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 Indonesia, Beautiful Bali - 南纬八度之恋上一座岛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旅程出发前

一直想去巴厘岛,对它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意结,不知是因为那里漂亮迷人的沙滩,还是因为多元独特的民族文化,都令我心动不已。每年生日都希望能送一件礼物给自己,让自己的生日过得有意义而且难忘,刚好今年中秋假期连假三日再加上五日年假,总共头尾十天可以好好地安排出游计划,终于在今年将此巴厘行程提上日程。此次行程令我觉得去过巴厘岛的人会后悔,无去过的人更加后悔,神奇的景色,迷人的景致,独特的建筑,细软的沙滩,壮观的落日,湛蓝的海水,友善的岛民,志同道合的伙伴,所有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流连忘返,将会久久地保存于我的记忆之中。

前期安排

问遍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竟然没有人想与我结伴同行,可能由于就是生长在海边的原因,对海岛风光已经不感冒。有兴趣的又因为没有假期所以无法前去。于是果断在马蜂窝上发表结伴同行贴,过了不久就有一位年轻的东莞女孩加我微信,通过聊天知道彼此想法相近,而且生日只差两天,我是九月十八日,她是九月二十日,我们基本定的出行日期为九月十五日到二十三日,选好日期出发还可以在当地互相帮大家庆祝,所以基本上就定下来大家互相做伴。

确定好旅伴就是该订机票了,我基本是偏向于廉航亚洲航空,时间比较合适,而且价格有时候会有特价,所以经常上去刷屏看有没有低价。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某一天我们终于刷到连行李只要九百左右每人的价格,果断出手,可是我们犯了致命的失误,没有连回程机票一起买,导致后期只能看着票价水涨船高而无奈接受,足足多了五百块,此处表示一下大写的心疼

出发地我们选择了深圳,因为另外一个女孩住在东莞,那边过去深圳机场只要一个小时,如果对于我来说如果可以从澳门出关是非常方便的,但基于同行原则,我也选择从深圳出发,只是要坐机场大巴过去,也还算便利。行李我们两人来回都是只买了二十五公斤,因为都是轻薄的衣服,也没有太多东西要带或买回,而且亚航还可以额外手提七公斤的行李上机,所以等于两人是一共有四十九公斤的行李重,绰绰有余了。

准备工作:

1.一本离有效期还有六个月以上,空白页面多于三页的护照,因为巴厘岛是免签地,所以不需申请签证。

2.可以上某宝买一张当地电话卡,选择流量多的并且可以打电话的类型,因为在预订项目需要联系电话或到了当地需要联系司机或者酒店都是很方便的。而且流量还可以查询地图,在国外Google map非常好用。

3.旅行转换插头巴厘岛是用两脚圆插的,电压伏数都与中国一样。

4.防晒霜,我脸上自用据称晒不黑的资生堂皇牌产品安耐晒,手脚用了水宝宝。但是巴厘岛的阳光实在太充足,手脚都黑了一圈,脸因为晚上回去还有敷美白面膜,所以稍微不太明显。

5.帽子围巾拖鞋泳衣是必需品,各种草帽,运动帽,遮阳帽,保暖凹造型的围巾都带去吧,飞机上也用得上,海边沙滩拍照也用得上,只要你喜欢。人字拖是标配,天天与大海亲密接触,其他鞋子也不太方便。各式泳衣,三点式,连体,分体,只要你敢穿,绝对没有人指指点点,因为满大街皆是长腿身材好的外国美女穿梭其中,也没有人介意你是否漂亮好看。

6.还需自备一个强大的胃。去了一周,炒面炒饭为标配,咖喱也有,烧烤沙爹随处可见,均为容易上火热气的食物,青菜少见。吃了一周甚是怀念广东的粥,肠粉和油菜。

交通安排
飞机:亚洲航空来回,机上空调十分冷,切记带好保暖的衣物和颈枕。还有提前吃饱肚子和带好水,机上所有东西都是要收费的。
包车:提前安排好行程就可以联系当地的司机,当地基本以包车为主,短途路线或长途线十个小时,一天是折合人民币240或美金35-40,长途是人民币360或美金60-65。
快艇:如果有需要到其他的岛可以在不同的码头乘坐,也可以提前在某宝预订。
Uber:当地的Uber也是非常好用的,价格不贵,可以支付现金,从库塔到乌布,或乌布到机场比包车都便宜。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司机,从乌布去机场只收了17万印尼盾,很真诚。

货币
建议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夏卡,当天海外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在巴厘岛所有ATM都可以取款,汇率实时,比兑换点汇率都要高,我这次没有办理,带美金过去了,汇率都不高,同行的小伙伴带了,取款之后的汇率都非常好。一般柜员机都可以取五万或十万起,我们在乌布和蓝梦岛最多可以取过250万印尼盾,在金芭兰看到最多只可以取125万印尼盾。

巴厘岛代理
其实在巴厘岛找一个代理预订某些行程还是相当省时省心的,我们基本上有一半的项目都是同一个代理,可以在某宝预订,通过微信进行即时沟通,所有问题都可以提前咨询或解决。确定好项目后会收到确认函,上面会有所有项目的联系信息和接送时间和地点。

酒店预订
基本出国我都会在booking网上预订,有两个好处,一是价格比较划算,二是不用提前支付房费只需信用卡担保,还可以随时在到期前取消预订。booking上的评价比较真实,因为很多外国人在用,他们都是以真实的感受作出评论。此次出行基本以booking为主,携程为辅。请提前打好酒店英文确认信或者保留确认页面到手机。有时司机需要知道酒店名字或者地址,所以中文版是没用的。

语言
巴厘岛是一个以印尼语为主,英语和日本语为辅的地方,因为曾经被日本人占领,所以现在学校还保留着学习日文的要求,某些地方招牌也有日语的翻译。

天气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考虑到天气,旱季(4-9月)是游览巴厘岛的最佳时机。所以我们

One 9.15~9.16 吉隆坡

9.15-9.16

AK129   0315-0710 深圳-吉隆坡
AK370  1755-2055 吉隆坡-巴厘岛

酒店:住机场附近过渡一晚 Quest Hotel Tuban / Quest Hotel Kuta (库尔斯特库塔酒店)(24小时机场免费接送,包早餐)

9.15是中秋节,匆匆在家吃过团圆饭(其实心里面挺过意不去的不能跟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从珠海坐机场大巴到深圳机场,因为是节日,一开始是打算坐滴滴顺风车,后来看到有机场大巴只要100,时间合适,果断买票,但是似乎只有我一个人买票,一开始还担心班车会取消,后来还是如期开车,假日的虎门大桥也不塞车,大概两个小时10点半左右就到了,还有五个小时需要等待。好彩深圳机场还是挺高大上的,充电的插座还是挺充足,只是坐的地方实在是不适合睡觉,冷气也很够。等到1点钟的时候开始CHECK IN 托运行李。 等到三点终于开始登机,机上冷气很足,切记带保暖的衣服和颈枕,不然睡觉会睡到脖子断的

亚航的机师真的不是盖的,竟然提前半小时到达KLA2,感觉全程都是全速在飞行,降落的时候也比较平稳,但是后面回程吉隆坡的时候那个机师就令我心惊胆跳,第一次坐飞机有害怕的感觉,此为后话。

我们下机后跟随大队去到出关的地方,因为我们俩都没有去过马来西亚,并且吉隆坡有一个优惠签证条例,经吉隆坡第三方国家可以落地获得120小时免费过境签证。需要的资料和程序也很简单,只要出示前往其他国家的来回机票和护照在专门办理过境签(Transit Pass) 的通道交给签证官审核即可。因此我们在选择机票的时候选了前一天晚上出发,第二天一早到吉隆坡,然后下午六点左右再从吉隆坡出发到登巴萨的航班,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免费签证出去吉隆坡市区暴走一天,这样就可以玩了两个国家,不用仔办额外的签证,十分划算。只是体力上的要求比较高,会有点累。

吉隆坡过境如果只有1天时间,建议走马观花,下列几个地点值得一看。
1、KLCC双子塔 交通方式:地铁KLCC站KLCC要登塔需早晨8点前去索票,如果仅看外观,可以随时去。KLCC站出来就是双子塔内的商场,有4层,里面遍布各大名牌。走出商场来到喷泉广场,可以抬头看到双子塔。但是这里并不是最佳观赏和拍照地点,因为距离太近了。
2、独立广场,独立广场四周的建筑都在百年左右,很有特色。值得留影。
3、国家清真寺地图上可以找到,可以地铁坐到Kuala Lumpurd站向北走,或者独立广场向南走,都比较远。附近有伊斯兰博物馆,也值得进去一看,门票10RM。清真寺供游客进入有时间段限制,如果不能进入,在外面看一眼就足够了。
4、茨厂街 Jalan Petaling/Petaling Street(Kelana Jaya Line,在Pasar Seni) 也可以说是吉隆坡的唐人街。里面是一条十字纵横的街区,有很多华人开的店铺,还是值得去逛逛走走。丽丰冰餐室,黄卫华小吃店, 王金莲记,几家有名的小吃店。
5、旧火车站,

我们在机场换了一些马币主要是用来坐车和吃饭,如果是一天,大概200人民币就够了,1马币大概=1.7人民币,稍微比人民币值钱。我们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大概需要45分钟至一个小时,有两种BUS可以选择,一个是黄色的AEROBUS(MYR10),一个是红色的SKYBUS (MYR11),因为我们只看到SKY BUS,所以就买了这种,上满人就可以走,直达KL Sentral(吉隆坡有轨公交系统的总站),回程也可以在这里坐车回机场。吉隆坡主要景点LCCT的旅行信息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可以拿到吉隆坡市区地图,如果开放架上没有找到,请直接问工作人员索取,免费,吉隆坡市区地图是英文版本。

1小时后到达中央车站。走到一楼大堂,入口处靠左边就是putra LRT轻轨,方向是Gombak,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一站到Pasar Seni(轻轨1.3马币/人),从闸口进入然后右边上去则是正确的方向,下车后先不要着急过天桥,因为唐人街在车站这边,所以直接下到一楼公交车站,过马路直走,大概300米就到茨厂街(China Town)。逛完后回到Pasar Seni站过天桥,对面就是老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老火车里边的通道还是比较难找,要走到候车大厅,然后再走人行隧道才可以到对面的国家清真寺,如果不会走的话可以问下路, 从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原路回到刚才的地道口,然后沿着主公路干道向北走就可以到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然后到广场旁边的免费的城市画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参观,然后可以坐轻轨到吉隆坡双子塔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楼(Petronas Twin Towers)), 地铁站就在masjid jamek清真寺对面,然后买票到KLCC站(轻轨3马币/人)。然后再坐会机场大巴回机场。然后重新出境,再去柜台办理登机牌。

吉隆坡机场还是蛮大的,店铺也很多,吃的选择也可以,但是都是偏向重口味的。免税店里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价格也不比香港有优势,所以没有下手。

一定要吃饱再上机,因为亚航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经过大概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南纬8度小岛上,提前发邮件给酒店预约了机场接送。因为飞机晚点而且拿行李的时间非常久,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拿到行李,到达出口已经大概十点半了。因为怕机场汇率不好,只换了一点印尼盾以支付小费和买东西吃。机场出境口举牌接送的人非常多,所以一定要提前跟酒店确认好自己的名字和到达时间,不然司机都不知道那个是你。我们在一堆人群中没有找到司机,马上联系酒店确认司机位置。经过一番英语交流,终于找到司机了,是一个年轻的小伙,穿着传统的印尼服饰,还可以用英语勉强交流。

来到酒店安排了双人间,酒店还好,反正只是过渡,也不能要求太高,反正第二天8点就要离开去蓝梦岛。出去吃完夜宵,洗簌完就睡了。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还蛮好。

Two 9.17 天堂蓝梦岛

Sanur-Lembongan

1.到达后在蓝梦岛和Nusa Penida岛两个岛三个潜点的浮潜,大概两个小时
2.然后快艇开到红树林,步行回沙滩,然后吃午饭,结束后送回酒店(红树林其实很小一段,可以选择不去)
3.落日前摩托车环岛(可以直接跟酒店租,费用大概Rp75000, 晚上还车就可以)

酒店:Oka 7 Bungalow (欧卡七号小屋酒店) (包早餐,地点非常好可以俯瞰沙滩,就是我游记的首页图)

9.17日早上约定好的包车司机准时八点半到达我们的酒店接送我们到Sanur码头(其实就在沙滩边)搭乘9.30分开到蓝梦岛的快艇,现场支付好船费和确认好送达的酒店,会有一个标签牌挂在行李上,手臂上也会贴一个LOGO以供识别(因为太多船公司了),船工会把行李放到快艇的二层。船程大概45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沙滩。下船后会有不同的司机接,因为我们是直接去浮潜,所以我们就直接跟着船家走了。换好衣服,带上面镜,坐上快艇就出发了。总共有三个点,分别可以看到不同的东西。蓝梦岛的水质确实好,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很多鱼和珊瑚,还有沉在海底的佛像。因为本人不懂掌握潜水呼吸,所以总是被呛,勉强可以看到部分,大部分的海底照片都是船长给我们拍的。因为实在掌握不了技巧,就草草结束了浮潜的项目,不过是值得体验的。

回到沙滩后就直接在船长家吃午饭,吃完午饭就送去酒店休息了。

我们住的酒店环境很好,在山上,可以俯瞰沙滩,夕阳下的景色非常美。

休息足够之后我们五点开始摩托环岛之旅,向酒店租借了摩托车,就开始向梦幻沙滩和出发,因为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夕阳,但是景色已相当不错,照出的照片也非常带感。

我们这次环岛之旅也非常特别,话说只环岛一段,后来为了找一间餐厅,被GOOGLE地图耍了,基本上把全岛都游遍了,还傍晚黑漆漆的时候路过一些树林小路,那种恐怖不能用笔墨形容。好彩最后还是顺利走向光明。但是去到餐厅竟被告知有私人婚礼派对,不能就餐,那个失望真是无以言表~~~,最后就在路边的一家烤猪排点吃了,味道还可以。

晚上我们坐在酒店下面的CAFE二楼,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仰望星空,谈天说地。那种感觉十分美好。

Three 9.18 金巴兰沙滩

1.从蓝梦岛坐船回萨努尔,然后送回酒店
2.Zen Spa
3.金巴兰日落晚餐

酒店:Gending Kedis Luxury Villas & Spa Estate (珍丁卡迪斯豪华别墅及温泉酒店)

9.18是自己的生日,所以这一天行程没有什么安排,就是想轻轻松松地度过。上午从蓝梦岛回来后,特地选了一间性价比比较高的Villa,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房间也很大,也还算满意。在Villa Check in 之后就安排到巴厘岛出名的 ZEN Spa体验一下正宗的Spa文化,从头至尾都是一种享受,还是蛮值得体验的。

今天的重头戏的是在金巴兰海滩观赏日落,世界十大最美观赏日落沙滩之一,夕阳很漂亮,但是由于云层较厚,看不到落到海平线的景象,但是已经很漂亮了。我们选了猫头鹰上推荐比较高分的LIA CAFE就餐,提前电话预定,要求了一张较前的桌子。餐厅很好,提供的位置很好,前面坐了一对外国情侣,可能也是庆祝生日,男生制造惊喜,全程虐狗,看得后面我们甚是羡慕不已。回到酒店后,酒店送了一个生日蛋糕,非常感谢。这里必须点名感谢一下猴子和阿恩,不仅帮我庆祝生日还请我吃了一顿浪漫而且丰富的生日大餐。

Four 9.19 经典景点一日游

1.请人崖/乌鲁瓦图
2.海神庙
3.乌布

酒店:Dupa Ubud Villa(杜帕乌布别墅酒店)

总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虽然如此经典的经典还是要去一下,不然也不算去过巴厘岛了。这一天安排了包车,先去两个景点,情人崖(乌鲁雅图)(Nyang-Nyang Beach,Uluwatu)和海神庙 (Tanah Lot Temple)。但是真心地令人失望,门票费好像都是30000Rp,都是进去逛一圈,拍两张照片就可以走的感觉,或许是我们对景点要求太高。
神鹰广场(Garuda Wisnu)因为觉得没啥看头就没有去了。去完海神庙,在附件吃完午餐,就直奔乌布了,车程大概也要两个小时。猴子森林因为对猴子没有兴趣,也没有进去。乌布皇宫就在主干道的尽头,很容易就能看得到,游客很多。乌布那条文艺小街倒是不错,很多特色的当地商品和蜡染布料,手工制品都可以看得到,有兴趣的朋友值得细细逛逛,说不定能淘到心水好货。
此行来乌布的主要目的,不为梯田,只为一圆猴子的心愿,念念不忘的烤猪肋排。

猴子吃了两份,味道感觉还可以,但也没有特别的惊艳,烤肋排是Rp110000+税,费用还好,也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吃完晚餐我们就直奔乌布的酒店了。

Five 9.20 T河漂流+法餐

1.T河漂流
2.乌布市集
3.Bridges法餐

酒店:Dupa Ubud Villa(杜帕乌布别墅酒店)

早上起来漂流公司的司机到达接载我们到漂流的地方,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放好贵重物品在防水袋就准备出发。今天原本预计刺激的漂流的活动竟然是无聊的划船之旅,一直漂流了三个小时,中途休息了一次。只记得船工不停的跟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向前划”,可能是因为不是涨水期,水深很浅,橡皮艇一直在搁浅,一直需要我们不停的动或船工调整,十分的累,跟清远的漂流比起来,算是小儿科了。就是中途有一个四米左右高度的落坡比较刺激,其他都是平缓的河流。我们都期待旅程尽快结束,因为时间太长同伴猴子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结束的时候船工还不忘问我们 要小费,原本也打算给的,但是这样直接地要还真是令人不爽~

漂流结束以后我们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乌布的市集,好好地逛一逛,买买纪念品。然后准备晚上去吃晚上的大餐。因为今天是同伴阿恩的生日,我们准备去吃法餐好好地庆祝一下。

Bridges的环境还不错,就在乌布桥地下,餐厅安排我们坐在外边的位置上,风景非常好,非常有情调,还贴心地送上了生日巧克力给我们。整顿晚餐吃下来都非常不错,想吃情调环境的小情侣们可以去试试,价格也还可以接受。

Six 9.21-9.22 罗威那海豚

行程安排:

1.乌布梯田(Tagallalang)
2.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
3.罗威那 (Lovina) 看

酒店:Hotel Suma(苏玛酒店)

离开乌布,我们准备前往巴厘岛最北端的罗威那,从乌布出发大概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因此包车的费用也是比较贵的,需要60美金一天。沿途我们参观了梯田,还有到圣泉寺看到当地人用泉水净身。

匆匆看完,我们向着罗威那出发。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了,由于坐了太久的车,我们都有点累,打算先休息一下,傍晚再出去看看沙滩和落日。罗威那可能由于地理原因,没有库塔那边游人众多,感觉就是一个小渔村,如果不是过来看海豚,估计也不会吸引旅客过来游玩。
傍晚看到一对外国老夫妇相伴海边拍夕阳,还是挺有感觉的,就这样一直相爱相守到老也不错。

第二天需要六点就出发去看海豚,天还没亮透,船工已经来到我们的酒店,因为我们就住在沙滩边,省了不少时间,不用起那么早,船长也是一个老司机,知道去那可以看到海豚。虽然都只是远距离在看,但是也还是能看到不少海豚在游。由于海豚速度实在太快,能捕捉到的画面也不多。

行程安排:

酒店:Kuta Paradiso Hotel Bali (巴厘岛库塔天堂酒店)

早上看完海豚,回到酒店简单吃完早餐,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去库塔那边的家乐福和免税店,看看可以买些什么手信回去。一路回去都是弯弯绕绕的山路,真是想好好睡一觉也不行。经过了草莓小站和百度库,因为受到前两天景点的经验,我们也没有进去,就是在车上远远的瞟了一眼,就叫司机离开了。

库塔的酒店附件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都是旅行团的必到之处,看到很多旅游大巴一车车地来,一车车地走,里面还有SOGO,想买东西的朋友可以过来这里逛逛,但是感觉性价比一般。商店的后门可以直通海滩。

Last 9.23 南湾水上项目

1. 南湾水上项目
2.Gr

今天已经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要通过预定好的项目完成转移。

首先我们预定了南湾的水上项目降落伞和深潜。早上在酒店吃好早餐之后,司机准时十点来接,去到南湾,负责招待的经理都十分友善而且耐心的向我们解释相关的项目。同伴先去深潜,然后再玩降落伞。

降落伞比我想象中好玩刺激,只是在空中的时间太短了,巴厘岛的水质就是好,从天上看下去非常的清,非常的漂亮,还可以看到大半个巴厘岛

结束了水上运动之后,我们就让司机送我们到Green Spa,离开之前再一次的放松。Spa是田园式的,我们选择了热石套餐,还有洗头,最后是花瓣浴,整个流程下来用了大概三个小时。

结束了Spa,让司机送我们到机场,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为期一周的巴厘岛之旅。

写在旅程结束后。。。

这么多年去过无数次的自由行,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无论是国内或国外,出发之前都会在蚂蜂窝或十六番上搜寻攻略,获得不少有用的资讯和Tips,但是都没有写出游记回馈翻蜂友,可能今次由头到尾都是自己一手亲力亲为,选机票,订酒店,做行程,联络酒店包车代理,基本上巴厘岛的地图已经烂熟于心,朋友对行程也相当满意,因此今次尤其有动力将此行记录下来供其他蜂友参考参考。如果有那些地方不对,敬请原谅并指出,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游记初哥,多多见谅。

P.S. 关于巴厘岛海关小费问题,一开始看攻略的时候有的人给了,有的人忽略,而我这次也遇上了,海关一看到我的护照就主动跟我说了一声国语你好,我一听深知不妙,对他后面所说的话都装作听不懂。我觉得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然后他也只有无奈地帮我盖章放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1:50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10-10 11: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