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出差美国途径凤凰城、西雅图

• 出发时间/2016-03-13

2016年3月中旬到美国出差一周,先在亚利桑那菲尼克斯开了一周会,回程路过华盛顿州西雅图利用一天时间游览了她, 漂亮的城市。 分享一些相片供大家欣赏。
      首先到达的凤凰城菲尼克斯) ,他是美国中南部亚利桑那州的首府,美国第六大城市, 人口160万, 整个城市坐落在戈壁之中, 常年平均日照300天 ,每年从4月到10月底,白天的气温基本都在40-45度, 非常高。 但由于蒸发量大,非常干爽!最高温度会达到50摄氏度!
       先来几张日照图了解一下。

阳光城市菲尼克斯--凤凰城, 亚利桑那州

植物基本都是小叶或仙人掌类,白天很热, 但我去的时候还算是温和季节, 白天最高在42度, 晚上比较凉快, 大约20-25度的样子, 当地人管这叫春天,街上很多人即使是白天户外也都穿着夹克,感觉像我们的春天,可温度已经40度了! 我问过当地的美国同事, 他讲了个笑话, 公司有个住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同事被调到凤凰城, 明尼位于北部5大湖地区,夏天只有20多度,冬天的雪有一尺厚,该同事到凤凰城时候也是3月, 白天热的受不了, 可他奇怪为啥当地人还都穿着秋天的衣服,他恨不得就是裤衩背心了。 请教了当地人,回答是:如果现在就穿这么少,天”热“了咋办!到了8月,该同事才真正领略了啥叫热, 50度的室外高温。。。。 第二年3月,这个同事也开始穿着秋装穿梭于室外40度的凤凰城春天了。。。。

美国的同事兼多年的好友把我接到他家看了看,两层的小楼,一个车库加200平米的院子,折合RMB130万, 太便宜了。 旁边是他韩国籍太太的MINI。同样的收入在美国过的日子质量要好得多啊!

看看美国超市里的物价,比我们大城市超市里要便宜, 而且不用担心食品安全啊。

朋友是个中国通,老婆也是喜欢亚洲的, 最后找了一个韩国的漂亮女孩。两个人都非常喜欢中国的川菜, 临走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川菜馆请我吃的饭。 结束了凤凰城一周的培训, 周末途径西雅图返京。

浪漫之城-- 西雅图, 华盛顿州

知道西雅图这座城市还是来自汤姆汉克斯的电影《西雅图人夜未眠》,近期全民男神吴秀波的《北京遇到西雅图》更是把这座美丽的城市的知名度再次推高。转机路过此地已经有几次,每次起降都能从舷窗看到城市周围的雪山和大海,这次终于下决心停留一天,参观一下。
       下飞机到市里的宾馆可以搭乘机场轻轨,非常方便,直达市中心的沿海地段,个人感觉西雅图实际是一座沿着海(海湖相连)的 细长城区。住的宾馆距离电视塔和海边都不远,步行就可。 美国的城市不像欧洲, 路边有很多烟头,不是很干净。时不时衣衫褴褛的黑人经过你的身边,还是有点恐惧的(不是种族主义,但身处其境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后来遇到警察出警才知道这座城市多安全,反应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西雅图位于美国西北角,往北100公里就是加拿大温哥华,所以这里的华人也不少。 城市的气候很好,冬天湿润,夏天凉爽, 唯一我不以为意的是从秋天到春天时常的绵绵细雨。 我到的时候城市又在下小雨,不过到市中心下了地铁雨就停了。
        当时正值樱花季节,当然少不了到华盛顿州立大学去看樱花。 多拍了几张,大家欣赏。 :)

没有围墙的大学,迈步出来对面是西雅图的体育场,过了体育场是一个静谧的大湖,远处是皑皑白雪覆盖的雪山,湖光山色,给人一种静谧安详的感觉,很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湖里划船嘻嘻。 想想我们天天陪着孩子奔波在各个辅导班之间 ,哎, 国人活的累啊。 体制决定了一切。 希望变革。。。

超市再次探查价格,肉类还是满便宜的,基本在15-20元/斤

西雅图最美的还是夜景,下面是从小山上望向市中心的景色。

再往下就是著名的电视塔,出现在电影《西雅图人夜未眠》

下面几张是白天漫步西雅图市中心码头的随拍

上面是著名的口香糖墙,挺恶心的。

这个是星巴克的第一家店,每天都有排队的长龙。最大的不同是他的LOGO是棕色的而不是现在的绿色。

此次旅程是短暂的,只是拍了些照片共大家参考, 我在撰写今年5月末美东美西自驾游的游记,届时会有更多的美图和大家分享。

疲惫的老狼。  2016-10假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