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与云南的相遇—找寻最美好的自己

2016-10-03 16:16 698/4

双廊的天蓝的让人回味无穷呐

小记

先来几张洱海的照片来抚平我内心不愿离开双廊的难过之心,一个人在双廊度过了16年的中秋节,夜色美到不行,在酒店天台坐在摇椅上吹着温柔的海风,感觉洱海的空气都比别的地方让人畅然,那一刻觉得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给我母亲大人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皎洁的月光洒在洱海上,整个双廊是那么安静的美,好想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带着凌乱的心一个人去云南寻找那个真实的自己,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内心总有一些忐忑,还是一直给自己鼓气,怀着一颗相信他人,相信自己的心出发喽😄

关于费用

交通费用(单人)
游玩顺序排列
西安-丽江 双飞机票1643
城南客运站-咸阳机场 巴士 25
三义机场-丽江古城 巴士 20
丽江-大理 火车票35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拼车 15
喜洲古镇-双廊拼车 20
双廊-丽江机场拼车 90
大理古城客栈-复兴路打车 15(找的客栈比较偏僻)
咸阳机场巴士-西安火车站 25

住宿费用(单人大床房)
七天连锁丽江古城机场大巴店 88
丽江锦绣汉唐客栈 120
七天优品古城南门店 120
大理古城染指流年客栈 88(老板给升级龙猫大床房)
大理有缘双廊海景客栈 388(不是很推荐)

景点费用
拉市海一日游纯玩团 70 赠土鸡火锅(朋友认识人最低价)
玉龙雪山一日纯玩全包 400(熟人推荐)
双廊租人租车 150

吃饭花费(北方人民不太习惯云南口味)
丽江古城内重庆城门老火锅(AA制50左右)
注:碰到四川妹纸,帅哥,湖北小夫妻
早餐 全程豆浆油条 5元搞定
丽江古城南门川菜馆(AA制40左右)
注:雪山团一行来自上海的两位帅哥
大理古城晚上一个人吃了烧烤+风花雪月啤酒40
双廊街上的正宗四川肥肠粉太地道(推荐爱吃辣的人)
注:带我环海师傅请客

丽江大理路边摊随便吃起来10元左右嗨翻天

关于拍照设备及修片软件

拍照器材
索尼a5000套机
自拍杆
八抓鱼三角架
iPhone6自带相机
修片软件(一张图说明)

第一天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这就是我在微博中找到的四川妹纸,人特别好,我们相约四川再见👋

茶马古道之行,我真的不适合这种高难度动作,回来屁股整整疼了三天,发誓再也不骑马了,我的小心脏都要炸了

这是我们最后的大合影,晚上一起去老城门相聚吃火锅,聊人生

上图啦,丽江第一站找到微博上和我相约的成都妹子,拉市海的团还是他朋友帮忙找的,才70块,好便宜呦,路上我们又捡了两对情侣,就是上图中的小伙伴,一起组团在拉市海划船,不能再开心了

湛蓝的天空仿佛和这样的瓦片房融为一体,看起来那么和谐,大研水车丽江的标致,到此一游😄

晚上我们吃完火锅一块去酒吧嗨了,丽江的酒吧各式各样,有文艺的,有资调的,有激情四射的,找个自己喜欢的进去坐坐,感受丽江的慢生活,我们去的是漫时光,驻唱歌手👍

第二天 玉龙雪山

上海来的两位小伙伴,那位出现了高反,在后面慢悠悠的爬,我们火速爬到这里开启拍照模式😄

去雪山的时候是大雾天气,雨蒙蒙,担心看不到蓝天白云,这个是我们爬到山顶,没过多久天气忽然转晴,大家都尖叫起来,争分夺秒的拍照,玉龙雪山我觉得是来丽江必去的地方吧,体质较弱的人注意高反!

蓝月谷俗称小九寨,果然名不虚传,看到底的水,清澈到蓝,太美啦,雪山建议抱团,我们报的是一日精品纯玩团全包,比较推荐 可以➕这位大哥微信咨询qiyun745086 不是广告,我比较喜欢这个大哥对行程的安排!

第三天 大理古城

一张火车票,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必来五华楼吧

风花雪月之大理,配上街边的烤串,也是一绝呐!大理的街边文艺小店多到数不胜数,可惜没有时间去体验了,下次吧

染指流年客栈,房间蛮不错,老板给升级的龙猫房,就是地理位置稍微有点偏,离复兴路比较远,打车花了15元,这边青旅青旅还蛮多的,在古城就呆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去喜洲

第四天 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喜洲古镇没有那么多人,依然是各种小铺子,依然是石子路,没有太多不一样,比较安静,但是我遇到了来自北京的旭苗姐姐,人特别好,骑电动车带我去了海舌生态公园,蹩脚的我全程没有碰过电动车,不会啊,想着回去我一定要学,呵呵哒!

纯天然的海舌,简直是天然去雕饰啊,难怪称之为原生态公园,直接看图吧,拍婚纱的特别多,都来这里取景

第五天 双廊环海

普陀也算是双廊到挖色的主要景点了吧

最后一天我因为不会骑车,而不能环海,内心真的是不干呐,最后我托客栈老板终于找到了一位能带我环海的大哥,人特别好,他是做旅游的,微信:zpg13551301718可以咨询他,洱海照片全是我和他沟通后帮我拍的,一大早七天我就收拾好了等这位大哥,我们是从双廊骑行到挖色,这一段美景真的是太多了,洱海我觉得随便一拍都美到不行,因为是早上,白桌子那块人也不多,不用怎么排队,太阳也不是那种暴晒,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呀……再见了双廊

付洱海的地图,上面有值得去的景点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4 09:25

引用 qiutingfeng 发表于 2016-10-04 09:25:35 的回复:

回复qiutingfeng:我时间短,比较匆忙,不是深度游,这个就是个基本

2016-10-04 17:3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