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自然保护区国庆一日游(2016-10-2)

小真 (哈尔滨) LV.5
2016-10-03 15:05 412/3
  • 出发时间/2016-10-02

2016年10月3日,外面下着小雨,屋里感觉很冷,坐下来记录我的第一篇游记。回想10月2日去扎龙,天气还晴朗,旅行是舒服的,很开心。我和老公订车票是10月2日早8:58从哈西站到齐齐哈尔的动车,回程是当天晚上20:06的动车。
       大概10点45左右我们到达齐齐哈尔火车站,出站后,既看到当年日本人建造的老火车站,很有战争片的味道。

出了火车站向右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大概距火车站50米就到306公交车站,注意站牌没有贴306的路线,但是306就在这里停,大概半小时一趟,比较慢,上车后一般买往返的票,就是20元/位,其实这个站牌处会有几个出租车司机一直叫着扎龙拼座,20元一位,这个可是单程,不过我们不想等公交了,就和另外一对夫妻拼车,15元/位,个人觉得很值,毕竟出租比较快。门票是提前在美团网订的70元/位(含景区内往返电瓶车,因为景区大门离景区还挺远呢),比到景区买便宜5元。

下了电瓶车,就是大片大片的芦苇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延伸,尤其这个季节,芦苇已泛黄,像一幅油画,下了车我就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即使在国庆节,扎龙的游客虽比平时应该多些,但是也还好,总之不拥挤,不会有崩溃的感觉

可以不用走小路,直接坐船到放飞区,50元/位,另收费。路上突然遇上三只自由丹顶鹤,从头顶展翅翱翔,瞬间消失在深深的芦苇荡里。

丹顶鹤放飞时间一天4次,我们到了已经中午,走着小路悠然到放飞区,时间差不多,看的14:30那场。想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首歌。这首歌80后小时候应该都通过,90后估计是没听过的。
走过那条小河
为何片片白云悄悄落泪
为何阵阵风儿轻声诉说
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
轻轻地飞过。。。。。。。。。

从景区出来坐306到终点站下车,附近就是大润发,在其门口坐18路公交车,三站地到妇科医院站下车,就是传说的齐齐哈尔最有名的完美生活烤肉(二马路店)。两个人点三盘肉就够了,我们点的秘制肥牛,完美拌肉,精致牛排,一份蔬菜,和一份石锅拌饭。老公说好吃,至于我嘛,呵呵,感觉烤肉都一样。倒是感觉鲜榨红枣汁不错。一共171元,美团一张代金券,还便宜了20元。

晚饭结束,17:30,出门已经下起小雨,在附近商场溜达一会,不紧不慢地坐7路车回火车站。到哈尔滨已经晚21:45,。回家睡个好觉。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4 19:25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10-04 19:25:21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多谢建议。

2016-10-06 12:2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