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轨高铁美食四天自助游

justkit LV.5
2016-10-03 17:16 478/3
  • 出发时间/2016-08-13

时间有点久远,记忆开始模糊了,轻轨是提前一周左右买的,虽正值暑假,但泉州不算热门景点,还是挺容易买票的。八点半出发,大概是下午三点多到的,高铁位置舒服,不觉得折腾,下车后再转个20分钟左右的巴士就到达青年旅社。下车后出了高铁站右边就是公交车站,不懂的可以问问工作人员。要注意的是每辆公车都有一个发车时间,一直往里走就可以找到最近的班次,千万别在那里傻等

选择了巷里青年旅社,50元一晚一床位,8人间,还算干净,如其名,在一个小巷子里面,装修特别,很多老古董在里面。就是洗手间真的太小了,空间利用很到位啊。

景点基本集中在市中心,走路基本都能到达,很多线路选择可以参考

泉州人很爱鸡排和牛肉,到处都是鸡排店,吃了几家发现区别其实不大,所谓的鸡排其实就是鸡骨排,经过调味后炸得酥脆的鸡骨,很适合下酒,随便在巷里找的一家,鸡排6元,4元一碗的石花膏,味道不错。
石花是海里的一种海草,口感滑滑的,用来做甜品,一般。泉州

泉州的建筑很有特色,到处都是红砖飞檐

西街润饼,感觉是没买到正宗那家,我买的是油炸的,很油腻,中间是些胡萝卜蔬菜,很一般,

西街跟其他景区不一样,这里游客很少,主要是做街坊生意,物价不贵。泉州人好茶,西街有好多奶茶店,我们挑了一间带顶楼的,口语俯瞰西街的夜景,一杯15元的奶茶呆了好几个小时,值了。一直想尝试KOI的焦糖玛奇朵奶茶,就在西街上,第一次去还没开门,估计要十点半以后,第二次是离开前特意打车去的,结果店家说要等上两个小时,无缘。也许并别没有那么好喝,但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想试试,留个遗憾也好,下次再来。

二小鸡排二小鸡排,在二小隔壁,搜下地图就找到,人可不是一般的多,都是本地人,环境很一般,还是值得一试的。

比起鸡排我更爱鸡翅,肉比较多。
话说我们的运气真好,本应是雨季,但在泉州只下了一场十五分钟的雨,爬完清源山后来的二小,吃完鸡排就下了暴雨,躲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停了。快递小哥在雨中闯来闯去,也没找到地址,看来泉州的小巷子真不容易找。我威武的GPS女神凭着手机就带我尝遍小巷美食。

清源山,票价170,好贵,但是值了,网上预购票可以省10元一个人,游客少。山下会有当地居民说可以带走后门15元一人,不知道是否可信,但却是有一条山路是专门给本地人走的。清源山有两条路,一条快的大概一小时,错过很多景点,我们走的是慢的,四个小时左右吧,到山顶才吃饭,也有公交车上山,一个小时一班车,主要是给山上的居民使用的。

泉州的公交两元一人,四天下来就做了几趟,打了个车,交通费非常便宜。

终于上山了!饥肠辘辘,在山顶喝茶实在不错,本地居民会自带茶叶,我们没有经验,25元一小包普通的茶叶,也还ok,点了个卤面,40元,山顶的消费肯定不便宜,但也没有其他景区那么离谱,分量很是实在。
鸡爪不过不失,酸酸地没吃完。卤面有点奶香味,里面有些香肠和牛肉,味道不错。两个人160元算是此程最贵的一顿,吃不完。

不枉其名啊,在一条五金路上,不是景区,卫生也是堪忧,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包子皮薄鲜香,丸子好好吃,以为是鱼丸原来是肉丸。6元还是8元一笼。

泉州人都爱的牛肉梗和拌面,广东人表示不会欣赏。牛肉梗是生粉和牛肉揉成的,口感怪怪的,还是喜欢纯正的牛肉,拌面是花生酱混了砂糖和酸辣酱,甜腻甜腻的。看到别家点的牛杂和牛排倒是不错,可惜吃不下了。

金鱼巷有好多美食哦,芋头很松,糖丸不错,就是分量大吃不完,一碗8元。划算

菜头酸就是腌萝卜,一块钱一片,大家都是一盒一盒买回去当手信的,朋友买了一杯萝卜水,就是腌萝卜水。恩。

早上路过的一家店,看见人多就进去早餐,面糊是根据你的配料算钱的,我选了蟹肉和圣子,满满的一碗海鲜面糊,20元,配上胡椒粉一流。泉州人多爱油条白粥,油条特别好吃

找了两个小时的大鱼食堂,就在西街上,塔对面的一条巷子里。装修很别致,菜式很少,选了卤肉饭,20元,算是很贵了,老板很讲究餐具和食材,不过不失,豆腐太入味了

好成财牛排,就在清真寺对面,好好好好吃~牛排其实就是焖牛腩,配上咸饭和酸菜,一流啊。
一个套餐28.

路边的宵夜,咸饭一般,没有好成财的好吃,面糊老板推荐醋肉搭配,酸酸地炸醋肉,很好吃,才6元。
泉州的游客不多,老板也很无所谓,态度比较高傲哈

泉州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泉州的宗教有道教、佛教、伊斯兰教、景教(古天主教的一个支派)、天主教、印度教(婆罗门教)、基督教、摩尼教(明教)、日本教和拜物教、犹太教等诸多宗教。

先来开元寺,就在西街上,很大,建议先了解背后的故事再参观,再去清源山,就能更好地感受当地文化。

清真寺

天后寺,买了附近的绿豆饼,好吃

西街上的剧院,本来只是去逛逛书店,偶遇日本的太古演出,工作人员见我们在门口徘徊就免费拉我们进去观看。很用心的演出。意外的收获。

基督教堂,神奇的泉州,各种文化互相融合

闽台缘博物馆。还带免费的讲解机。虽说泉州游客不多,但旅游配套做得不错,英文翻译以及各种景点的标示都非常到位,就是食品卫生有待提高。很多老店的卫生都不太行啊

费用:
轻轨:600元来回
住宿:50*3=150
吃饭:400

1200左右吧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