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若尔盖-临夏,自驾参加闺蜜婚礼

yafeng1986 (成都) LV.4
2016-10-03 15:39 263/4

我最好的朋友在2016年1月2日接过我的手捧花后😇,成功把自己嫁出去啦😂,婚礼定在甘肃临夏举行😈。经过结合了冲动与慎重的考虑,我和老公决定——从成都自驾去赴约!

行程计划

day1:晚7.30出发,成都茂县,住茂县
day2:早八点半出发,途经松潘若尔盖、住郎木寺
day3:游郎木寺-尕海湖-临夏,住临夏
day4:临夏-若尔盖-川木寺,住川木寺。 day5:川木寺-松潘-茂县-成都

第一天:成都-茂县

今天的任务就是赶路,住茂县😗😗😗。把明天更多的时间留在草原上😆😆!

从串串开始,晚上八点,吃完即出发😈

出城堵成🐶

堵虽堵,成都二环高架还是美的——夜色中的成都市徽「太阳神鸟」:4只“三足金乌”首尾相连,围绕太阳飞翔。“三足金乌”是中国神话传说中驾驭日车的神鸟名,又名“踆乌”。《淮南子·精神训》中所说“日中有踆乌”,指的就是这个。古人多崇拜太阳,认为其是力量与智慧的化身。徽中太阳有12道金芒,象征一年有12个月。4只三足金乌首尾相连,又寓意一年四季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我们从「二环路」开到「成灌高速」入口,整整花了1小时15分钟。上了高速后就一路畅通啦!一路上下着小雨,22:57到达绵虒服务区,稍微休整了一下😇。
        进入阿坝州后,平均限速60km/h,山洞多,车速明显就慢下来了。本来预计23:00能到酒店,结果00:12才到😁😁😁!
         我们在网上订的「羌寨缘酒店」,一晚上130元,还算干净舒适。已经很困了,稍微洗漱一下就赶紧睡了。第二天向松潘若尔盖出发🐎!

第二天:茂县-松潘-若尔盖-郎木寺

今天的行程中,海拔将逐渐升高,气温越来越低。我的原则是,路上要吃饱,而且要吃热乎的🍲🍲🍲。
      早饭,宾馆老板推荐了附近的“面香缘”。我以为只有面,结果还有小笼包和稀饭,惊喜!麻辣牛肉面也不错啦!😆😆
     吃了早饭就一路向松潘进发。这段路限速多,弯道多。上午下着雨,路不好走,而且路上大车很多,车速根本提不起来。😥😥😥

路上第一个景点 -叠海

叠海边上有超萌的牦牛🐮🐮🐮,忍不住与它合影。20元一个人。听它的主人说,它身价高达20万🐂🐂🐂!我只想说:让我抱大腿好嘛🐄🐄🐄!!!

向松潘行进

叠海以后,路上风景乏善可陈😇,路上弯多限速,专心开车吧🚗🚗🚗

我们直接开到了松潘古城,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叫做「乳仔牛」的汤锅店。听名字感觉还可以,进店之后就被浓郁的香味吸引了。老板热情滴推荐了番茄锅、熟牛肉、竹荪,因为是8周年店庆,还赠送了我们一瓶青稞酒。不过因为要开车,大家都没喝😈。
       汤底很香浓,加上新鲜小葱,一路上又冷又饿的身体瞬间得到抚慰!喝了汤,就可以放肉和菜了。熟牛肉涮一下就可以吃了,竹荪只用煮2分钟。但是老板说竹荪不要太早放,不然后面喝汤的时候都是竹荪味😂😂😂。不过我们喜欢这个味道,就提前涮了。太太太好吃了!跟平时在超市买的完全不一样!强推强推强推!本来还想试试菌菇,可是3个人实在吃不下了,只好作罢。留点遗憾下次来弥补。一顿热乎乎的美味汤锅花费了130元。

若尔盖

随着离若尔盖越来越近,路更加宽敞好走了,速度也提上去了,再加上渐渐露出的阳光,一路的心情很是美丽!

高海拔厕所!冷

一路走走停停,因为风景实在太诱人。九月或绿或黄草原,星星点点的藏毡,还有随处可见的成群的牦牛或羊,每一样似乎都可以成为你停下的理由🐑🐂🐮!

夜住郎木寺

草原的路实在是很好开,路宽敞、路面也好。草原的路又不好开,因为你的前方、左方、右方都是美景,让人不小心就走神了。17:40我们就到了花湖,没有进景区,一是时间有点晚了,二是九月也没什么花了。路过花湖,我们开了1个小时到郎木寺😊。
       由于时间太晚,我们打算今晚先住在郎木寺,明天一早再去,据说还可以看天葬。老公对这个比较感兴趣,他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爱好。商量好明天的行程,我们找了一家藏餐吧解决晚饭——阿玛尔藏餐吧。环境很藏式,不大,也就8张桌台。小小的房间,炉子上还热着水,老板和伙计坐在一张桌台的沙发上闲聊,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我们点了酥油茶和糌粑,很藏餐,哈哈哈哈哈哈!不过酥油茶实在是喝不习惯,即使老板为我们多加了很多牛奶。糌粑还不错,就是不敢吃太多,很撑肚子。另外还点了两个小火锅,一个三鲜,一个中辣。本以为小火锅一般般,但是居然远远超出预期——很好吃!还有刚切下的羊肉,涮起来不要太鲜美!不过价格略高,我们就点了羊肉、凤尾、红薯😆😆😆

第三天 郎木寺-尕海湖-临夏

郎木寺是因为一位西方人写的一本书而名扬海外,这本书叫《西藏的地平线》(Tibetan Skylines),作者是美国人罗伯特·埃克瓦尔(1898—1983年)📰🎬📀。
         郎木寺其实不是一座寺,而是一个地名。这里有两座寺庙隔江相望,其中江北的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达仓郎木格尔底寺”,两座寺庙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我们去的,就是赛赤寺👃👃👃。

早上07:00就被窗外的阳光叫醒🌄。清晨的郎木寺镇静谧美好,远处的雪山影影绰绰🌈。

我们兴冲冲出门,就在路边的小店吃早餐。蒸包子的火炉上冒着热气💭,老板端来洒着白糖的牦牛酸奶,一群马儿从小店门口哒哒走过🐲,空气中不时传来藏族同胞的交谈声。郎木寺镇的清晨,美得让人心醉🌳🌲🌿。

上了台阶,映入眼帘的就是两排木质的转经筒,古朴而精致。我去试了下,需要不小的力气才能转得动呢。据说来朝拜的藏民,要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它们,使它们随着念诵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咩吽”一起旋转起来。随着转经筒的快速旋转,转经人认为,他的功德也在快速地积累。

尕海湖

尕海湖在“措宁”,意思是“牦牛走来走去的地方”。它是甘南第一大淡水湖,被誉为“高原上的明珠”。它水草丰茂🌼,许多南迁北返的珍稀鸟类在此落脚和繁殖,是观鸟圣地。尕海湖最美在8月,湖上的花🌷,草原的草🌱,飞翔的水鸟🐦。在当地,关于尕海湖有许多美丽的故事流传。传说很久以前,在这片美丽的草原上,七仙女们轻歌曼舞,采摘野花时,跌落了一颗翡翠💧,顿时化作碧波万顷、烟波浩淼的圣湖,从此尕海湖就成为滋润尕海草原生灵的源泉🌈。

在碌曲吃吨午饭!!!

接近临夏,清真寺多了起来。

一生闺蜜情,男人是浮云☁

返回第一站-川主寺

川主寺离松潘十余公里,住宿饮食丰富。难怪松潘略显冷清和单调,原来都在这里

回到成都,串串开始,串串结束!😙😘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19: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0 18:50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10-10 18:50:34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感觉草原上各种动物都很有趣。返程的时候遇到一群羊在路上打群架,所有的车都只有停在路上等它们打完。在郎木寺的藏餐吧,跟店主聊天也很有意思。

2016-10-11 20:19

引用 yafeng1986 的图片:

吃到8点...是赶路的心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