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蛮 彩云之南——洱海蓝调&大理古城

落落清欢 (沈阳) LV.4
2016-10-03 18:35 118/6

好多人说让我写得更详细点…嗯……之前提到,我是个路痴,心有余啊😂,我尽量,嗯,要不你们问我具体问题,我要是能回答的就告诉你们哈。
昆明拼车到丽江被坑后。我坚信出门要坐正规运行的交通工具。买了丽江双廊的客车,100。原本我对洱海报了很大的期望,这一行我安排在洱海的时间也最多,可是因为修路让体验打了太大的折扣。双廊商业化的气息不淡,但是规划的并不好,晚上也没有路灯,所以天黑后也没有办法逛。我总感觉宁静的双廊村和酒吧并不适合,所以也没兴趣去那里的酒吧。有名的白椅子透明玻璃照相全都要收费。一共并没多少观景好的地点,全都放了一样的白椅子和透明的玻璃吊椅,当下决定只呆两个晚上就走。洱海真的要我说的话,可以来,看一下就可以了。晚上在阳台上,旁边咖啡店放着手风琴音乐,抬头看得到满天的繁星,对面能看到大理古城的灯光,还有周围泛着红晕苍山依稀的轮廓,心情很舒服很平静很放松。

双廊开始住的地方选择了青旅,所以会认识一样一个人出来玩儿的小伙伴。我对洱海没计划,本打算走一走转一转,海边坐上一天,放松一下。可是前面提到了,海边根本没有你坐的地方,都是收费照相点。认识了一个广东的姑凉,她想去看蝴蝶泉还有喜洲海舌。没计划又路痴又不会骑电动自行车的我就选择跟她一起小环个岛。喜洲路程偏远,一般的电动车跑不了那么多公里,所以最后我们一路充电一路走,囧到不行,而海舌跟蝴蝶泉的景色让我觉得这一趟不太值得,建议环岛环海东海西真的没什么可看的。挖色不错,有段路直接伸进海里,挖色据说还有当地很正宗的饭店,这次没机会,留点遗憾,给下次来个理由。Ps 环岛途中看到的景色都比蝴蝶泉和海舌要惊艳,蝴蝶泉还要门票,48,情人湖其实就是一小潭水,也不清澈。我都找不出这两个地方的可以po出来的照片……放几张路上的吧。

电瓶车70一天,中间冲了四次电,最后回到客栈已经十点多,本来还想逛逛村里。找找明信片,后来全无体力全无心情,总之都是眼泪,一句话,租车有风险,租车要谨慎。还有环岛一定要做好全副武装,墨镜口罩防晒。不要让你的胳膊、手、脸暴露在阳光下,紫外线太强,我坐在后面还好,骑车的小伙伴第二天鼻子手都已经红了。

离开双廊大理,可以做观光游览车到邮局,因为修路,需要再从邮局步行到客运站,25分钟路程,修路真的坑爹了。客车九点半最早,一开始以为客运站发车,9点20到正好赶上,到了才被告知在红山庙发车,第一班赶不上了,只能做10点半的车。买完票会发短信到手机,凭着短信免费做观光游览车到红山庙,到了大理还可凭短信换两张古城里的公交票,免费乘坐两次。我的客栈离南门,也就是苍山门很近,在人民路上,春夏秋冬青旅,之前朋友推荐的,人民路上好吃的很多,离洋人酒吧一条街也近,推荐。

环岛游以后,证明景点式旅游不适合我,到了古城,随便逛逛,看到有眼缘的小吃尝一尝,东西都不贵,5快10块的,决心要把肚子撑成两半回昆明。午饭吃了再回首凉拌鸡米线,然后开始盲逛,看到一家咖啡店,唐咖,老板人很好,点了杯冰美式和冻芝士,店里有书,挑了一本,看了一个个爱情故事,心里涩涩的,爱情有的时候像一杯被粗制滥造的酒,不够醉人不够甜,只有喝的人知道到底是怎样的。

咖啡店里出来已经傍晚了,手机也没电了,回到客栈充下电,等下出去接着转转,明天接上。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20:18

想知道喜洲海舌是不是真的很差呀⋯打算去

2016-10-04 16:30

引用 娃wa 发表于 2016-10-04 16:30:18 的回复:

想知道喜洲海舌是不是真的很差呀⋯打算去

回复娃wa:嗯。不建议去,而且如果你是想双廊环过去更不建议去。一路都在修路,骑行会很痛苦,开车会很堵。建议去挖色那面吧,那面还有一个地方路是伸进海里面,拍出来的照片人好像浮在海面上。

2016-10-04 23:22

引用 落落清欢 发表于 2016-10-04 23:22:22 的回复:

回复落落清欢:挖色那边是环西路线吗

2016-10-05 23:43

引用 娃wa 发表于 2016-10-05 23:43:42 的回复:

挖色那边是环西路线吗

回复娃wa:古城 喜洲算西面吧……挖色 海东应该算冬面……我路痴,你这么一问我都没底了……

2016-10-06 09: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