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拼的一次穷游【技术贴】从长沙如何人均一百五游衡山两天

Jenny (北京) LV.5
2016-10-03 14:32 1486/10

↓主人公:我和我的小伙伴(长头发的是我)

四月份我去湖南长沙找我好闺蜜。我俩在玩了长沙岳阳之后决定爬衡山,选择穷游的原因是我俩觉得,吃苦没啥,能看到美景就不亏(主要是穷)

↓从长沙做高铁去衡山西。为什么坐了高铁,因为火车我们错过了!我们出门遇到堵车,就住在火车站附近却没赶上火车,人生第一次误车,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掐时间去火车站,一定提前出发!我俩火急火燎的改了高铁票,风风火火的赶到高铁站坐车。另外,火车票是21.5元,完全可以选择坐火车。

不得不说衡山的旅游搞得很好,下了高铁站就有直接到南岳景区的车,一排车停着,上就行了,五元一人。衡山火车站也是这样,很方便。上车之后找地方坐下,人满了会开走,开车之后会有人来问你要钱。

下了车问一下路,拐个弯一直走一直走就能到衡山,另外,当地人管衡山景区叫南岳,衡山是指衡山县,南岳才是指衡山风景区。我们在路上买了一点面包和好多瓶水,以为山上会很坑。

重点来了!我们在快走到景区售票处的时候遇到了租帐篷的,四十一顶,考虑到山顶很贵,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租帐篷,背到山顶露营过夜!租帐篷还抵押了身份证,于是我俩整个爬山过程都是一个人背帐篷一个人背睡袋。
↓背睡袋刚开始爬山不久的我哈哈哈

↓南岳衡山淡季学生票四十元。人们都买的景区车和门票的连票,当然了我们只买了门票决定不坐车。这个美好的决定让我们整个前半程都没怎么遇到人,只有一条小狗陪着我俩颠颠的跑。
检票的时候检票员看了看我们背着帐篷告诉我们今夜可能有雨,当时内心无比崩溃,走一步看一步吧。

↓进景区走一段路,就开始听到水声,这是远远看到的瀑布

↓这是近看瀑布

我们一路过来没遇到别的游客,但是走进瀑布的时候遇到一群光屁股孩子在玩,看到两个大姐姐走过来,小男孩们慌张的开始穿裤子。没好意思把这景象拍下来

山水之乐

我们听着水流潺潺,在凉亭里吃了面包,坐了好久都不舍得走。

荧光笔标注的是我们的爬山线路。晚上我们在望日台搭帐篷的。

↓南岳忠烈祠。那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但是在我们进了忠烈祠之后在门口看了我们许久离开了。都说狗能看到鬼神,还真挺邪乎的。坐在忠烈祠石凳子上吹了好久穿堂风,继续爬山。

衡山植被茂密,风景秀美,五岳独秀。一路上都在惊叹满眼葱茏苍翠欲滴。

我们在瀑布那里墨迹了太多时间,以至于怀疑天黑之前能不能赶到山顶。于是开始加快脚步疯狂的爬山。另外让我们简直哭出来的是,半山腰上也能租帐篷,五十一顶!所以我们背了这么久其实就省了十块而且半山腰上矿泉水完全没有涨价,跟山脚下一样价钱。
↓在半山腰还吃了碗米粉,五块钱,湖南的米粉真的好吃。

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
(其实累的像条狗完全没山脚下心里那种诗情画意了)
↓路上随便拍的,废弃的小路

傍晚时我们还是没有到望日台,开始慌了,加速爬山。天暗下来了,路上只有我们俩,还时不时蹦出来蜥蜴和鼠类,然而没工夫玩,满心都是,赶快爬山,路上一个游人都没有,天黑了还没到就完了

↓这是在望日台的晚上,风真的很大,晚上真的很冷,加上我们一共只有三顶帐篷,而且他们的帐篷还是山顶租的,一百元一晚上。第一次露营,我俩没经验,没想到这么冷,这一夜她还睡了一会,我冻得根本睡不着,睁眼一整夜,听着呼啸的风声,钻在薄薄的睡袋里冷的一直在抖,思考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受这个破罪。山顶那个人家的炒菜听说八十元一份土豆丝,天哪,我俩继续啃面包。

我俩最担心的还是下雨,因为山顶那个人家告诉我们,只有从他那里租帐篷的才可以进他的院子避雨。半夜那个傻逼就做梦梦到下雨了,突然坐起来拍我说完了下雨了我们要被淋了。我急忙拉开帐篷出去看。并没有下雨,原来是她做梦。
可是我出去之后满天星辰真的惊艳了我,我在北京上学之后再也没看到过这么多星星了,我们的手机拍不出星汉灿烂的那一夜,但是我站在帐篷边上看到的星空和那晚呼啸的风一直都会在我的记忆里。

↓能看到我们帐篷。半夜里还有几次帐篷直接被风吹起来一个角,我又跑出去搬石头重新压好帐篷。

↓快日出了,我跑出来给帐篷拍照,傻逼迪在帐篷里躲了好久嫌冷。

↓城市里雾往往和霾连在一起念出来。
山里的雾却有很美的名字,这是雾岚,清早的晨岚和风一起翻滚,我们惊叹着等待日出的那一刻。

这时候真的很冷,有租军大衣的,好几十块钱,我们为了省钱没租,冻它一晚上了还怕这几个小时?

↓美如画

↓太阳出来了

↓回到帐篷里收拾准备收帐篷,最后自拍一张。这是我第一次住帐篷,很遭罪很难忘。在帐篷里我们没法刷牙没法洗脸,是下山走了一段路才遇到的洗手间,去洗脸收拾自己。

从望日台收拾好后,继续开始爬祝融峰,祝融峰是南岳衡山的顶峰。

↓网上的图片,我们没拍当时。

回去的路上,我俩已经折腾的不成样子。下山的路走的很快。其实衡山不大,清晨出发的话晚上可以下山到山脚下。只不过要爬的快。但是爬山嘛为了看风景,慢慢爬玩两天还是最好的选择。

↓累的不想说话的小伙伴。衡山天气阴晴不定,下山时候遇到了降雨,伞很沉而且打伞裤子还是会湿,一定要带雨衣才好。

↓山脚下吃的米粉。吃完坐公交车去客运站去衡山站。这里的公交车是免费的,真的很不错,来衡山旅游真的超级方便省钱。

↓站票回长沙,然而在路上的时候有两个人去卧铺了,所以我们也是坐回去的。衡山火车站很小,但是很干净,保洁阿姨一直在不停的拖地拖地,整个候车室都是干净整洁的。很意外,在见过了那么多脏乱差的火车站,竟然在这里遇到这样齐整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3 15:25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真辛苦你们了。哈

2016-10-04 10:47

引用 Blue先生 发表于 2016-10-04 10:47:29 的回复:

回复Blue先生:我四月份翘课去的,在湖南玩了一个星期😆相当难忘

2016-10-04 10:48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0-04 10:48:12 的回复:

我四月份翘课去的,在湖南玩了一个星期😆相当难忘

回复Jenny:150块。玩两天。牛啊啊啊啊啊。

2016-10-04 10:49

10月11谁去衡山,一起呗

2016-10-04 12:4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0:01

,近期计划去趟南岳,应该当天上当天下,挑战下自己。

2016-10-12 13:55

引用 Jenny 的图片:

2016-11-10 21:00

2016-11-10 21:01

引用 紫色的奶牛 发表于 2016-10-12 13:55:20 的回复:

,近期计划去趟南岳,应该当天上当天下,挑战下自己。

回复紫色的奶牛:其实可以的,哈哈不算太高,早点爬肯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