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不一样的美

2016-10-03 17:41 1171/10
  • 出发时间/2015-09-24

写在前

作为一个懒癌患者且文字极其匮乏的理科生,要写这篇游记,内心是崩溃的,但是台湾环岛(计划环岛,其实没环成哈哈)这次旅行真的太美好太多回忆,所以我决定挑战一下,你们就将就着看看好了。。。

先大概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团队,我们是来自青岛北京香港的7个妹子加一个妹子的老公,以及台湾专业的两位车队师傅领队,10人行程是从9月26日到10月4日晚结束,我和CC9月24日从青岛出发先来个台北逛游再和大部队会和。

必须要说的是,如果你想自由行当然我也推荐自由行,那就提前租车并定好住宿,除了在台北其他城市的住宿推荐民宿,台湾人民都很nice民宿很有家的感觉并且性价比也比较高这次就多亏了子禅妹子把这些功课都做好了~子禅(以下就称土蛋)这是第三次去台湾了,她凭借之前的人脉联系到了超级靠谱的师傅还有我们舒适的座驾,并且和师傅一起订好了行程及住宿,就是苦了师傅们,本来租车每天是8小时的,结果硬生生是早六点到晚十点甚至十二点,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好师傅们好客不介意我们闹腾~~~

TIPS

证件:
台湾大通证、入台证一定要提早办好,机票需要用大通证编号购买~
机票:
说到机票,很不爽,回程的港龙航空狠狠的坑了爹也间接让我损失了好多money(这是题外话,果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happy ending)
提前买机票会很划算,我们是从青岛台北中转香港,大概提前3个月买的,往返2375rmb~
机票保险:
建议买,以防万一,比如这次遇到台风各种延误回程又丢行李(后来又找到但是可爱的多啦行李套掉了)~
Money:
个人建议不需要提前兑换好台币,因为台湾遍地都是7/11,那里都有提款机,提前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并且大多数购物都可以刷卡所以很方便~
因为我们提前都是土蛋安排好了租车和住宿所以我们提前交了这部分费用,后续花费基本就是购物和吃东西~并且大多都可以刷卡,银联卡、VISA卡、master卡都ok~
行李:
行李打包这个就因人而异啦,如果是妹子建议带大行李箱,因为要购物要装哇哈哈哈哈,那里的化妆品价格很美好,我的24寸已经完全hold不住了~
电话卡:
落地在机场可以办理各种电话卡,到了再办就可以当然也可以提前在大淘宝购买~ps:4G不限流量真是爽到爆
当地交通:
台湾的交通很便利,捷运(就是地铁)覆盖广并且不拥挤。我们在台北的前两天就是各种搭捷运加公交,后面8人行的时候是土蛋妹子联系的师傅连人带车打包给我们哈哈哈哈哈,就是自驾游还不用自己开车,熟人带路,省掉很多精力,如果想去可以介绍我们的带队师傅,靠谱幽默的台湾暖男~
住宿:
台北有很多酒店,可以提前在网上定好,去了再付款~后面行程基本都是师傅和土蛋选的民宿,有当地风情,推荐~
购物:
购物这个真的是因人而异啦,我乃小屌丝一枚所以并不买奢侈品,虽中转香港机场不过也只是去买了药哈哈哈~建议在台湾购买日本化妆品,感觉是不含税价很值得带,再就是台湾本土护肤品品牌eg:森田面膜,DR.Wu,宠爱之名等等,价格亲民也可靠~当然买其他的也是比国内便宜的,我基本就在康是美和屈臣氏购买,一直都有活动而且很齐全~再就是可以提前查下买药,那边日本药局很多,所以日本药品很齐全~我主要就是买了基础护肤品和药类~

Day 1(9.24) 青岛-香港-桃园机场

我和CC一早从青岛香港再到台北,还算顺利,并且在桃园机场出关并没有排很久的队,直接在机场办电话卡就可以。我们前两晚是住西门町,正好有机场巴士直接到,赞!西门町 是台北特别热闹的商业区,并且有大的地铁站,也有很多旅店和民宿,所以也建议住宿订在这里,去哪都方便。

安顿好住宿,我们就粗发了,下楼就是热闹的商业区,先解决温饱问题,台湾小吃真的是又多又好吃,我们按照提前做好的攻略吃了阿宗面线和大肠包小肠~

台北的夜生活在第一天就显现出来了,并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逛到快12点,西门町依然灯红酒绿~

Day2(9.25)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台湾大学-故宫

一早起来,去地铁站(台湾叫捷运)的路上经过西门红楼,也是有历史的戏院喽,在一片现代化的商业包围中却并不显得突兀~

中正纪念堂

由自由广场进入,中正纪念堂建筑简约但大气,白天每个整点会有士兵交接仪式~

总统府

中正纪念堂出来步行到总统府大概20分钟,可惜总统府有国庆活动在搭建台子,而且也不允许接近照相~

台湾大学

做捷运到台湾大学下,出捷运口就是大学后门。台湾大学整个校园就像是公园,见到了好多动物竟然都不躲人的,各种绿植,校舍也很古朴,校园还有自己的有机农场,啊~还有好多好吃的~中午吃了一家校园松饼,忘记拍照了,但是这家松饼很火,口味多元化,我们取号后半个多小时才拿到~

在大学逛到下午1点多,我们就汇合了另外2个伙伴,她们是21号就到台湾自由行的,我们约好下午一起去故宫~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藏品很多,不讨论历史及政治,公道的说这些藏品保存的很完整,分门别类的展馆看后也有不虚此行的震撼。对了,我们终于看到了传说已久的镇馆之宝--大白菜和五花肉~
        故宫内不允许拍照,需要提前存包,可以租用讲解器(200台币),我们租了但我感觉还是蹭讲解更有益,毕竟讲解器像是念课文,我们需要带有故事性的讲解,所以我就是全程蹭讲解哈哈~
tip1:故宫下午4:30后卖夜场票,会比全价票便宜好多~
tip2:故宫里面夏天冷气足到爆,所以带件厚衣服进去~

每个展馆都会有书签,每人一张可以留作纪念~

故宫实在太有逛头,我们就这样逛到了晚上~粗来去吃吃吃

师大夜市

来台北是一定要逛夜市的,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但不建议士林夜市,因为似乎变成旅游宰客的景点了,推荐师大夜市和宁夏夜市。我们去了师大夜市,真的很热闹,因为饿到不行所以也忘记拍照了。推荐蚵仔煎~花枝汤粉~盐酥鸡~~~确实不一般的好吃呢

Day 3(9.26) shopping-世博台湾馆-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关于小购物

因为我们住在西门町,购物极其便利,这边好多日妆店、日药店、康是美、屈臣氏等等,女生的天堂~~~这里的屈臣氏和我们这边的大不相同,各个品牌的化妆品并且折扣很大,所以我们连续两晚都拔不动腿,森田面膜、Dr.wu(杰伦媳妇代言的那个)在这边的价格都很美好~~热泪盈眶~~

遇见王师傅

中午王师傅就接到我们,前往台中会和伙伴们了~刚见到王师傅,感觉还有点严肃,完全想不到是后来的大逗逼哇哈哈哈哈哈~

路上

驱车前往台中的路上,师傅带我们参观了新竹台湾馆(从上海世博会撤回,现在也成了一个供人们休闲的场所)。

这边也有城隍庙,赶了个庙会,吃了贡丸汤,这个贡丸是我吃过最赞的没有之一,纯手打的肉丸,还有独有的面线汤,货真价实的赶脚。隔天是中秋了,师傅带我们去百年饼店买了月饼带给小伙伴们吃。

恰巧赶上中秋节,这家的月饼超级好吃,特别是蛋黄的,很有满足感,不过也小贵~下面那张是在中秋节当晚打开的月饼~

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是个看夕阳的好地方,就是这里的风太太太太大了,自行感受一下,肌肉扭曲,无法控制面部表情的赶脚~

台中-逢甲夜市

很大的夜市,依然好多好吃的,边逛边吃~晚上住在碧根行馆,闹中取静~很羡慕逢甲大学的学生,出校门就是这么赞的夜市,这么多好吃的台湾妹子却都不长胖。

Day 4(9.27)彩虹眷村-微热山丘-集集火车站-日月潭

彩虹眷村

下面这段来自百度百科~
《旅游传奇景点「彩虹眷村」,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

一早出发去彩虹眷村~眷村是台湾独有的住宅区,关于“眷村”的由来大家自行百度。我们去到的彩虹眷村的所有图画都是下图这个爷爷画的,老爷爷也在屋内,很乐观很慈祥的样子~

微热山丘

提到微热山丘,口水会不自觉的流出~对~~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一万个赞,沿路还有凤梨吃、百香果、凤梨醋等等,都可以免费吃一路的~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是纯凤梨果馅的,没有冬瓜酱,较酸合我胃口,不像我们平时买的那种甜甜的添加剂味道,大爱,可惜只有14天的保质期,不能带回太多~有10个的和15个装的,纸盒和布袋的简装,一定要买!

从微热山丘出来,看到在空中有座索桥,一时兴起我们决定走走看看,所以就是喜欢这种说走就走可以随时变的行程~

集集火车站

日月潭

下午赶到了日月潭~坐船到玄光寺吃阿嬷茶叶蛋(据说是蒋经国扶持的一个老奶奶的小产业,很有爱的说)。这里貌似常年阴天,可能是湖上雾气太重~拍的照片实在挑不出拿得出手的~~

今天是中秋呢~晚上我们一行人13人(我们8个首次聚首,王师傅、郑师傅还有卢师傅带着两个宝贝女儿加入我们),郑师傅表演了神乎其神的气球绝技,哈哈展示下我的气球首秀~

日月潭夜景

这个图一定是手机拍不出的,哈哈小磊姐的单反大片~

Day 5(9.28)日月潭-高雄(主题就是躲台风呜呜呜呜)

住在无敌湖景房,不上全景图对不起我的土豪身份哈哈哈哈哈哈

呃,早起就在日月潭溜达溜达,据说日月潭外已狂风暴雨,台风杜鹃已登陆~不过日月潭是被山包围着的世外桃源,终年如水墨画般安静闲适。本来接下来是要去阿里山的,不过台风原因阿里山封山了,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去到高雄,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躲台风。

美丽岛车站

一路上确实刮风下雨,一出车门就怕会被刮跑的大风,心情大概也down到谷底,没办法室外景点了~据说美丽岛车站是台湾最美的捷运中转站(哈哈感觉把青岛天幕城好好宣传下应该也是个不错的景点~)

驳二艺术区

驳二艺术区有点像北京的798,前身是一个仓库,后来改造为创意展区,有彩绘、雕塑、主题展馆等等,附近有一个比较大的诚品书店。

今天的行程就是躲台风,所以我都不想说啥哩,最开心的一站就是吃了这碗牛肉面,太有诚意了!!!感觉大半碗都是牛肉和牛筋~~大大安慰了一枚吃货~~

Day 6(9.29)高雄-垦丁(主题仍然是躲台风)

驳二艺术区

上午依然是逛驳二艺术区,作为一个非文艺不艺术特俗青年,逛艺术区毫无吸引力,但没办法,高雄已经是受台风影响很小的地方了,要懂得知足(我们在台北的小伙伴据说只能躲在酒店)。

打狗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地处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
      上一段是百度给出的官方词条~一座小洋楼,远眺可以看到国立中山大学的石碑,一直是阴雨绵绵,照片效果一般。

!!!中餐推荐

一家很地道很文艺又特别好吃的餐厅---高雄台湾味饭店,好像是这个名字,不多说,上图~

垦丁白沙湾

老实说,在去台湾前给我最多期待的是垦丁,因为关于垦丁的故事很多,一个集浪漫、美景、美食于一身,又是好多电影取景地的城市确实给人太多幻想,事实证明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不过大多可能是因为台风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天是灰的,水也是灰蓝色,没有感受到任何浪漫。
       第一站,白沙湾,李安的奇幻漂流取景地,哎,怎一个失望了得。唯一给我惊喜的大概就是沙滩上这只不怕人的猫了。

看着这些灰灰蓝蓝的水,感受下我悲伤的背影。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相当繁华,而我和cc整完都泡在了康是美(类似屈臣氏但比它大的化妆品药妆店),护肤品超级齐全并且价格比大陆便宜了不是一星半点,重点服务员态度超nice,会帮你算如何更省钱等等,所以其他小伙伴逛完了垦丁大街而我们依然还在康是美,当然战利品也是很丰富的导致回来行李打包成了难题。

Day 7 (9.30) 垦丁

民宿房东阿姨人超nice,声音也是嗲嗲的,好喜欢,晚上回去超晚她也等着我们,还会帮我们洗衣服~气球当然是多才多艺的郑师傅折的啦~手太巧~天赋异禀啊~

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灯塔位于台湾岛最南端,是一个地标建筑,鹅銮鼻公园当然不仅仅有灯塔,它是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有怪石、巨礁,当然还有无敌海景,由于台风刚刚过境,所以天空没有很蓝,我们看到的景色也许略受影响,在加了滤镜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随意感受下的~

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我没有看过,不过同行的小伙伴还是很有情结的。而我只对绿豆蒜很有情结, 并没有蒜,是煮熟的绿豆加桂圆等做的甜品,吃完真是超满足,甜而不腻还解暑,特别想回青岛也开一家分号,生意一定特别火~内个有合作意向的请联系我啊哈哈

大爱的绿豆蒜~给一个特写

这个海角七号对面的青年旅社,这么有feel必须摆拍一下~忽略拖鞋~因为太懒全程拖鞋游玩哈哈真的是很方便啊

不知名的小树林

开车的路上经过一片小树林,恰巧天气放晴,能见度爆表,对于连日阴天的我们真的是件兴奋不已的事情拍几张~~后来几天确定了没有台风的日子蓝天白云和大太阳就是台湾的常态~

南湾

Day 8 (10.1)垦丁-花莲

总算台风过境,万里晴空,太阳极度放肆,开车一路美景,毫无困意~虽说是青岛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海真的是不一样的,看到一路上太平洋蓝蓝绿绿的水仍是忍不住发出惊叹~

下面几张图都是师傅开车我们沿路拍的,随意感受下~

多良火车站

海上小火车~很希望下次可以坐上感受一下~总要留一点遗憾下次来填满~

沿路看到有卖释迦的,据说这里是释迦种植产地,作为吃货的我们自然要停下买一箱解解馋,对,是一箱,比国内的价格美丽太多太多,而且超级甜~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位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交汇处,有高山也有盆地,居高临下的地理位置,适合滑翔伞,我们去了的时候已经接近午饭,如果8个人都飞时间会很长,师傅说后面的行程会有宜兰也可以飞,所以我们就看看就撤了。(不过后来去到了宜兰由于风向不行我们没有飞成,呜呜呜呜这趟行程最遗憾的点)

池上饭包

师傅午饭带我们去了池上饭包,是在火车车厢里的餐厅,木质饭盒,有情调有味道,而且一餐只要15元~池上的大米很出名,不过好沉考虑一下行李箱我还是没有买~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出名,大家都慕名来看“金城武树”,其实伯朗大道就是一片无垠的麦田,有很多骑行爱好者来这里。不过太晒啦~感觉动一动就要化掉~

北回归线

[ 北回归线横过台湾澎湖嘉义南投花莲四县,台湾就在岛的东、西两面各立碑志,西标志碑就是嘉义北回归线标志碑,东标志碑则建在花莲县。两脚跨踏塔底中央的石板,一脚在热带,另一脚则在北温带,别有一番地理上的感受。]

光复糖厂&东大夜市

有历史的糖厂,特别好吃的冰激凌,价格公道!晚饭在东大夜市解决的,赶到七星潭的民宿休息住下~冰激凌还没来得及照就被解决完了,东大夜市的绵绵冰~

Day 9 (10.2)花莲

我们的民宿阳台的角度~景色也是赞赞哒~

追鲸船

花莲追鲸船一定要提前预约,并且要早起,8点前赶到码头,海上风浪特别大,晕船的提前准备好,吃药或贴晕车贴,还有卖话梅的,台湾当地话梅很好吃,酸爽甘甜可以备着~
       我们去到码头算是第一波,虽然很早但是船驶离码头后那太阳仍然够猛,记得防晒!防晒!防晒!因为我不晕船所以我试过在船头,就是很晒很颠而且浪头会溅到脸上身上,哈哈很咸~虽然没有看到鲸鱼但是看到好多海豚追着我们的船,超级有趣~
        先上一段小海豚视频~

七星潭

下船后,我们返回住处冲洗一下满身的盐,出发七星潭!
       七星潭的沙滩不是沙滩而且石滩,都是很漂亮的彩色小石子,浪头也很大,我们的土蛋同学上一个iphone手机就是上次来七星潭时下海被浪头卷走哒,这次很有记性的只在石滩上玩耍,我们也没有人敢下海啦~
       这片石滩超级干净,而且没有游客,有一种这片石滩被我们承包了的赶脚,哇哈哈哈哈哈哈

午饭是师傅带我们去的一个当地海鲜,超爱生鱼片,厚实,入口爽滑~剩下吃的啥我都忘了哈哈哈就记得生鱼片啦~对于一个爱吃鱼生的宝宝足矣~

饭后,开车一路经过芭叽休息站,石门班哨,牛山呼庭,总之就是一路美景~

晚饭吃的莲花火锅,有各种菌菇和当地野菜,莲花花骨朵放到小火锅里然后就瞬间开花了,神奇~还有自助的凤梨豆腐乳和凤梨醋~

Day10 (10.3)花莲-九份

太鲁阁

听来过多次的土蛋安利太鲁阁的美,可惜遭到了台风袭击,我们没有看到奶油绿色的水,在修路并且上山的路也是封了的,所以我们只开进去一小段便撤回了~

清水断崖-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一路太美,词穷~所以一定要自由行开车,随停随看随心感受~完全没有必要修图和滤镜,天然就是屏保图~

苏澳镇

苏澳位于台湾宜兰县,在宜兰县的东南方。濒临太平洋,是苏花公路及台湾铁路管理局北回线起点,也是蒋渭水高速公路的终点,是往台湾东部的重要通道苏澳有著名的冷泉——苏澳冷泉。苏澳港位于境内,供散装货轮以及海军使用。苏澳镇的南方另外还有南方澳渔港,是台湾重要的近海及远洋渔业港口。所以我们来苏澳是为了午餐!

外澳飞行场-伯朗咖啡城堡

就是之前在鹿野高台没有飞成,想着来宜兰从山上飞到海滩,结果结果。。。。风向不对,在山上等到傍晚依然没飞成,让我想到了那个电影《等风来》,真的超级失落,本次行程最大的遗憾~
       一群等风的孩子哈哈哈~对面那个岛真的很像一只NIKE鞋~

十份放天灯

十分是个名字听上去就很美满的地方,当地人称这里是“十分幸福,幸福十分”的幸福村,所以在十分放天灯是整条平溪线中最受青睐的,如果是赶在火车快来之际,听着火车的鸣笛声,然后一松手,一尖叫,一逃窜,在路边看火车从镇中呼啸而过,看写满希望的天灯袅袅升起。这种感觉是极奇妙的。

暖暖街~梁静茹的暖暖是不是取自这个哈哈哈哈哈

晚上住在九份金矿山庄,在山顶,一路上来的夜色撩人,挺有特色的住宿~门外的猫猫也并不怕人

Day11(10.4)阳明山-渔人码头

山顶早餐~吼吼

阴阳海&黄金瀑布

在酒店的山顶餐厅吃过早餐后,我们第一站到了阴阳海观景台和黄金瀑布。阴阳海的正式名称叫「濂洞湾」,居名常以金水海岸或黄金海岸称呼之,依傍著名的风景点水湳洞溪流流出海口东海海湾,由于金瓜石山区溪水汇集入海,水中矿物质含量颇高,因此入海口长年形成一半金黄、一半碧蓝的奇景,而这种景观则被称为「阴阳海」。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后因台湾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保留着许多日式建筑,也是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的参考场景之一。
       老街里有很多小吃,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花生卷冰激凌和芋圆。和我们这边的鲜芋仙之类的很不同,九份的芋圆是每天现打的,即使要的加冰也仍然能感受到芋圆的热乎乎劲,而且非一般的Q弹,关键真的好便宜,一大碗全家福大概人民币不到10元。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店~现在叫阿妹茶楼~

九份是一个适合闲逛的山城,随处走走停停拍拍,感受这里原住民的闲适~

阳明山

大概是这段行程的最后一顿午餐了~吃顿特别的,很私密的特色农家宴的赶脚~在阳明山的榕树下农家山庄。
       在阳明山上俯瞰台北也真是没谁了,台北全貌尽收眼底。

小油坑

小油坑位于七星山西坡,又称硫磺谷,是七星山的代表景观。小油坑在旺盛的后火山作用下,地下热源还是很旺盛,硫磺喷气从地壳较薄的地方喷出,嘶嘶作响。来这里可以欣赏一串串晶状、针状,色泽为黄色,美丽的硫磺结晶,并听听喷气口的爆裂声,体验一下后火山活动的情形。
       以上这段是百度百科哈哈哈哈~我的真实感觉是好凉快,大概要低将近10度,本来是艳阳高照但走进小油坑却是雾蒙蒙的,倒也不是雾,都是喷出的硫磺气体,并且闻起来真的是硫磺皂那个味道。上一段iphone的延时摄影~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出现在了好多歌中,据说这里看夕阳是绝美的,可惜路上堵车,等我们到了已经看不到完整的落日了~不过一直逛到天黑

回西门町的途中师傅特意走了淡水老街,经过了周杰伦的中学----淡水中学,师傅讲淡水中学周边衍生出了好多“周杰伦产品”,比如周杰伦常吃的小吃店之类的,确实人好多,好想下去走走然而我们还要要赶回去最后的大聚餐~
       超级不舍得say goodbye。。。我和cc第二天飞回,剩下6个小伙伴继续在台北自由行,补几张他们传来的台北101的靓照~

Day 12 台北-香港-青岛

回程很曲折,又碰到了台风呜呜呜呜飞机delay,然后飞到香港后我们的回程已经起飞了,无奈又飞到了上海,过了一宿(已经发生了行李丢失等等一言难尽的七七八十一难)才能再飞回青岛呜呜呜呜。。
      台北候机了好久。。。好在台北的候机厅好多主题,打发时间,到处溜达哈哈。

END

写完这个游记是旅行结束一年后了(拖延症没治了的赶脚),这次旅行带给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收获了这一堆朋友哈哈哈,包括北京的、香港的小伙伴以及台湾的师傅们,我们有一个微信群,时不时的互动下~我们的郑师傅在台北开了一家气球餐厅,上了新闻,店很火爆,赞~最最意外的是,土蛋在今年9月正式辞掉了工作并去到了台湾念书,一个有想法的敢爱敢恨的姑娘,我很羡慕,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勇气做自己爱做的事~

引用 小圈 的图片:

2016-10-03 22:33

精彩好游!

2016-10-04 08:47

2016-10-04 09: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4 09:25

真美!

2016-10-04 10:30

2016-10-04 11:43

引用 小圈 的图片:

好欢乐...能出外旅游真好!

2016-10-04 14: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1:50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10-10 11:5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