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成都九寨黄龙重庆 十一天 逃跑计划

前言

人生数十载,总要有一些肆意疯狂,在今年好几个月的烦人准备G20之后,我选择了出去哈皮,与其纠结如何找人一起,不如来一次一个人个人秀。虽然是一个人,但是照样跃进大西南旅行,愉快的吃大餐,一样很快乐,一次一个人全程十多天的体验。  全程十一天,2016.9.15-9.25   路上两天,成都三天  九寨黄龙三天  重庆三天,全程花费6200左右。 文笔拙劣  不喜勿喷!  全程小米note高配版拍摄 质量有限哈!

第一天

住在双流机场旁边熊猫尚雅宾馆,司机师傅半夜一点多还来接我,房间挺大挺舒适,楼下还有一个平价超市,一晚阿里旅行上订120,五星好评哦            图为在成都看到的第一缕阳光

早餐后滴滴快车28元去春熙路布丁酒店,然后和在成都读书的堂弟去了久负盛名的锦里武侯祠,武侯祠很有历史氛围,锦里感觉太过商业化,不是很赞

午饭大众点评上找到的点评很好的渝九香川菜馆,味道感觉很不错,超级辣,麻婆豆腐,尖椒肥肠,大盘兔丁,成都的兔子是真的特色,三个菜两个人一共160,但是我会说我一个人喝了四瓶饮料花了30多吗?QAQ,让我的肚子再胀一会。

午餐之后去了,成都南部的吊炸天的环球中心逛了一下,有点大,吃喝玩乐一条龙。之后转战去堂弟的学校,不过地铁坐到头加半小时出租路有点远从南到北横跨成都!!!    学生生活真的嗨,巴适的很。话说我当年学生的时候太乖了,也是当年没勇气出去哈皮,工作了请假一次出去不容易撒。

夜幕降临,坐堂弟学校校车去天府广场,步行返回春熙路,图为夜天府广场。  春熙路美女有点多啊,哈哈哈   吃喝玩乐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

今天相机貌似有点问题,不过杜甫草堂还是不虚此行,门票好像是90.走一大圈感觉还可以,没来过的打卡还是有必要的,环境很不错。

沉迷四川博物馆无法自拔,离杜甫草堂只有几百米,值得一去,免费的博物馆我的最爱。推荐博物馆,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三个景点貌似在一条路上。

午饭会合在四川工作的同学去红瓦寺公交站旁边的双流老妈兔头大餐,牛蛙,娃娃菜,土豆泥加两个兔头,不可否认,从来不吃动物头的我沉迷兔头无法自拔,魔性。 饭后点到川大,闲逛消食

下午点到宽窄巷子,感觉和锦里差不多,太过商业化,卖的都是大众化吃的,没什么特色啊,没有太深印象。之后去了人民公园,感觉闲逛一下不错,打卡抗日将士纪念碑,关键是吃到了人民公园门口的廖老妈蹄花总店的蹄花,清汤微油很有特色。之后参观好像是今年刚开放的成都博物馆,提高下文化觉悟。

总府路夫妻肺片总店,还可以,就是感觉麻婆豆腐不好吃又贵。 中午吃太饱晚上有点爆炸了

第三天

第三天早起赶路一天时间游都江堰青城山,早起成都北,风雨交加依旧兴奋,成都北坐车要早去,自动取票机比较难找,人很多有一点乱,怪不得出租车司机说成都北乱西贵南富呢。  图为车站肥肠面一般般

成都北动车一小时不到抵达都江堰站,车站公交到底离堆公园站就到达售票处了

都江堰结束从下公交的地方(离堆公园站)直接坐公交抵达青城山站,也就是前山,根据网上的攻略没有去前山而是选择了自然风光的后山,从前山的售票处到后山花了60元坐黑车(主要是没人,不然便宜点)。。。不过听说到青城山高铁站有直达后山的公交。前山到后山还是有一大段路的,风雨青城山开始。

风雨青城山青城山后山有两条索道,两条之间走路感觉起码要20多分钟,上山坐了一条,下山两条,中间有个霸王湖还要两块钱摆渡,最终由于时间关系到了白云索道的顶端(继续上山来回一个半小时赶不及五点关门的索道),是青城山吃饭住宿最高的地方,感觉住在这里挺好可惜第二天还要纵横九寨黄龙啊! 可惜!以后争取再来。

青城山总的爬了快四个多个小时还没到顶,好气啊。下山坐工作人员的顺风车15块到动车站(感觉上来的时候被坑了)!!!   周转回成都春熙路酒店,连点了两份外卖。(布丁酒店,面积小单人住住不错,就在春熙路旁,而且价格实惠三晚437)

第四天

第四天基于不了解情况已经提前在阿里旅行上订了半自助的纯玩团1400多,全程自由玩无购物,但是补了单房差,心里苦这真是一个人报团的不好啊。 九寨路途太久了,坐汽车九小时,扶我起来我没吐。过两年成兰铁路通了就方便多了撒。

路上游览熊猫乐园

打卡汶川

青稞饼好吃

牦牛肉好赞

打卡松潘古城

第五天

经过丑陋的团餐加夜宵,休息一晚之后,开始风雨九寨沟

七点钟的九寨

百闻不如一见,激动啊

九寨沟门票310.包含90元车费,景区是个Y,景区一开始进去会根据调配把人送到Y的两条斜线的其中之一的最高的站点,然后你走下来,中途在站点可以任意上下去你想去的,交汇处在诺日朗中心站,也就是说像我一样是先去Y的右边斜线那条,游览结束之后去了交汇处,然后去了左边一条,结束再回交汇处的诺日朗中心站,然后沿着Y的竖线或走路或搭车一路游览,景区公交免费已经算在门票内。一圈九寨沟下来步数三万多妥妥的

下雨还会没水,这是为何

左边那条沟最高点长海

九寨沟的五彩池!

树正瀑布

天气彻底雨转晴,抛弃雨衣迎接新时代.

渣手机也能拍出这一种,可想而知实景

下午一个好天气

归来之时,风雨过后见彩虹

第六天

清早五点起床上黄龙喽! 一起哈皮    黄龙到川主寺快两个小时,川主寺到黄龙盘山公路感觉也快2小时,难受死了,机智如我没吃早饭吐无可吐。晕车的吃榨菜有奇效。

两步一滑起码两千米,穿着羽绒服都还冷,如果年纪大来真吃不消

最著名的黄龙五彩池,280门票的关键(含80上山索道),索道离五彩池还要滑相当远的一段距离。

一路走下黄龙 ,中午1点,启程回成都

又是一段九个小时的路程,照例不好受,只能少吃东西多睡觉,旅游团解散后地铁入住牛市口的布丁酒店。离火车站比较近。

宾馆旁边的成都老面馆,8元的二两牛肉面晚饭

第七天

一夜无眠,大清早起床,重庆我来了!!!

到达重庆北,在里面绕了一大圈,坐轻轨至小什字站,步行至帝都大厦11L的布丁酒店,三晚327.单人房,走道窗还可以吧。

下午实在太累,睡了一觉出来觅食,解放碑

一个人也可以吃火锅,大众点评上找的八一小吃街附近的老九门火锅,挺好的,辣辣辣辣辣!!! 酸梅汤不够解,上了大瓶可乐。  感觉火锅里加鳝鱼好好吃啊。

吃饱喝足,闲逛山城,在重庆感觉走路都可以到一般,坐轻轨的话从外面到车上好大一段路,年轻人,适合暴走哈哈

第八天

大早上来碗小面是极好的

出名的 磁器口古镇,感觉算是这次出来的最有感觉的一个古镇了。

名气太大的陈麻花总店,雨天都排队好长,后悔没早点排队买了。

古镇茂庄鸡杂的毛血旺,小份48够两个人吃

邻桌的鸡杂,我咋么感觉更精彩

饭后步行去渣滓洞,我后悔了,又远又没啥么特色啊

打卡三峡广场

曾家岩轻轨车离出口好远,出口离市政府很近,见到这里依稀想起来当年的某来

重庆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

晚饭后的洪崖洞

第九天

清早一晚酸菜肉丝面加蛋也是极好的

三样午饭可以的

两路口亚洲最长futi

打卡chongqingqichezha

晚饭

夜宵!

最后一晚在重庆

第十天

吃饱回家了

归去之时,小雨霏霏话别离,旅行的结束总会有惆怅,是结束但不是结局,对自由的追求不会改变,期待下一次的旅行,Ending!!!

2016-10-03 22:26

2016-10-04 00:43

大自然

2016-10-04 06:5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4 06:50: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这个是在都江堰快接近出口的庙门口,听说是千年乌木雕刻的文曲星君,文运上的事拜一拜,很灵。

2016-10-04 07:0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10-04 00:43:46 的回复:

回复Drogby:😊

2016-10-04 07:1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3 22:26:19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04 10:06

真美!

2016-10-04 10:2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04 08:38:30 的回复:

四川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以后还想再去

2016-10-04 16:44

引用 我在永宁江边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10-04 17:4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4 19:25

引用 apple璇 发表于 2016-10-04 19:25:29 的回复:

回复apple璇:你也可以的,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0-04 20:01

回复Drogby:😊

2016-10-04 23:3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4 08:17:5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4 23: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4 10:28: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04 23:30

期待像楼主一样,秋天再去一次,欣赏金秋十月最美九寨带来的惊喜。我次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良心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05 08:17

这货这姿势太不矜持了吧。哈哈。四川的小吃很诱人,我也是喜辣之人,我是四月份去的九寨沟,是公司年假,九寨沟黄龙安排了三天时间。之前出差是去过成都体验过那种休闲慢生活。九寨沟真的超好,等到9月份应看看丰水期的美丽。四月虽然没什么水,但是机票酒店这些非常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哈哈。去九寨沟我觉得一定要包一辆车,因为机场到景点,景点到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是盘山公路,山路险峻,这就要求师傅的车技要过硬,我们当时去黄龙时还下大雪,这些都摆明着要求开车师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才行。所以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师傅刘师傅,我对他非常满意,几天行程下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所以强烈推荐给大伙。去九寨那边包他的车准不会错。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还要提醒大家去九寨沟旅游防晒防雨器材一定要备齐,我当时就是上午下雨,冷得啊,下午大太阳,又晒得啊。在高原地区一天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太“过瘾”了。厚外套一定要备一件喔。

2016-10-05 16:51

我是错峰出游,国庆节我已经回到家中了!中国西部的美景就是不断片啊,处处风景靓丽!美美的九寨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终于如愿了,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从黄龙机场到黄龙到九寨沟路途中的景致也是各种美!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李师傅好说话,实诚,值得推荐。

2016-10-06 00:21

我的下一站也将出发稻城亚丁,那里比九寨沟和黄龙更费体力,准备中。我也计划着秋天包车从成都过去,路上的2天时间看看沿途风景!听说秋色特别美。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也是包车,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刘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良心推荐。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10-07 17: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1:50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10-10 11:50:39 的回复:

回复纯洁肉包男:回来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也有千里独行的勇气

2016-10-10 14:59

那里比九寨沟和黄龙更费体力,准备中。我也计划着秋天包车从成都过去,路上的2天时间看看沿途风景!听说秋色特别美。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也是包车,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刘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3618149356,良心推荐。刘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