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慢游(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大洋路)

瀡変卍卐 (上海) LV.7
2016-10-03 18:26 242/5

第二次粗境自由行~
1.关于灰机票:
国际段:提前10个月购买的东航灰机直飞雪梨,3人往返总价20733元。ps:东航的系统真心渣,预定的座位居然因为一次所谓的升级就没了,但是短讯却依旧通知说预留座位保留,醉了~ 人生头一次做倒数第二排!
 国内段:偷了个懒在去哪儿上订的,很贵,但是买的就是个服务,也就无需纠结了!3人往返总价2562元(加800元来回30kg的托运行李费)

2.关于住宿:
本次的住宿大部分在agoda预定,一个在蚂蜂窝上预定。由于时间短,雪梨就玩两天,因此市区酒店仅仅住了一晚,是Grace酒店,该酒店方便在市区乱逛,到哪儿步行都基本能到,还能免费寄存行李。第二晚,由于次日飞墨尔本,宿机场附近,adina apartment,很干净,木有拖鞋。
大洋路上的portside motel比较遥远,但主人十分周到体贴。我们晚于原定时间到达,她非但没有一点抱怨还提前为我们开了空调,把房间预热好了。得知我们没有吃饭,还特地拿地图出来给我们标好餐厅位置,很感动呢!从该住宿点去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挺近的。
墨尔本宿mercure welcome melbourne,房间面积挺大的,装修比较简单,提供毛巾、香波、护发素、小肥皂、纸巾。其余请自己准备。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唐人街旁边,附近还有35路免费电车(周六周日木有哦)。当时网上下载了一份文件上面明明写着周六周日也有的,但事实是no service,不过好在墨尔本市区也不大,步行也可以。还有一个温馨小提示,据酒店服务生说墨尔本市区free fram zone这个圈圈以内的交通均免费,本人没有尝试,仅供参考!
最后住的这家悉尼机场酒店挺小的,考虑到第二天赶飞机才定的。基本就属于能过夜吧,洁净程度较高,浴室有点小,除了纸、毛巾、小肥皂,别的均不提供!餐厅在楼下,用餐方便,价格不贵,附近没有什么店铺可逛!到机场有shuttle bus,8刀一人,也有直接叫taxi的电话,我们选择了taxi。哦,对了,该酒店木有电梯,幸好就三层,一般安排客人住一二两层吧!

3.关于租车
一开始是在vroomroomroom(不知道几个room,我已经晕了)上订的,后来行程有变化就在租租车上订了个。区别在于前者外国人网站木有中文,买保险不方便,居然被拒卡,说是银行问题,懒得再问,加行程有变所以没有继续纠结;租租车全中文网站,用户体验感非常好,加保险也很方便(然后把全险和超级全车驾乘险都给买了)。还有一个就是,租租车是要支付订金的。2天总共1362元(含保险)。翻译件租租车上有免费提供的,我事先不知道,所以买的淘宝的40一份。
爆胎事件后续:1. 租租车的服务真的是没话说,事件跟进效率很高。从理赔到收到赔付基本一周内统统搞定!很满意~ 2. 澳洲人民的淳朴也是破天荒第一次充分感受到!10月中旬往我信用卡退了56澳元~ 虽然不知道是啥费用,但是如果不退其实我也是不知道的不是吗?结论就是土澳人民是淳朴、善良的!好感度剧增!

4.关于手机卡:
为了一下机场不会被自己弄丢,我直接买了淘宝的。盆友说telstra的信号最好,为了走大洋路,直接买了telstra和boost。telstra(3g+120mins电话)、boost(5+5g+无限电话)总价为423元。
实际情况是一下飞机就有电信运营商,一张卡2澳元,然后再充套餐费(可能会省,英语好的童鞋可以试试)。

5.关于签证:
可以不去网上下载填写资料,仅准备各种复印件和证明(比如身份证、户口本、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税单、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确认函),办理签证的地方有现场领取的,个人经验领号后现场填写也是来得及的。澳洲签证没有主申请人一说,所有需要签证的人均需填写资料和本人亲自到场。签证费是700+182+50(600旅游签证+服务费+快递费)。你也可以选择不要快递,直接获取电子版然后自己打印。

6.关于观鲸船票预订:
登陆网站,选择自己想要参加的行程与登船地点即可。

7.关于自驾大洋路推荐导航:
google map+victraffic,后者是用来实时获取路况的,比如是否封路!用户体验感不适特别好,但是信息十分重要!
使用过tomtom,觉得很鸡肋~

8.关于opal卡:
之前台湾日本旅游的经验让我觉得交通卡这个东西应该是付个手续费就能退的东西,如今我对它又有了新的认识,就是不过期不退卡。可怜的我不知道下一次再来悉尼是何夕!有哪位好心人要去的话我可以包邮打包卖,三张opal卡,共39澳元!

9.关于企鹅岛一日游:
我参加的是长城旅行社的一日游产品。其实在qv对面有三家旅行社:长城、宏城、长青,均是前一晚定,第二天就能参团去玩了!很方便~

10.关于出租车
澳洲的民风相对淳朴,出租车不会欺生故意绕路,即使司机是印度哥们也很安全!

1 粗发

离开魔都当天,地铁中密密麻麻的人群,着实吓人,突然好担心土澳也如此拥挤~

2 雪梨乱逛

经历10小时灰行后,顺利登陆大洋洲的袋鼠国。事实证明,英语国家果然比东瀛某国适合我。经过稍微一打听就买了卡进城了。
土澳人口真心不多,毫无人潮拥挤的赶脚。

第一站是china town,从机场出来坐airport line仅5站,出站后稍稍导航一下即可。
到唐人街正好中午,先来个午餐。找到一家港式茶餐厅,各种点心,食材很丰富,味道超好~

吃饱喝足开始乱逛。先到所谓的中澳友谊园逛了一大圈。成人票价6澳元。中澳谊园类似苏州园林风格、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还有一些中国古代的器物展览——从商朝到清朝。

逛完谊园差不多快到了checkin的时间,欧耶~ 先去酒店checkin,扔掉沉重的行李。
没曾想,赶去酒店的路上居然路过了darling港。darling港附近似乎有一个生活休闲区,有各种餐厅、酒吧,还有小盆友玩耍和老年人晒太阳的地方,很心水,在魔都已很久没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敞开式活动区了。旁边的高架路下还有艺人杂耍表演,不过水准真心一般般。

checkin完毕换个运动鞋开启第一轮乱逛模式。
第一站是skyeye,作为连环球金融中心都不上去的我来说,skyeye这种是绝对不会上去的,所以路过拍照。

第二站是Hyde Park&St Mary's cathedral。澳大利亚的公园(不含野生动物园)基本都是免费的,反正有些就是连个门也木有的。

第三站是标志性建筑拍照点——也就是Mrs Macquarie's chair。
这个站点在Royal Botanic Gardens旁边,去的路上还有一个Art Gallery of NSW,所以一起一起咯。
Art Gallery of NSW也是免费的,里面有欧洲艺术作品、日本作品展月百姿和澳大利亚本土作品。热爱艺术的筒子们绝对可以泡上一下午~(本人没有在艺术馆内拍照)

晚上为了一顿晚餐竟然走到岩石区,幸好悉尼的市中心真心小,到哪儿也就1-2公里而已,全程靠的就是walking。
误打误撞进入岩石区其实也没发现其中的建筑多么有时代气息,可能没有专业学过这一科所以看不懂!
不过话说回来Pancakes On The Rocks还是不负盛名的,烤牛肋排量很足很实在,松饼也做得超赞和店名很一致,绝对是好评的啦~

3 雪梨 go on

大清早退房、寄行李随后继续乱逛模式。
第一站是维多利亚商场。一到这边我就开始惊呼,“啊!原来就是这个啊!昨天好像路过过的呀!”
然而惊呼只能是惊呼,该进去逛还是得进去逛的。
维多利亚商场吃早餐的人好多,当时都已经9点多了,但他们脸上依旧是那样的悠闲,仿佛从来不曾有上班这件事。店铺几乎都是未营业状态,我们这群旅人倒似乎是搅了这一份祥和的气氛。

友情提醒,维多利亚商场一楼门口这边有著名的澳洲巧克力Haigh's的专卖店,这家巧克力评论说甜,本人觉得还行,如果想知道符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可以先买零称的尝一下。

维多利亚商场一出来就是第二站市政厅,路过拍照的亲们不少,我也凑热闹来一张留个念。(请原谅一个手机党的摄影技术)

第三站是午餐地点fish market,依旧是步行过去。
一进入市场就被里面人头攒动的景象吓到,真心拥挤,可能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吧!
即刻找座位,买吃的,然后开吃。由于下午13:15的观鲸船票早就在网上预订好了,因此午饭吃得比较匆忙,就弄了点生蚝、生鱼片、螃蟹之类的吃吃,木有细细研究。
本来想尝澳洲大龙虾的,无奈龙虾真的很大,一姐们拎起一只龙虾来了句“这只小,才3kg”,可怜我们家一家才三口人,吃不动啊!只能旁边弄点人家料理好的,也算是吃过了~(人多的话可以考虑买一只龙虾叫里面的人帮忙料理,我旁边一哥们和他女友买了一只,一半炸了,一半生的直接吃,看得我口水啊!不过后来他俩愣是剩了很多,吃不动了!囧~)

吃完饭看看表,妈呀~已经12:30都出头了,走到下一站环形码头算是没啥希望了,万一有个闪失这船票就成涛声依旧了。果断飞奔到打车点叫了辆taxi。正在和司机说目的地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司机是同胞,更为震惊的是他居然是个上海人!
于是我们一路上很愉快地用上海话聊着天。
司机大叔20多年前就来到悉尼了,如今虽还在开着出租,却已经算是中产阶级了。犹记得当年一起过来打拼的伙伴们有些衰败、有些发达,自己也算混得挺好。
到环形码头路程不远,外加聊聊天很快就到了,也就16块多一点点。
网上订的观鲸船票无需兑换,直接凭预定成功的凭证上船(船长有所有预订旅客的名单)。
观鲸的游客并不多,位子随便坐。我们一家坐在二楼靠窗。
要观鲸就要出海。慢慢驶离悉尼城,换个角度欣赏大衣架和歌剧院是个不错的体验。

船行驶到海上后,我们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着鲸鱼的出现。
往往等待的痛苦都会被一刹那的惊喜所感动,看到鲸鱼从海里一跃而起的那个瞬间,我竟不自觉地落泪了!这是大自然美好的馈赠。
友情提醒:对于晕船的筒子们,不建议参加超过两小时的观景活动。在海上等待鲸鱼的时候风浪很大,船体左右摇摆严重,时间一长就容易难受,尤其吃饱喝足后登船游玩。

晒一张本人发丝飘逸的照片福利一下吧!颜值不高,不喜勿喷!

悉尼购物总结:
去了两家超市coles和woolworth,东西都不多,woolworth有范冰冰同款ve,价格是10块多。
woolworth(市政厅店)对面是priceline pharmcy,这个药妆店里面的鱼肝油因为第二件半价优惠所以很便宜,才22.5元。
以上货币均为澳元。

4 行走在大洋路上

天还未亮,路上就多了我们三个匆匆赶路的行人。
7:00的早班机,6点到机场办完手续刚刚好(购买行李的话无需将凭证打印出来,电脑里面会自动显示的)。

如果有和我一样一下来就要走大洋路的童鞋,强烈推荐飞阿瓦隆机场,比市区机场少走很多路。
阿瓦隆机场位于墨尔本郊区,占地比较小,领行李的话要穿过大厅(期间你会看到一排租车柜台)。
排队领车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因为廉价buget和avis的生意比较火、队伍比较长。不知何故,budget和avis像是一家人,眼见队伍太长了,柜员还让人直接到avis办理手续,且停车场的领车区也在一起。
办手续倒是挺快的,但由于租车时只含基本险,柜员很严肃地给我来了一句“any accident,you need pay three thousands yuan.”不想跟他理论浪费时间,直接点头,拿钥匙走人!(排个队直接排了半个小时,期间还被一只大箱子把脚给砸了)
得到的是白色fort xr6。车上设备很齐全,全自动化操作,有定速巡航。
哟吼~ let's go!

这次走大洋路跟取经似的,首先天公不作美,其次不断遇到封路,最后还经历人生的第一次爆胎。醉了~
大洋路的首站是geelong,由于超级大雨啥都没干成,看了一眼就走了!
第二站是torquay的bell beach,著名的冲浪海滩。如果你比较仔细,在路上就会看到有冲浪博物馆神马的!当然my parents是不喜欢博物馆的~

第三站是torquary的anglesea和split point light house。

第四站是大洋路的标志性景点,是很多跟团游哒筒子们的第一个正式站。

这边的雨真心无语,时有时无,平均每半小时一阵。有时候你想雨不大忍忍吧,就忽然一阵大雨磅砣;有时你打开伞想打破被淋雨的命运时,它却露出笑脸回以热烈的阳光;又有时即使有伞也显得那样徒劳。
到达第五个目的地lorne已是下午一点,一车饥肠辘辘的人眼前突然出现foodworks,犹如荒漠中的旅人突然见到了甘泉。飞速停完车,进去采购补给品,顺便填饱肚子(小镇的超市价格略高)。
狼狈吃完继续赶路。一转弯,晕,信息中心、餐馆都出来了!所以千万表一看到超市就激动~

过了lorne原计划是一路玩过去,不绕路,因此放弃了著名的Erskine Falls,改道去了Sheoak Falls(第六个点)。开车过去挺快的,停完车便能听到瀑布声,但想要见到瀑布的真面目还是得走上很长一段山路的。当然辛苦是有回报的,与国内一些瀑布相比,它还是比较大气的。

看完瀑布继续上路。由于国内做的功课没有结合当地当时的实际情况(信息后滞),所以前行了一段路后发现lorne到apollo bay段的b100(俗称的大洋路)由于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正在封路修缮,只能被迫改道绕路去apollo bay。
首先从sheoak falls退回到lorne,开回去的路上才想起先前往sheoak falls的路上有被拦下来问过去哪儿!原来人家是想提醒我走不过去。我反射弧长呀!
土澳的筑路工人真好,不但给指了条明路,还附赠了地图!

接着就是乖乖按地图上标的路走。人都说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所以赏完了海景的美丽壮观之后再被迫欣赏一下辽阔的草原牧场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机缘。
就这样延盘山公路走了足足一下午终于到了apollo bay。
不然怎么说no 作 no die呢?在美丽的apollo小镇我是一刻没停,直奔着我的otway lightstation去了!我不甘心啊!不甘心就这样错过了~
跟着导航继续急驶,慢慢从大路走到小道,从小道进入森林,直至手机失去了信号,整辆车被森林中阴森诡异的气氛包围,我不得不在爸妈的规劝下原路撤离。
这算是本次旅游的一大遗憾之一吧!
到达当天的终点,portside motel已是夜晚,比约定到达的时间晚了大半个小时。
感谢主人为我们提前暖了房间,还给我们在地图上标了附近吃饭的地方,很贴心,是寒夜里的暖风。

5 行走在大洋路上

不想再错过更多,因此起了个大早逛port compbell national park。
澳洲郊外小镇的国家公园真的都是一等一的大,要逛必须有车,不然靠步行,绝对断腿!
我们第一站去了一个观景平台。显然大清早逛公园的人不多,哈哈,就遇上两辆车。凭良心说外国人真的是有礼貌,见面微微一笑,morning~ 就这样大家都开始了愉快的一天。

第二站是不知名小景点,也是叫神马拱门~ 木有给景点指示牌拍皂忘记景点的名字了,木好意思!

第三个景点就是著名哒London Arch啦~

第四站是the grotto。这个景点好赞哒~好稀饭哒~ 从上到下不同的站位可以有不同的景色,小洞洞里面也能有小小的特别的景致。

第五站是loch ard gorge,也是个著名景点之一,里面除了大家所知道的沉船事件点,其实还附带着另外两个小景致的。我个人偏爱那一片类似钟乳石的山壁。这个壮观的景象一定一定请走到下面去感受~

第六站是port compbell最负盛名的一大景点,大家不远千里万里都是为了亲眼目睹一下他的尊容,我也不例外!
你一定猜到了~ 没错,就是澳洲地标之一的十二门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
它们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得酷似人面,数量与基督的门徒一样因此得名。它是奇景,来自于大自然同时也经受着大自然的考验,千年的海浪成就了它的壮丽,也在不断地冲击着它。截止至今已有三到四块岩石因冲击而崩塌。

看完十二门徒岩出来看到指示牌说另一条路能去到我的下一目标点gibson steps,于是很乐滋滋地就开启了步行模式。走啊走啊~穿过小池塘,看见大牧场,羊咩咩们淡定地玩耍。走啊走啊~周围野草一片再无可人的风景,只见草丛中还有前人的脑袋。大约走了半小时,到公路边了,才恍然大悟,这个景点可以开车来的呀!果然本人反射弧很长~
到都快到了,也就不纠结了,先看了再说!于是穿过小隧道来到gibson steps。
该景点是个步道,高几层楼的台阶路直通海滩。
对海景毫无抵抗力的我,连思考都不带思考的,就飞奔了下去。上来的时候好喘!一个外国老太太问我台阶很长吗?我边喘边回了个yes。我觉得等她上来以后估计会bs我这个体力low爆的家伙。因为在看瀑布的那次我就领教过外国友人的体力了。当时他们除了热心给我指路,还鼓励我“加油,不远了,坚持!”
话不多了,给大伙见识一下这个步道的真面目。

最后提醒时间不多的童鞋们,千万不要走那条路,千万不要走那条路,千万千万不要去走那条路!!!你的代价将是不能坐直升灰机俯瞰整个port compbell公园!这是巨大的遗憾~

吸取来时的教训,为避免18:00前到不了墨尔本,我们就放弃了原定的Warnambool,直接走a1、m1回城。
结果,正中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在愉快地飞驰了一个多小时后,又见三个字,prepare to stop!下去一问前面的车,果然封路,吐血~
只得再退回b100。由于油也快被用完了,我们打算去到apollo bay整顿后继续前行。
到了apollo小镇我们找了家天朝同胞开的饭店,一来是为了填饱肚子,二来为了打听回猫本的路线。

话说apollo小镇是真心的美,没时间逗留了,只能走过路过了。
c119出发据说最稳妥,但是这条盘山公路也真心不好走,急弯很多。本以为可以顺利到达猫本,不想却遭遇了人生第一次的爆胎。
当时只记得车身晃了下,就恢复了正常,所以也没多留意。(想说有时间点要还车的,必须快点赶路。)最后在车身抖动得很厉害后,紧急找了路边停车检查,发现左后轮已完全报废了。天呐~ 直接懵逼!
幸好一辆路过的车车看我们有情况就靠边过来看了。好幸运~
深山老林凭良心说如果不遇上好心人帮忙,光是等道路救援就要等到夜幕降临了吧!

瓦利和吉米(音译),两位在澳洲遇到的大恩人。瓦利亲自帮忙换车轮,吉米则电话联系自己的爸爸给我解释备胎的情况和处理方式。在这边要郑重感谢二位,是你们的出现帮我们挽救了旅行途中的尴尬状况,让我们的旅途不至于毁于车胎!非常感谢!

备胎不能爬太快,于是慢慢爬进猫本城。结果由于导航定位错误到店时店已关门,囧~不得不说外国人的上下班真心准时。只能先和租租车联系,表示已还车到指定停车场,第二天再办手续。

6 猫本城混迹首日

起个大早先去租车公司把租车方面的事情了结了一下。
墨尔本的早晨,街上行人也不算少,那一抹霞光映在复古的建筑上格外有feel。
说起来对猫本城不算有好感,拥挤的行人、不算干净的街道、露宿街头的流浪汉都是心内减分的理由。不知道为什么会蝉联最宜居住城市6年,可能是呆的时间太短吧,还没发现它的好!
吃了好多天牛奶面包类的早餐,一家人都觉得应该换换口味,所幸的是找到了一家叫mr kitchen的餐厅,里面有糍饭、油条、煎饼果子。

吃饱喝足,第一站便是去到维多利亚市场。听说市场关门早,所以决定放在早上去。酒店距离市场的距离为步行15分钟,很近,踱步过去。
当天市场不算很热闹,可能因为不是周末吧!
维多利亚市场非常出名,可能在于它的综合性较强。它是一个非常大型的集市,各区按商品分类,abc zone似乎是小商品、生活日用品、蔬果区,里面有鞋子、衣服、玩具、手工皂、旅游纪念品、蔬果等。def zone则是室内,里面多海鲜、腊肉、培根、奶酪、黄油、面包蛋糕之类的。kj zone没有很注意观察可能是饮食区吗?不记得了!总之应有尽有。市场的好处就在于讨价还价,一进去看到鞋摊的老爸就想要弄双皮鞋,然后就开始问尺码试穿问价格。在第一个摊议价失败后,我们又转战了另一个摊。一个阿富汗来的老板,会说中文,一上来就你好~被他弄得有点好笑。所谓和气生财,是有道理的,同样一双鞋,笑着聊着买总比干巴巴地谈钱舒服,最后就买下了。
说实话逛完市场觉得猫本城的生活水平其实也还行,不算很高,不折算软妹币的情况下,单看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好吧~每次我出去旅游就比较喜欢关心物价和生活水平。)

逛完市场,拎着战利品先回酒店歇会儿。顺嘴说句,十月份去到澳洲似乎有点早,只买到了提子、橙子、苹果、香蕉、猕猴桃,车厘子童鞋还没上市。
回酒店路上经过一个看似很赞的建筑,地上还有斜出的一块,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放完东西,打开地图,一搜索,原来是维多利亚州的图书馆,这怎么能错过呢!稍事歇息,便起身前往。
图书馆前许多人悠闲地晒着太阳,还有俩对赌的棋局摊儿,不过人下的那是国际象棋。

图书馆内出了借阅书籍和杂志以外还有两个展览会,分别位于ground层和四层。于是并不想借书的我就去逛了一下展览会。
ground层的展览主要以画的形式呈现,还有电视可以坐下观看。主要是介绍维多利亚州的英雄人物事迹吧。
四层及以上是有关于书、维多利亚州历史等相关的展出。在这边出了能看展览,还能顺便拍一下图书馆内景。签个到~

逛完图书馆出来已经快下午4点了,看着热闹的街,琳琅满目的商场,还是逛一下吧。(其实逛的主要目的还是要顺带买点带回去。)
不得不说,酒店的位置真的非常好,后面奢侈品街、前面qv+melbourne center,旁边还紧邻唐人街,逛吃逛吃停不下来。
要说奢侈品店,逛的人还真不多,我也就算window shopping~
主要逛的是qv和melbourne center,这两个地方一个相当于百联,另一个相当于之前的迪美,都是吃喝买一体式场所。原来还担心找不到墨尔本的药妆店和超市,后来发现这两块地方还真心是宝,全部涵盖,非常便利。这边汇聚了三大品牌超市:coles,woolworth,bigw。
其中最好用的是woolworth,各种物品的价格都相对较低,除了我gm绵羊油,其他都有了。
要买gm绵羊油的童鞋请去woolworth对面的bigw购买,进门就是。不过纯罐装绵羊油似乎仅在每天傍晚补货!(价格就不公布了,以免引起代购筒子的不爽~)
当晚在吃了好几顿西餐后去了唐人街黄鹤楼吃了晚餐,电子自助下单,门口结账很是方便~
饱餐一顿后又逛了个大型日用品综合超市target,本人还真的很热爱逛超市这件事情。

7 企鹅岛看企鹅

来到墨尔本好像不是去蒸汽小火车就是去企鹅岛,我本来贪心地想两个都去,无奈仅一天的行程安排所以只能二选一。最终定的是企鹅岛(脚伸在外面的火车木有萌物对我的吸引力大~)
一般去企鹅岛都是中午发车的,所以大清早自由活动~

懒癌晚期+工作狂的本人又回来了!一定会码完这篇的~

大清早,目标是市政厅、与二战纪念馆。不知道为什么本人就是比较热衷于这些神马神马的馆!
然而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由于街边商店繁多、Flinders Station附近炒鸡热闹,于是拔不动腿的人们就此耽搁了行程~ 遗憾在于连美术馆的外面都木有看一看

复古热闹的车站,站内可见各班班车的时刻钟~ 也算一个特别处!

联邦广场~ 采风的时候看到有澳洲某校的室外活动。活动前,老师在指导讲话~ 看到我拍照,他们笑得前俯后仰的!好吧~ 本人没见过这场面,让国际友人见笑了!
倒不是崇洋媚外,毕竟小小的中学生就开始做街边的各种调研,也算是一种特别的成长经历和锻炼!

Yarra River附近好多公园呀~ 还有艺术馆和美术馆!好地方哦!时间充裕的孩纸们可以去那边泡泡,闲情逸致一下~

下午,按约在旅行社门口集合,参团开游~
一辆大巴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并没有坐满~ 很巧合的是遇到了老乡~ 哈哈!
说明现在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已经提高了不少!
导游是一位中年的男同胞--Tom,早年移民澳洲打拼,如今也算事业小成。他很喜欢墨尔本这座城市,向我们介绍了不少咨询。其中之一是一条比较令人遗憾的新闻:geelong的fort工厂,这座从1952年开始至今的工厂,当天将关闭生产线,关门歇业了!以后geelong将不再是所谓的汽车城!
拉回到旅游,今天我们跟团游的第一站是一个私人的动物园,占地不算大,却也弥补了我没见到考拉的遗憾!

第二站是巧克力工厂,里面很多的展品均以巧克力为原材料,在这里你将有机会获得免费吃的巧克力!当然天下没有纯免费的巧克力,想吃你得先玩游戏,赚木球!
经本人亲测有两个游戏属于easy模式,一是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吐木球,成功的目标是将鸟嘴里的球吐到中间的那条道;另一个是靠近游戏区出口的企鹅头撞木球,成功目标不用多解释了吧?就是撞到木球呗!
赚足六个球换六个巧克力~ 不过巧克力很甜,亲们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第三站是cows小镇。一到这个小镇我就依稀觉得我来过,那一排美丽的树是之前路过时想拍而没拍到的。能再次来到这里真是既惊又喜!

傍晚在屋顶开会的鸟儿们~

看企鹅之前先要去看看海豹宝宝,所以去了海豹岩~ 风好大,好冷,零星小雨,然而并木有海豹宝宝~ (传说中,海豹宝宝要拿望远镜看,然而Tom说不推荐使用,你懂哒~)

最后,也是当天大的重头戏,看小企鹅~ 菲利普岛的小企鹅超级小,被称为精灵企鹅!黑黑的小身板,摇呀摇的走路姿势,萌得不要不要哒~
看企鹅归巢有经验的,先在岸边看企鹅宝宝们陆续登陆,随后撤到步道,在企鹅宝宝回家的路边蹲守等它们和你近距离接触!
这边要提醒一下次瓜的群众们,看企鹅宝宝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能拍照,尤其不能开闪光灯拍照!请做文明游客!
话说回来,小企鹅们真心可爱,扑腾着小脚板往家赶,有些宝宝熟门熟路就回家了,有些宝宝不认路,都回不去家,好急人~其中一只眼前的宝宝来来回回好几圈脖子伸长了找就是找不到!好不容易看着它回家了,好圆满哦!结果它被扔出来了!好可怜哦!那一脸懵的小模样,看着真心疼~ 也没个家人出来迎一迎~

看完企鹅,回到城里已经是当地时间的23:00了,这时夜生活刚刚开始!和老乡一家一起去了意大利街(Lygon St)吃夜宵。
半夜的意大利街是一半歇业一半营业的状态。我们按着Tom的指点走到意大利街的中间段,这里会有一家便利店(711还是全家)旁边紧挨着一家冰激凌店,从这里开始的店家性价比和美味度较高,坐在店外挨着火炉是最传统的当地人的做法!
我们一众找了一家客人不多也不少的店,目的在于不用等很久~
想要吃的羊排卖完了,讨论下来还是点一份羊肉pizza和一份牛排吧!这边牛排的量绝对是杠杠的!不用怀疑~ 所以两家人都是这个菜单!
利用等菜的时间我和妈妈去买了两份冰激凌(就便利店旁边那个,据说白天经常会有很长的队伍排着)。
总体评价:牛排和pizza很美味,的确性价比高,才46澳元~冰淇凌一般般,不甜不腻双球份量有点大!仅品尝的话推荐双味单球!

8 最后一天的挣扎

实话实说,要了解一座城并非一两天就够的,要慢慢投入并体会,而旅游这一种比较短暂的活动终究会留下点遗憾!
最后一天,因为晚上要回悉尼,所以白天只剩半天游玩。
半天,我们的主要景点设定为库克船长的小屋、皇家展览馆、墨尔本博物馆。(一路上还经过了一条很有欧式风格的街道,具体名字忘记了~ 离库克船长的小屋很近!)

大清早,不改悠闲的状态先去联邦广场吃了个早餐。来墨尔本一定要喝咖啡!这里的咖啡世界闻名~ 作为一个喜爱喝茶不爱喝咖啡的人来说,虽不会品味,也要凑个热闹!

库克船长的小屋在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内,园内环境优美,即使不是为了小屋也值得一去~

出了公园就到了那条很有欧洲风味的街道了。两边林立的建筑据说是哥特式!

路过的教堂还有移民局~

皇家展览馆在皇家植物园的包裹中显得十分大气尊贵,不同的植物亦为其增添了不少色调。

墨尔本博物馆,类似于上海科技馆,占地很大,里面有不同种类的展馆,个人感觉更适合孩子!

中午约了久违重逢的友人,遂一道去了维多利亚市场!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市场比之前去的那次要热闹!一块钱的甜甜圈、各类风格的包包、衣服、鞋子,应有尽有!
原来这边的摊位不是固定的,每天都能换,买东西得认脸!

吃完午餐,告别友人踱步回酒店领行李上机场~
理论上酒店能免费预约shuttle bus无奈电话占线,等了好久,最终决定打的!
一出门便遇上了当地人彩虹节的游行队伍!(土澳人民真会玩)

就这样愉快的假期结束了!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4 17:12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10-04 17:12:05 的回复:

回复jessiezx:?详细介绍?同步更新游记ing啊!逛哪儿,吃啥都会交代的呢!怕回家以后没时间整理

2016-10-05 20:19

坐等更新

2016-10-08 10:4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21:50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10-10 21:50:47 的回复:

回复穷得只剩钱:走大洋路吗,走大洋路吗,走大洋路吗?据说封路至12月!自驾的话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就多安排几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