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东京的东京自由行 - 一家三口东瀛游系列2

又到了出游的高峰季节,看着身边朋友们不断的晒旅游照片,这次的我们淡定自若,为什么呢?这得感谢孩子他妈早早的在3个多月前就帮我们预定了十分周密的形程,6月一起吃午饭的时候聊起中秋小长假去哪里时,孩子他妈说:女儿4岁了,想带她去迪斯尼转转。结果我们不约而同的都没有想到近在咫尺的上海迪斯尼(原谅我们对负面新闻比较敏感),而是异口同声的说出了-东京迪斯尼,其实是千叶迪斯尼。
但搞这么大东京本人还是有些犹豫的,就随口说了一句:那你留意一下机票吧,有合适的时候我们再看看,饭后,我们各自回到公司,刚十分钟收到了国航的出票短信,9/16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即将展开我们的东京6日自由行。不得不叹服领导的办事效率。
由于,之前有了丰富的带娃旅游的经验,已经是第5次带娃出国了。其中去年年底的中部自由行留一下了游记,这里做个小推广:
临行前,我们依旧大将风度,不紧不慢的抱着到时跟着感觉走,走到哪里就是和哪里有缘的态度,展开了这次难忘的出游,当然,去的地方还是要定下来的,大致敲定了如下形程:
第一天:上海 - 东京  夜宿神田和新日本桥交接的Tokyu Stay Nihombashi
第二天:东京 - 越谷  夜宿高中同学好友一户建新居
第三天:越谷 - 热海  夜宿热海温泉酒店
第四天:热海 - 镰仓 - 东京  夜宿Tokyu Stay Nihombashi
第五天:迪斯尼乐园一日游  夜宿Tokyu Stay Nihombashi
第六天:东京 - 船桥 - 上海  夜宿温暖的家

9月是东亚地区的台风季,在预定时似乎没有太周全的考虑,出发前才查询了一下天气,这几天上海东京都是大风大雨,不由得觉得有些失望,但老天还是非常照顾我们的,到了东京后其实真正下大雨的也就第五天,其余几天基本是多云转阴夹带着偶尔的小雨,对我这个粗线条的人来说不用打伞的那种雨
于是乎,不知不觉得时间就来到了9/16,到了出发的日子了,全家人从容淡定的来到了浦东机场,上海这边大雨滂沱,不由得让我担心起不休止的delay,好在虽然乘坐了摆渡车在大雨中艰难行驶,而且下车到上飞机还要淋一场短暂的倾盆大雨,但实际还是准时登机的,而且在飞机上煎熬的时间也没超过1个小时,对我经常出差动不动就2个小时起等的人来说,真的是感恩感恩,也可能飞国际的航班起飞优先级比较高吧。

顺便介绍一下我家小妞,快四岁半了,最近为自己起了一个非常喜欢的英文名字,什么Mary,Linda,Sophie,全部不要,人家说自己叫:Left,莱福特,还挺吉利的,下文都这么称呼她啦。

Left的飞行经验已经很丰富了,就是对于1小时的等待+2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有一些不耐烦,以至于刚登记和和刚落地的表情对比格外明显。

登机了,姐先吃个甜品热热身。

终于落地了,老娘心里苦

东京的交通线路去过的朋友都觉得挺复杂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出机场看到交通线路图时,被那如内脏肠道交错般的接近30:9的画面弄得高度紧张,身在10多条地铁线路的上海的我也觉得迷茫,好在这次已经是老油条了,加上我对路线的记忆和认知小特长,已经驾轻就熟,从成田机场到市区有N种坐法,我们选择了兼顾经济和时间的方案,走到机场地下的京城线,坐到京城船桥站,然后出站2分钟移步至JR船桥站,在做横须贺线到新日本桥,酒店就在出站后步行2分钟的距离,近的令人发指。而且在3个月前我已经去过一次东京,还特地考察了一下这次居住三天的nihombashi tokyu stay,对眼前的一切也是熟悉亲切。
nihombashi tokyu stay是一家经济型酒店,部分房间带厨房,可以让闷骚的顾客露一小手。
重要的是酒店是带阳台的,可以解决带小孩的烟民无法在房间抽一根的痛苦
离酒店步行2分钟JR新日本桥站,5分钟 都营地铁三越前站,8分钟山手线神田站。交通非常便利
在五分钟的步行范围内,还有3家超市(非便利店的那种中大型),基本都在同一个方向,出门右转到第一个路口斜对面的一家大型不知名超市(24小时),往前走1分钟Aeon Express型超市(营业至23点),再走一分钟成城石井(24小时)。怪不得要在房间里设置厨房。

大堂和国内的酒店比起来真的挺迷你的,但非常干净规整,还兼做早餐的自助餐厅,这床是在日本酒店里算胖的双人床了,目测6尺左右。房间照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放完行李,我们就立马到点就饿,好在神田站步行可及,美食琳琅满目(记得看过一个日本节目,东京前20名的盖饭多家在神田,且冠亚军被神田包揽),但第一顿还是想高开的,盖饭可以排除了,咱走起,看起。

前往神田站的路上,一条条美食街,突然映入眼帘,香气突然扑鼻,知名连锁店,貌似百年老店,节目中介绍过的热店,装修考究的美店,上班族站着局促进食的小店,一应俱全。结果路过这家,和Left名字中有一字相同,被她看上了,便迈步进入,开始期待惊喜了。

先来个刺身拼盘,好吃,但不足够惊艳,和酒吞一个水准,虽然价格只有一半的一半

烤串大乱点,其中80%的惊艳到我了,尤其是那个烤鸡皮,皮下脂肪在口中炸裂后迅速和皮又融为一体,也没研究是哪里的地鸡,但真的是有层次的香酥脆,给爷再来16串都不过分。
烤串盒子的下方白色盆子里还有一个特殊做法的三文鱼,在国内从来没有涉猎过,是介于好吃和惊艳中的那个层次,附带着新奇的好心情

超荞麦面,在家里做过一次已略微失败告终,所以会另眼相看,尝了一口,四个字形容:再来一份。
美味都在这四个字里了,质朴的美食无需太多修饰,虽然我之前修饰了,但我比较随性

明太子茶泡饭,这个是我的大爱,基本有这道的居酒屋我都会点,这一家的口味偏清爽,鲣鱼高汤的功底不错,领导平时对我点的这个一向缺乏认同,这次引诱她尝了一口,没想到赞不绝口。

Left对炒荞麦面是情有独钟,虽然之前被爸爸的手艺小小伤害过,但没有妨碍她进食的兴致。

随手拿起菜单,翻看后发现还有马刺(生马肉的刺身),神田这一带的餐馆有几家门口都写有马刺供应,看来熊本日本的地位有所提高啊,之前在熊本品尝过,口味好评,挺想点的,想到老婆上次吃完后心有余悸还是收手了。

吃饱喝足,来个进阶版的葛优瘫。姐已经完全忘了飞机上的不快乐了。所以人家说美食可以疗伤还是有道理的。

饭后回到酒店,Left起个大早,要安排她回宫休息了,又是照例的我独行夜游,步行15分钟左右来到东京站附近,从八重洲口走到丸之内口,走马观花的看看夜之都心,边走边召唤一下自己的瞌睡虫。

八重洲口大丸百货,百货界的航母,连通地下巨型购物美食街,几乎可以逛上一整天,内有逼格生活杂货百货的Tokyo Hands非常好逛。

网上能找到的十张最丑的东京站丸之内口照片,出自我的Iphone, 也给到处张贴的Iphone排出的照片的户外广告使个绊。

依旧是丸之内口的繁华端庄。

邂逅家乡的豪强企业,距离地价难以企及的丸之内口近在咫尺,哥们儿,可劲造吧你。

第二天:

今天的形程可丰富了,先去上野体验一下传说中一点也不臭的动物园,紧随其后的是在搬迁前吃一次筑地市场(筑地市场今年11月将迁往靠近台场的丰州,还没有来拜过码头的小伙伴赶紧了),吃完管中窥豹的领略一下银座,随后我们将前往埼玉县第N大城市 -- 越谷,去往我高中朋友家度过愉快的一晚。

首先前往的是位于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山手线神田站到上野站非常快,约莫4,5站的样子,途径宅男圣地秋叶原,一出站朝着人流方向走去很快就能看到上野恩赐公园,上野动物园是整个恩赐公园中的一部分,日本人是挺懂得感恩的民族,好多地方都冠以“恩赐”之名,恩赐公园步行五分钟来到上野动物园大门口,600日元成人,6岁以下儿童免费是良心价。

当天是节假日,也并未游人如织,左侧是售票窗口,右侧是自动售票机,每条通道基本都是2,3个人在排队。

门票是随机的图案,没有拿到最热门的大熊猫门票。

一进正门便是最有人气的大熊猫馆,大老远过来排队看熊猫我也是微醉,不过还挺享受在日本的排队,队伍就像一串珍珠似得,整齐有序,国内好些排队的地方不知不觉队伍就成了扇形了。这里不会有人插队,也不会有穿着背心的彪形大汉冲远处拉开嗓门的大喊:这儿,这儿,赶紧过来,给你们占好了。而且因为大家都很礼貌谦让,不会给等待附加一种焦虑的感觉。

排队进场后,老乡看到咱没啥亲切感,尽量不给正脸。Left也没有日本小孩的兴奋劲儿,真的是互相不走心。

熊猫的邻居就是大象,国内的动物园最臭的就是大象馆了,由于体型庞大,排泄物也势必庞大,散发的臭气也是气场硕大,但真的很奇怪,这里的大象馆走到跟前了也没有臭味,邪了门了。

这里整体的占地面积不大,但动物的数量还挺丰富,主流动物一应俱全,规划的也相当不错,来张九宫格展示一下我认为九个最有人气的动物,当然还有老虎和大猩猩(目前还没发明11宫格,只好geshe)

园内还有各处供游人留念的看板,选了一个动物最多的,一步到位,一张抵三张

还有这个玩意儿,挺有意思,是轨道在上方的悬空轻轨,据说日本就三条这样的,是用来在东园和西园之间摆渡用的,乘坐一次150日元,也是良心价,但乘坐时间较短,基本就是上车啦 -- 有点意思 -- 哇还能看到动物 -- 到了。

惬意的逛完了动物园,叔饿了,筑地市场走起,对山手线比较熟悉,一口气做到新桥站,出站后门口就有巴士做到筑地市场,三站200yan。停在市场中央区域,周围是仓库和卸货区,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筑地。到移步3分钟就能到市场交易区和各种老字号餐馆区,也是挺有意思的体验。

也许是节假日的关系,这次来筑地市场感觉人比上次多了3倍,大小干道支道上全是人头,几乎看不到路面,有名的几家店门口都是排队的长龙,幸好本人略知一二,上次有幸吃到有名但排队不会太久的寿司清,这次带领导和Left吃一下寿司清的新馆。

节假日的排队进餐还是不可避免的,但2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们进场了

不大的柜台内站了4位师傅,每个人都非常的忙碌,又要捏寿司,做海鲜dong,还要兼顾和客人寒暄,有些客人看的出是熟客,还和师傅频繁的互动,挺有人情味的一家小店。

海鲜dong里的小沙丁鱼是国内很少能吃到的品种,鲜味十足,不愧是开在市场的寿司店,章鱼的新鲜度完胜,非常弹牙,其他都是好吃的理所当然,不做赘述

领导点的寿司拼盘“匠”,和回转寿司一比,立分高下,尤其是金枪鱼中脂,明显看的出进食过程中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

给Left点的寿司卷,没想到她不好这口,只好再单点了黄瓜卷和熟海老寿司伺候,但这个我和领导都一致觉得超好吃,不识货拉倒。

吃完觉得好撑,去银座散个步吧,筑地和银座其实相隔不远,步行前往,但考虑到带着娃购物极其艰辛,就走过场的体会一下银座的繁华吧。

银座到底还是银座,众多大牌都享有它自己的独栋商场,这里和表参道是众多品牌亚洲旗舰店的设置地,可惜我们无暇驻足。

银座的主干道工作日是通车的,周末成了步行街,可以看到在车道和黄线上悠闲的坐在椅子上喝咖啡的人。也是挺有意思的一番景象。

银座不是重点,领略过一番之后,是时候上路迎来重头戏了

我的高中同学在日本工作居住了超过10年了,之前在国内和去日本时和他都有碰面,但这次意义不同,因为这家伙儿终于在日本买房子了,而且是一户建(国内俗称小别墅)。虽说是离开东京埼玉县的越谷市,但由于日本的交通非常方便,从东京市中心乘坐埼京线转武藏野线也就50分钟的车程。
而且越谷有着目前为止,全日本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Aeon Laketown,由两座超大型购物中心和一座一百多家商铺的Outlets组成,整个Laketown有700多家的商铺,完全逛完的话估计至少得两天时间。

这里来张整个购物城的俯瞰图,购物中心外还有一个巨大的人工湖。Mori的三楼有一个巨大的儿童用品商场,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决定重点逛一下那里。

穿过武藏野线车站和购物中心的熙熙攘攘的街道,来到安静的小镇般的区域,Left一家今晚就要住在这里啦

挺有设计感的一户建,门后还带两个车位,彻底解决了国内停车难的问题(不知道在说什么)

同学在家特别其中客厅的小米盒子,每天全家收看国内的电视台。

奶爸逛商场,这里商场内随处可见类似的各种动画人物做为车头的儿童软座手推车,绝对供大于求,Left坐的舒适,爸爸推得轻松,领导拍的起劲,每个人都得到了满足。

小孩子间的友谊很快就建立了起来,羡慕他们的纯真,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是没有隔阂的。

由于抵达时间已经不早了,匆匆的逛了2小时的商场,体会了Laketown的冰山一角,我们回家吃晚饭啦,浓浓的中国风,中间的刺身拼盘乱入了,这里还忽略了后来上的重头戏:老鸭汤,是嫂子特地从上野买回来的老鸭,那个鲜香啊,人家那里的食材确实是更胜一筹的。

我用表情来代言

这晚,我们喝着烧酒和啤酒,一直聊天到半夜2点,依依不舍的各自回房睡去。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将回到东京,随后前往美丽的度假城市热海,并入住温泉酒店。

第二天,

友谊的小船第二天起来继续平稳行驶,越谷,美丽的城市,美好的人儿,我们还会再来的。

中午左右回到东京站,和老婆的姐姐和可爱的小佐野又要见面啦,上次名古屋之行,Left和佐野君建立了到位的友谊,此番又能一起去看海泡温泉了。

东京站每天都有多班开完热海新干线,和东海道本线,价格上新干线50分钟左右到,3,670yan, 东海道本线近2个小时到,1,900左右。大家可以在时间和票价中略作权衡,我在挣扎了很久后,选择了前者

坐火车就是要吃火车便当,熟悉的味道,虽然只有短短50分钟车程,但流程还是要走全套的

Mahiro,都长这么大啦,姐带你去看海泡温泉啦。

JR热海站是一个还不算小的站,出站走了海挺久,门口就有一排免费的足汤处,消缓舟车劳顿之苦,热海站是建在上的车站,去海边要往山脚下,酒店就在JR站去往海边的半山腰,步行8分钟左右,非常方便

这次入住的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民宿风温泉旅馆,房间自带厨房区域,整体也是一居室和式公寓的格局,顶楼有可供一家人泡的温泉,窗外可以眺望热海半山半海的景色。

在海边嬉戏一番,发现了远处的热海城和缆车,搜索了一下说是能看到整个热海市,不由分说,走起,
看着不太远,但由于是绕着海岸线蜿蜒而上,在加上小家伙们走走停停,实际走了半个多小时。

到达缆车站已经下午5点,到售票口发现赫然写着营业至17:00,这就是不做攻略随心所欲的坏处,只能眼睁睁看着最后一班缆车从头顶开过,留一下一丝伤感。

伤感加速了消化系统的蠕动,不知不觉,大家都觉得饿了,在回酒店的途中发现了商业街,领教一下热海美食,和小有名气的静冈啤酒吧。

从没吃过的某鱼刺身,非常新鲜,肉很有嚼劲

炸鸡块,因为鸡肉质素绝对是加分项

热海的海鲜dong理论上比筑地的应该更新鲜,实际也是平分秋色

天妇罗的品种超丰富,虾,软壳蟹,穴子,某鱼,蔬菜,香菇,良心价
另外,静冈啤酒的口感和Asahi生啤有点类似,但更甘甜一些,好评

回到酒店,来个家族汤,泡后一瓶温泉旅馆小牛奶,真享受

Left进入梦乡后,压轴大戏开始,拿出平底锅,回家路上买的近江牛五花,烤起,不用加任何多余的调料,撒一些超市买的胡椒盐,香气扑鼻而来,烤完后,端着盘子,拿着烧酒,和领导坐在玄关处的台阶上,聊着天喝着酒,在配着顶级的近江牛五花,这大概就是生活之所以这么让人辛苦操劳却又这么让人心驰神往的原因吧。

第四天:

今日是为领导安排的一天,镰仓江之岛灌篮高手朝圣之旅

一日之计在于晨,酒店自助早餐的小烤鱼味道特别赞。

饭后,我们去到JR站前的2条商店街小逛了一下,买了些纪念品,准备去往镰仓

出发前再泡个站前足汤

再见,热海,有山有海有温泉有美食的胜地。

东海道本线在大船换乘横须贺线,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镰仓,出了JR站立即就有购买江之电车票的窗口,购买了1日券,600日元,可无限次乘坐,个人认为只要是坐2次以上的话,就是一日券比较划算

江之电是镰仓古老的交通工具,在国内因为出现在人气漫画《灌篮高手》的频率非常高,成为尤其是80后为代表的一众现在看来的中年叔叔阿姨的欢迎,终点站设在JR鎌仓站,依次途径 镰仓大佛,镰仓高校前,江之岛,水族馆等知名景点。

曾经的追风少女,如今的中年领导最有感觉的路口

赤木晴子同学,镰仓高校前站到了,请上车。

江之岛站通往江之岛沿途的商店,里面摆着江之电列车车头的模型,可以免费拍照,大家依次排队,很有秩序。

容领导再装一把,同学,你家住在后面的新村吗?

从江之岛站走到江之岛的路程较长,走到海边时,大家又不约而同的饿了,来到镰仓特别想吃吃小逼格的西餐,于是就近找了一家照例排长队的西餐厅,人总有排队就是好吃的心理暗示,等位半个小时,轮到进场

儿童餐,标配,该多的不少,该少的不多

海鲜色拉和披萨都很有重新定义美食的感觉,尤其是海鲜色拉,一般很少在色拉中吃到这么新鲜的海鲜,果然还是靠海吃海

餐厅的招牌,炸过的饭团浸在,意大利西西里肉酱中,我至今还记忆犹新的味道

饱餐一顿后继续向江之岛进发,穿过400米长的跨海大桥,眼前就是江之岛了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

岛上的主干道直通山顶的神社,一上岛就感觉到略弄的商业气息,周围全是各种小店,特产店,逼格高中低的餐馆。

天空中盘旋着各种飞鸟,除了常见的海鸥和乌鸦,更有好多只展翅高飞的老鹰,给Left买了冰淇淋,坐在海边,一遍吃着她最爱的冰淇淋,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观赏者天空中上百只飞鸟的盘旋,在目睹了几次老鹰俯冲,有一次比较夸张,直接飞到离其它小孩子半米远的地方,孩子他爸用手上的外套驱赶走老鹰后,觉得略微心有余悸,想到刚才上岸前的指示牌,“手上不要拿着吃的东西,小心老鹰袭击伤人”,于是带着Left迅速撤离至有屋顶的地方,随后又绕了小岛半圈,是时候回去了,回程途中,发现有一只体型很大的老鹰,直接挺在海边公寓的阳台扶手上,心想这家主人一拉窗帘看到阳台上这么进的距离停着这么一位,不知作何感想。

镰仓东京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东京站,略微逛了一下大丸百货和Tokyohands,在地下街吃了一碗拉面就回到酒店了,由于这几天辗转疲倦,大家很快就进入梦乡了,其实我总结是,回到东京站后短短2小时的逛街耗费了其中绝大部分的体力。

逛街途中,Left遇到了最喜爱的Kumamon,怎么能错过和他合影的机会呢。

第五天:

今天是Left的圆梦日,东京迪斯尼之旅,一只积蓄了很久的台风终于如期而至,肆虐了九州四国岛,在我们在日本的第五天凌晨登录东京了,早上出门便下起了大雨。

东京迪斯尼位于千叶县的浦安市,在东京站乘坐京叶线到舞滨(日语写作舞浜),出站后跟着指示牌可以看到左边是迪斯尼海洋世界(适合稍大一些的孩子和追求刺激的朋友),右边是迪斯尼land,适合Left这样的学龄前儿童和童心未泯的家长。

门票和上野动物园一样是随机图案,没有拿到米奇,但拿到了Left喜欢的高飞,票价今年又有上调,成年人7,400yan, 儿童票4,200。

下大雨的好处是,游人数量有一定下降,但其实个别人气项目也还是要排半小时左右的队的,不过相比平日里动辄一个半小时的排队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雨中的迪斯尼还是别有一番情调的,一把把撑起的各式各样的伞很好的点缀了这个童话世界。

进门就是一片带顶棚的商业区,主要是纪念品商店和餐饮,由于当天下雨,商业区的人流聚集比较多

穿过商业街,正好遇到重头戏花车巡游,迪斯尼很早就开始为10月的万圣节预热了,花车巡游直接是万圣节主题,还有背景音乐也是9/16号才发布的万圣节party音乐,整个氛围非常high,Left看到喜欢的人物出现就非常激动的冲到尽可能靠近花车的位置,声嘶力竭的对着高飞,米老鼠,唐老鸭大叫,虽然叫声完全淹没在很high的音乐中,一旦过来的花车是她不熟悉的,比如史迪奇之流,Left马上迅速从狂热的情绪中走出,也是个小戏精。

第一个体验的项目是享誉全球的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全球的迪斯尼都会有这个标志性的设施,排队时间忽略不计,而且是室内项目,完全风雨无阻。

这个项目是坐着有轨道的小船,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环游全世界,每个区域都代表一个洲,用卡通的形式展示每个洲的特色和风土人情。其精致程度和氛围的烘托,让人完全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我这个三十多的老油条,竟然在中途有点眼眶小小的湿润,打内心觉得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小小世界啊,Left也是跟着里面的音乐身不由己的摇曳着身子,非常享受,一圈时间过得非常快,美好的体验无死角,直接导致我们后来又进来体验了一把。
领导之前去过香港迪斯尼体验过,在下船后第一时间发表了感想:远超香港迪斯尼。领导就是领导,发言就是快准狠。

在迪斯尼,会抵不住买买买的诱惑,理智如我们也武装了自己,打扮一下,排队自拍也不寂寞了。

在陆续体验了三四个项目后,雨越下越大,呈倾盆之势,毫不犹豫躲进餐厅吃饭,由于进的是迪斯尼主题的餐厅,所有的餐点都有迪斯尼的元素,虽然人很多,但是也非常有秩序,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微笑亢奋,游客们也体谅等位的其他游客,吃完后迅速收拾完桌上的垃圾走人,很快就点完餐坐下来开吃。

上图所有的东西加起来就2,000日币,感觉应该比上海迪斯尼便宜。味道还算中规中矩。

吃完雨略小了一些。刚才去餐厅路上路过巴斯光年的项目,队伍还是挺长的,门口写着等位30分钟,算当天比较长的了,吃完饭后迅速移步巴斯光年,还是30分钟的长队。

巴斯光年其实就是在里面坐上会转动的战车,一边游览,一边对着目标物体射击最后比赛左右两个位置谁的分数更高的游艺项目,车子的转动和枪支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和Left比了一把,不得不慨叹世界还是年轻人的,我老眼昏花,分数连Left的1/3都不到,完败了。

出来后迅速拿上小熊维尼的fast pass, 再又分别体验了小飞侠,有轨赛车等人气项目后,向着大人气项目“巨雷山”进军,据说是园内最刺激的三座大山之一(巨雷山 - 过山车,飞溅山 - 激流涌进,太空山 - 室内过山车),由于领导有轻微过山车过敏症,Left第一次坐,对过山车的感受神秘莫测,打算就玩其中之一,挑选了平日排队最长,也相对最刺激的巨雷山(据说平日2小时起排),到了门口感觉人不太多,没有用fast pass,进去后看到蜿蜒曲折看不到头的排队路线通道,才知道平时这里人该有多多啊,但今次我们通行无阻的迈步着,走了很久还是看到了排队的人群,但20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该项目就是在设计成矿山的过山车区域,乘坐木质过山车飞驰在其中,刺激的点在于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长的,速度勉强算快,有一定的高低落差,木质的过山车在乘坐过程中吱吱作响,有种可能会断裂的错觉。
我还有幸坐在了车头,可以一览周围的景色,领导抱着Left,全程非常勇敢,但这玩意儿有点后劲,Left在走出来后一个劲儿的说我骗她,“一点也不好玩,心都要掉出来了!”

再又体验了一把小小世界后,来到了本次排队最长的项目小熊维尼,虽然已是狂风暴雨,门口显示还需要70分钟,幸好拿了fast pass,但也还是用了10分钟进场,实话说这个项目虽然还凑合,但排那么长的对略微有些莫名。可能日本人都是冲着小熊维尼的盲目膜拜而来吧。

出来后夜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风雨交加,是时候撤离了

判断了这么大的风雨应该不会有烟火表演后,三个人不舍得回眸了一下夜晚中的迪斯尼城堡,滚粗了。

此时已经晚上19:00多,仍然有疯狂的日本人在如注的大雨中进场(迪斯尼有售卖晚上进场的门票,价格会较低),对迪斯尼的狂热可见一斑。

回到酒店,已经浑身湿透,泡了把澡后,基本恢复80%的血,突然又想吃日本的中华料理了,正好酒店附近有一家华夏楼,移步前往,酒店里浓浓的中国气息,让人宾至如归,料理照例是日本的食材加上中国的烹饪手法,堪称完美,每一道都很惊艳,红色的物体叫做天津dong,是日本人想象出来的一种中华料理,实际在国内是没有卖的,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第六天  东京 - 船桥 - 上海

之所以来船桥没有留在东京逛是因为来时路过船桥,觉得是个挺不错的地方,船桥也是千叶的重镇,商业非常发达,船桥站的周围散落着东武西武,电器店,大型药妆店等大型商业设施

早早check out, 总武线很快就来到船桥,果然好逛,还发现了非常有格调的300yan店,所有物品300yan,比起百元店,果然高端大气上档次。
逛累了咖啡店小憩一下,船桥逗留了2个小时,准备赶去机场回家了。

到了机场,时间还算充裕,还有45分钟的购物时间,最后的冲刺后,准点登机,结束美好的很少在东京的6天东京自由亲子行。
这次旅游避开了东京热门的三大副都心(新宿,池袋,涩谷),发现了不一样的东京东京周边)。放慢脚步的东京自由行也是非常不错的回忆。

时隔9月,终于又能拜读楼主的大作了,这不仅仅是游记,更是一份珍贵的回忆,相信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再回头来看的话更有一番新滋味~PS 楼主画风转变了,好俏皮哈哈哈

2016-10-03 16: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