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泰山、济南之旅

弥歌 LV.6
2016-10-03 15:11 907/6
  • 出发时间/2016-09-23

郑州出发徒步夜爬泰山

出游时间:3天,9月24日-9月26日
人物:小仙女和小屁孩
行程:郑州→→泰山→→济南→→郑州
天数:3天
门票:岱庙30元,泰山125元,下山索道100元,大明湖30元,(我们走到没门票的大明湖路段,风景都差不多,都是大明湖)趵突泉40元。(学生和教师、军人据说可以半价)
费用:两人全部2200元左右
交通:郑州——-泰山  票价:¥154硬卧,泰山——济南 票价:¥20软座,济南——郑州 票价:¥158元硬卧
         公交+打车:50元
住宿:在泰山——山脚下的天外村 彩石宾馆。¥88大床房,(新开的宾馆,非常干净)遇到节日,山顶住宿800元-1500不等,平常的话200元左右大床房,想住宿山顶,早上起来看日出的,可以选择避开节假日。
          在济南——芙蓉街 ,海右快捷旅店 ¥大床房109元,在芙蓉小吃街里,吃东西很方便,含早餐!(住宿都是在美团网定的)
餐费:一天150左右(两人)
行程:第一天——岱庙——下午休息(为晚上爬山做准备)——晚上12点爬泰山
           第二天——泰山——济南芙蓉街——晚上泉城广场音乐喷泉
           第三天——大明湖——趵突泉——返回郑州

第一天:泰山脚下的岱庙

9月23日晚上,小屁孩接上小仙女,就开始踏上我们的旅程了~!
晚上9点半的火车,坐了将近9个小时的卧铺,,终于在24号早上6点到达泰安市!咳咳,先去岱庙附近吃个早餐!

右下角的粥是山东著名的“三白”——白水煮白菜白豆腐。属于清淡类。

火车站坐3路车直达岱庙,几站的路程,泰安这个城市其实很小,干净,商业比较集中,挺美,去的有点早了,在门口买了张地图,5元,翻翻看看,岱庙8点开门,去的小伙伴看好时间哦~早上去人还不是很多,错开高峰期,拍照 不用全是脑袋,岱庙游玩时间大概3个小时左右!

岱庙的历史很长,格局严整,有许多古迹和碑刻,值得细细观看。庙里还有许多古树,也有许多今人培植的花草,找一个幽静之处坐下小憩也十分安逸。碑刻、古树等都有文字解说牌,这里就不再介绍了。景区里有别人家的旅行团,实在看不懂了,就跟着别人的旅行团走,还能省个导游费。

可以去城墙上看看泰安市的全景

万万没想到啊,玩到一半,大姨妈来了,疼的要死,我也是拼了,忍痛玩到中午11点,疼的额头直冒汗,被小屁孩背出来,打车到天外村找了个宾馆休息,(惊喜的是,居然发现俺家小屁孩竟如此体贴,又是买姨妈巾,又是端茶倒水的,感动,感动).本来也就是打算下午吃过饭休息到晚上11点开始起床爬山的,还好到晚上的时候已经满血复活了!

午餐来份山东煎饼大葱~两菜 ,80大洋。吃完顺路买点晚上上山吃的水果,等待11点爬山。山上的食物和水并不贵,少量带就好!

第二天:夜爬泰山看日出

晚上11点左右,带上少量吃的,准备开始徒步登山,记得备好手电筒,在山脚下都有买的,幸亏我们带了3个手电筒,走到一半没电了,可就惨了!登山棍2元一个,也要带上。吃的不必带的多,一路上,到处是买吃的,
9月的天气,晚上山上冷,风大,自己带个外套就可以,没必要租军大衣,(我贴心的小屁孩给我带了保暖的外套,哈哈真想扑上去咬他一口~),爬山的时候,直冒汗,实在是体弱的童鞋,可以到山顶(南天门)再租军大衣,20元一件,山下租背着太累,又不冷!
我们爬的是泰山经典路线,红门——斗母宫——经石峪——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天街——玉皇顶。晚上没什么风景,黑乎乎的,中途休息了N次,补充点能量,再往上爬~O(∩_∩)O哈哈~

晚上爬山的人还是挺多的,售票处排满了人!

本来计划在天外村住,晚上12点做大巴车到中山门,开始爬呢,谁知道只从2016年7月起,取消夜班大巴车了,只有白天8点到下午5点有山上的车,所以想夜爬泰山的话,得从红门开始爬,体力不好的童鞋要记得早点去爬哦,我是女生,12点从红门开始爬,连爬带歇,5个多小时到山顶,已经没有好的看日出的位置了,呃呃呃,,,,好像也没看到日出,阴天~~呜呜,出门前要看好泰山的天气,据说就算是晴天,看到日出的几率也只有百分之52%

晚上爬山的人还是挺多的,售票处排满了!

这是咱的梦~

爬到山顶已经没力气了,匆匆拍下几张照就做缆车到中山门,(看着俺家小屁孩坐在缆车上恐高的样子,甚是可爱~~又想亲了!!)哈哈然后做大巴车回中外村酒店休息,一晚上没睡!倒下就睡到中午了,下午1点半的火车到济南泰山济南很近,40分钟的火车就到了!下车直奔芙蓉街!

济南芙蓉街-——美食

芙容街不仅是最济南老街,也是济南最多小吃的地方。
芙蓉街位于泉城路与大明湖景区之间的一条路,距离趵突泉,泉城广场,五龙潭,大明湖,世贸百货,恒隆百货都很近,所以来济南旅游,可以住在芙蓉街附近,畅游济南
 到芙蓉街的公交车有3路,K54路,K50路,101路。

芙蓉街小吃推荐:醉排骨、油旋、烤猪蹄、老北京涮肚、臭豆腐、马蹄烧饼、梅干菜烤饼、榴莲酥、青稞饼、关东煮、黄米切糕、八宝饭、五香甜沫、豆腐脑、猪肉灌汤包、水饺、烫面饺、炒面等等。

泉城广场——音乐喷泉 时间:晚上8点半

芙蓉街定的酒店,休息完毕直奔泉城广场看音乐喷泉,去早了,喷泉8点半才开始,足足等了2小时~等的俺家小屁孩都睡着了,不过总算没白等!

第三天:游大明湖、趵突泉

酒店自助早餐,很喜欢

大明湖

酒店的自助早餐和小阁楼,本人都比较喜欢!

芙蓉街穿过去就是大明湖了,很近.走过去路边拍照很美,早起,错开人流高峰期~游玩时间:3个小时左右

我们游得大明湖免费的路段,不要门票,路上很多人拍婚纱照的,也很美,

趵突泉

趵突泉也在芙蓉街附近,基本靠走路!在泉城广场马路对面。游玩时间:3个小时左右,

2016-10-04 09: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4 09:25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10-04 09:25:33 的回复:

回复guoing:可以啊,咋发呀

2016-10-04 14:4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01: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0:01

引用 cocofisn 发表于 2016-10-10 10:0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