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秋日 :北坡9/28

• 出发时间/2016-09-27

9/27,抿了几口超难喝的咖啡,短袖登机,16:40 广州直飞长白山,大概4小时后抵达长春机场。一定要请空姐送小毯子,全程必须。经停半小时,冷风嗖嗖,羽绒还在箱子里呢、小后悔中。21:00重新登机,22:30 终于到了长白山机场。因为接下来2天都要在北坡,选了蓝景,携程无用车服务,早上电话酒店无接机,幸好同伴吉林的同事安排了长白山的朋友前来接机,130公里左右,山路轻雾、小雨,约在零点到蓝景。

定了标间,酒店免费upgrade了复式房间,但是楼梯狭窄,我走得战战兢兢的,箱子在楼下、洗浴和床在楼上,好是折腾,第二天就请前台给换回标间。9/28,早餐乏善可陈,似乎有点小雨,阴冷。酒店的院子里几树枫叶已经绯红。
补充一下,滴滴叫出租车,从长白山机场到蓝景温泉度假酒店是300块。

11点,磨磨蹭蹭的三人终于出发去北坡。大家不要学我们,幸好是淡季、而且、人家同事、本地人安排了导游、提前买了票什么的,让我们从旧山门进入景区的,所以时间上我们还可以从容。旧山门离蓝景很近,走路几分钟。正常必须走大门,应该要走半小时才能到大门,排队的人也多。
坐着景区大巴,入林子,转了几个弯,忽然,天色豁然开朗,接着,阳光灿烂了,真爽!一程车后,换中巴,盘山路上去,道旁的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白桦皮闪闪,再往上,只剩下枯黄的草和灰黑的火山石。各种急拐、一路的甩吖、叫声连连。友情提示:容易晕车的自带话梅等。
11:50到达山顶,沿着B线很快走近天池。海拔约2500米高,走太快时感觉有点不适。
灰黑的群峰间,一泓蓝绿的水,闪着盈盈的哑光,波平如镜。天空一片蔚蓝,雪白的云朵重叠着拥簇在对面的峰顶,一道射线一般的白云带斜斜地划在空中,真的很美!

A线近,不过山峰挡住了大部分天池。从这个角度,更像一个休眠的火山口

回首向来路,一片灰、接一片枯黄,然后是白茫茫的云海。四季不同天

中巴回到山下。随手拍。

13:20,前往长白山瀑布。长假前提前休假出来,三人行中、总有一位工作电话不断,我们的速度很是慢。天空真的很蓝,放下电话时,心情立刻放飞。

沿着栈道,左边是地热、温泉,雾气腾腾,右边的水却是清冷的。温泉水底各式苔藓,各种绿、黄,像水彩画一般。

雪白的溪水。远处的云海。湛蓝的天空。枯树。很想小坐一会,享受山间的静谧。

清泉石下流

长白瀑布,天池的出水口。通天河。

绿渊谭。画中画。

快下午三点半才到谷底森林。工作电话不断的休假,伤不起吖......

参天林木,色彩盛宴。各种风姿。导游美女提醒我们只能走一小会,因为景区的车四点就收车了。真不舍得离去。
据说这里不会霜叶红,因为地下有温泉,土壤温度不会太低,不会出现叶绿素被大量分解掉的情况。

9/29 同伴的吉林同事赶到了,我们却有事耽搁了,差不多11点才出发,先去长白山正门拍了相片(吉林同事力荐)、此处省略。去北坡的小景点:萨满部落。据说整个北坡就是这里可以看到山顶。
嘿嘿,先整点意境哈。闺蜜给我拍了18张,总算找到一张有点小意境的......我竟不知道,我是对摄像有要求的。:-)  看来,这么多年,从前的旅伴把我宠坏了......

远眺。长空万里,山下花林若画、连绵不断。黄叶轻落,金龟子悄然飞起,扑在发间

林间,各色旖旎,各式惊艳

这彩色的林子,真的真的太美了!词穷。

其实本来计划是去望天鹅,不过实在是我们早上太晚了,后面又还有午餐的讲究、傍晚的温泉,只好取近的了。风景还是极好的

意境,意境,意境,重要的事说三遍。此行带了sonyN50,但我第一次用,不会调试,索性就直接I6拍。
这是我要求的意境了。
后来才发现闺蜜拍的是我的全身像、人很大.......唉......小惋惜一下,这景这意境竟然木有我在画里.......心无灵犀吖

朽木。落叶。绿草。很有点颓废的、艳丽美感哦~如宫体词,嘿嘿

林蛙,那叫一个香。不过朋友圈里哇声一片.......我就稀奇了,平日里你们田鸡吃得多香吖!还有我们大广东,吃蛇都是平常,吃个林蛙,算得上什么!

放大瞅瞅,我觉得很正常。本地人,其实已改称朋友了,已经带我们玩2天了,教我们怎么吃:嘴对嘴。
我问:嘴对嘴,那就是蛙头已经去到我的喉咙里,四条腿还在我嘴外甩着?
大伙儿爆笑:就是这个意思。
嘿嘿,我吃了6个,真的好好吃哦!有点点的是雌的,肚子有白的黑的“好东西”:雪蛤和雪蛤油
据说是中国古代四大山珍之一,和熊掌齐名。

这个木耳的名字我忘记了,也是很有来头的东西,好似说这个季节才有,营养极好,但是多吃,比如一人吃一碟,就会中毒

冷水鱼。这是我们28号的晚餐中非常特色的几样。搭的是长白山蓝莓红酒,果香馥郁,唇齿流芳。

东北人真的非常非常热情!各种海吃。这个好似一家小朴狗肉馆。朝鲜族的菜肴。狗肉煮的很软,处理过后荤味较少,蛮好吃的。

28号那晚吃的有一种叫血肠。不过这种好似里面是糯米了,吃了几块。

好似说朝鲜的鱼?忘了。裹着一层酱料,香气扑鼻。

我很喜欢吃的小点心,糯糯的,香香的

当季的新鲜台蘑,很受大家欢迎

酥酥的炸土豆饼,实在是太好吃了,趁热吃了一个,好大的说。

吃到杯盘狼藉,才想起来没给它们拍大合照。话说,咱早就过了相机吃饭的日子了 哈哈
那盘豆腐咋一看,像pizza。豆腐很大一块,一个碗口大----比较大的碗哦。有点厚,比普通白豆腐硬一点,皮酥酥的,又连吃了3块。
那碗朝鲜冷面是闺蜜极爱的,我却很嫌弃它,呵呵
还有东北朋友力荐的啥啥酱啥豆腐汤,不好意思,我偷偷嫌弃了 :-)  我不好这口,呵呵。当然了,主要是筵席太丰富了,我这个小吃货都已经超水平发挥了。
后来发现在东北,一顿饭吃2,3小时是正常。饱得好想睡觉

饭后去特产店。当地朋友带去的。据说,如果游客自己去,蓝莓干其实是野果干。送的加买的,我30号开始一直在吃、吃、吃 :-) 因为蓝莓干真的很好吃吖
回来时嫌弃东西多,木耳好占地方,天麻好重...其实我们旅行一般不购物的,哈哈
这是二道白河镇。同伴发现一个大湖,or 河?一起看野鸭飞,好瘦的野鸭吖,飞的真高,盘旋了几圈,徐徐在我们面前的河里降落,天鹅一般地优雅。

酒足饭饱,特产也拎上车了。一行人驱车去大酒店泡温泉。把FB进行到底。

几个池子后,爬上高高的大圆池里仰躺着数星星,然后,我在干蒸房里真的睡着了。一身爽地出来,孔雀已经开屏了哦

撸串

临了,晚上差不多10点,本地朋友四处电话寻寻觅觅,找到一个大西瓜,作为我们串后的甜点,真是爽的不要不要吖。
本来我们是来旅行的,东北人盛情,变成了我们来做客了。28~29两日北坡FB游,非常非常感谢同伴吉林的同事、本地的朋友!  best regards!
P.S. 除了森林走出来小意境那张, 以上图片全部我用I6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19:06

呵呵 忙着在松花江大剧院看二人转 没空继续写呢

2016-10-03 22:5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21:50

引用 澜雅格文ivanny 发表于 2016-10-10 21:50:42 的回复:

回复澜雅格文ivanny: 注意天气哦。我们10/1上西坡还见到天池,10/3就听同事说下雪、封山、不能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