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云南、四川~稻城亚丁、苏州)

ARASHI嵐 LV.15
2016-10-03 17:03 928/2
  • 出发时间/2016-07-03

难得任性~

这趟旅程穿越了几个省,咱们全程火车,只有一趟飞机(只因为穷~~)
这里主要讲一下住宿,咱们全程青旅,国内现在出行都考虑青旅,性价比高~~!
装修有特色,房间卫生,跟一些高大上酒店有得比~~最重要你能认识志同道合的盆友~
推荐网站:http://www.yhachina.com/index.php?hostID=1,建议把青年旅社卡办上,有10-20元优惠~
这篇游记图片为主~没P过,懒~~

令人神往的西双版纳!

先来个预告,西双版纳什么都好!就是交通太不发达~无论外部还是内部~
我们都是坐火车,但西双版纳没有火车站,所以我们只能从昆明坐大巴或者飞机到西双版纳~
大巴10+个钟,300多大洋车费,飞机500大洋一个钟,果断选择了飞机~
市区交通,公交半个钟一辆,一句话:出行滴滴打车帮到你~~
选择拼坐也不贵~~
离开西双版纳也只有两个途径,汽车大巴或者飞机~
咱们下一个目的地是大理,再也没资本飞机了,只能硬着头皮坐上15个钟大巴到大理!!!
景洪汽车客运站有车开出~~一天一班~~注意提前预定~可以提前到客运站自动售票机买票~
上图~~~

傣族园,从景洪客运站可坐车到达,2-3个钟~
终点站下后可以步行10-15分钟,也可坐三轮车~~
强烈建议不要买电瓶车的票!!不划算~~
回来路上塞了4个钟因为要经过一段山路,又有大货车,塞si了~~去的亲做好心理准备~~

当时好想去泼水,但水不太干净,最重要是衣服盆子贼贵!一个盆子20大洋!!抢一般

装逼模式ON~~~

版纳的第二天,曼听公园,如果你住景洪市区,导航过来即可~~

总佛寺,在曼听公园某个门出去就是了~
免费~~
好有泰国感觉~~!!

偶遇一美术老师画的圆珠笔画~老帅哥一枚~~漂亮~~

当晚去了这夜市~
这夜市强烈建议来~!!!
跟大广州的也是完全不一样~~
盆友说跟泰国的一样~~~
交通直接滴滴比较好~~

水果超级吸引~~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但想到后面有高原的旅程,就只好忍了!!!

这个非常好吃!第一次手撕罗非鱼!!加上花生和米线~~真的好搭!

在那里的每天,几乎都吃米线~~吃到怕了。。。

网上推荐的店~非常不错~~
有些店员泰国人~~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饭!!

住宿地方~~~便宜~~宽敞~~舒服~~

装逼又来了~~

西双版纳over~~

果然一般的丽江&大理

相信好多盆友去云南丽江大理必去~~
果然如我想象的一般~~
只是觉得既然来了,就到此一游吧~~
没有去玉龙雪山、卢沟湖、香格里拉等地方,之前去西藏见过更美的,接下来走川西估计会见到更震撼的~

大理只停留一天,咱们就租了个摩托车在周边游了8个多钟,开到PP好痛~~
但好过瘾~~避开了拥挤的人群~~~
大理古城也没怎么溜达~太多人了~~
回来发现~~没擦防晒的地方晒到脱皮了!!!

装逼开始~~~

吃饭的时候见到这个东东,蛮过瘾的~

花园式的青旅,还不错~~

小伙伴曹姑娘去到哪里都好有爱的~~~~
大理over~~
丽江go go go~~

当天很lucky~由于天气问题,好多人退房~整个旅店只有咱们两个~~因为咱们订的4人间~
言外之意4人间只有咱们住~~爽~~
旅店有一定历史,整体氛围有味道,不可避免设施显得有点旧~~

古城,咱们没怎么走,真的真的好商业化~都没拍照欲望~~

发现了一些有趣东东~~

下面才是丽江的重头戏~~
不是为了她,也不会来丽江~~~

这是曹姑娘踏过羊粪、碾过泥路,千辛万苦爬山拍回来的~~~
五颜六色,好不真实~~

装逼来了~~~

来个同款

向一家人借洗手间,家常了几句,好热情好好客,没有现代人的冷漠和防备~~
忍不住合照一张~~~
祝安好~~

云南~~顺利落幕~~有机会我一定再去西双版纳!!

色达&稻城亚丁,我要来了!!

咱们行程是到成都后第二天正式开始川西行~
顺便一说,云南成都这趟火车误点了8个钟!!史上之最!!!
川西,要么自驾游,要么找车队,千万别跟团!!
自驾没条件,所以就上网找了车队,安全是第一大问题,经过慎重考虑和衡量,最终找了以下这家~推荐大家~!!他们车队主要走四川,有拼车和包车,咱们只有两人,只能拼车,1600大洋8-9天包关于车所有的东西~
事后也表扬自己眼光好

首先,接待人,就是图片显示这位,我跟她磨了几天,问东问西,非常耐心地解答了我所有问题!当时挑了几家,就因为这个决定是她家了!旅途中有什么问题,接待人非常积极解决~
接着,司机是一名80后小伙子,跟图片这位是两夫妻,态度也是非常不错,沿途带我们入住的酒店、吃饭的地方非常实惠!不会像有些车队会专门在这两个地方坑人~~
然后,司机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下面会看到~
最后,当然是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司机开车技术娴熟,熟悉路面状况,赞一个~~

川西行座驾,GO GO GO~!!

随便一张都是电脑桌面有木有

此时此刻想法:人类显得多渺小。。。但看多了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重点说一下下图!!大爱!
有木有大片的感觉??!

这趟行程除了色达稻城亚丁,中途经过值得逛的地方司机也会让我们下车拍照,上面是其中一个。这就是找车队和跟团的区别~但,这样的景点不多,因为!!
由于去的时候司机告知好多路因为之前天气原因塌荒,不能通过。所以只能绕路,回程经过再去。
但回程,大家都玩累了,看完了色达稻城亚丁,都没多余心思看其他,所以整个行程显得不丰富感觉就两个景点

随着海拔的升高,包装袋越来越膨胀了~~

坐了一天半的车,终于到了色达
在上图前,插播一个“经历”:13年去西藏的时候有心却没勇气接触的天葬,在色达完成了!!
照片没敢多拍,所以就不放上来了~
形容一下当时心境:原本想的天葬跟现场看到的不一样,还有把尸体砍了的环节。。。一堆苍鹰冲进去抢。。。场面又壮观又恶心又震撼。。。当然,砍尸体观众是看不到的,距离好远,有屏蔽物挡住(虽然只是一块弱不禁风的布料)但现场是听到一声声砍刀的声音,就给气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恐怖气息。当苍鹰冲进去抢食的时候,一股尸体的腐蚀味充斥在空中,有点不舒服。。。有人甚至想吐。。。
我个人感觉,还好,当看砍猪肉。。。
各位客官脑补一下吧
我的小伙伴因为这个场面太震撼了,心理有点承受不了,可能加上高反的原因,下午色达根本没心情逛了

先给各位看看色达全景~~也是好震撼的~~
对于一个膝盖有点问题,还要在海拔4000多米再徒步上最高点,真不容易啊~(指我
但看到那刹那~值得了!

下面这张大爱,刚好有云飘过,明暗分明~~~

浓浓宗教色彩~~都是偷拍的~~~因为偷拍,有点蒙~~

竟然见到紫色的松果!好过瘾!!

装逼来了~~

小伙伴不在身边,没能多拍
最后送上色达晚上全景作为这个景点的结束~~~

继续向稻城亚丁出发~~
但不幸运的是,色达当晚住宿的旅店由于新装修,房间有一股味道,让我整晚只能用嘴巴呼吸。高原干燥,所以导致第二天直接喉咙痛!!喉咙痛引起些些感冒!所以导致亚丁只去了一天!!而这一天刚开始计划是徒步上去的,越徒步喉咙越痛,可能跟高原氧气少有关系。最后只能坐电瓶车了。。。
当时我真的好害怕躺在上面下不来了(感冒是上高原大忌,而且又徒步)

稻城标志性建筑,坛城~~

先上个亚丁地图让大家瞧瞧这里长什么样子。。。

其实稻城亚丁是两个地方,相隔也好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外界把他们放一起叫了。。
亚丁门票200,贵!
在售票区(即下图显示的香格里拉镇)买完票后,需要坐一趟“迂回曲折”的山路车才到亚丁景区真正的入口(即下图的扎灌崩),时间为1-2个钟,价格120来回,贵到要命!
你要花的钱不只这里!看下图!
如果你想两天真的能看到全部景点,强烈建议按照我的去做!我两天(其实只一天,第二天身体情况没上去)只到了一个景点,坑爹娘啊~~~
第一天:从扎灌崩可以走路到冲古寺看看,冲古寺看完可以走路去冲古草甸看看(地图没显示,在冲古寺和洛绒牛场之间。下面我有拍的)然后,下一站就到洛绒牛场(这里看央迈勇峰和夏诺多吉峰),这里可以选择徒步(来回5小时)或者坐电瓶车(半个钟,来回80,单程50)虽然看攻略好多建议徒步,但个人感觉要看季节!!如果你来的是秋天,非常建议徒步,但其他季节,还是建议坐电瓶车。因为到了洛绒牛场,是不够时间再上牛奶海,五色海,所以只能倒回来去到卓玛拉措(这里看仙乃日峰),上卓玛拉措只能徒步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而且都是爬山爬山爬山,好陡好陡的山!!不留力气怎么爬??时间把握准确的话,这一天你就能看到除五色海牛奶海的景点~~
第二天:继续坐一趟“迂回曲折”的山路车(第二次坐60来回)到扎灌崩,直接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这里有一个驴营,就是提供上牛奶海五色海的驴子让你骑着上去。300/人,来回3小时,也是贵到要命!但不是有钱就行,而是要跟别人抢,驴子数量有限,而上山的人多,这天要一早起床。到了目的地,没能拍多少张照片牵驴人会催着你回去。当然,你可以选择徒步,但就要接受重重困难,徒步来回6-7个钟。这个个人决定。徒步有多难,下图见分晓~~~
总结下来,就这个景区要花的钱。。。呵呵呵咯~~~

的确挺壮丽的~~

下图为亚丁村,4000多米,亚丁一天是不可能逛到的,住宿可以选择这里,但如果你高反厉害就不要住这里了,回山下吧。

上文提到的冲古草甸~~

一开始计划10月中下旬来,为了看到金黄色一片,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没办法~~
换个角度看,这个景也不错啦~~~

三座圣山,全部没见到,其中两座害羞遮起来了,另外一座,根本是爬不上去直接放弃了。。。
这一趟行程究竟是什么鬼。。。哎。。。

这只小鸟跟我抢中午饭吃

人不舒服,连表情也微妙了些,哎。。。
浪费了我这套衣服,我还蛮喜欢的美国牛仔风格

当天身体不佳,后面跟小伙伴分开了(她继续徒步,牛,我就电瓶车走)所以照片没拍多少,一大遗憾!!!!!!
下图是找个路人拍,我其实说拍一张就够,他连续给我拍了几张,不停叫我换姿势,我也是醉了

早上上山还有太阳,下午开始就下雨了,风吹得人都疯了。。。
风实在大,吹在脸上好冷好痛,直接用围巾包住头了。。。
去的小伙伴一定要穿够衣服,带上围巾~~~

亚丁景区没有任何便利店,建议带上粮食来,因为天气普遍冷冻,能吃上热热的最好,推荐下面的自热米饭,在香格里拉镇的便利店有的卖~
第一次吃这玩意,不会弄

由于第一天身体不佳,第二天有点担心,所以我就不上山了。
下图是一齐拼车其他的小伙伴第二天再上亚丁,冲着五色海牛奶海去的。
真心替她们鼓掌,都是徒步上去的!!
据闻那天下雨,又冷,山路又滑,好佩服
她们中午饭也在荒山野岭,风吹雨打下进行的,好佩服。。。

天气不给力,拍出来也不好看。。。

你看!这山路!!!

爬完下来,她们都累成狗,冻成狗,有一位直接吐了。。。
趁她们上山,我就找个咖啡馆静静地看了一个下午书,没能亲眼看到亚丁的全部,就从书上弥补吧。。。
这个下午过得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好惬意。。。

不忘到处拍照装逼~~香格里拉镇虽然是为亚丁建设起来的一个服务区,好多设备不怎么完善,但细心发现也有魅力的~

从不喝茶的我,给这杯茶100分!

看到大广州的美食-皮蛋瘦肉粥&冬菇蛋黄炒饭,我肉流满面

小伙伴们上场~~~
司机作用发挥出来了~~

因为对面名叫兔儿山,咱们就竖起耳朵应景咯~~~

大爱下图!!司机技术赞一个!!!

童鞋都说司机帅,有说像赵又廷,有说像盛一轮,偷偷拍一个

下图是第一天上亚丁跟小伙伴一齐疯的瞬间,加了文字过瘾好多~~~

装逼on~~~也没拍多少

好多童鞋大爱下图,我也好爱~~他们都说因为自然,所以好看~~

同时也好爱这图,因为背景~好震撼的感觉~~

估计这趟川西行,吃的最好就是这餐了,当地比较特色的食物--腊排骨,小贵~~~

这是这趟川西行最稀饭的一个旅店,不贵喔~而且名字好有诗意--梵音海~~

成都咯~~

没逛到点子上的成都

成都就住这里,还不错~

成都,估计大家都秒变吃货
成都吃的我就冲着两个来,火锅和冒菜!!

火锅实在麻~~麻到拉了几次我是火锅控,本想离开前再吃个火锅,但怕怕了。。。

这家是网上看的攻略,实在。。。非常。。。一般!!

下面这家,导航就可以过去了,价格不贵!!强烈推荐钟水饺!那个麻油味道非常不错!!好后悔离开前没吃第二次

下图就是钟水饺了!

下面忘记是什么东东了,因为没试过就试一下,一般般吧~~

吃的到这里了,坦白说,网上找的攻略,没发现多少吸引想去吃的。。
可能没逛到点子上。。

锦里也是非常一般!!不建议来!

成都景点就为了这个来,红墙翠竹,时光一下子回到了三国时代~~

宽窄巷子,到此一游,好多人。。。晕晕晕晕
不建议来这里,真的好一般好一般好一般

装逼又来了~~~

学校最适合装逼了

看我把伙伴拍的多美

热情似火,把我们烧焦了的苏州

上图前,强烈建议不要夏天来苏州!不要夏天来苏州!不要夏天来苏州!重要事情说三遍!!
夏天的苏州真的好热好热好热,我是炒鸡怕热的人,这几天真的好难受,在广州北面,比广州还热,又不是内陆的城市我是第一次见识到了!!

咱们住的地方,水乡气息满满~~

旅社就位于平江路历史区,所以周边环境还不错~~

这家是团购的,非常不错~~分量大~~又便宜~~

原来这道菜是苏州菜来的,长见识了~~

这趟行程重点~~不要去周庄,不要去同里,商业化得厉害,我只想找个地方静静发呆
没有旅游团的拥挤,没有周六日的喧哗,小镇显得格外静谧。。。可贵的是还有原住民。。。添上了一丝质朴。。。
可惜小伙伴当天身体不适,没能一齐来,没能好好装逼

下面几张,满满的生活气息,大爱~~!!

这里也是必来的~~~
网上看攻略有些盆友被保安拦住了不给进~
咱们RP爆发,直接大方走进来了
进去才发现,原来是何以笙箫默的拍摄地!
由于刚去了古镇,热到要命,这里就草草逛了一圈想快点回旅社,实在太热了。。。我喝了5-8瓶水就担心会中暑

第二天参观博物馆,因为免费,等候队伍好长,幸好也就等了半个钟~
由于好多展馆还没完全修建好,而且适逢暑假,好多亲子,没啥看头的感觉,但因为是免费,不来白不来。。。

就下图令我惊艳了一把~~~

行程最后,拙政园
第一次到苏州觉得园林是非常精致的。。。今日故地重游。。。这个想法完全被抹去了。。。人多得不要不要的,热得不要不要的。。。那个精致的心全没了。。。仅到此一游…

苏州火车站也成了苏州一景了~
顺便一提:苏州没有飞机场的~~

装逼又来了~~~
重申一遍,苏州夏天太热了,真的不要来~
热得我拍照的欲望都没了!!

好省好省好省的预算~

以下为每人--
火车:1706
飞机:500
住宿订金:319
川西车队:1600
其余费用(吃饭,市内公交、门票):3125
合计:7250
一个月,3个省,这个费用,省得不能省了~~~

游记最后,冒着生命危险上图一张,看懂就好,不懂也不要问了

最后的最后,也放上一张图让各位看看我浪了一个月的成果~~再次告诫各位女同胞不要懒~~

谢谢亲在茫茫文海中看到我的游记并点击进来看到这里,希望对你有帮助~~~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0:01

引用 桃之妖妖_tz 发表于 2016-10-10 10:0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