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美丽的彩云之南

唛小麦丶 (上海) LV.7
2016-10-03 16:15 595/7
  • 出发时间/2016-03-12

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云南梦吧,可能是苍山雪洱海月,可能是灯火迷离的酒吧,可能是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可能是消失的地平线梦中的香格里拉
今年终于有时间来云南看一看了,也算圆了许久的少年梦,我跟同事两个女生一个负责制定行程,一个负责寻找美食,完美搭配,请了5天年假+2个周末,一共9天。

出行准备

1、由于我们是三月底去的,昆明已经开始变暖,但是早晚还有海拔比较高的地方还是会比较冷,所以带了冬季+春季的衣服
2、一般出行最关心的自由行or报团的问题,我的意见是能自由行绝对不报团,由于第一次去云南人生地不熟,而且我俩一个不会开车一个学了开车从来没上过路,看了看攻略觉得去香格里拉泸沽湖不是很方便,就选择了纯玩的小团,路上会零星的路过购物点,不过完全没有强制购买,甚至你不进去也可以;报团一定要选纯玩团,千万不要贪便宜,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讲价,尤其是淡季,千万不要看宣传册的报价,因为淡季人少价格会便宜很多,这里多亏了我的小伙伴美女同事一直跟旅行社讲价,我们报的团性价比简直完美,玉龙雪山的一日游团其实可以不报,但是基本就是早上车送下午车接,跟自由行差不多

3、机票是在携程订的,火车票在12306买的,大理没有选择客栈而是选择了洱海边的一家快捷酒店(因为考虑到在丽江住客栈大理就没有选择客栈,而且大理的那种很有名很文艺很有情调的洱海边的客栈都很贵有木有,不过选一家名气不大的客栈还是可以的,就在洱海边而且拍照好看),丽江的客栈是同事推荐的,提前加了老板的微信订好房间,其实非旺季去可以不用提前订房间,每天换一个住啊哈哈哈。不过我住的客栈老板人非常好,我们去香格里拉泸沽湖玩的那几天晚上她给我们留着我们住的那间屋子放东西还没收房费(人少就是各种好处)
4、必备物品:防晒霜(一定要用,我被晒得有点过敏)、学生证等证件、披肩、雨伞、单反(有的话一定要带啊,甩iphone好几条街)

5、关于高原反应,我觉得因人而异,我自己的话身体可能有一点缺氧但没有大的反应;我同事由于怀孕(当时她还不知道)+我们住在香格里拉的时候晚上电热毯开的太热,半夜有点喘不上气(我们大半夜跑到医院去买氧气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了),再加上导游建议买一些有备无患,导致我们去普达措和玉龙雪山的时候被吓得买了很多氧气,其实没啥事;总而言之还是看个人情况,年纪大的适当储备一些肯定是没错的

西路小吃街,小吃街就在云南大学旁边,味美价廉啊哈哈哈绝对是吃货最爱,我们最爱的是烤!玉!米!

三塔景区很大,前面是三塔,中间有新修的可以购物的殿,后面苍山脚下的是大理的皇家寺院——崇圣寺,也是天龙八部大理段氏皇家寺院的原型。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一会还要去古城,我们对于拜佛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想参观一下皇家寺院的宏伟,所以选择了电瓶车,先到最里面看寺庙,然后再坐车略过购物的场所直接到三塔。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步行多走走看看。
那天天气非常好,随便一拍就是美景,苍山脚下,偌大的皇家寺院,更有一番庄严神圣的气息

逛到木府,想了下还是买票进去看看,作为曾经纳西族的统治中心,还作为央视大型连续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值得一看,里面免费讲解,凑够一波就会安排一个讲解员,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听听

晚上可以到四方街逛逛,还可以看看著名的大石桥,夜晚的古城人就非常多了,对酒吧没什么兴趣,我们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香格里拉

Tips:
1、我们在古城用美团买了玉米汁,浓浓的非常好喝,可能是我俩都特别爱吃玉米,但是不记得名字了
2、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黑龙潭公园逛逛,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只要交了古城维护费免费进,但是我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因为跟旅行社讲价讲了好久
3、第一次来丽江我觉得住在大研古镇非常好,可以感受下气氛,东西的话尽量少买,有时间尽量去束河古镇买因为便宜;之后有机会再来的话我会选择住在束河古镇,但是因为这次没有规划去束河,所以我们还是买了点东西,在大研古镇逛的时候刚好发现一家卖各种披肩的店在清仓,真的非常便宜,根本不需要讲价,质量也很好,我俩买了很多带给家里人还有同事,后来过了两天我们还想再去买点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
4、需要报团的可以请客栈老板推荐,他们都会有合作的旅行社,我们就是推荐的,最后发现真的还不错
5、在古镇里找路我们全程用的是高德地图

月光广场,也叫龟山公园,广场上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几百年形成的冰川公园的景象,大自然果然鬼斧神工,匠心独运
山上风真的很大,眼镜帽子什么的很容易被吹掉,冷的手脚冰凉,手机还一度关机。

本来海拔4506到海拔4680有一段栈道,但是由于被大雪覆盖,没办法登上去,不过能见到山神,已经是万分幸运了

湖中泛舟后会有摩梭家访,除了介绍摩梭文化也是会推销银器,我们真的很喜欢啊没忍住就买了(司机小哥又可以多分到一些猪膘肉了),他们的银器跟藏族一样,不是普通的925纯银,而是990纯银,是可以食用的,价格也比925银贵了很多。我买了个小手镯+小杯子喝水(事实我回家后只带了手镯没用过杯子,各位一定要注意啊,冲动是魔鬼)

樱花好美,我的拍照技术就有点。。。

云南行感觉很多地方还没有去啊,不过旅行就是要留点遗憾,好下次再来嘛,哈哈
这次旅行给我的惊喜和震撼太大了,大自然那么神奇那么美,对比而言我们那么那么渺小,想起了一段话: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游记图片很凌乱,第一次发游记,照片传上来就全乱了。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3 19:25

节后打算去云南,玉龙雪山因为身体原因不会去,那边海拔确实蛮高的......

2016-10-03 21:46

2016-10-04 08:55

云南的景色的确很美!

2016-10-05 15:11

出行攻略写的很详细!

2016-10-05 15:18

2016-10-07 17: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