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称闯关东,今回鲁故里(济南、曲阜、烟台)

• 出发时间/2016-06-04

6份的时候因为要去外地调研,很荣幸又回到我的故乡—山东,依稀记得我的爷爷是闯关东来到大连的,我爸和我也是出生在大连,但很可惜从来没有回到过故土,其实我去的这三个地方并不是我的家乡出生地,但没办法时间比较紧张一些,只能匆匆走过这三个地方。

雨中泰山

这么记录的顺序貌似有些不对,因为从大连飞到济南,用时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出了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到达火车站,马不停蹄买上去泰安的动车,是的我们第一站就是五岳之一的泰山,其实爬泰山的想法就有了,但是一些原因都没有成行,泰山其实对于我来讲并没有什么特别向往的地方,只知道那里的摩崖石刻比较多一些,还有一个什么十八盘的道路,好吧确实看到这个角度和长度腿是有点打颤的,但是谁让咱们省点缆车钱呢?开玩笑的,我觉得既然是爬山,坐缆车上车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说实话,整个泰山的自然景与其他山还是有一点逊色的,但是这里的文化景观比它们都略胜一筹。到达山顶立马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能在附近的寺庙躲雨,雨越下越大只能硬着头皮把一些重要的地方看了看,立马赶回缆车处去坐缆车,结果因为山上打雷缆车不走了,只能等呀等~结果快到缆车下班还没有恢复的样子,只能一步一步冒着雨下山,那种又挨浇又受累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好不容易到达大巴车中转站,那种心情就好像找到了组织的喜悦,我们来的时候是从红门上山的,结果下车之后到达的却是另一个地方,我们只能坐公交车倒回红门,其实我们后来打车才知道,不要坐公交车回去,打车直走8元钱就到了,在这里奉劝各位,买票最好买到泰山站,不要买到泰安站,否则出租车费会很多。

闲逛济南

济南市内的行程因为时间的原因,只能匆匆浏览。第一站早餐吃甜沫。怎么知道济南有这个小吃呢,因为喜欢看《远方的家》节目,我们几乎所有的路程都是跟节目组走的,因为没有做攻略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这家小吃店在犄角旮旯的街巷中,最后打车加上导航才找到这里,早餐不是很贵,但是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我特别喜欢吃他们家的饼真香,甜沫其实是填么演化而来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填写你喜欢的材料。提到济南大家第一个会想到就是泉城,是的这里的泉眼实在太多太多了,我们选取了趵突泉和五龙潭,因为两个地方比较近一些,早就知道趵突泉的泉眼因为快喷不出来泉水了,去的时候虽然有一些泉水喷出来,好像听当地人说是因为人工弄得,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不过去五龙潭看到泉眼冒出一个个气泡,然后从地下一连串到水面炸开的景象还是不错的,真想一天就坐在这里发呆,其实也比较惬意和文艺的一件事。走过泉城广场就到了芙蓉街,芙蓉街不大就像宽窄巷子和烟袋斜街差不多,兜售各种小吃和服装店,这里我竟然看到了一个1A景点,还有一个王府池子,这里的人很友善,不愧是山东旅游口号:好客山东欢迎您~趁还有时间我还去了大明湖,山东大学和山东博物馆,6月初的山东真的很热,很闷,天气也是灰蒙蒙的,感觉整个人好像被捂着,挺难受的~下一次要是有机会再来,我一定选择春秋季。

圣人之地曲阜

有一个地方这里的打招呼都叫老师,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虽然是一个县级市,这里却是孔老夫子的诞生地。高铁因为晚点到了晚上九点才到达,还好公交车还在可是直达青旅的没有了,只能半道打车前往,整个曲阜晚上静悄悄的,华灯初上照在城墙上分外养眼,可惜这里的古城楼是登不上的。早上去当地人早餐铺吃饭,然后到一个摊煎饼铺买煎饼,我承认山东的煎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可是这里的煎饼和山东其他地方是有区别的,因为这里是可以夹馅的,当然不是卷的那种,早上的曲阜是很安静的,但是景点却是人声鼎沸。我只好找一个附近没人去的庙宇,我说怎么只有我一个人,原来我去的是他弟子颜回的庙,还50块大洋呢。曲阜三孔景区是国家5A景区,分为孔庙、孔府和孔林。三个地方前两个还算挨得比较近一些,孔林相对较远你可以步行过去,也可以打车或者选择马车前往。说实话三个地方如果没有导游的话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因为这里的一棵树一建筑都含有很多文化内涵,可惜因为行程比较紧张只能看一下就走,就这样我还是没有赶上火车,导致我的火车晚点,下一趟也没有赶上,悲催呀~

烟台山下话烟台

烟台此行的目的其实前往蓬莱蓬莱阁,顺道坐上轮渡回大连。因为悲催的我一直赶不上火车,又加上高铁大面积晚点,倒霉的事情全让我赶上了,到达烟台南站已经晚上九点半了,烟台南站是远离市内的,还好我要坐的火车还有最后一班,结果其他和我一趟车的人都坐了各自要坐的公交走了,只剩下我还在站点等着,这时一些不怀好意的出租车司机骗我说没有车了,还好这时一个调度员帮我解围,其实最后一趟车是有的,因为调度员也要坐那趟车下班,我的天呀坐了快一个小时才到烟台市内。入住的烟青旅在烟台山脚下,早上趁着没人去山上逛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保留了很多洋楼,走上山顶的灯塔可以俯视烟台市内的景色。

蓬莱阁有神仙

从烟台汽车站有很多前往蓬莱的班车,如果不遇到堵车的情况下一个半小时到达蓬莱蓬莱不大却有两个国家5A景点。本来想吃蓬莱大面的,可惜不知道这个到了中午就没有了,结果没有口福呀。到达汽车站有很多前往景区的旅游车和公交车。蓬莱阁的景区其实由三部分组成的,自然和人文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其实我觉得整个景区还算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八仙为什么如此喜爱这里,等到我快要走的时候大雾初上,人间仙境慢慢露出它的本色,我不知道是不是显灵了来回答我心中的疑虑,每个人心中有不一样看世界的想法,这个世界却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自己。晚上前往蓬莱港,坐最晚一艘轮渡回家。

2016-10-08 13:43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大观峰

2016-10-08 14:50

这一趟行程走的地方还真不少!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8 14:50:5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正好赶上端午,我就把出差和旅行结合在一起了,哈哈

2016-10-08 15:1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1:50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10-10 11:50:27 的回复:

回复鸟中王:我六月去的,济南秋天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