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游四姑娘的两条沟

苹果 LV.3
2016-10-03 17:04 3139/17

13年十一的时候和朋友提过去四姑娘,但是朋友后来反悔,那年那月我们便去了另一个地方。今年下定决心要去看看四姑娘,时间便定在了十一,因为上班的缘故,十一有三天假期加上一天连休,总共有四天时间,去四姑娘够了。这次是决定跟团去的,因为方便,也因为,跟团包吃包住包安排行程;也因为我懒,不想向以前一样去看各种攻略,安排路线,找住处,各种奔波去赶车了;也因为没有跟过这种团,想感受一下跟团的具体情况。九月中旬在网上找了一个不安排购物的旅行团(虽然没有被安排购物但实际上最后一天都是被安排去等购物的人了,后来才知道,这个散团是有人必须要进购物点的),三天时间,交了定金,后来还找到一个小伙伴同路,。然后就期待着放假了。

Day1:双桥沟

30号早晨,我们按规定的时间到达集合地,大约九点左右,游客到齐了,司机载着我们一路向西,前往目的地。途中,出现了一片蓝天,大部分游客都很激动兴奋,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未曾想到,后面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的蓝天

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快达到预计的吃饭地点,司机却被警察拦截了,具体原因不详,他们交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离开,一点多到达吃饭的地方,吃完午饭我们被载去了四姑娘山三沟之一的双桥沟,导游帮我们买了票,进沟时大约有三点的样子,双桥沟风景很美,由观光车载我们去各主要景点,因为这条沟很长,走路观光的话,一天时间都不够,观光车先把我们从沟口拉到沟尾,每个主要景点车里会放录音讲解,比如该景点有什么植被,它们有什么特点,两边有什么山,山名的来源等,很有趣。到了沟尾之后,我们从后往前玩,其实主要是拍照了,看美景了。有些景点有特产卖。双桥沟的景色差距大,每个大景点都不一样,有树林,有草甸,有湖,有河流,当然,少不了沟两边的各种山和山上的积雪。途中,我和小伙伴去漂流了,(60元一人,20分钟的样子)人生中第一次漂流,非常兴奋,水缓,河道里没有障碍物,一路顺畅,有一段有在河里洗泡澡喝水的一群牛,我们当时吓坏了,怕牛儿会撞我们的船,不想,它们却怯怯地奔上了岸。双桥沟,差不多四个小时可以游玩。旺季门票80,观光车费70。

Day2,长坪沟

长坪沟,有二十多公里,其中的七公里是坐观光车,其余全部是步行或者骑马。我们早上九点左右上了观光车,在车上很幸运地就望见了四姑娘山。下观光车后我们就一路徒步,边走边拍美景色差异不是很大,一路上都有各种叫不上名字景和越来越近的姑娘们。我们的目的地是木骡子,等少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穿越至毕棚沟的露营点。长坪沟与双桥沟不同,景色差异不是很大,一路上都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树木,一路上都有哗啦啦的流水,一路上都可以望到姑娘们,景色没有双桥美,但是却让我和我朋友诗兴大发,虽然作不来诗词,也背不得几首诗词了,我们自娱自乐地把记得的一些诗句拼接在一起(下图附让我们想起诗词句的几首,回来专门摘抄下来的),切身体会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会让人豪气顿生,实在佩服有文采的人儿。也觉得自己真正有文化的时候高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古晓今的博学时光,那以后就是文盲了。走完栈道,就是泥路了,里面不是很好走,部分人会选择骑马进去。我和伙伴走到大本营差不多一点多,在大本营前面一点就分开了。基本上很多人走到在大本营处就会返回。路过了红石滩,只是看到很多成堆的白色乱石,很少看到红石,不解此处为何叫红石滩。有小河流过且没有路的地方,有人工用树搭建的独木桥,或是用石头铺在水中搭的路,由于头天下过雨,里面的有些路经过马儿来来回回地行走,变得很泥泞。(建议准备鞋套,可以防水防泥,)这一截路去的人少,路也不好找,不知道如何前进了,后来有一当地人牵着马,带载着一个游客,我就跟着他前进,走到了目的地木骡子,大概是两点多的样子。木骡子是一大片草地,已经有人在那里搭起了帐篷。背靠幺妹峰,就是最高的四姑娘,我在她前面拍了几张照,虽然不能攀上她,也是了了一个心愿,达成一个目的。帮帮拍照的当地人说木骡子前面还有一个水打坝,景色很美,建议我去,我担心走过去看了再下山坐不上下山的末班车了,她说走过去最多只要半个小时,今天国庆人多,赶得上观光车。于是我就继续前往水打坝,沿途有一条河,河边还有牛在吃草。在这截,碰到了一个也是去看水打坝的游客。尽头处有一片湖,估计就是传说中的水打坝,周边也没有人,无从询问答案,没有了路我们就往回赶了,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走到坐车的地方差不多刚好六点,赶上了车,下到山沟六点多,又跟着新认识的伙伴去猫鼻梁看了日落和日照金山(行程外的意外收获),然后就回到镇上。(门票,旺季70,车费20)

Day3:返程

这一天基本属于车上睡觉的行程就不赘述啦😄

四姑娘另一条沟叫海子沟,目前开发的不是很完善,适合驴友徒步,据说从这条沟可以更好的观赏四个姑娘,还可以从该沟登上大峰。

小贴士

高原地区,温差大,日照强,空气干冷,要注意保暖防晒保湿;景区里没有什么吃的,要准备好一定的干粮,饮水;如果想走到木骡子最后好准备鞋套或者是多备一双鞋;旺季,日隆镇住宿和车位会很紧张,如果可以尽量提前安排好或者是稍微错峰出行;

后记

谢谢拍了这么多美照的小伙伴爱玛。出去过几回,这是头一回写游记:一是记下自己的感受为以后回忆,一是给自己培养点其他兴趣爱好,人生不只有工作和其他,还有生活😁旅行很会累,但是心情很好,还可以长见识,也是对自己身心的一个挑战和意志力的锻炼。认定了目标,一直往前走,可以到达想要的终点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3 20:25

很漂亮😊

2016-10-03 20:26

引用 shirleysunnysunny 发表于 2016-10-03 20:25:5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shirleysunnysunny:😁😁

2016-10-03 21:15

2016-10-04 08:5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4 08:51:1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04 16:49

引用 苹果 的图片:

2016-10-04 17:11

表示特别喜欢那边的天气

2016-10-09 15: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5:57: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空气好😊

2016-10-09 19:00

引用 苹果 发表于 2016-10-09 19:00:24 的回复:

空气好😊

回复苹果:看着心情就很舒畅

2016-10-09 21:0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11: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09:24 的回复:

看着心情就很舒畅

回复丸子:😁

2016-10-11 12:54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10-10 11:50:3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angxla:是滴

2016-10-11 12:54

👍!节后的四姑娘山的秋更漂亮哟!

2016-10-16 12:52

引用 爱上川西 发表于 2016-10-16 12:52:16 的回复:

回复爱上川西:以后再去

2016-10-17 23:25

成都过去路好不

2016-10-26 20:47

引用 大宝uknow 发表于 2016-10-26 20:47:17 的回复:

回复大宝uknow:还可以哈,四个多小时就到了

2016-11-21 12:38

成都过去路好不

回复大宝uknow:还是挺好的,四个多小时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