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清新东京之旅~手机写游记(海量图和干货)

燃-- (苏州) LV.10
2016-10-03 15:25 343/2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反正是直播,以后会加工~

好吧,因为蜂窝添加了手机写游记的功能(鼓掌👏),所以这次旅行就尝试一下吧。
大概会持续施肥,直到7号回国~反正是直播,反正不是美女,照片此刻也PS不了,就当是旅游原汁原味的记录吧!
好嘛,我还是得承认,回国之后会重新加工的。
但是现在就让我们放飞一下~

不过写在卷首,这次去日本东京还是经历了很漫长的准备工作的,可谓做足了功课。
我本身是去过日本的,关东关西都去过,不过那是跟团游,很不尽兴,理由大家都懂🙄,所以当初回国后就计划再去一趟,这次就定在了一块地方。之所以是一块地方,那是因为除了东京外,我们还打算去河口湖和镰仓

接下来就让我尽情的吐槽一下(并非全是吐槽,但愿……)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

我以为国庆长假去浦东的机场会很堵……然而并非如此。
大错特错!
错到离谱!
机场大巴非常顺利的驶入浦东2号航站楼,看看我们到达的时间。

再看看全日空最后一班航班的托运时间👇

晕古去。
然后再看看东京这几天的天气☁️预报👇

看那一顶顶的小雨伞,又晕古去了……
只希望漫长的等待后面一切顺利吧🙏

平安着陆~啦啦啦

我们买了bus票,直接到新宿。准备先去酒店寄行李❤️

东京5整天,于是买了两日和三日的TST票,没打算买西瓜卡🍉人手一份,需要提供护照的~

day 1 小清新公园游

我们的酒店在新宿南门口,bus站台离得很近,但是我们不熟悉,兜了一圈后又导航找了一会才终于发现,近在眼前!
酒店的服务超级nice,我在国内订了三鹰美术馆的门票,已经寄到旅馆了,一到前台服务员💁就问我要现在收下还是晚点收,贴心❤️
我们的箱子寄在了前台,轻装上路哈哈哈~
出发!

新宿南口去原宿的明治神宫很近哦,没想到新宿的路口也有这样等待列车通行的地方哈哈,一出发就看到这样的美景真好!
而且天气预报不准😄
大晴天☀️
nice!

明治神宫有很多入口,我们在代代木站的路口处进入哒~

我个人很喜欢明治神宫的环境,安静又绿色,对,就是绿色,成片成片的树林,而且是任它生长的,特别有感觉。
来这里的日本人很多,很少见到外国旅行团,毕竟里面是大片的树林,除了本殿似乎也没什么特别需要参观的地方,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划)小清新(掉)人,就喜欢感受一下这样的日本风情。

忽然发现本殿没有拍,竟然,忘了。

好像这天有活动,排队的人特别多,不过也可能是星期天啦。
但是没有遇到日本当地人的传统婚礼,好遗憾!

明治神宫出来后就是原宿站,旁边是竹下通。

绿灯之前与绿灯之后,果然很壮观。
我也偷偷地隐藏在人群中,摆了个拍✌️

竹下通的入口。
竹下通果然是少年们的天地,天气好,挤满人,到处是可丽饼,我也买了一个,很好吃!超赞!
冰激凌和奶油的完美结合!
我点的是草莓🍓

我们之后是想去上野公园的,但是看了下地图,发现东大就在边上,于是我们先去了东京大学。
我们一路坐的是E线大江户线,这一站坐到本乡三丁目就OK了,会有指示牌的,相当方便,不用担心大东京的复杂地铁线!

偷拍了几位似乎是射击社的东大小哥们,很可惜小哥射箭的时候忘了拍,哈哈。

下面这个是东大的吸烟室,是不是很赞,全玻璃室,周围都是绿色植物🌳

东大很美。
但是我有不得不吐槽的事,大概是我太嗨皮了。
我竟然在东大丢东西了😭
丢的就是早上刚买的交通票,48小时的二日通票。
后来我们原路返回也没有找到。

旧岩崎公馆很美,在上野恩赐公园边上,路边上的江户川时期的风格建筑很不错,重要的是人很少!

看到了吗?上面我脚点的地方,小碎石下面是一个个小圆圈,让石子安安份份的呆在自己该呆的地方。
这里的神社外面几乎都是这样的石子路。

顺便说一下,后来我们在地铁的广告上看到关于旧岩崎的宣传,最近似乎有个特别展出就从10月3日开始,简直了,就差一天🙄

上野公园比想象中的小很多……
我们有西湖嘛,所以去过西湖再看这个公园就差那么点意思了😅

其实去上野公园还有一个目的,嗨,就是去吃伊豆荣家的鳗鱼饭!
夜已暗了,我们立马去找伊豆荣,哈哈😀

她家的鳗鱼饭果然名符其实!
很棒!
肥而不腻!赞到不行!

好吃到不想说话😂

吃完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六本木hills,原因大家都懂😂
趁着今天没有下雨,以及盘算过之后的行程,克服疲劳也要奔去看东京夜景😂

先上楼买票,反正都有指引的,不知道的话,找询问台“?”
特别展望台已经售罄了,我们买了52楼普通展望台的票。

先上两张未处理的照片,东京铁塔和东京夜景真的超美,我没有三脚架,只能趴在小小的台阶上拍,把相机放在地上尽量减少手抖的影响😂

其实这拼图也没ps,只是相机加了滤镜,但效果并不理想哈哈

与展望台一起混搭卖的套票里面有东京未来城大幻想,小日本就喜欢奥特曼打怪兽哈哈

这一天真是超完美!
回到酒店后真是累瘫了😂

day 2 整装待发,然而是雨天

事实证明,天气预报还是准的😢、今天是☔️
由于昨天的暴走以及前天的飞机劳累,以及种种不可描述的理由,我们直到早上10:30才走出酒店。
原本这一天我们打算先去筑地市场,然后一路参观皇宫二重桥然后去浅草寺和晴空塔,然后去看东京塔最后去台场(好满的行程orz)。
然而因为雨天,因为在晴空塔呆了很久,种种不可描述的原因,总之皇宫没去、台场没去、东京铁塔没去,但去了池袋。

我们的第一站筑地市场。

我们在外面兜了好几圈,但是没找到那个有名的寿司大😢
后来我们在寿司清店吃了寿司,据说也很有名,亲测可信,相当好吃!

临走之前,我偷拍了张大厨的照片😆
跟他沟通真的无障碍,虽然他不懂中文😑但是领悟能力和表达能力一级赞😄我们用蹩脚的英文和手势都👌

附一下我们的点单🙂

看到有网友问我有没有什么旅途的故事分享一下,其实我想说,此时此刻我正在(划掉)暴走旅行中,记录的都是此时此刻的故事和心情,但是旅途劳累,所以总是在坐车和用餐的时候才有时间写写,也因此时间有限,故事讲述的就简单了点,等我回国后会好好整理一下,再整合完毕的,谢谢在第一天就有网友关注这篇“用手机写游记”的功能来记录的平凡旅途。
我个人觉得旅途中的感受,和旅途完的感受会有偏差,因为进行时和完成时是从大局和细节方向分别考虑的,所以我会都保留好这两种心境!

众所周知,日本是左侧通行的国家。但是你知道他们的出租车的指示灯和我们也是相反的吗?他们的空车是红色的灯。
动漫中我们常常能看到城市间的空中盘旋着乌鸦,那时候觉得这不可能吧,其实日本的都市内真的到处是乌鸦,有时候从地铁里出来就能听到乌鸦的叫声。

为了节省空间,加油站的加油机是放置在天花板上的,加油是悬吊挂下来的。

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盘算了一下,决定先去押上站的晴空塔。
一出站,天就下着小雨,阴沉沉的,晴空塔的顶端已经藏在云雾中了啦。
与雨中的夜景比较一下,都有各自的美。

再看一下夜空中的晴空塔,当然你们也知道了,我们竟然在晴空塔商城里呆了一下午orz
但是我不得不说里面真的很好逛,对于我们这种并不是以购物代购为主的人来说,尤其我们各种喜欢和式小玩意。比如说各种江户川风格的杂货店……

逛累了,我们就在一家抹茶店休息了一小时😂

这家的抹茶挺特别的,有加了汽水或者是苏打水?反正默认是冰的,似乎也没有热的,不过抹茶味很浓,倒是抹茶的汤圆甜点是温热的,很赞!

当地人似乎很喜欢珠珠和宝石的手链,在地铁站里和路上都看到了很多人戴,而且不分男女,于是也忍不住败了一条🙂

商城内灯光下,以及日光下🤗

日本人真是很喜欢奥特曼打怪兽啊。

从晴空塔出来后我们就去了浅草寺,外面依然在下雨☔️

在浅草寺这里看晴空塔,由远及近也别有一番风味。

之后我们去了池袋。
呵呵,购物天地,然而我们为了去吃无敌家的拉面,排队整整等了一个小时,出来后只有药妆店还开着,我赶着最后五分钟去BIC买了我的富士相机原装电池,BIC是10点关门,呵呵呵呵。

我们点了No1和No2的两晚面,量多汁浓肉美,但是有点咸。

从池袋到新宿,其实也没几站路,但是坐地铁的话还要转站,于是我们去坐JR线。
JR线是在地面上通行的车,第一天我们在新宿路口看到的应该就是它。

day 3 富士山,富士山!

去河口湖的bus很热门,我们以为今天是工作日不会有什么人去的,加上相同的方向还有箱根这种大热门景点的存在,所以我们很笃定地、慢悠悠地9点才从酒店出发。
结果证明我们大错特错!
首先,买票的地方虽然在京王百货一楼可以买到,但是京王10点开门,呵呵。
其次,bus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最近的一班次车在一个半小时后才出发。
于是我们果断的买了往返票,16:40回程。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河口湖站人很多。很多人没早买好返程票,只能在那里苦等一个多小时后的班车。
看到这种局面,我们又担心明天的镰仓之旅又有什么波折,于是我们马上去对面的JR新宿站里买好去镰仓和江之岛的1日周游券。其实那里应该算是小田急百货大楼,但是JR新宿站实在太太太大了,以至于宣兵夺主了,害得我常以为JR新宿站是一整排大楼orz
之前看到有游记攻略里面说预订明天的周游券要去二楼,其实我不知道是不是二楼,反正就是那个新宿站南口的大出口旁边就有小田急各种快线的窗口。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买票,无论用自动机器还是人工窗口,你都可以去询问“?”综合资询窗口,或者坐在刷卡器旁边的(保安?检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心的,也别担心你蹩脚的英文,他们听不懂你的话或者你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们会拿出列车表让你指去哪里哒,赞赞哒,不用苦思太多东西。

反正时间还多,于是我们去了不远的东京都厅。
上面有个展望台,是免费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排队等着上楼的人特别的多,时间肯定来不及所以我们也没上去。

东京果然到处是2020奥运会的宣传。

去河口湖的bus在新宿站对面的bus总站里买的,就在4楼买票坐车,这里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天买票,这条线平日都很火,常常买不到合适时间的票。

其实河口湖bus站的后面就是那座标志性的富士山,但是我们当时很傻,下车出站时都没有回头看,后来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囧啰。
还有想说的是,大家下车后会看到bus站里面挤满了人,似乎大家都在买票,好吧,如果你已经在新宿买好了回程的票,也不想去其他地方,比如箱根比如其他几个湖,那么请速速离开,不要在里面转来转去浪费时间了!
河口湖是没有门票滴,没有方向感的人请打开谷歌地图定位一下,跟着导航走就OK啦。

沿着安静的小路走着,路边有河口湖畔的指示牌,完全不用担心导航发生差错😅

差不多步行15分钟,我们来到了河口湖畔,那时候天是阴天,心情也有些down,毕竟我们都很期盼能看到阳光下的富士山
好在后来天放晴了,lucky!
没有调色的照片👇真的是阴天☁️

河口湖看着不大,其实还是很大的(咦?说的好像有点矛盾😅),光靠腿走的话,我觉得还是很累的,如果有自行车就好了。
附近应该是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是我们没有找到🙄
于是我们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自行车旅客从我们身边骑过时,内心真郁闷哈哈。
我们四处看看,走走停停,不小心看到了旁边马路上的一株超翠绿的小树,但是因为阴天拍不出那种夺人眼球的翠绿😂

下面的那一排房屋应该就是河口湖畔有名的那些温泉旅馆。
之所以有名,我想是因为它们的地理位置优越,看那一排的小阳台,个个都朝向湖对面的富士山

非常幸运的看到了湖畔的一株蒲公英,可是我同伴,都没有听到我喊停的声音,竟然在我想拍照的时候,拼命的吹蒲公英,还因为吹不动蒲公英,蠢萌蠢萌的用手去拍它🙄
oh~no~

好啦好啦,接下来将有一个名叫“富士山”的粉红炸弹即将袭来,请各位保证用的是wifi的情况下,再继续往下看吧!
数量之多,简直狂轰滥炸😂

别问我为何角度都差不多,因为我就是站在那里左拍右拍啊😂
想想后面还有阳光下的富士山……真是捉急多的照片😂

插播一下路边的花草。

由于我们真的很累,加上天色也不好,于是我们决定返程了。
但是等我们走回去的路上,天忽然放晴了,也是醉人。

于是我们决定去坐缆车上“天上山公园”。其实站在下面看缆车,觉得离山顶真的很近,事实上也确实很近。可是有些风光也只有坐缆车才能体会到的!

缆车上也是满员才出发的,其实我排在前排,但是我上去的时候选择了车头,也就是看不到身后河口湖全景的位置,而是只能看上山的画面。
之所以这样,我其实是想俯视身下的树林,以及与返程缆车相会的瞬间。

到了山上后,于是第二枚名叫“富士山”的红色炸弹即将袭来😂

富士山其实是一群山,但是它最出名的就是那座带帽的最高峰。

忍不住搞怪了富士山,我那控制不住的手😅

以及不停的找角度合照😂

下山时候的缆车,以及它的视角,但由于挤满了人,完全施展不开相机,很遗憾没能展现它的全景视野😢

下山后,我们在湖畔的停车场找到了如此和风美景。

bye了,河口湖,如果是冬天的晴朗午后,这里应该会很漂亮,能够看到雪顶的富士山,无风的时候还能看到它在湖面的倒影,心会特别平静、安宁。

喜欢这里的安详与宁静,喜欢这样的慢生活,喜欢那么多那么多的蓝天白云。

顺便说一下,这边是山梨县山梨县盛产水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在这里多买点水果吃,尤其是苹果,秋熟的苹果超级甜超级大,有多大请看下图,虽然已经啃掉了一半😂

前面有提到,我的48小时通行票丢了,所以我第一天又用了72小时的票,差不多到明天的下午就要超过时限了,而我们计划最后一天还要去三鹰市,所以这天从河口湖回来后,我就在新宿南口站的机器上买了西瓜卡。
记住哦,是黑色的机器才能买卡,其他的都是充值~

回到新宿后,放下水果后,我们又从新宿赶往台场。
这里必须得说一下,我们的酒店位置相当好,就在大江户线(E线)的边上,它的出站口就在酒店门边,还有比这更方便的吗?
去台场其实很方便,只要坐大江户线到汐留站下,然后去找私铁百合海鸥线。牌子很醒目的,虽然你可能看不懂日文名,但是你总看得懂“台场方向”的字吧,跟着指向的箭头走就OK了。海鸥线一般在地面上,刚才我们坐的大江户线是地铁,是在地下好几层的,换句话说,我们得爬到地面上,然后再跟着指向牌,再爬好几层楼到楼上去坐私铁orz
好吧,其实日本的地铁确实很多,但要出站后再进站的也超多的,西瓜卡没有优惠,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买通票(将外国人的优势发挥出来!),因为24、48、72小时的通票只有外国人可以买~

光怪陆离的世界。

彩虹桥与自由女神,这才是我赶着来台场的目的。

一直没去台场的商店逛,一是没时间,二是喜欢台场的夜景。

走近点来看看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其实模仿的影像的,要是拍摄的视角再好点,那就更像那么一回事了。

我觉得台场有点像上海的黄浦江
如果喜欢这种霓虹灯绚烂的夜景,这里是很好的散步之地。
奢华又浪漫。

day 4 镰仓,文艺的朝圣之旅

说到镰仓,相信大家的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镰仓高校前的铁路口,就是灌篮高手主题曲时,赤木晴子和樱木花道对视的那个海岸路口。

是不是已经回想起了“直到世界尽头”的主题曲了?
然而事实上,这一站的旅客超级多的,大部分都是外国游客来朝圣的。

两边都是人和车。
就像我身旁的一位男孩说,“这就是青春,青春就是要留有遗憾!”
说的就是——别想那么方便就能拍到和动画片里一模一样的角度的画面!
好不容易等来了电车,汽车又挡在了路口,好不容易汽车没有了,又不知道哪边闪出了个萝莉美女。
十全十美总是不可能的。

好吧回到正题,从新宿到镰仓,一般会选择新宿到藤泽,藤泽再坐江之电的一日游票。也就是包含了新宿到藤泽的往返车次,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上下车的一日游车票。
这票在新宿站就有售,一日票1470,当天的票在自动售票机上可以直接买,不懂的问穿绿衣服的小急田线工作人员,隔天票的去小田急窗口办理。
总之,很方便。
到了藤泽之后,有很醒目的江之电指示牌,你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没问题的。

到达江之岛。
一出站就看到了有名的栏杆。

江之岛其实挺小的,加上上午有点阴雨绵绵,旅客也不多。

第一次吃海鲜饼,有些特别,不过味道怎么说呢,比较咸。

江之岛号称猫岛,其实我们上岛好一会都没见到猫,直到后来我们在吃海鲜饼的时候发现对面有个募捐箱,和猫有关。

后来下雨了,有个老奶奶就为募捐箱撑了一把伞,好像动画片中才会出现的老奶奶。

我们原路返回,在江之岛站又坐上江之电前往镰仓

没电车通过的时候,其实是可以走到铁道中间的,我由于比较胆小,哆哆嗦嗦的拍了一张就跑回去了。
不过到下午我就敢站在车道中央拍照片了哈哈。

其实下面的这张才是镰仓高校前站,那个著名的路口就在这一站的100米左右。

天气有些阴,本来是十分美丽的湘南海岸线。

不过依然有很多人在冲浪。

随后我们来到了镰仓
首先进入的是镰仓的小町通。
先找午餐。

貌似这家名叫“美水”的日料店很有名。
店里人超多,而且确实是纯正的日料,各种生食。这对我们两个对生的很苦手的人来说,简直有选择迟疑症了。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

看得出来吗?这碗饭除了饭是热的外,全是生的。
肉,是生肉,鱼,大概是银鱼,也是生的。
但是、
超好吃的!简直颠覆我对日料的观念!
生肉饭混合酱油简直好吃到没朋友!
后来我朋友也超后悔没点这份饭了!
似乎是这里的招牌。

吃完饭后,又忍不住买了抹茶冰淇淋。

我坐在店门口安心吃冰淇淋的时候,就对对面的一家线绒织品店很感兴趣。
这家店名叫“伊绒”(IORI),是绒布绣花的针织类产品,好像是连锁店。
我在里面买了镰仓大佛的限定方帕。
十分可爱,手感又极佳。

我们走的比较迷糊,好像是从鹤冈八幡宫的侧门进去的。
不过稍微了解过日本历史的人应该知道,源赖朝建起了日本的第一个幕府,也是日本历史上建立的第一个武士统治政权,而鹤冈八幡宫正是源赖朝的若宫神殿。
长久以来,这里也一直是镰仓的最大的神社。

天气已经变晴了,我也开始中二了。

据说这里本来有棵大银杏树,但是前几年被大风刮倒了,不然秋天到了肯定很美。

八幡宫正在维修保养中,很多地方不能进入。

后来我们镰仓返回到长谷寺站。
镰仓大佛在高德院内,参观是要收门票的,大人200日元。

真想安静地坐在大佛的底下,吹吹凉风,发发呆。
可惜,时间不等人呐。

长谷寺和高德院离的很近,通往两个景点的小路很有文化色彩。类似于我们江南水乡古镇的两边店铺和居民楼,古色古香,又慵懒悠闲的下午时光。

我们原路返回到江之电的长谷寺站,此时的午后已经阳光灿烂了。

站在铁道的中间,是不是很有日剧的范儿~

镰仓回到藤泽站,大概需要30、40分钟。
江之电的藤泽站台不算大,穿过天桥就到达了小田急线的藤泽站。

藤泽站的天桥上两边的花坛上竟然种着一串红,儿时的记忆啊,曾经每到国庆假期,家乡的马路两边都会堆放起一串红盆栽,阳光下一片红串串,喜气洋洋。
有多少人尝过一串红的味道呢🙋反正我尝过,甜甜的。

我们一进藤泽站,就看到了藤泽到相模、新宿方向的列车,特别欢快地上了车。我们的新宿江之岛镰仓小田急一日券可以让我们无限次乘坐江之电,往返一次新宿和藤泽之间,是相当划算的。
但是!但是!
我们上错了车,呃不对,其实我们也没有上错车,方向是对的,只是这班车的终点站是相模市,并非新宿,要到新宿,还得从相模换成去新宿的车。事实上不用出站即可坐上相模到新宿的列车的,但是我们很傻的以为已经到新宿了!(海带泪)而且出站后看到一个规模还算大的松本清药妆店就冲进去了,还慢悠悠地采购了半天,心想着买完把东西放酒店就可以了。结果!我们在相模站玩了一个多小时orz,而且还出站了,等我们反应过来时,我们还得重新买单程车票😅
不过因为这次的教训,我也算真的了解清楚了东京的地铁列车牌的提示牌了,也算有所收获啦。
在这里我可以跟大家介绍个简单的技巧。如果看到列车的车头显示了两个地面的方向,就要特别当心了,这时候你们可以抬头或者左右看看,一般会有电子报站牌的,有点类似于我们一些城市的公交站路线牌,上面有红色灯亮的就是代表会到达的地方,灰掉的就是这趟车不到的地方,这里特别注意如果某个站名之后都是灰色的,那应该就是这趟车的终点站,至于去那个方向的终点站之后的车站,则需要换乘。
其实很好理解的,只是我们不懂日语,所以一开始看着有点不顺畅,加上东京的地下交通线网太过发达,信息庞大才会觉得迷茫,如果你和我们这次一样,出行都靠它的话,很快就会熟悉的。就比如四通八达庞大到过分的新宿站,我也基本熟悉了它地下的交通网,比起新宿站的地面上的格局,我还是更喜欢走地下通道

day 5 三鹰的森系与东京塔的摩登

三鹰森美术馆的门票,早在一个半月前就在国内订好了。订票的途径很多,这里不多说了。
特地选择回国的这一天的上午早场去,主要是因为想要在最好的天气下去河口湖和镰仓,所以只好把返程的这一天固定为去美术馆的日子。

从新宿站到三鹰市,只能坐JR线。之前买的48小时或者72小时的通行票是不行的,那个只能坐东京的都营地铁。坐JR得重新买票,或者用西瓜卡刷卡进站。

到达三鹰市后,会有很明显的森美术馆的指示牌,所以不用太担心怎么走过去。
另外我也很推荐大家多挤出来点时间好好地走这条住宅区小马路,特别文艺。
然后特别文艺的地方,又特别的安静。

有没有发现,道路的中间一块铺着闪闪亮的星星点点,这是只有这条街才有的,而且是在三岔口的地方才有的。

几乎是每隔100米就会有美术馆的指示牌。

这条街上我特别喜欢的一面住宅墙,虽然是土黄色的,但是砌成了白云朵朵的形状,很有感觉呢。

终于到了。美术馆旁边是露天的网球场,这一天天气很好,球场里有帅哥打网球哦。

大家排队等着进场,看到了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三鹰森美术馆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只是在外面排队的时候拍拍照。
馆内很漂亮,真的,很值得去看看,要不是我们还赶着去东京塔,和最后的百货商场扫货,真想好好多看看。
里面的纪念品商店真的太萌了,忍不住入了几个纪念品。

告别了三鹰森美术馆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了东京铁塔。
东京塔在芝公园旁边。
我们到新宿站后,换乘大江户线,到赤羽桥下。赤羽桥站离东京塔很近,基本你走出站就能看到近距离的铁塔了,都不用指示牌的,铁塔是最明显的指示牌!

其实这里是东京塔的后面。

走近一点后,爱上了这一抹红,虽然拍照恨不得趴地上了😂

站在铁塔下面仰望天空。

咦,这是什么花?

其实铁塔不高,近距离看虽然很美,但是拍照很难展现它的美。如果想追求日剧里的风格,应该站在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例如某个高楼大厦。根据我的目测(因为我没时间来实践了),大概在汐留或者六本木这样的距离拍铁塔最美。前面六本木晚上我已经拍过了,啊,这里补充一下那天晚上在六本木hills室外地面上看到的东京塔,其实夜景真的很美,但是受限于拍摄技巧和设备,拍不出它的美。

东京塔应该算是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个景点,接下来差不多五个小时我们都在新宿的京王百货商场shopping了。
我们乘坐的是全日空羽田机场直飞浦东机场的深夜航班。其实如果你没有特别多的免税店购物任务的话,全日空推出的羽田到浦东的这条深夜优惠航班是真的挺不错。
首先,羽田往返新宿的巴士很方便,就在新宿站南口的对面(第一次去的话会摸不着头脑因为新宿站实在太大,而且地面上很容易迷路,有时候你以为去后面的商店只要绕过去就可以了,结果走过去发现越走越远😂咦,就是这么绕),所以新宿的巴士总站很醒目的,而且很大,它在大厦的四楼,下面是商店和JR站南口,底下是四通八达的都营地铁线。尤其是我们这次订的酒店就在新宿巴士站附近。

其次,时间是最紧凑的。如果你是小年轻的话,应该都没问题。全日空的班机挺舒服的,你可以在上面睡一觉,凌晨1点45分出发,到达东京早上6点左右。从羽田到新宿市区,巴士也就40分钟左右。就比如我们一开始没经验,在羽田机场里研究巴士时刻表和购买车票及上车地点浪费了点时间,但就算如此,从下机洗脸出关到买好通票买好巴士票来到上车地点也才7:15分。然后回来的时间是晚上10:45,到达浦东其实是深夜1点左右,这个有点难熬,因为浦东机场的空调实在太冷,好在我们有备而来,带好了厚衣服在星巴克眯了两三小时,浦东的地铁大概5点半左右就开始营业了,然后我们就乘坐地铁回家了。

在羽田机场的全日空商店里扭了个扭蛋。
哈哈,是浅草雷门。

Bye了,东京

这里是回忆篇,一年前的日本之旅

事实上是不到11个月,15年11月我就去过日本,当时选择了跟团游,从关东关西,马不停蹄。
那次的印象除了蓝到不行的天空和迷人的雨后,就只剩下购物了,但饶是这样,我回来以后也更坚定了一年后的东京自由行。
抛开民族情怀,日本确实值得一游再游,无论是随手一拍的风景还是人文环境都是极度适合自由行的国度。而且我始终觉得日本人民对他们自身的认真劲儿,使得我们不用太担心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所以我去日本是不带肠胃病药的,不需要啊。就算你去吃生的冷的都不要紧,只要不过量就行。

白天的浅草寺,人很多,天也蓝。

雨后的伊豆,令人印象深刻。

富士山五合目的风景无限好,但是山上很冷,而且去山上的时间很长,万一上去后是阴天就很郁闷了,但是我很幸运,到达五合目的时候天气晴朗。

印象中的关西都是一些寺庙文化。

所以对比起一年前的关东关西一条龙旅途来看,这次的东京东京周边之旅其实时间更紧凑,内容更丰富的。
因此一定要自由行啊!

日本之行的一点小建议

不说废话了,以下几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1. 日本是左行方向的,与国内相反,所以大家走路尽量靠左吧。
2. 日本的自动扶梯都是站在左侧的,同行的人请一前一后吧,因为右侧的位置是留给赶时间快步走自动扶梯的人的,不要并排上自动扶梯!其实这样对赶时间的人特别有利,那次我们赶小田急列车的时候就这么走过自动扶梯的右侧位置,真的超快通行的。好像国内的话,广州那边也是这样的?真的超赞,希望国内的所有城市之人都能慢慢地养成这样的乘坐扶梯习惯。
3. 多用眼睛看,多张嘴问,不知道要说什么,就把关键的名词写下来。万事都OK👌
4. 日本的很多免税店都是中国人开的,其实里面价格比外面的含税药妆店和百货店都高,而且现在很多商场和药妆店都能免税的,并支持银联,so……大家自行选择吧。
5. 一般的餐厅还是要付现金的,但是用现金的地方真不多。
6. 存放行李的地方很多,地铁站啊,巴士总站啊,而且都有大行李箱的柜子存放的。投硬币即可。反正我们最后一天就是早上把行李全部搬到巴士总站,寄存柜子里的,一般300左右的是8小时的大柜子,如果超出时间,好像是按每小时100日元来算的,寄的时候会让你选凭密码还是条形码的小票。我选的是凭票的,人生地不熟的,有个凭证在手上比较好沟通。另外也可以选择后付款的,不过我是先付款的,拿行李的时候超出部分会让你再投币的,还可以选择用西瓜卡的。总之很方便。我的大行李箱是28寸的,完全够放,还能让我再塞进去一个双肩包。
7. 出发之前,还是去网上先搜索一下电子地图吧,至少要熟悉一下地铁啊公交线路。不仅能想好哪些地方可以用一日券,还能省时间省金钱💰。我就是去买了电子地图的,然后规划好每天的路线,不过要把天气因素考虑进去,毕竟难得出国玩一回,怎么也想要天好景好,那边天气好去哪里,自由行就是可以随时地改变行程安排,天气任性也不怕,B、C、D……方案搞起来。

总之,一年之内两次日本行,虽然我称不上多了解东京,但是前期准备的攻略和实际的旅途,因为都是我一手主导的,所以我自认为应该算是比较了解这些我到过的地方了,毕竟我可是把东京的地图和都营线路图都翻烂了😅。
所以,大家有什么问题,都来问我吧,我知道的必将告诉你们。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3 19: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