记中)说,这样的温度会持续到十月底的。但是不妨带一条长裤和外套,室内冷气足,飞机上也会需要哦。
[饮食推荐]我们俩对金华冰厅,华星冰室,以及太兴烧腊和一乐烧鹅充满了热爱,尤其是金华冰厅,这家店可以吃到香港最正宗的早餐午餐晚餐。前三个都在旺角中,相隔不超过200米,而最后一个则是在中环的半山扶梯中间哦。
[游玩路线]我们前两日因为时间有限,就在酒店周边逛了逛旺角,旺角里面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可以慢慢挖掘。第三天笑然带我乘地铁去港岛的铜锣湾,第四天笑然也推荐了一个很好的路线:先去尖沙咀(海港城,购物胜地),再乘地铁上港岛,去中环玩儿(铜锣湾啦,兰桂坊啦,半山扶梯啦),再在傍晚去太平山顶看夜景(我俩忘记去了。。),最后去中环码头坐摩天轮,以及维多利亚港的游轮,然后乘船从港岛回尖沙咀,再乘地铁回旺角。
[交通状况]在机场记得买八达通和机场快线的车票。八达通可供支付便利店以及各种交通工具,机场快线十分方便,去旺角大约30分钟左右。维多利亚港有很多来回的轮渡,三四块钱一班,到晚上十点多都还有,也可乘坐地铁往返于港湾两边。注意,此轮渡不能观光,如需观光需要乘坐观光游轮,班次不多,建议在官网上查好时间,提前一小时左右去码头买船票等待。
[酒店推荐]我们强烈推荐花园酒店,联系方式和地点下文中有,地处旺角最繁华的地段,下楼就是美食地铁万宁百货哦,且价格喜人。
[购物]铜锣湾尖沙咀都是购物的好地方,香港国际机场的免税店虽然很大,但是亲身经历觉得价格并不是很划算,尤其是资生堂等日本美妆,一支眼霜比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贵一百多元。。。而且make up forever这个牌子居然在一号航站楼找不到!!!所以还是不要等着去机场买了,平时在卓越莎莎还有一些美妆专柜看到价格适中的就及时剁手吧~
[其他叨叨叨]可能需要准备防晒霜,太阳镜什么的?对了对了还需要英式转换插头哦!不过我们酒店有提供~很贴心~出去玩儿重要的是开心啦~~祝大家都玩儿的开心!

照片更新(胶片机拍摄)

已经从香港回来一个月了,周老师用胶片机拍的照片已经洗出来了。补充进来,想看具体行程和日常照片的小伙伴可以跳过这个部分~
夸奖一下周老师,他拍的好好看。

第一天[9月23日]:见面了,大大的拥抱

这次在香港的小假期是由lsat考试促成的,周老师在新加坡入职四个月,需要休息,而我刚好希望他陪我考试,和我一起在香港玩一玩,我们很快休了假,约定好9月23日在香港碰面。
    23日,周老师凌晨五点从新加坡飞到了香港国际机场,他找了一家星巴克补眠,等待我的到达。下午一点,我终于也到了机场。一出大厅,就看到他趴在栏杆上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好害羞啊。。拿护照挡着脸,往外走。
    各种亲亲抱抱之后,他带我在机场吃午餐。我们吃的烧腊,我才知道之前在内地吃的叉烧都是骗人的。。。真正的叉烧好好吃!吃完饭我们换上了在香港机场买的sim卡,他等我时给我买的。我们又在地铁站买了八达通和双人机场快线的套票,往旺角赶去,那儿是我们住的地方。

地铁三十分钟,我们到达了太子站,一出站,港剧中的街头巷尾真实地展现在眼前,太兴奋了。周老师一眼看到了义顺牛奶公司,可惜的是我们到最后也没去吃一口那里的双皮奶。我们住的地方叫做花园酒店,就在离太子地铁站大约两百米的大厦8楼。
    这家酒店真的很棒,地理位置极佳,一下楼就是五光十色的旺角了,很多著名的小吃店步行一两百米就可以到了。老板人很好,虽然房间小小的,但每天都是干净整洁的,价格适中,一晚三百多,我们非常的满意。
    入住已是下午,我们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开始出门觅食了。我们吃了芋头夹心的鸡蛋仔,虽然有很多香港明星在那家小铺子拍过照片,但是我真心不喜欢吃,很干,味道也很一般啊~~而且贵得要死,还等了很久,老板态度也不怎么好。(摊手ing)
    但是鸡蛋仔的不愉快完全被金华冰厅的出现打消了!这家冰厅我们后来又去了几次,之前在美食推荐博客上并没有看到这一家,但是它太令人惊喜了。我们那晚吃到了真正的港食,氛围,服务,味道,全部满分~周老师点了咖喱牛腩饭和咸柠七,美味到飞起。而我点了普通的牛肉葱花炒饭和鸳鸯奶茶,很正~
    吃完饭逛了一会,旺角繁华而紧凑,喧闹,色彩缤纷。从酒店下楼出来就是金鱼街,香港人很爱花鸟鱼虫和各类萌宠,当然还有很丑很丑的大乌龟卖。。

第二天[9月24日]:考试前一天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围绕着一个主题:考试前一天!考试前一天,要早起调整作息,吃顿好的,写套卷子,去看考场,然后安排一个小活动消耗一下精力,保证晚上睡香香~(可我晚上还是失眠了。。)
    早晨我把被窝里正睡得热乎乎的周老师拖了起来,去吃早餐。 我们去了很有名气的华星冰室,我吃了坠坠有名的松露炒蛋多士,周老师不能吃松露,就点了炒蛋多士,此外,还有鲜嫩多汁的沙爹牛肉包,和很香甜的奶油包,以及一杯热柠茶和阿华田。(我再也不要喝热柠茶了,热柠茶酸到要摔杯子。。冻柠茶才是坠坠好喝的)
    炒蛋真是美好的存在啊,吃了炒蛋之后我觉得整个早晨都有了意义,并决心以后每个早晨都要好好吃饭。松露有一种焦焦的味道,挺特别的,但是并没有灰常惊艳。炒蛋➕多士的搭配已经很完美了。周老师喜欢吃甜甜的奶油包,而我喜欢吃牛肉包。最后,我们都不喜欢喝热饮料!

吃完早餐后,困困的周老师和同样困困的我回到了酒店,他立刻爬进了被窝补眠,而我却得坐在床边写题目。。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
    我因为要订正卷子不能出门,周老师又一次被拖出了被窝。。去买午餐回来,还有我想吃的水果~
    他带回了香港冰厅的午餐,大概是一份鸡扒饭、一份猪扒饭,很贵的香蕉和草莓,还有在万宁被售货员忽悠着买下的泰国某奇怪膏药。那个膏药我需要好好说一下,毕竟体现了周老师对我的关心以及他蠢蠢的脑瓜。。买那个药膏是因为他惦记我背上起了一些疹子,很痒,想给我惊喜来着,结果。。买了一只两百块的奇怪药膏。。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不过我还是默默收下了,一边觉得很感动,一边在心里画圈圈诅咒售货员。。一边感叹周老师那么聪明也会被坑。。

中午休息了一下下,我们就出发去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啦。虽然内地已经降温了,但香港还是好热呀。坐地铁到黄大仙站,下车再走一公里左右,其实不远,但是因为第一次走,路上又嘻嘻哈哈的,买了柠檬茶喝,周老师还跟我讲香港小宝宝上幼儿园的制度,我们用了四十几分钟才到~
    一路上,我们还很感慨香港的拥挤,那些卡片一样一排排立着的居民宅,卡片一样快要倒掉的双层巴士,挤在狭窄的街区里。只有在天桥上才稍微觉得视野开阔了一些些,能够透一下气。其余时候,一抬头,满眼都是晾晒在窗户外面的衣服和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广告牌。没有阳台的香港民和没有橱窗的店铺商贩可真是好为难。。。
    在考试局的公告栏找到了我的名字,拍下了考试须知,又摆着苦瓜脸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乘小巴回旺角了。心里开始有一点点紧张,这也为之后的失眠埋下了伏笔。。

回到了旺角之后,我们开启了逛吃逛吃节奏~
    我们又去了金华冰厅,周老师陷在咖喱饭中不能自拔,又点了咖喱鸡翼饭和咸柠七,而我吃上了惦记很久的炒牛河,点了一杯冻奶茶。
    我们还点了一个酷炫的菠萝油哦。
    点菠萝油的过程很好笑:
    餐厅小哥:“不需要一个菠萝油吗?”
    我跟周老师面面相觑,犹豫了一下下:“那。。就要一个菠萝油吧?”
    餐厅小哥:“这就对了嘛~~~~~一定是忘记点了对不对~~~肯定要点菠萝油的嘛~~~~”
    哈哈哈哈哈。
    讲真,菠萝油真是谜之好吃,甜甜的壳子,绵软的面包,热气腾腾,加上融化的咸味冰冻黄油,一口下去好奇妙啊。。。之后又吃了一次。

嗝~吃的好饱了之后,周老师牵着我逛旺角啦,我们拍了一些夜景。周老师终于用上了他的胶片相机,换上了彩色胶卷,我就跟在他屁股后面用手机拍拍拍~

第三天[9月25日]:考试啦。分头游玩。

早晨周老师送我去考试,我俩慌里慌张的没吃早饭,就赶紧去考试中心了。然后就是漫长的饥饿的一个上午。。考完了!没考好也要拍一张照片哈哈哈。

饿死啦,我们约好和我在香港的好朋友笑然见面~她请我们吃传说中的添好运点心店,是米其林推荐哦。我们吃了好多在广东吃过的茶点,推荐糯米鸡~
    自从毕业之后,有四个月没见笑然啦,特别想念她。带了生日礼物给她,她真的越来越好看,亭亭玉立的。能在香港那么遥远的地方见到自己的好朋友,真的特别开心。

笑然请我俩吃过茶点后,我跟周老师分头游玩啦。我跟着笑然去香港岛上玩,周老师去重庆大厦探险,那里是他一直想去的地方。但他觉得那里很危险,不适合带我去,他刚好趁这个机会自己去看一看~回来再跟我说他的探险经历。

上面这张图片就是周老师发给我的重庆大厦的照片,后来他就没有再拍照片了。据他后来的描述,重庆大厦真的很可怕。。里面是黑人和东南亚人的聚集地,大家都很防备地看着他的相机,墙壁上还有不知道怎么留下的血迹。周老师赶紧吃了一碗咖喱饭(居然还想着咖喱饭!)就出来了,哈哈哈。
    然后他在街上给我拍了街头艺人吹泡泡的视频。
    然后他丢了八达通卡。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画面切换到我这边~我跟笑然乘地铁去了港岛上的中环,我看到了好可爱的叮叮车,笑然说只有港岛上才有这种可爱的彩色的小电车哦。可能是因为街道狭窄,小电车也是高高扁扁的,有一点点萌。

香港很适合闺蜜一起玩儿的,因为这里真的有很多很多内地看不到的品牌专柜。我陪着笑然试粉底,闻香水,挑口红,就像回到了本科的时候一样。

笑然和我都很喜欢的祖马龙香水,我们觉得英国梨和小苍兰,还有蓝风铃的味道都很好~

笑然为了满足我逛精品店的愿望,专门找了一家萌萌的文具店,那是一家很难找的楼上店,我们找了好久好久。
    然后肚子饿了,笑然带我去吃我坠坠期待的牛腩~牛腩真的好好吃啊,入口即化,汤汁鲜美,搭配着清汤油菜,鱿鱼丸子和粗面,我果断决定带一碗给周老师吃,还在里面加了我没吃到的萝卜和河粉哈哈哈。
    这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之前在连卡佛的地下一层跟笑然喝了一些果汁,结果点的椰子汁感觉味道不太对,又很冰,喝完就觉得很不舒服,然后就吐了。。肚子又凉又空,整个人难受极了。后来吃了牛腩就复活啦。。胃暖暖的,超满意。

和笑然打算乘地铁回去了,中环地铁站刚好和崇光负一层连通,这里有很多我平常让别人代购的彩妆品牌,比如paul&joe,他家的彩妆都设计的太美了。。我第一次在专柜见到。

第四天[9月26日]:在维多利亚港的两岸

因为终于完成了考试,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利用剩下的时间放松一下~无忧无虑的做一只游客真的好幸福啊,不用担心考场,不用顾及饮食,不用计较睡眠~只需要跟周老师抱在一起到处吃吃喝喝就好了哈哈哈。
    今天从太兴烧腊开始~周老师一直嚷嚷着要吃烧腊,找到了这一家,离酒店也只有两百米的样子,这是一家很精致的烧腊店,餐具都放在桌子下面的抽屉里,既方便又节省空间~烧腊很好吃,但我还是很执着的点了炒蛋,然后时不时偷偷夹一块周老师的叉烧放到自己的碗里~周老师没看见菜单上的八宝烧腊饭,看到别人点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乘坐地铁至尖沙咀,我们去逛海港城。天啦噜,惊呆了。海港城好大好大,根本逛不完的,它有好几个分区,每个分区都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品。我们挑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看了看。

找客服要了一张地图,可是就算是地图也看不太懂。。。因为商店实在是太多了,找代码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
    我先去化妆品区给妈妈买了一些化妆品。然后我们就绕啊绕。。。去找我想去的一个叫做kikki.k的文具店。在迷路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客服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给顾客指路,真是惊呆了。。。海港城里的每块路牌旁边都有讲解员,大概是迷路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

迷路途中,发现每层都有露台,出来看了看海,阳光好刺眼,周老师拿黑白胶卷拍了几张大海。。好傻啊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找到了海洋馆,先看到了一家巨大的muji,周老师是muji控,我们进去逛了逛,周老师想给我买他的同款小书包来着,可是红色的没有了~就没有买。试了一下渔夫帽,好可爱的说。

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这家文具店,很清新的风格,我很喜欢他家的笔杆的图案设计,买了一只彩色的水性笔和配套的笔芯。

然后我们就去了诚品。也是很巨大的一间店,有两层,上层卖周老师这种文化人看的书,下层卖我这种不务正业少女爱看的烹饪书。。宠物书。。漫画书。。和一些家居产品的~周老师买了胡兰成的《山河岁月》,他可喜欢了,我就靠着他陪他看书。
    事实证明,男孩子的喜欢都是靠不住的!在回家的路上,周老师很生气地跟我说,这本书写的十分糟糕,胡编乱造很不诚实!。。。呃。。。

从海港城出来,我们都好累哦。。。但我还是爬去了DFS环球免税店给妈妈又买了一些化妆品。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星巴克休息了一下,周老师喝了一杯白色的咖啡(叫什么来着。。。),我吃了一些乳酪酸奶。

然后咱们就从尖沙咀乘地铁去了中环~中环有周老师超爱的皇后大道和观光扶梯,还有我喜欢的摩天轮,还有我们都喜欢的一乐烧鹅哦!
    去中环码头的路挺好玩儿的,有一架天桥直接从charter大厦通往海边~一边走一边吹吹风就到啦。
    我最喜欢给周老师添麻烦了,说好了白天坐摩天轮,到了却又想晚上再坐,把周老师累坏了。。我俩坐在海边休息~期间还下了一场五分钟的太阳雨呢。
    中环码头的摩天轮真的很大,它旁边就是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的港岛的高楼大厦,那里不同于烟火气息繁盛的旺角,非常的华丽恢弘。

雨停后我们回到了天桥上,逛了逛海事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这家商店还挺有趣的。我们看到了各种小吃商铺的微缩模型,特别精致,好可爱。我跟周老师都很想买一套回家,可是觉得贵了些。但事后想想,其实很值得的。等以后我跟周老师有钱了,我们就可以把世界各地的纪念品带回家啦~

这套明信片是我在香港买的最便宜的东西了吧。。。五张,一共十块钱~纪念品商店的店员是一个很甜美的香港姑娘,非常努力地用普通话跟我们交流,递给我信封时跟我说,明信片上的老香港再也见不到了,蛮遗憾的。我心里想,原来香港应该没有拥挤,虽然不发达,但是有空间呀,那这么看来确实蛮遗憾的。。。

我们唱着《皇后大道东》路过了皇后大道,兰桂坊,找到了中环的半山扶梯~我们乘着扶梯上山,扶梯两旁都是各种小商铺~

扶梯只有上没有下。。。我们一边往下走一边寻找一乐烧鹅,找到啦!又是一家米其林推荐,我们吃的很开心~烧鹅烧肉双拼真的很好吃~外焦里嫩的~菜心也很嫩,非常清爽可口~

吃完一乐烧鹅,去太平山顶的计划被我们忘得一干二净~
    我们又去了中环码头,因为摩天轮和游船都很贵,我们打算只挑一样买票~我们选了维多利亚港的游轮。遗憾的是张保仔的海盗船已经停运了,我们买了一艘普通的观光游轮的船票。

在天星码头登船的过程中,我俩买了冰淇淋和很可爱的压片糖果。

维多利亚港很美,一小时的观光,安安静静地看海,很舒服。除了看海以外,我俩还看着一个女孩儿靠着栏杆自拍了半小时。。

晚上乘地铁回酒店,在零食物语买了一些糖果和海产~这种懒蛋蛋夹心水果糖很好吃~

第五天[9月27日]:一起飞回了上海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睡了一个小小的懒觉,就又去了我们坠坠喜欢的金华冰厅,然后去机场了。我本来想去吃咖喱芝士捞丁的,但是由于还没到午餐供应时间,只能点了一些早餐吃~当然没有忘记点我喜欢吃的菠萝油啦!

这件小猫咪T恤,是我在皇后大道上给动物保护协会捐款买到的,很喜欢~~

香港之行终于来到了尾声。不过,就算是坐飞机,也值得记录一下啊。因为这是我跟周老师第一次一起坐飞机呢,终于不用在为对方担心了,可以一起面对飞行中的一切~~

下面这些票根,是我们回到上海之后,又各回各家欢度国庆的车票~
    香港白白,周老师白白,谢谢你陪我,以后我们要去更多的地方。下一次见面又是四个月以后了,下次我们见到,一定都各自进步了很多~
    现在我在家中写完这篇游记,还是很想念香港。真的是一座很适合度假的城市。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没有记录到这篇游记当中。比如我们回到上海之后的某个晚上在房间里一起唱粤语歌,比如我带着牛腩去地铁站找他时他哭丧着脸向我跑过来,比如他很开心的吃着芝士鳗鱼,比如我俩凑在一起打开钱包看看还剩多少钱。哈哈哈哈。再会啦。

大家好我就是周老师!我们是超级幸福小夫妻

2016-10-03 21: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4 13: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0:01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10-10 10:01:36 的回复:

回复kongyanami:啊。。不赶紧记下来就要忘记了 哈哈哈

2016-10-10 15:23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10-04 13:25:2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flexibility:我也没有说走就走耶 也是因为要考试 才必须放个假

2016-10-10 15:25

引用 头像还是本人 发表于 2016-10-03 21:53:44 的回复:

大家好我就是周老师!我们是超级幸福小夫妻

回复头像还是本人:贫

2016-10-10 15:25

没有去迪士尼呀?也对,上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