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飞得太远, 看一眼鹭岛就回返。

chaya (长沙) LV.5
2016-10-03 16:01 398/2

开支明细:

从长沙黄花机场到厦门一个小时,非常的快。

一下飞机就搭乘公交车前往厦门大学,但是无奈排队的人太多,黄牛问我们要不要插队。我果断拒绝选择先去南普陀寺逛逛,第二天再去厦门大学。厦门的公交车有的分段计费,搭车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站牌,当时我们从机场去厦大是没有多收费的。

1,南普陀寺~环岛路~曾厝安

听说进这个寺门有讲究,说要左进右出还是右进左出我忘记了。寺庙里面可以拜佛烧香,香是要收费的,我们直接爬山,爬到山顶很快,有一个植物园再进去是要另外收费的,下山的时候差点迷路,一直瞎走终于绕了出来。

骑行环岛路

在公交上看到沙滩就下车了,在租车点租了辆自行车,是十块钱还是多少钱一个小时,但是要交两百块钱的押金,可以和大姐讲价钱,大姐人很好。顺着租车大姐的指点,一直往前骑着,看到美丽的景色,便停下车来拍拍照。但是租车大姐说自行车不能停在马路边上会被收走,自行车可以不用在原租车点还,可以在曾厝安或者其他地方还,大姐都会说的,记得收好收据。
     如果有人要租自行车的话,要检查一下自行车的刹车能不能用,我们租的自行车是中途的时候刹车突然失灵,然后便没能前去前面的椰风寨和台湾民俗村这些地方,只能原路返回。

环岛路上的木栈道,有人在拍婚纱照,海风很大,一路都可以骑行。

曾厝安

晚上我们住在曾厝安,吃了很多曾厝安的小吃,像什么虾扯蛋,还买了一些手工皂。曾厝安的消费和其他地方差不多,手工皂倒是便宜,6块钱一个。

第一天晚上,曾厝安非常的繁华,人也很多,第二天我们早起想要看日出,没有一个人,也是一番别样的体验,见到了曾厝安的两幅面孔,早上很多店面都还没有开,想吃早餐,但是里面非常的贵,大家如果想吃便宜的早餐可以走到曾厝安的外面来,有一些小商贩摆在外面,非常的便宜。
       强烈推荐曾厝安的五兰沙茶面,很好吃,美团上面有,店铺很小,老板娘很热情,还问我们吃不吃的惯,正因为在厦门吃了沙茶面之后,我爱上了沙茶的味道,上次去海底捞还吃了好多沙茶酱。

2,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

在曾厝安吃完早餐,我们便搭乘公交车前往厦大,去的时候是七点多,到达厦门大学也是七点多,当时没有排队的人,我们就直接刷身份证进去了。一路上走走逛逛,觉得那些建筑物中西合璧,非常的有意思。慢慢的逛着逛着到八九点多,人就非常的多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水果,是厦门大学里面商店卖的,非常便宜好吃。干粮吃完了,可以在厦门大学里面补充一下,不是特别的贵,芙蓉餐厅不建议大家去,有点小贵。
     我们坐在芙蓉餐厅对面吃水果的时候,碰到一个厦大的学子,问我们对厦门大学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当时我就觉得黄牛太多了,里面的黄牛也有拉票赚钱的,然后还有比如说像学生可以优先刷学生证进去可以实施,毕竟排队的人那么多。
      总之,去厦门大学一定要趁早趁早趁早,不热人也少,不要理黄牛。

陈嘉庚先生铜像, 进门就可看见。

厦大操场

那时候正在装修,窗户有两层,就像我初中高中时的窗户,一层铁栏杆一层玻璃,好有感觉,还有宿舍也很中西合璧。

我们走到这里开始玩的时候,就觉得厦门大学真的太大了,竟然还有水库,还有类似公园的地方。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里面恰巧碰到厦大学子正在涂鸦,我看到涂鸦上面有乱写乱画,写着什么什么到此一游,当时就觉得太没有公德心了。小王子那个时候才刚刚上映,就开始涂鸦小王子啦!

觉得厦大的学子很有才,涂鸦定期更新,还会紧抓着社会潮流,都是学生一起画的。
     提醒:芙蓉隧道只进不出。

逛完厦大之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了中山路步行街,那边好多好吃的,推荐八婆婆烧仙草,还有海蛎煎,当然,我也吃了一些不好吃的像什么线面,一股中药的气味,还有海鲜炒饭有点坑。

鼓浪屿

鼓浪屿完全要靠步行,所以一定要保存好体力。建议在网上买好船票,如果订好了酒店,一定要事先看看哪个码头离酒店近。
     鼓浪屿吃的感觉有点坑,lin氏鱼丸不好吃,还有烧肉粽也坑,不知道我们找的是不是正宗的店子,美团了说老板不在不可以用,东西难吃死还一直吆喝最好吃。还有麻糍,网上名气很大,纯手工现场制作,但是吃着和其他麻糍没什么区别,还贵。

鼓浪屿要游玩的景点需要买门票,门票建议提前买好。我们是第二天才买的,第二天起得很早,怕人很多,但是我们去很早的一个结果就是售票点还没有开门得等到开门,所以又浪费了一点点时间,一定要提前买好门票。

3,鼓浪屿一日游

日光岩寺

日光岩是整个鼓浪屿的最高点,建议大家早一点过去,因为日光岩上面面积不是很大,站不了几个人,如果等到旅游团过来的话,到时候就尴尬了,越迟去的话也会很热。到达最高点之后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景色非常的漂亮。

这是一个没有人去的地方,我们发现这个地方很宽,而且也可以看到鼓浪屿的景色,风也很大,叫听涛石,站在那个上面,确实可以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

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

真的很像钢琴端午琴键,里面也不是全开的,只开一部分,看不懂。

好像与一个妇科医生有关,看了她的简历,觉得她很厉害,很佩服她。

写在最后的话:
     要带好外套,墨镜,防晒产品,晚上厦门会很冷,海边风也很大,辐射很强,反正我玩了3天回来之后脸被晒伤了,敷了一个星期面膜才好。最最重要的,带好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行走,一定不能让鞋子毁了整趟旅程。
     鼓浪屿我觉得就一个日光岩有看头,其他都是什么博物馆,私人园林,没有一定的底蕴难以懂得其中的故事。厦门很好,厦大很美,美食很多,偏甜,吃不惯甜食的要准备辣条。
    最后的最后,祈福厦门早日从台风的阴影中恢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