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十年 西藏行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一梦十年  就想着能去一趟西藏,因种种原因都未成行。今年决定趁着自己身体感觉还好走一趟西藏,因为真的有人到了拉萨转天就飞回出发地滴,为啥? 高反呗,呵呵。错开暑假高峰,九月出行是个好时候,所以辞去不好玩的工作准备出发了。然而火车票是一大难题大多数的卧铺都被旅行团收纳,网上更是一票难求,不得已找到朋友帮忙终于购得一张卧铺,好开心哈。收拾行囊向着北京出发。

九月九号北京

在这里首先感谢北京的哥们盛情招待哈,车接车送订酒店住宿晚餐涮火锅聊天那叫一个嗨。酒足饭饱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我回酒店碎觉 。说了半天上图吧,没图大家是不会有兴趣滴,对吧,嘻嘻 。

一夜无话 为嘛?碎觉啦。 次日  和哥们一起去了雍和宫  这是康熙大帝建造的府邸 赐予了雍亲王 被称为雍亲王府  雍正年间改王府为行宫   称为雍和宫  之所以要去雍和宫看看也是因为里面有藏传佛教

雍和宫出来又去了秀水街 逛逛 在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然后去哥们家坐坐后去西客站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吃饭  饭后送我去西客站候车 晚上八点Z21次列车准时发车 开始我的西藏之旅。

列车一路向西 经石家庄 太原 直奔青海首府西宁 车到西宁开始填写旅客健康表格  车过西宁便开始驶向高原 海拔再逐渐增高  车厢里已经有人开始高反了  还好 本人相安无事  在西宁车站很多人都在擦拭车窗 我也不例外哈  因为西宁过后 一路风景会很好看 大家为了拍照这时都很勤快哈

经过44小时咣当咣当的行程  终于到达了心中圣地 拉萨  出车站立刻感到呼吸有些急促  放慢脚步喘匀气息慢慢走  嗯  好多了嘻嘻    直奔预定的酒店

凯拉斯 酒店位于拉萨市中心 北京东路上 距大昭寺八角街很近  很是热闹方便 设施虽不是很新 但是还算说得过去 也还干净  办好入住 稍加休息  拿出相机准备逛街了

出酒店慢慢悠悠溜达着走去布达拉广场 去看看视觉中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壮观 真的不是用相机能表达的 !!!

第一天的拉萨就这样过去了  感觉到了疲惫 要好好休息避免高反 所以决定大睡一觉  转天下午去色拉寺看看 网上太多关于色拉寺的故事 其主要就是每天下午三点辩经 很是有意思 虽然咱凡夫俗子一点也听不懂 但从他们的表情来看 也能分晓一二  如果你想转山进山门后立刻左拐就有上山的路 只是一路上狗狗较多 不过它们一般是不会咬人滴 你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可以看见天葬呢  在西藏 葬仪式是分规格滴 有塔葬  天葬 水葬 树葬 火葬 最后是土葬  据说只对这一生做过坏事的人土葬

游客们在等待辩经的那一刻

辩经时刻来了 嘻嘻  游客很多  但不允许相机拍照 手机可以拍  没搞懂

十四 十五 十六日 林芝三日

报了个三日团  八百大洋   一早七点集合 就这样出发了   翻越米拉山口5013米 明年米拉山口隧道将通车了 自驾三一八将又失去一道景观  翻过米拉山口  去了一个名不经传的小措  当时下着小雨 当要离开时措上突然彩虹飞天 惊喜哈  晚饭团餐吃石锅鸡  还是不错滴  夜宿八一镇

总会有不太和谐的音符出现 无语了

牛   交警 随处可见  嘻嘻

八一镇

八月十五   直奔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在车上导游还给大家发了月饼 小小心意其乐融融   很温暖
 藏布江大峡谷没有我想象的震撼 跟虎跳峡没得比  也许是没有走到让人震撼的地方  南迦巴瓦峰 也是害羞 躲在了厚厚云层里不肯露面   要想看到西藏诸峰需要点运气哈

布达拉宫

林芝归来 休息一晚决定明天去布达拉宫   布宫旺季每天是限制人数滴  要提前预约方可购票  所有寺院宫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只能自饱眼福了  布宫外表宏伟壮观 内部富丽堂皇 满眼尽是宝贝啊  可以说富可敌国

进布达拉宫

下图是验票的第四道门  也是最后一关  然后正式进入殿内

出来了  站在布宫上眺望拉萨市

下山路上一只可爱猫咪

出布宫后随着转经的人群  顺时针走了出来

在广场遇到几个徒步来到拉萨的朋友在鼓捣水晶球拍照  我也尝试着拍了几张  谢谢你们。  之后和朋友一起喝酒吃饭回酒店休息 明天出发日喀则  嘻嘻

羊湖 卡若拉冰川 日喀则

这是一个两日行程 从拉萨到羊湖一路风景很美  到达羊湖的时候天公不是很给力 云雾缭绕但羊湖的美是任何天气都不能掩盖的 可惜我没能拍出用肉眼看出的那种美

湖边到处都是 尼玛堆

下面这张刚拍完  过来两个藏民说看看照片  我很善意的把照片给他们看  然后他们说  给钱   给啥钱呢   拍到他家牦牛了  得给钱 一个说给五十  另一个说 给三十   我笑了笑说   没问题 钱我给你   咱去警察那说说 我一准给你  这俩一听转身就走了   呵呵    哪都有无赖啊   大家以后去羊湖要留心哈

俺也堆了一个  尼玛堆    嘻嘻

离开羊湖继续前行就到了卡若拉冰川   就是电影红河谷拍雪崩场景的地方   为了艺术毁了冰川  为了票房炸了雪山    作孽啊   呵呵

下一个目标  扎什伦布寺    可惜寺院内部都是不准许拍照的  真的很好看啊  !!! 还没正式进入寺院   就看见这只可爱滴狗狗

一天游览结束了   吃饭休息  转天回拉萨   一路风景

由于从日喀则回到拉萨时间尚早  故决定上药王山上去拍50元人民币背景  每天山上是长枪短炮的人流不断  想找一个有利地形可不是件容易事

大昭寺

大昭寺 是松赞干布建造的一座圣殿  至今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了   寺内外香火缭绕  信徒们虔诚的叩拜使人感到信仰的力量   长明的酥油灯留下了岁月痕迹

从大昭寺上望布达拉宫

八廊街 俗称八角街是朝拜者转经的圣地  围大昭寺转一圈估计有一公里吧  每天转经的人不计其数  这里商铺林立  最出名的估计要数 玛吉阿米酒馆了  大家都知道哈  在玛吉阿米有一段美丽的故事

又一段爱情故事在玛吉阿米门前。。。。。。

下面这三张图 让我为之动容  我感觉我都不该去拍她们 她们是那样的虔诚 她们的朝拜就像是人生一场宏大的伟业一样让人折服  给了孩子点散钱后  我快步离开了   泪水已在眼眶

西藏博物馆

博物馆面积不是很大  慢遛细品也就两个小时足矣  出博物馆对面 就是历代达赖喇嘛夏季理政的地方  其实就是一个藏式花园 也是西藏以前贵族休闲的行宫

罗布林卡

小昭寺 哲蚌寺

九月二十二日  今天拉萨下着小雨  也代表着我的心情  在一起同游多日的朋友将要踏上回家之路 中午大家一起吃饭互道珍重相拥惜别   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的一路同行使我不在孤独寂寞 感谢一路有你  我的朋友   。。。。。。

哲蚌寺 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  与甘丹寺  色拉寺  并称拉萨三大寺院   很久以前寺院僧众达一万人之多  是拉萨最大的寺院   到拉萨的朋友如有时间 应该去看一看 真滴不错

没有想到 哲蚌寺里辩经场丝毫不逊色色拉寺 场地比色拉寺还要大一些 而且这里游客少  也允许相机拍照

游览完哲蚌寺 回酒店收拾行李 二十三号我也将踏上回乡之路  再见拉萨   西藏我会再来

青海首府 西宁

一天一夜的火车  来到了西宁  看看这座城市   住西宁宾馆

一天多的时间 去看看塔尔寺   乾隆爷赐名  梵宗寺   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

在西宁市区闲逛  看见了马公馆   可惜没有对外开放 挺遗憾的   填饱肚子去南山了

再见 西藏 再见 西宁

再见了  西宁  你的位置 是青藏公路的起点  也注定是西行游人的驿站  此次西藏之行对于我本人来讲  就是四个字   感动  震撼

2016-10-04 09: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4 09:25

引用 无敌炒米饭 发表于 2016-10-04 09:25:31 的回复:

回复无敌炒米饭:谢谢

2016-10-04 15:43

支持!

2016-10-04 22:07

◑▂◑爸比你要多看书多练写作

2016-10-05 13:39

引用 我叫空格- - 发表于 2016-10-05 13:39:06 的回复:

回复我叫空格- -:哈哈   好

2016-10-05 22: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