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篇】不可错过的毕业旅行,不可辜负的最美时光

kristenyau (广州) LV.9
2016-10-03 17:50 814/10
  • 出发时间/2015-05-25

首先说明一下,这篇游记我理应在2015年6月份就更新的。但是因为太忙(懒)了,所以拖到了现在。。。好吧,这篇游记多图预警(部分图片是朋友提供的),看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囖😌

毕业了,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跟朋友聊开,然后一拍即合,还是我来规划路线。发觉自己真是太有担当了!!

装备:相机、手机、墨镜、帽子、洗漱用品、裙子【没带也可以到丽江买印花裙,要求不高的话街边卖的就行】、防晒霜【要带度数高的,而且每隔3小时左右就补防晒,云南紫外线真的厉害】、丝巾【我们的分别在丽江跟周城(扎染之乡)买的】、各类药品

老规矩,住宿信息还是放在最后,想看的就参考一下,不喜欢的请忽略。

在这里,先讲讲我的路线安排吧。基本上丽江就作为我们的中转站,我个人对丽江印象还是蛮好的,主要对客栈印象挺好的,也适合闲逛。

具体线路:广州--昆明--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大理喜洲)--大理双廊)--大理(古城)--昆明--广州

☢ 插句题外话

云南真的太干了,到丽江之后差点流鼻血了。一定要多喝水,而且据说治水土不服的话,就是一到地方就先喝当地的水。(不知道有没有科学根据)然后多做保湿、防晒等工作吧,不然你会后悔的😄

潇洒的毕业旅行即将开启

现在想起当时我们两个妹纸居然是坐硬座一路到昆明的,也是蛮拼的😬不过人生在世,什么都应该试一试。起码我还没经历过广州拉萨的55小时啊。。。

DAY 1 昆明——丽江

因为打算第二天去美美的泸沽湖,所以选择坐飞机啦。当时是要求住宿的客栈提供的接机服务,好像是80块吧?有点忘了。

鸟瞰图

没错,这是丽江7点多8点的天气,要醉了😌

回到客栈,到附近随便吃吃东西,回去洗漱一下,然后在客栈找的去泸沽湖包车,还是挺方便的。就是因为路况问题,所以出发时间比较早,所以早点休息吧。

下一站:泸沽湖

泸沽湖(三天)

泸沽湖真的是这次云南游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此行,景色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也拍了很多照片。

但去泸沽湖的路况并不是太好,因为现在在修机场、铁路什么的,应该在这两三年就会变样了吧。毕竟交通一便利了,就意味着大开发了。所以趁现在还有机会快去看看吧💥

考虑到路况,所以至少要在泸沽湖待三天,不然就太赶了,这么美的风景,为什么不放慢脚步,慢慢欣赏呢

嗯,就像国庆出游塞车一样,即使我们很早出发,这时依旧塞车,然后下车就闲逛拍照啦。。

历经7-8个小时,到达大落水村已经是下午2点多3点了。
不过能看到美景,我觉得一切疲劳都能被治愈。

进旅馆必经之路

旅馆外观,很有藏族feel

泸沽湖环线(一天时间)

来到泸沽湖,我觉得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租辆车环泸沽湖一圈!!!因为景色真的超美的,而且最重要是不用那么辛苦好嘛,虽说是要体验生活,但我还是宁愿选择美美的环游一圈😝

选择这家旅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离湖边近,可以去看日出🌅

旅馆外面,从旅馆后门出来就可以到湖边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 以下是环线游拍的图片,顺序可能有点乱

图有点多,因为光用话语很难表达我对泸沽湖的喜爱。但希望大家能因为这些图,对泸沽湖有一个初步印象。

天空湛蓝,抑或多云都别有一番风味☺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第三天就准备回丽江了,大家可以安排早上的时间闲逛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其实买了来回丽江的车票后,能在泸沽湖待一段时间(忘了几天了,开车的师傅会说,大家最好记一下师傅的电话,想回去就提前打电话给师傅😌

晚上还是住在丽江,然后感受一下大研古城的热闹,酒吧倒是没去,我还是喜欢安静一点的气氛😂

下一站: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四天)

香格里拉,满打满算的话应该是逗留了四天。。
● 第一天:丽江坐车过去,途中会经过小中甸花海,虎跳峡(建议回程的时候再去玩),终点🏁独克宗古城
● 第二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 第三天:梅里雪山、飞来寺
● 第四天:飞来寺日出🌅、回丽江

对了,这时我们已经跟同行的驴友汇合了,一起包车去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因为2014年的火灾,其实到现在都还没恢复过元气。因为这边大多数房屋都是用木头建造,所以一失火很可能就会连片烧毁了。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希望大家都要安全用电,注意防火啊。

在独克宗古城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去转转经筒,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因为真的很大,所以得靠大家一起才能转动。对的,就是团结就是力量!!

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广场很多人,有兴趣的可以来一场广场舞,那画面可能会很美😄😄

DAY 6 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二天是去普达措,即使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开车的师傅是我们昨天晚上在逛独克宗古城的时候谈下来的,人挺好的,同行六人。最好还是买些干粮带进去吃吧。

有一段路会经常有小松鼠出没,所以相机,手机可以随时准备着。可以带一点面包之类的给小松鼠喂食哦

虽然天气不尽人意,但一起玩的小伙伴们都很给力,整个旅程都很happy😆 多拍几张照片,这些以后都会是你的回忆。

想不到拍照姿势就跳!

背影来一张

DAY 7 飞来寺

普达措之后,有人回丽江,而我们其中四人继续往前走,心心念念要看日照金山。途中能看到梅里雪山,真的好想去爬呀。不过好像发生过事故,所以其实现在山是被封了,不让爬的。

依旧采取包车形式,是在青旅里直接找师傅订的,因为他顺便去接客人,所以比较便宜。所以来回程如果碰到同路的师傅路费会省一点哦

感觉“跳”这个动作在每个景点都能做,也不会违和。你们觉得呢?😉

哈哈,跳的时候要小心,这里海拔4000多,小心高反。在这里也遇到了几个要骑行去西藏的壮士,有缘再见😉

DAY 8 飞来寺--丽江

其实,真的不知道RP算怎样?没有看到最高峰卡瓦格博,但也算看到一丝丝日照金山吧?!

如果不是后面的行程定下来了,或许我会继续等下去,据说只有诚心的人才能看到日照金山

等待日出🌅

飞来寺之后,其中一个小伙伴进藏了。我们回丽江是选择坐大巴回去,时间也不算长,中途一个小伙伴去虎跳峡,中途下车了。还剩下我们两个一路回丽江

丽江真的是一个说再见的地方,在这里还跟一起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小伙伴吃了一顿散伙饭,然后他们各回各家,而我们的旅程仍在继续……

本站停靠:丽江

DAY 9-10 丽江(两天)

丽江,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适合早起闲逛,这时的大研古城没有平时的喧嚣,不过就算起晚了,走走小巷子亦有一番趣味,而且人也不多。

丽江也吃了几次著名的腊排骨火锅,感觉还不错。但并不觉得象山的腊排骨火锅比古城外那家店好吃。(忘记名字了,应该问人能找到,而且性价比很高)

也去了一趟束河古镇,相对大研古镇,这边会安静一些。直接坐公交就能到,挺方便的。

其实也可以在客栈报个去拉市海骑马的团,听同行的人说还可以。

丽江,来来回回几次了,但还没称得上有深度游过。如果有机会,应该会再去的,没有那么多原因,可能只是想去发呆😌

下一站:大理

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风花雪月。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关于丽江大理,很多人都说太商业化了,我觉得那是因为你还没去过喜洲

DAY 11-12 喜洲 (两天)

丽江坐火车到大理后,需要在汽车站坐车去喜洲

喜洲是白族的聚集地,白族的建筑都蛮有特色的,民风民俗很浓厚,又有品种繁多的特色小吃,比如喜洲破酥粑粑,凉鸡米线。趁着早上,你还可以去赶集。

我们两除了去了趟海舌公园,还在青旅租了两台自行车🚲 骑行洱海,其实也就一段路,也顺便去了趟周城(买手信)。

赶一趟早集

玉兰轩的凉鸡米线是做攻略看到推荐度挺高的,算特意去吃的,发现还真的挺好吃的,比起在喜洲古镇里面吃的好吃。所以第二天环洱海的时候,专门从这边过,再来吃一次😬

喜洲破酥粑粑,喜洲的名小吃,有甜有咸,可以试试,但这个我个人觉得有点干。

马车这个如果价格合适可以坐坐

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有一部电视剧

天气不错,还有晚霞,吃完饭后跟青旅的人一起出去散步🚶🏻🚶🏻

其实田里会有很多白色的鸟,忘记叫什么了。除了去了海舌公园,我们还去了趟喜林苑,因为青旅里有个喜林苑的员工,带我们去参观了😌

周城村的市场,感觉很有人情味

就在市场吃的凉面,还挺好吃的。

无论是赶集还是装娃,都可以用这个箩

在周城,可以买一些扎染的丝巾或者裙子。有个阿姨带我们去参观,虽然只是为了销售,但扎染工艺还蛮特别的,而且成品我们两个都挺喜欢的。

DAY 13-14 双廊 (两天)

为什么会来双廊?可能是因为在网上看过的照片,或者是想跟喜洲对比一下,双廊真的有那么商业化嘛。

事实证明,选择来双廊没有错,不谈环境如何,但起码在这认识一帮朋友,玩谁是卧底,看日出日落,环洱海,撸撸串,聊聊人生。

额,这就是在海地生活里拍的。有两个地可以拍,这个是不用交钱的,还有一个要交钱的,好像多了一瓶花,角度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第二天看日出,环洱海,撸撸串,看日落,聊人生☺

抓稳了,要开船了。。

没什么是一顿撸串解决不了的事,一顿不行就两顿

DAY 15-16 大理古城 (两天)

大理这站,只剩下我一人了。以前想到只有自己一个人去旅游的话,总感觉怕怕的。这次剩下我自己一个,其实感觉也不是很害怕,反而能更快认识新朋友,所以I am not alone😄😄

大理发呆,应该要听一下渤哥的《去大理》。去人民路找找再回首,逛逛人民路、洋人街。

哈哈,我们逛古城的方式比较特别,自带凳子坐着三轮车,带上青旅的狗。整个画面就是:那人那山那海那狗那车还有那个大叔😌

继续在古城周边闲逛。清晨垂钓的大叔,洱海洗衣服的婆婆,开得正灿烂的花,城墙上随意闲躺的我们,俯瞰大理的屋顶。😌

这个大叔说他每天都会来钓鱼🎣

不知道这个婆婆是不是每天都来这洗衣服呢?

我的身后就是苍山

这个好像是土豆花

薰衣草

大理待了两天之后,我就要赶飞机回广州啦。所以正文内容基本就酱紫啦。

因为这篇游记太久了,有些内容我都忘了。住宿的信息我会在后面贴。但部分景点的门票🎫,还有包车的价格真的忘了,如果我找到当时记录的本子,我再贴上来。

感谢大家那么有耐心地看完这篇游(图)记(片)😂

住宿信息

🛏 丽江丽江古道烟雨休闲客栈
前面提过丽江作为本次旅程的中转站,我们每次回丽江都选择住这里,是因为第一次住的时候感觉店家挺好的,而且环境也不错,离大研古城也近,最重要的是当时有年中大促,好像才68,超便宜的!!!

🛏 泸沽湖泸沽湖云旅商务酒店东院
这家店我很记得的就是好多蚊子!!所以一定要关好门窗,而且记得问老板拿蚊香。不过因为近山靠水什么的,所以还可以理解。而且离湖边近,这个值得一赞。但是早上起来开门看到外面很多死蚊子,感觉整个人有点不好。

🛏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自由生活青旅
喜欢这里有一个桌球台,假如让我开一家青旅,我也会买个桌球台的,因为我喜欢打桌球!!然后还认识了几个小伙伴,我记得我们临走前,老板还帮我们拍照了!不知道下次去能不能找到自己

🛏 飞来寺:德钦县飞来寺卡瓦格博酒店
这家店好像除了不用很早起床,跑去外面占位置看日出外,没什么优点了。店里吃的东西贵不说,关键是睡觉开了电热毯也觉得冷😂

🛏 大理喜洲大理喜洲行走青旅
丹丹姐人很nice,环境也还不错,还安排人出来接我们了。我们入住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女生😂 跟大家一起吃晚饭后,还一起去散步了。当时店里长住的一个男生在喜林苑工作,还带我们去耍了。这里有一只狗狗叫Coco,Coco现在好像当妈妈了。

🛏 大理双廊大理双廊海恋客栈
海恋外面有一个露天位置,大家可以在这闲坐聊天。哈哈,记得当时我们在这玩谁是卧底。卡西欧真的有台相机除了美颜,还能丰胸的哇,为什么不信我😂 如果海景房便宜点就好了,还没住过海景房呢。不过这个位置的海景房应该也不是最开阔的。

🛏 大理大理乐途国际青年旅社
乐途这里会经常组织去苍山或者环洱海的活动,人也挺多的。离古城有段距离,当时找这家青旅的时候还费了一点时间。老板好像是广州人,那个开三轮车载我们去兜风的东北大叔也在这。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3 19:25

引用 helloamy 发表于 2016-10-03 19:25:50 的回复:

回复helloamy:旅途愉快😆

2016-10-03 20:03

丽江到泸沽湖是走的哪条路?

2016-10-03 23:58

怀念hhhh

2016-10-04 00:34

引用 pp616 发表于 2016-10-03 23:58:22 的回复:

丽江到泸沽湖是走的哪条路?

回复pp616:这个倒不太清楚,是在客栈报名找的车

2016-10-04 00:43

人均大概多少呀

2016-10-04 21:42

引用 婉欧尼酱 发表于 2016-10-04 21:42:04 的回复:

回复婉欧尼酱:3500-4000之间,看你买的东西多不多

2016-10-05 11:2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0 10:01

好像去啊

2016-10-24 17:14

引用 极边漫游 发表于 2016-10-24 17:14:35 的回复:

回复极边漫游:去吧去吧,还是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