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妈去旅行 之 遥望梅里雪山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行程概览

1. 广州-昆明 火车硬卧 早上9点到第二天快12点到 9.28-9.29
2. 下火车后去了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滇池 9.29
3. 昆明-丽江 晚上硬卧 9.29-9.30
4. 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 客运站坐大巴 9.30-10.1
5. 飞来寺-香格里拉-丽江-广州 客运站坐大巴、飞机 10.2

所有费用

1. 交通费:656元(广州-昆明 火车硬卧)+ 212元(昆明-丽江 火车硬卧)+ 1340元(丽江-广州 飞机票)+116元(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 136元(香格里拉-飞来寺 大巴)+ 160(飞来寺-香格里拉)+ 116元(香格里拉-丽江)+ 28元(丽江-鹤庆 途径去机场)+ 42元(公交、打的)= 2806元
2. 住宿:200元(飞来寺-观景房)+170元(香格里拉古城-客栈)+ 50元 (丽江-钟点房洗澡)= 420元
3. 餐费:75元(火车上)+ 86元(老滇山寨)+ 42元 (水果、杂食)+ 32元(香格里拉 砂锅饭)+ 50元(飞来寺晚饭)+ 36元(飞来寺早餐)+ 32元(香格里拉 砂锅饭)+ 26元(香格里拉 牛肉面)+ 20元(路上杂食、乌梅很好吃,20元一斤)= 399元
4. 各种带回家的……
20元(石榴 10元3斤)+ 100元(风干牦牛肉)+ 49元(新鲜牛肉)+ 10元(本地苹果)+ 50元(干核桃)+ 690元(香格里拉 滇红 75元半斤、 丽江 滇红 240元一斤、金边玫瑰70元、碧螺春 80元一斤、蓝蝴蝶花茶 75元差一两一斤、75元木耳一斤多)+ 10元 (桃子一斤)= 919元
5. 额外
30元(氧气瓶)
6. 总共花费 = 4574元

日照金山

早上在酒店的天台看的,基本上不用去观景台(60元飞来寺观景台门票)
我跟我妈一下子跑太高的地方,高原反应,没有去雨崩、永明冰川徒步
去飞来寺一路上都是风景,天气好还看到哈巴雪山、白马雪山
回来的时候跟别人拼车,一路上可以停下来拍照

我妈光辉史

我妈逛农贸市场比看雪山更加起劲
由于一下子就跑到飞来寺,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看完日照金山就走了。
之后回到香格里拉,还是有点头疼,不过后来逛香格里拉的农贸市场,她就非常精神了。。。
香格里拉的农贸市场里面买的滇红非常满意,还嫌买少了,结果回去到了丽江,非让我再带去农贸市场。。。

途中风景照

温馨小提示

1. 关于高原反应
我妈61岁~
这次我太任性了,说走就走,以为高原反应是开玩笑,小意思,不是自己经历过,真不知道有多严重!
还是应该先带妈妈去九寨沟吧,那里相对于香格里拉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我妈身体毛病比较多,高血压,风湿痛
这次,在身体承受范围内(只是出现头疼,并没有出现呕吐),我们并没有选择去医院,而是通过喝板蓝根、按摩、多吃水果多喝水调节~
感觉氧气瓶没有什么用,还不如用吹风机,热风吹一下后脑勺跟后背比较能缓解头疼~
香格里拉的晚上,我给她刮痧了。。。

2. 自由行
用导航,坐公交,路费省了不少
酒店不预定,去到再慢慢挑,看房给钱
问价再点菜,出门在外小心被坑~
当地市场的土特产比景区的经济实惠多,更重要货真价实~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4 19:20

赞赞赞

2016-10-04 19:4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21:50

引用 zxcry 发表于 2016-10-10 21:50:48 的回复:

回复zxcry:完了,然后在丽江坐飞机回,2号那天机票特别便宜,2人,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