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5人5天精致游

朵子觉 LV.3
2016-10-03 14:59 633/4

5天行程统揽

为了方便大家能对我们的自定旅程一目了然,放置一张行程单供大家参考:=

当日的北京上空,云层分明

我们的出行时间是8月1日,8月6日返程,一共五个白天,之所以只在清迈一地,为的是能真正得到放松、体验当地生活,而不是去赶集,所以不要再问我为什么在一个地方呆了那么多天

DAY1--办入住 晚餐 遛弯

抵达清迈机场,取完行李便找到了接机的司机,因为出口就一个,所以非常容易找到你想到达的约定地点。

在去酒店的路上抓拍骑摩托的美少女们,全部规规矩矩的停在了红绿灯路口的划界限后面。

路程不到25分钟便到达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平那科,装修很有特点,我们五个人三间豪华房,每间房的内部风格以及硬件设施稍有不同,有好有坏,比如我住的那间,因为是木地板,所以小蚂蚁很多,但总体不错,因为早餐很丰富很好吃!所以其他的也就忍了。

办完入住,我们五个人集体游走在街头,概览下都有什么小店和酒吧,好为第二天牵好头。于是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很多小吃摊和大排档,毫不犹豫的就了坐。

DAY2 清迈动物园 宁曼路逛街 泡甜品屋

酒店会一直提供早餐到10点,我们是早上八点半吃的,很丰盛,环境也很好,酒店服务人员很多会说中文。以下都是瞎拍的几张,没啥美感,知道什么样就行,因为重点不在这里嘿嘿。

亮个相,跟门口的甲壳虫彼此衬托

重点来啦,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清迈动物园,听说那里很幽静,很大,动物很活泼哦
我们打了一辆双条车,五个人一共100B,出发时候与双条车司机合了张影,他的英文不错,人也很nice,一路上都在请教中文,尤其要重点学习怎么说“我爱你”。

到达动物园,门口有一群小学生,进园区前要下跪鞠躬各种仪式,不太清楚是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要这样,反正这些孩子看着都很淳朴很贫困的样子。

检票口会发地图,我们可以按照里面的示意图去走自己的路线,看自己想看的动物,下图这是动物园内的大猩猩雕像。

因为动物园很大,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租了一辆电瓶车,自驾行驶,这样比较自由,而且也不贵,一个小时300B,若超过时间,再按照XXB来算,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反正很划算,因为如果靠自己走,真的会非常累。

大师兄和二师兄篇。给大师兄喂了香蕉,激动地导出窜,这猴子区的好几只猴子叫声像警报器一样,头一次领略,原来他们之间是这么交流的...太活分,只拍了这两只最会凹造型的猴子,这只黑色的,每三秒必换一个动作,笑的我们前仰后翻。

二师兄就不同了,矩阵很整齐,只要拿着奶瓶,就都凑过来抢,有吃有喝生活多美好。

逛完动物园,就到了计划范围内的餐厅,环境优雅,色香味俱全,价格也超级赞,总的来说非常之满意,上图。强烈推荐咖喱蟹、冬阴功汤、炸鸡,其他的也是随便一点,都很好吃。

吃完午餐,我们在宁曼路一带惬意的行走,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道路上的车没有按喇叭的,所以大街小巷非常静,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也不多,多数是老外。宁曼路是一条非常文艺范儿的区域,布满了各种创意品店铺,设计感十足的店面,以及高颜值的咖啡厅、甜品店,晚上会有酒吧一条街清晰入目。

Iberry甜品店有个非常招目的粉色大型标志物,很多人与他合影留恋,在清迈,下午2-3点是最热的,走累了,就随便选一家店进去,既歇了脚,又能补足血

吃完冰淇淋和蛋糕,我们转身去了MAYA,算是清迈较大型的商城了,B1是超市,主要是想去买水果。

买了很多芒果,以及不知名的水果,芒果蘸着辣椒酱吃,真的不太习惯,所以我还是选择单吃。

这个水果实在不知道叫什么,我舅舅满怀好奇的马上塞到了嘴里,结果被酸倒了,那狰狞表情,被边上的泰国美眉看见了,忍不住的一顿嘲笑哈哈。

逛完超市,时间也不早了,准备奔向千人火锅继续猛搓一顿,千人火锅的气氛就不是小清新风了,而是大排档的画风植入,反正别有一番风味,要当场体验才行,有很多老外和当地人喜欢吃,火锅是自助式的,每人299B,扎啤单收费,总共吃下来,人均才50多人民币,太便宜。

这里的小料全是辣的,这对于不能吃辣的人就比较痛苦了,要么就吃熟菜,要么就别蘸酱。

现场有唱歌的,当我们快离开的时候,一位男士唱起了泰语版童话,现场的很多人都跟着唱了起来,顿时心暖暖的,被融化。大舅喝多了,还上前跟驻唱互动,录了人家很多小视频,逗死我们了。
(在这之前,还有个自逗乐的小片段,我们三女两男,吃饱后,我们本来想提早走去酒店门口做spa的,两个舅舅因为没喝够,所以留在了这里,结果我们三个女人说溜达溜达不打车,就听导航的话前进,结果绕了一大圈后,确实到了平那科酒店,但是。。是另外一家,这家挨着千人火锅,我们又回来了,两个舅舅在遥远地方看到了我们,还说这三人那么眼熟,结果一看果真使我们,行吧,那就一起走吧。)

DAY3--蒲屏皇宫 素贴山 双龙寺 清迈大学 暴走宁曼路

仍然是打了一辆双条车,因为去四个地方,一开始要1000B,后来砍价到800B,司机很淳朴的。下图为挂在车上的花,是师傅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买来的,拿到手里时双手紧握并闭上眼睛真诚的拜了拜。

开往苏贴上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外骑着自行车紧追在后面,而且,最终还是超过了我们。

首先司机给我们送到素贴山平台拍照

俯瞰清迈全景,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是并没有起雾,反而很凉快。

清迈全程作为背景墙,终于能来一张体面的合影了。

很明显这是没有调色的照片

这张就不用说了,有明显的调色痕迹

接下来是蒲屏皇宫,买票前买了颗小菠萝,甜的很!太好吃了,顺便还买了条泰国裤,很便宜,而且没想到这条裤子买的太是时候了,因为进入皇宫前必须把露腿的人拦住让租一条裙子,于是我们直接把刚买的裤子穿上了,笑翻了那几个检查的人员,我可是连裙子都没脱,往上卷,然后裤子直接套上,所以稍微有些鼓囊。

蒲屏皇宫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小的皇宫,我们就是在外面看了下没拍照,也没有进去,基本没什么可看的,主要为了看眼上山的风景。

需要爬很高的楼梯才能进入双龙寺,不要门票,主要靠自觉,如果尊重这里的话,都会去买一张,非常便宜,忘记多少了,好像是30B一个人。

用蜡油滴在硬币然后粘在硬板上。

从双龙寺出发,抵达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清迈NO1学校,讲真,里面没什么好看的,跟咱们的清华北大比不了,只能说很幽静,绿植很多。本来想看看里面的大学生都是什么状态出镜,但是并没有捕捉到多少只,而且学校只允许游客坐观光车在学校内转一圈,但是也有本地人告诉我,装作非游客的样子进去,不会有人拦住。
LOOK!清迈学生多配合,对我微微笑哈哈

我们的贴身司机亮相在此!朴实善良、有信仰的大叔就是他了,瘦下来一定很精神的哈哈。
跟他也是很有缘,我们的第五天,在接近清迈门的夜市街道上又碰到了他,他还主动打了招呼,那感觉真是太亲切太温暖了

逛完清迈大学,我们叫司机送到当地人洗爱的蝶豆花面馆,著名的蓝面条我们来啦。
到之前我还问了司机,Do you like Anchan Noodle?,他的回答是 Yes!very good!
恩,本地人这么回答,我就放心啦,一路他还给我指了指他认为很好吃的面馆。
菜单都是泰文,但是都有图,所以大可放心,从单子上能看出真的很便宜~

蝶豆花是泰国的一种蓝色染色剂,是纯天然的色素,所以没有桑海,放心的吃,颜色虽然很葛,但是味道真的很棒,现在还有一丝怀念呢。

另外,这里的服务员太热情了,而且是那种特别单纯的友好,小孩子一样,踏进门一瞬间,老板脸上笑的欢喜,绝不是装的。

基本全是蓝色,无论是其做成的饮料还是粉面。

蝶豆花饮料必点无疑,一杯会配半个柠檬,将柠檬水滴入杯中,用吸管搅动,蓝色马上变成紫色哦!很漂亮,而且很好喝。

餐厅环境不是很华丽,但很舒服,基本都是当地人在这里就餐。

吃完午饭,我们沿着街随便进了一家massage店做做按摩放松放松,我们做的是全身,手艺还是蛮正宗的,穴位很到位,非常舒服。女士是四个人一屋,屋内灯光很昏暗,全过程非常的安静,放着泰国的小调音乐,都差点睡着了,我赶上了一位体积稍大的女人,趴着的环节,她用力向下按,差点吐了血(夸张.jpg)
不过真的真的很舒服,没有做够。

上几张室内环境图。

马杀鸡完事后,我们继续寻找咖啡店,一路溜达一路照。

落脚的地方,就是这家店,门前站立着一只背着香奈儿包的黑猫。识别度100+

去过的每家店都有空调,很凉快,满足。

点了饮料、甜品、拿铁,没有一样是点失败的,都太美味了。

这芒果千层糕太赞(忘记叫什么),强烈推荐!!

吃爽了喝足了,过了马路去Maya,惊喜的发现门口有小型夜市,不大不小的集市,也是相当热闹的。

每天都能看到飞机从头顶划过,很近很低

前往当天的晚餐地点,“MIX”。

环境超赞,餐食的摆放很讲究。

味道不错哦,可以坐外面也可以坐屋内,蚊虫比较多,但是可以点蚊香,或者自带喷雾,就啥也不用怕了。

吃完晚餐,我们又返回到了MAYA商场门口,想看看夜市规模,顺便寻觅下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登登登登!隆重介绍这对老夫妇,卖的青芒和番石榴特别特别的甜脆香!找不到第二家比他们家还好吃的了,一定不能错过啊,多买几袋放冰箱,第二天继续吃。位置:maya门口拐角第一滩儿

一天结束,回酒店喝杯meiji酸奶,入睡~明天要打包行李转战古城。

DAY4--上午闲逛宁曼路、下午转战古城

一大早收拾好了行李并完成寄存,然后我们在宁曼路上瞎溜达,慢慢的节奏,就是要散漫肆意的享受。
中午来到强烈推荐的餐厅HONG TAOW INN,餐厅是复古装潢的风格,很多老式挂钟,非常不一样,老板是老两口,菜系的味道也是不错的,符合不是太习惯泰餐的人,但是在这里也能品尝到泰式味道。

早上收拾完行李,并完成了寄存,然后我们在宁曼路上瞎溜达,慢慢的节奏就是要肆意散漫的享受。中午来到了朋友推荐的HONG TAOW INN餐厅,复古装潢的设计很是与众不同,餐厅内有很多老式挂钟,老板是老两口,听说晚上来,环境会更美哦。

餐厅后门外。

一进门能看到摆放的小佛

菜品不错,符合大众口味,如果有不适应泰餐的人,来这里也是很好的选择,会有几道菜偏中餐。

顿顿不落的冬阴功汤,这家店做的不是很酸很辣,而是少有的鲜美“清淡”。

吃完午饭我们又开启了连吃5重奏。。。是的你没看错,我们紧接着来到了一家平那科酒店附近的咖啡店,据说他家的炸鸡特别好吃,所以我带领大家飞奔过来,点了两份炸鸡,一份超大碗冰沙,结果,真的很好吃.....!

是时候离开平那科了,再来一张照片留个念吧

换下一家酒店,首驿精品度假村,在古城附近,但是属于城外,很清静,离清迈中央机场大厦(CENTRAL AIRPORT PLAZA)非常近。

酒店周边,有小食店和711便利店。

送我们的司机很热心,岁数挺大的,我坐在副驾,跟我聊了一路,他的英文是纯正的泰式英文。。我连蒙带猜的跟他愉快的聊了一路,而且跟这位司机也特别有缘,也是最后一天的时候,吃完午饭出来,看到他在等人,然后我们又打了他的车,哈哈。下图为酒店内部↓

我们定的是豪华房,因为办入住比较晚,所以给了我们三间靠边上的位置。

透过窗户能看到前台大厅

房间外观,很原生态。房间总共没几个,基本都是国人,老板娘是云南人,前台的小伙子是中国人,两枚小鲜肉,服务特别好~很好聊呢。每天早上9点半和晚上9点半有接送的车,从酒店送到古城塔佩门,所以很方便,就算赶不到车,打车也很方便,我们五个人,基本100B-120B一趟。

办完入住,又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为了提前踏个点,早早地就到了心水地点。The Good View河边餐厅,我们从天亮吃到了天黑,见证日落和月起。

风景很好,气氛也很雅致,河边餐厅是酒吧+餐厅的经营模式,这边吃饭,另一边是酒吧,到了晚上,乐队会有演出。

点的每一道菜都很成功

咖喱蟹最好吃

乐队表演

门前保安

吃完饭,下起了大雨,在门口躲了一会儿,雨停后我们沿着街边的路遛弯,发现一家极具特色的花园餐厅,踏进门的第一感觉是:这是家创意品店。随后就会看到有几张小桌子,可以点咖啡和甜点,然后再往里走,大吃一惊,原来是个餐厅,里面的花园是吃正餐的地方,真是内有乾坤啊!
       有个帅帅的服务员特别不好意思的说让我们稍等一下,我说明天再来,然后帅小伙更加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没照顾周到。其实我们只是来参观下而已。。

门口两块牌子,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哪个是他家的

花园餐厅内部,他家以西餐为主,所以基本都是老外用餐。

后院小猫,手掌这么大,非常可爱。

DAY5--塔佩门、瓦洛洛、学厨、夜市

早安。酒店的早餐分西餐中餐两种,绝对管饱。

伴着夜里各种小动物的叫声睡到天亮,睁眼就看到窗外的绿植,这种感觉很安逸自在。

吃完早点,坐酒店配置的双条车来到塔佩门,偶遇拍婚纱照的,真喜庆

与塔佩门合影

喂鸽子,逗孩子,这个泰国娃太好玩了,我们玩了半天,他爸爸倒也真是不吝啬,甩给我们玩

遇到个大胖哥,挺有特点的,舅妈冲上去跟他合影,结果他还挺开心,各种跟我们拍,还把摩托车腾出来让我们摆

好了,城内外差不多,因为我们要去瓦洛洛市场转转,所以开始往城外走。

路边的“养生茶”,很好喝,5B一杯。

到达瓦洛洛市场

据说早上的瓦洛洛和晚上的瓦洛洛

瓦洛洛市场卖的玩具

逛完瓦洛洛来到我提前找好的餐厅【DASH】,根本不需要预定

开放型的餐厅环境非常棒,很泰式,所以不会有空调,但是四面八方都是风扇,不用担心热到自己。
吃完午饭还在餐厅小憩了一会儿,拿出在瓦洛洛买的榴莲准备大快朵颐,但是考虑到周围的人就问了问服务员能不能再室内吃,服务员说他们OK,但就怕坐在边上那桌的歪果仁忍受不了这个味道,于是我们拿着榴莲问他们,是否允许?歪果仁特别轻松地说没问题,但是当我们打开包装的时候......“oh no”哈哈哈,没办法 给他们吃也不吃,我们只好转移到室外的桌子品尝了。

菜系也很

菜系也很符合我们的胃口

吃完午饭,我们继续下一个任务,学厨学泰餐,LOOK!学厨的小窝还不错吧,由于早到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可以午睡片刻。

午睡后重头戏开始了,先是食材的讲解,漂亮的外观背后是个什么样的故事,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咱们中国,讲究的色香味俱全是酸甜苦辣咸,但在泰国,则是酸甜苦辣鲜。

香蕉树的树心,掰开后会拉丝,多用来炸、拌。

棕榈树糖

芭蕉树树花

这是什么?忘记了,谁知道可以告诉我哦

马蜂橙

凉拌青木瓜

红咖喱

芒果糯米饭

卖相不错吧,但说真的,吃到嘴里,就那么回事。。

做完饭吃了几口就遛弯去了,去夜市寻找凤飞飞猪脚饭,果真名不虚传,其他的摊位很平静,只有她的摊位站满了人。

50B一份,真是太便宜了,味道也很香!

DAY6--SPA、机场购物中心、河边

今天一大早来到前一天探索到的锤式按摩厅,很特别,按摩师拿着锤子整齐的敲着,我们跃跃欲试就过来了。
不过,这一场,

受虐完,去吃饭,随便走走就来到了HOT CHILL,很火的样子,本不想来的,因为听说菜品一般,

环境很有特色,但是上菜真的太慢了,服务质量相对前几家来说弱了点。

吃完饭,我们任性的继续第二趴马杀鸡,我和舅妈做了推油spa,其他人做了上身按摩。

服务相当到位,很舒服,

做完按摩后给我们准备了茶点,不计小时,想坐多久坐多久,并且免费送到下一个地点。那即是清迈中央机场大厦,一进门就看到有levis和L走秀,还有一位明星,但不知道是谁,只知道所有小姑娘疯狂的尖叫。

偶遇帅锅,借机合照一张。

逛完商场,转站周末夜市,急匆匆的去,急匆匆的撤。

跟百香果味道一样

漂亮的额豪华版嘟嘟车

夜市没有好好的逛,下次一定再来。
这就是我们的

BYE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04 13: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0:01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4 20:17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0:17:04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