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满金黄--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9-16

前言

第一次看到北海道是在非诚勿扰,淅沥的小雨、笔直的道路、宁静的乡村田园气息深深的吸引了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牵手走在田园小路上,坐在田埂看星星,玩闹嬉戏于田间……
跟喜欢的人一起去看喜欢的风景、去做喜欢的事情,这就是小小的幸福。

北海道之行

人数:两人
花费:32万日元(其中一天婚纱旅拍二十一万日元,旅行加机票11万日元)
行程:4天
拍摄使用相机:iPhone6
订酒店使用软件:Jalan

白色恋人工厂里面的糖果屋~

五彩斑斓的气泡~~

小樽运河旁,运河里的游船来来去去,秋风吹拂,惬意的小酌一杯咖啡,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秋风未曾带走那一抹鲜艳~在秋风的洗礼下,愈显娇艳欲滴的姿态~~

亲子树,重要的是陪伴

秋风拂过的地方,留下的是一片金黄。

坐在岸边,静静的望着天空的湛蓝,享受着秋风的轻抚。海面大多是如镜面般平静,却偶有涟漪拍打着岸边,闭上眼,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倾听海浪声、海鸥声、秋风声……忍不住小歌两曲,惬意极了。夕阳西下,一缕阳光透过云层,不偏不倚刚好洒落在远处的仓库屋顶。画笔一挥,浓郁的色彩瞬时成为了港口的主角。大抵我是不愿离去的,只有此刻我感觉是与大自然合为一体。

DAY.1 初入北海道

行程:成田机场-新千岁机场-札幌-钟楼-大通公园-白色恋人工厂

成田飞新千岁机场,因为早上是一大早8点的飞机,所以提前头天晚上就赶到成田机场附近。成田机场实在是太远了,到酒店check in就已经半夜1点了。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去成田机场T3,和我们那个时间合适的班车只有早上5点钟的,是的,我们只睡了差不多3个小时不到就早早起床。不过,我们怀揣着满心的期待,迷迷糊糊地来到了机场。刚到航站楼口,就看到一条长长的塑胶跑道,揉揉眼睛,咦……难道是让我们参加机场运动大会?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坐在窗口边,看到一片金黄色方方块块的田地,整齐的排列在这片土地上——没错,这很北海道!一个半小时行程就到达新千岁机场,机场到札幌市里还是很方便的,坐电车直达,车程大约1小时左右。初入札幌,城市还是霓虹式的干净。

第一站来到了钟楼,这座楼是北海道大学的前身的练武场。

钟楼附近大概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大通公园,公园中心有几块草地,里面种了些北海道式的花卉。路边的枫叶好像开始渐渐变红了,九月中旬的北海道已经感受到丝丝寒意,樱花比东京晚一个月的北海道,枫叶肯定是要早到一个月的。很可惜,我们来的季节既看不了美丽盛开的薰衣草,也赏不了那一抹红枫叶。

背着一包行李实在是不方便,便早早的去酒店check in,酒店出乎意料的精致,在JR札幌站旁边。窗户打开正好可以看到电车铁轨,晚上可以看到一列列电车乘载着乘客开向不同的目的地。PS:酒店名叫:ホテルモントレ 札幌,下图就是酒店内一景,环境超棒,推荐。

旅行一个城市,除了欣赏美景,感受人文气息,最最不可少的当然是美食,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札幌拉面共和国~北海道拉面在日本是出了名的好吃,一口浓郁的汤汁和肥而不腻的叉烧,简直是人间美味。而且真的是良心店铺,每一片叉烧是又厚又大,五片我只能吃下四片已经撑的不行了。

说起白色恋人,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详的,他们家的饼干是北海道有名的特产之一。肯定特别好奇是什么样的工厂能够生产出如此浓郁的奶香饼干呢。是的,和它的名字一样,就是这么梦幻,就是这么童话,就是这么的出乎意料。

泡泡吹向空中,在阳光的照射下变的五光十色的,就像孕育出一群小精灵一般,在这个欧式大城堡里舞蹈。

离开梦幻的欧式城堡,我们前往具有日本最美大学之称的--北海道大学,简称北大。虽然没有聪慧的头脑,读不了国内的北大,但还是可以在札幌去北大兜一圈,感受下学校的学习氛围。不过,话说最美校园也是有点言过其实了,也许对于土地如此有限的日本,能有北大这么大的校园存在肯定是不容易的。

初入札幌,城市的缘故,还没有感受到我大爱的北海道田园。所以只是静静的感受了下当地的人文气息,品尝了下当地的美食,顺便逛逛当地的美景,早早回到酒店,期待我们的田园之行……

DAY.2 婚纱旅拍

为了保证第二天能有饱满的精气神拍婚纱照,头天晚上我们准备是早早休息,睡个美容觉。但是,东折腾西闹腾就又很晚了。
北海道第二天,进入本次旅行的主题--婚纱旅拍。很早之前就跟老公商量着想去心心念念的北海道去拍婚纱,当拍婚纱照真正提上议程的时候却发现各种问题就接踵而来。日本摄影追崇的是自然风,摄影团队对于照片是不会有过多的修饰,所以就出现了之前国内新闻爆料的日本拍婚纱照的各种囧。还有就是日本的小年轻们是很少提前拍婚纱照的,一般都是在举行结婚仪式的时候摄影师会拍一些,种种原因就放弃了找日本团队。后来就找到了东京当地的华人工作室,很可惜,他们都是常驻东京的,基本是拍摄东京附近的景点。如果想拍北海道的话就要单独支付摄影团队的差旅费,这个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觉得不划算,我们一度想放弃北海道的婚纱拍摄,准备在东京附近拍摄一下算了。还好老公坚持继续在网上搜寻了一下,发现北海道也有国内的摄影工作室,看到他们拍摄的客片,很快我们就决定下来。时间就定在金秋九月,我们觉得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寓意着爱情也会连年丰收,和合美满。

早上摄影团队来到酒店,可爱的日本妹妹化妆师开始拿出她的法宝准备开始为我上妆。只想说日本妹子的化妆技术真心棒,自然素颜风,我很喜欢。我问她们日本女生一般化妆需要多长时间,回答5分钟。那什么时候开始学化妆,回答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化妆了。果然很少有人能看到这些岛国妹子的真颜。
梳妆打扮完后,本来想去酒店内的美景拍照留恋,可惜的是那里已经开始举办结婚仪式了。一对幸福的日本小夫妻在里面举行结婚仪式,宾客也到场了,委婉的拒绝了我们的请求。穿着婚纱站在酒店里等车的一小会时间里,酒店里参加宴会的人和酒店住客碰到我们基本都会道上一句祝福恭喜之类的,我就一直不停的在说谢谢。

没能合上影很遗憾,就单独拍上一张留作纪念。

我们开车路线是从札幌出发,先到石狩海边然后一路北上经过富良野最终达到美瑛。一路除了之前想拍的几个景点拍摄后,其他的景点都是一路旅行一路临时起意拍摄,还抓拍到光束和夕阳西下的美景。婚纱照片还没有出来,只能提前看看原片。

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阳西下,拍摄完成。第二天的拍摄基本都是乘车,一点都不累,一路玩一路拍。

DAY.3 骑着自行车与你在田间嬉戏

我们在美瑛结束了婚纱旅拍,我们没有和摄影团队回到札幌,他们开车送我们去了之前在富良野订的民宿就说了再见。第三天我们继续向北前行,坐上可爱的两节车厢的电车出发。这里因为是乡下,所以电车比较少,基本上都是一两小时一班,为了出行方便最好提前查好时刻表。

这个很北海道

达到美瑛车站,我们就前往一个叫清池的地方,在美瑛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前往,但是班车很少,差不多也是1小时一班,四十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其实就一个青色的水池,很多人,沿着池边走了一圈,花了半个小时就走完了。说真,还没有泸沽湖美,我想九寨沟的景色分分钟完胜。不过人就是那样,不去看肯定会后悔的,因为被网友吹捧的那么美。

【回到美瑛开启了一段最值得留恋的旅程】。
美瑛车站旁边有租自行车的,有电动和普通自行车,推荐电动自行车,因为一路很多上坡和下坡,电动的会省很多力。自行车骑行道路有两条线,一般一个路线大概三个多四个小时。店主6点关门,我们决定抓紧时间把两条线路都骑一遍。
第一次和老公一起骑自行车,感觉总是那么的美好。很多小清新、美好的电影都会发生在单车和田间小道上,一路上幸福感爆棚。虽然连续骑行六个小时回来后感觉大腿都废掉了,不过骑行全程充满了浪漫和快乐的气息。第一条道路景色最美,骑行的人也是最多的,还在举行自行车比赛。第二条路线基本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路上骑行,偶有遇到几个骑友。因为老公把相机遗漏在摄影团队的车里,所以我们的美瑛之行全程只能使用手机拍摄,一路骑行一路自拍,效果也还不错(当然不能和相机相比)。

这个道路箭头好熟悉,记得非诚勿扰里面讲过为什么北海道的道路上面都要设置一个箭头标志。因为北海道基本上半年左右都在冬季,积雪的时间也很长,这个箭头就是为了让司机知道这个箭头下面就是道路的边,好贴心的设计。

这家房主好幸福,住在如此别致的小洋楼里,屋后全是一大片草地,环境简直不要太好。

遇到一群在美瑛骑行比赛的自行车爱好者们,正好在友善的与我打招呼。

亲子树~~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就是各种炸马铃薯,超级好吃,还有薰衣草冰淇淋(虽然没有看到美丽的薰衣草盛开,吃薰衣草味冰淇淋也是极好的)。

一路骑行,一路行摄,一路用心去感受这里的美景,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和你在一起。

DAY.4 漫步于小樽

美瑛实在是太美了,它的美就在于无论什么季节,无论什么时候它都能展现出迷人的风景,让你流连忘返。

傍晚乘坐两厢小电车前往旭川(话说旭川日本最大的动物园,基本去北海道的人都会去旭川动物园,鉴于此次的目的主要是婚纱旅拍和感受田园风光,所以就把旭川动物园的行程计划在下次有机会去北海道的时候了),因为我们酒店订在小樽,而美瑛最近的车站只有旭川才有到小樽的电车。

小樽最有名的是人文景观,小樽运河和小樽日本银行古建筑是必不可少的,说起美食当然是非小樽车站旁的三角市场莫属了。

每次都是这两个老朋友陪我们前行。

三角市场海鲜

小樽整体城市感觉像是国内的三四线城市,但是在银行古建筑一条街又有像上海的感觉。一些欧式建筑物,还有宽阔的道路,道路两旁栽满了树木。整体生活节奏像是放慢了,每个人都很悠闲的漫步于城市,甚至我觉得没有看到小樽当地人,只能看到来这里观赏的游客。那天正好是日本的红日子,很多商家都关门闭户的,估计也是去其他地方旅游去了(网上这样说道,旅游其实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玩,似乎很有道理),就像国内的春节一样。其实东京很多街头小巷也是这样的,说明日本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

这里的人力两轮是小樽的特色,是不是有旧上海既视感。

都说小樽北海道最温情浪漫的城市,连玻璃饰品都可以制作的如此色彩斑斓,犹如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说起玻璃饰品,大正硝子馆是最值得去观赏的商店,这些玻璃小玩意作为特产送朋友是再好不过的了。

---------------分割线-------------------

阳西下,就要说再见~
北海道,一场浪漫的邂逅~
是的,札幌很温情~
是的,美瑛很清新~
是的,小樽很浪漫……
嗯,北海道,再会!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4 18:25

2016-10-04 19:06

引用 smilejanet 的图片:

虽然美,但是时间久了会不会很孤单?

2016-10-09 17:0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0 13:50

引用 peidongw 发表于 2016-10-10 13:50:22 的回复:

回复peidongw:对的,其实我也只是想留下些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