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四川的悠闲

非猫 (广州) LV.4
2016-10-03 18:45 283/5

感受四川的悠闲 🐷🐷养成记😁

逛完九寨 坐了两天的🚗到啦四川老家👻 终于结束坐车的日子😌 因为某人国庆要值班只能待3天🙈
DAY1 逛吃逛吃睡
DAY2逛吃逛吃睡
DAY3逛吃逛吃睡
🐷🐷🐷🐷🐷🐷

第一天到家当然是睡吃睡吃😂 睡醒吃饱饱后到高速路上逛💃🏻 嘘憋说我🙇🏻占用了应急通道😳 空气真的好好 😌微微凉 裹着🍃的味道 遇到☝️大叔在田里捞田螺🐚🙈好想吃😂🐷🐷🐷

到老家空地转了转,因为已经空了10+年,被邻居种满蔬菜,前阵子腾出一小块空地种了罗汉松🌲🌳🌲🌳今天过来帮忙拔草🌿 接着到邻居家打一转 (ps:四川方言哦😎)被塞了一袋刚挖的红薯+紫薯(其实是盯了半天,人家不好意思才送的,纯天然的呢👏🏼🙈😂)在旁边的小溪用水洗干净😌打包带走!😁

中午回到家被叫到四姑家吃饭,这边的风俗是家里有人回乡或逢节庆日都要摆上一大桌👫🍽👫🍽,叫上附近关系较好的亲戚👫👫,这家摆完那家摆🙆🏻,今天是四姑家😊,一大桌子的菜🐔🐦🐷🐠🎍满眼都是肉啊😂 右下角的是豆腐做的菜汤,不知道做法但是挺好吃的,还有助于清肠😁
其实每顿正餐都差不多这么丰盛😂,随手📷☝️张让大家感受下🙈,这是被叔叔阿姨喂成🐷的节奏啊😁

吃过饭到附近的小街逛一逛消化下肚子里的 肉肉肉😂 街上的小店都是几十年的老店了,大多是木质的,在门面上都可以看到有些年头了,各种划痕可能就是现在某个中年大叔弄的呢🙈😆

这个台球桌是小时候某人玩儿的,据说已经20多年了,现在看👀起来还是可以用滴👌,不过某人觉得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只能随手拍📷

请叫我“傲娇小喵”👀我的表情炫酷不😎
傲娇小喵只给拍一张呢,小气😒

这是黄豆,刚偷摘了☝️颗,拿回家炒菜去😌

今天上午赶场看到的🐦🐔🐦🐔超可爱😊,想当年我和姐姐每逢寒暑假就会养☝️🐤,¥1☝️个的小肉鸡,从🐣开始养,我的那只已经有16斤啦😁,天天👀它摇摇晃晃的样子😌😊

奶奶和四姑纯手工制做黄粑👻 黄粑主要用料是糯米、米浆和红糖,先把糯米用水泡上同时把大米磨成米浆,将红糖熬成水,三个混在一起晾干😌,攒成糯米团子👆,然后用南竹笋壳包好,放在蒸锅里蒸2个钟就OK啦👍👏👻

我也尝试了一下😌,第一次包😳看着还不错😆😂😁

这是奶奶和四姑今天上午的成果👏

蒸熟后的黄粑可以蒸或煎,这里都喜欢煎着吃,一般¥2/个,感觉吃☝️就饱了呢😂

请叫我四喜临门🙌🙏

四姑做的糍粑¥1/个,和进川必吃的“三大炮”一样滴,前几天在锦里¥10/碗即3个小丸子,觉得没有家里的好吃呢,用白白的糍粑裹着白糖和黄豆粉,咬下一口😌超满足🙈😂😁

今年的四川行已结束🙇🏻,边候机边喝杯清茶,虽然不喜欢喝茶😌但是要习惯四川的味道吖😌正所谓因为☝️人恋上☝️城😌
回大广州喽👻四川明年见!👻🙆🏻

楼主老家是四川哪里呀

2016-10-03 19:53

宜宾双河,其实我是东北滴🙇🏻,我Bl是四川滴😁

2016-10-03 20:0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20:25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10-03 20:25:57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park:库存皂片不多🙇🏻,留个开放式结尾😅

2016-10-03 20:2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