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未了情缘——“泰北玫瑰”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6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源自于内心的富足

人生本是棋局,空间时间都限量。
青春,限量;爱情,限量;
欢愉,限量;生命,限量。
只有领悟,没有限量。———陈文茜

触手可及

最早知道清迈这个地方缘起台湾著名歌手邓丽君小姐的离世。
2012年徐峥首次自编、自导、自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的许多取景在清迈,再一次唤起了内心对它的喜爱。
2013年母亲离世,从那时起,开始利用各种假期游走泰国各地,或许是因为充裕的阳光,又或许是因为它的平凡朴素,总之,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
2016年,辞去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旅游,第一站,泰国清迈
清迈之旅源于和母亲的一个约定,直到母亲去世,我们也未能共同将这个约定实现。
人生,有太多的遗憾,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会一直藏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它被唤醒。

清迈小憩

旅行本是放松,不需要做太多的规划。
放慢脚步,在走走停停之间寻找别样的彩虹。
出发前在Airbnb订了一间环境舒适、干净整洁、安全的公寓,入住8晚,进出没看见国人。
有很多西方人在清迈度假选择入住此处,似乎他们并不急于外出,更多是把时间用在消遣上,在公寓的健身房健身、游泳、夜骑,非常放松的生活状态。
这间公寓很值得推荐,房东帅气、热情、周到。以下是预订网址:

公寓的客厅

公寓的卧室

公寓的配套设施

公寓的周边环境
公寓旁边有一个市场,里面有很多新鲜的水果。市场紧挨着一个24小时营业的小吃摊,地道的清迈美食,有中文的菜单,虽说是小吃摊,但是非常干净。

花上40泰铢就可以吃到鲜美、可口的鸭腿儿面啦,不过清迈的美食偏甜,不喜欢甜的朋友慎入哦!

梦魂萦绕的悟孟寺(Wat Umong)

说起此次旅行,给我留下最特别的印象,要数悟孟寺了。
跟随着蒋勋老师的足迹,来到了古朴幽静的悟孟寺。与清迈其他的寺庙不同,悟孟寺只有一个佛塔和隧道模样的佛洞,置身其中,仿佛与世隔绝。佛塔已有700年的历史,不禁让人心生敬畏之情。在寺庙里,偶见在此禅修的女子。

中国儒学文化博大精深,积淀深厚,在人文领域影响深远。在寺院中结缘“三猿寓四勿”,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随手一拍就是小清新的宁曼路

宁曼路,每天都去,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数不尽的美食、咖啡店、精品店......得花上好几天才逛得完。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按照学校规定,外国游客参观需缴纳60泰铢,乘坐校内观光车,且中途不可下车,参观完有十五分钟可在静心湖边拍照留念。

周末夜市

清迈的周日夜市很值得一去,逛完塔佩门就可以逛夜市了。夜市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也许在夜市上淘不到你想要的小物件,但是在夜市的小吃区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

这位可爱的妹妹,在妈妈的冷饮摊位上帮着打理生意。

清迈3D艺术博物馆

清迈3D艺术博物馆是世上最大的3D艺术博物馆,由韩国人Jang Kyu Suk投资6000万泰铢建立并运营,拥有逾130副3D墙上绘画,如果要拍照得花上半天的时间。

清迈美食篇

不当想吃货的厨娘一定不是好的美食家。食色、光、影,难以抗拒的魅力。

结语

九月,恰逢清迈的雨季,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我对这朵”泰北玫瑰“的喜爱之情。人之所以长情,在于了解了事物的本质,依然能够感受且爱着TA的美好。只要心中有爱,便处处向阳。
清迈这座小城的魅力不在于它的景色,而在于细细品尝它“慢生活”的滋味。哪怕在一个没有红绿灯、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小小的十字路口,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不管是开车的、骑摩托车的还是骑自行车的,人们都会自觉的停下来,看看四周的路况,然后礼让着过街。大街上随处可见人们洋溢着笑脸,我相信他们的内心是富足的。
还有一些景点就不一一的在这里写了,因为有太多的游记已经提到了。其实我的这一篇算不上游记,更别说是攻略了。在此,把旅行的一些照片PO出来,让去过或者没去的朋友用视觉的冲击来感受清迈的美。
每个人的立场不同,给大家呈现的东西也有所不同,不用执着于“异同”,自己喜欢就好,我眼中的清迈是彩色的。

2016-10-04 08: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4 13:25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10-04 13:25:30 的回复:

回复广州滨江东:好的,谢谢你给的建议^_^

2016-10-04 14: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1:50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