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王先森の台湾自由行(多图)

Junezzzz LV.4
2016-10-03 18:07 523/3
  • 出发时间/2014-03-19

前言

转眼已经从台湾旅行回来已经有两年了,趁着国庆放假在家无聊,决定还是把这段游记写出来,也算是个纪念吧~

本着对恶作剧的执念,一直向往着去台湾浪一次~(没法,我就是恶作剧的脑残粉╮(╯▽╰)╭ )
好啦,开始写啦~

出发日期:2014.3.19-3.29
总花费的话差不多人均6000的样子,没有买很多东西,所以也花的少啦 ̄▽ ̄"

行程什么的主要是我计划的啦,肯定要按我的想法走对吧,哈哈哈。
住宿什么的基本都是王先森订的,差不多200-300rmb一晚吧。

出发前一天大姨妈来访,痛经吓得我还以为旅行要取消了⊙﹏⊙。还记得当时王先森跑到外面帮我买药,回来帮我揉肚子直到我睡着,现在想想还是蛮感动的。

(PS:不要问我为什么拖了两年,之前电脑坏掉了,本来要直接丢掉的,但是和王先森的照片全都在电脑里,舍不得,还是专门去找人修了,不过还是拖了很久

咳咳,拍照技术太烂了,所以照片就将就看吧。。

3.19 第一天:粗发~

出发当天,外面下着大雨,我和王先森两个人匆忙吃了点早餐,就赶去坐机场大巴了,在候机厅里那是止不住的兴奋呀。

机票&通行证:要办一个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包括签注),还要办一个入台证。入台证当时是在淘宝找的旅行社办的,要把通行证的照片发给他,还有一些其他的证明文件,图片就可以解决了。坑爹的签注,G签结果G的那一横不清楚,后来还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蒙混过关,入台证顺利办好(入台证好像就是一张纸)(现在的通行证好像都是一张卡片耶 ̄、 ̄)

港龙航空的餐食真的比之前的什么好太多了,国外航空就不知道了,可能更好吧

这个东西好像在便利店还是在车站可以换,去故宫博物院可以打折哟

想着在台北逛一定会买很多东西,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台中,耶,机智如我(*゚▽゚*)

台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3月底的台中还是蛮热的呀,抑制不住兴奋,换上短袖就拉着王先森出门觅食啦~

台湾的机车专用道~

3.20 第二天:去看羊咩咩~

旅店布置的都很温馨,老板人都很nice!

台湾的街道都很干净,而且大家都特别讲礼貌,基本干什么别人都会说谢谢。

早上在旅店吃完早餐就出门找客运站了,前往清境农场看小绵羊,非常感谢老板的指路,让我们找的特别轻松哈~

3.20刚好是王先森的生日,跟一群🐑过生日很开心吧,哈哈哈,本来也是🐑属性(~ ̄▽ ̄)~[]

肉坨坨的好好玩,咩~

这匹马炒鸡好玩,王先森凑过去想合照的时候,马就把头扭过去怎么都不理他,我过去它就把脑袋凑过来啦,哈哈哈哈,是不是我的魅力比较大,捂嘴笑~

餐厅挂着的许愿卡片,如果当时我也写一个,现在会不会不一样呢?

3.21 第三天:去阿里山啦~

办一张悠游卡,炒鸡方便,基本上公交都可以用~

特意嘱咐王先森要订好山上的民宿,可是这家伙没订到,好在当时下火车的时候遇到当地的司机,和几个人一起包车上山了,顺便帮我们找了一家民宿,是在一个老爷爷家,虽然条件很简陋,但好歹也住下了。

3.22 第四天:阿里山看日出&高雄

山上真的超级冷的,找爷爷借了两件军大衣,两个人穿着特别滑稽,哈哈,不放图,怕丑哈哈哈。

为了看日出,凌晨3点半就把王先森拉起来了,睡意蒙蒙去排队,结果看到好多人都已经排上了。每次上去的班次都有间隔,当时排队排在比较后面,生怕上去不了了,急的直掉眼泪,王先森一直安慰我,好不容易买到票了,可是那天天气不好,太阳没出来,哭T T。

后来问老爷爷,爷爷说,日出很难看到的,还要挑时间的,有的人来好多次都没看到,要看运气的,瘪嘴:(

噢对了,虽然我们不是旺季去的,但是人超多,很多大妈团哈哈哈。当时观景台的人哟,反正挤不进去。难以想象旺季是什么样~

蜜汁好吃的大肠包小肠和蚵仔煎 ✪ω✪

这个台铁联票真的很省钱哦,如果计划出行的几天做台铁比较多的话可以考虑买一张哦,ps:这个不能做高铁哒

3.23 第五天:反正要去垦丁了

虽然很多人都说垦丁没什么好玩的,但本着我对海的无限热爱,所以决定在垦丁待三天啦~

3.24 第六天:骑机车去海洋公园~

早起租了黄色的小机车,800一天,充电的,老板会给一张充电地图,很方便。电动的也不用驾照,就是要注意电量啦,有次就差点骑没电了,好在找到了充电站,呼~

在路边吃了沙茶面,我不记得什么味道了,好像还行耶=V=

我住的就是这家民宿啦,环境不错哦,海景房耶哈哈哈

一直觉得这张图很有爱,有没有觉得他们在对你笑呀/≧▽≦/

3.25 第七天:台湾的最南边

出发往南边走,先去了鹅銮鼻公园,然后又去了最南边的地标。
往南走一定要涂防晒啊!!!对于从武汉这个3月还处于阴冷的城市出发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防晒的问题,结果就是悲剧的晒脱了皮,手动微笑。

很喜欢这条路,好像是通往前面一个小公园还是什么,本来需要做车进去的,因为比较远,然而我们把机车停在外面充电了,所以只能靠步行了。

不过没关系,我本来就很喜欢散步。

整条路都没有人,偶尔也只会有车辆经过。

于是兴致来了,就拉着王先森的手一边走一边唱星晴,脑袋不好还经常忘词,拿出手机接着唱,王先森也是对我的五音不全无可奈何,只好自己上,幸福感爆棚ヾ(=^▽^=)ノ   (* ̄∇ ̄*)

王先森载着我往民宿赶,再不回去就要天黑啦。

吹着海风,靠着他背后,听他唱歌,真希望时间就在那一刻停住。

海边吃海鲜真的是超划算!而且量非常足!海虾就是比河虾大啊!!大好多呐!!
本不爱吃生鱼片的我!自从在这里吃了之后再也停不下来!炒鸡好吃!!!

3.26 第八天:回到台北

表示14年的武汉没有711,
所以,在台湾看到的时候,对关东煮真的是迷恋,
后来去别的城市发现,原来都有啊- -。

3.27 第九天:中正纪念堂&故宫博物院

阿宗面线好像挺有名,排队买了一碗,但好像不咋符合我的口味,偏甜~

3.28 第十天:猫空缆车&闲逛

猫空缆车不好玩,就酱。
回来闲逛夜市,然后碰到了lara?当时我还没认出来嘿。

最后,重点,这个大肠包小肠真的炒鸡好吃!!!逛夜市必买(≖ ‿ ≖)✧

3.29 第十一天:回家

恩,最后一天,在西门町吃午饭,珍珠奶茶好喝,一点都不腻。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12点的时候还特别悠闲的吃午餐。

然后王先森就一直催我,恩。我就一直说,还早啦,过去只要半个小时啦。

结果。。一点多到,值机的人超多!排队去上个厕所,差点把手机掉了,还好别人问了一句T T,蠢哭。

最后还好飞机晚点,不然就真的回不来了,又被王先森念念念(瘪嘴。。

台北买买买吃吃吃,
花的只剩这么多了,
变成穷光蛋了

噢对了,台湾的牛轧糖真的好吃!!!

恩,结束啦。

这是我目前为止跑得最远的一次,也是玩的最开心的一次了。

我们说好以后还会再去台北好好玩一次,只是没有机会啦。

以后一定还会去更多好玩的地方吧,可惜的只是再也没有你陪我去玩了。

和王先森的旅行结束了,拉扯四年的感情也结束了,感谢在我最美好的时光里,有你的陪伴。

希望你我都记得曾经在一起的美好,再见啦。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4 18:25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10-04 18:25:31 的回复:

回复guyan:嘿嘿,因为我很懒~

2016-10-05 08: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